137 风云变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海外。

    某栋如皇家城堡般的别墅,晨光从枝繁叶茂的树木间穿过来,把还在晨雾中的城堡上如同撒上了一层金光。十几个佣人在院子里穿梭,正在把丰盛的早餐摆到草坪的餐桌上。全都摆放完毕后,才见一个举止优雅的女孩子,身着浅米色连衣裙,披着一头波浪长发,闪着一双迷离的大眼睛,脸上不施任何粉黛的从豪华奢侈的别墅里款款的走出来。她的皮肤光滑细嫩,脸上轻扬着一点甜甜的笑容,无论看到谁时都微微一笑。走到餐桌前时,看到两位长辈已经在餐桌前坐好,她甜甜一笑的打完招呼,这才坐了下来。

    皇甫威龙看着这个女孩子举止优雅,标致动人的样子一脸羡慕的看向对面的慕容成辉:“成辉兄,你说你怎么把女儿教导的这么好?人长的标致不说,这举止也是大方得体,看的人心里是真舒服。难怪我们家御琛对她是茶不思饭不想。我看过段时间就让他们相处一下吧。”

    慕容成辉笑道:“哈哈!我看这事可以。”

    对面的慕容婉儿像是没听到对面两位长辈的话,只是轻颤了下睫毛,拿起早餐认真的吃了起来。只是对面的两位长辈说话间,她的大眼睛还是闪过了一点异样的光。

    慕容婉儿很快就吃完了早餐,跟两位长辈告别后离开了餐桌。皇甫威龙看着慕容婉儿的后背,看着对面的慕容成辉笑着道。

    “看来你家婉儿还是想做司徒鸿的儿媳妇呀,我说亲家,你可要给我看好了,我可是就认准婉儿做我们家的大儿媳了。”

    慕容成辉大笑着一扬手:“放心吧,只要是我答应你的事,肯定是说到做到。只是皇甫兄答应我的事也不要食言才好。”

    “哈哈!我们两个可是生死联盟,日后婉后真嫁到我们家,那就是亲上加亲了。我怎么可能会食言呢?刚刚来你这里之前,我就是得到了确切的消息才来你这里讨早餐吃的。”

    慕容成辉一挑眉:“哦?现在又有什么样的消息了?”

    “我想到今天晚上为止,上官夜应该就开始行动了。”

    慕容成辉笑着竖了下大拇指:“皇甫兄这一计借刀杀人真是聪明绝顶,不用动我们一兵一卒,让他们自己来个窝里斗,我们只要隔岸观火就可以了。”

    “哈哈!!”

    “不过御霆可是就在那里,司徒鸿那个儿子可是要比他老子思维缜密多了,会不会怀疑到御霆的头上?”

    皇甫威龙那双泛黄的眸子里闪过一点狡黠的光,满脸笑容的摆摆手:“放心吧,御霆可是我一手*出来的,如果连这点儿小事都处理不了,那我直接把他赶出家门就可以了。”

    慕容成辉跟着笑笑:“我是打心眼里佩服皇甫兄呀,明明是捡来的,这些年你对御霆可是比御琛要用心多了。”

    “哈哈!这手心手背都是肉呀,虽说是捡来的,这么多年我还从没把他当成外人看,给他名声地位,现在又给他财富,就差再给他个女人了。他到底能不能成材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我看这女人的事皇甫兄是左右不了了,御霆这些年对那个戏子可是情有独钟哦。”

    皇甫威龙眼神复杂的笑笑:“慕容兄什么时候看过四大家族里有戏子做儿媳的?别说她没机会,现在就算是我答应,她也没那个命了。我皇甫家的门槛,不是谁想踏,就能踏进来的!!”

    “哈哈,还是皇甫兄厉害!”

    慕容婉儿静静的站在自己卧室的窗前,看着遥远的天际线,听着一楼的草坪上传来两位长辈的大笑声,那双大眼睛微眨了一下,不知沉默了多久,门口响起一个清脆的声音:“小姐,您该吃药了。”

    慕容婉儿看向远方的双眼冷清了几分,头也不回的吩咐:“知道了,拿过来吧。”

    “是……”

    *

    因为昨天上官集团的很多董事收到通知,今天上午要召开董事会,由上官震生的长子上官夜代替父亲亲自主持。一接到消息,所有的董事自然不敢怠慢,全都准时的出现在会议室里。要知道这些董事虽然是上官集团里比较大的股东,但他们谁都清楚,真正的上官集团实力到底有多强大,跟集团的总部相比,他们也只是这个庞大家族企业里一个不起眼的成员而已。上官夜虽然是第一次来这里,但之前公司召开连线会议时,也全都看到过他的样子,既然他是代表董事长,那就更不敢有半点的懈怠了。

    上午九点整,上官夜带着自己的秘书和两个助理准时出现在几百平的会议室里。

    “总裁……”上官夜一走进去,所有的董事和高层全都站起来向他恭声问好。

    上官夜眼睛一眯的笑着点点头,缓步走到自己的皮椅前坐下来,再大手一扬:“大家坐下吧。”

    众高层和董事全都无声的坐下来,视线聚焦在上官夜的身上。

    “今天急着把大家召集过来,主要是这段时间文睿出了点小状况,我想大家也全都有所耳闻了吧?咱们公司无论在这个城市还是在这个国家,影响力那都是巨大的。公司的一举一动很可能都会影响一个地区或者几个地区的经济,一个公司如果没有领导人,肯定会人心惶惶,所以我今天来,就是想来安抚一下大家。当然,这也是董事长的心思。从今天起,我暂时代理这个公司的总裁。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大家能积极配合我的工作,使咱们公司的业绩再创一个辉煌!!”

    在场的董事和众高层听他说完,全都抬起手来准备鼓掌表示对上官夜的欢迎。

    呯!!

    会议室的双扇门被人用力的推开了!

    几个人从门外快步的走进来,所有人的视线瞬间集中在几个人的身上。

    上官夜也冷冷的向门口看过去,这种时候被人打断会议他有些不悦,可是看到来人是谁时,他立即笑着从总裁的位子上站起来,看着已经走到自己身边的上官雅慧尊敬的道:“姑妈,这里是公司的高层会议,您要是有事找阿夜,我们一会儿去办公室谈。”一看来人是上官雅慧,上官夜的脸色接着扬起了笑容。

    上官雅慧看看眼前的众高层,再看向上官夜:“你姑妈虽然是女人,但是你不要忘了,我也是这家公司的股东,而且现在最大的股东,他们能来参加,我为什么不能参加?”

    上官夜笑着道:“姑妈您真是说笑了,这是上官家的公司,您都已经是嫁出去的人了,怎么可能是最大的股东呢?”

    “文睿已经把他手上的股份在两天前全部转移到了我的手上,加上之前我大哥送我的,你说我是不是最大的股东?”

    上官夜摸摸鼻尖依然笑着道:“既然姑妈这么说了,那我就相信您的话。不过姑妈您肯定是误会我了,我今天来这里,主要就是想稳定公司里的员工。姑妈现在虽然是最大的股东,但您从来没管理过公司,加上您跟姑父的关系,董事长肯定不会让您来管理公司。我也是听父亲的吩咐才来这里的。您要是有什么问题,我们还是去办公室说吧。”上官夜边说边准备带上官雅慧去办公室。

    上官雅慧笑笑:“还是阿夜考虑的细致,我确实有个问题,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你千里迢迢的来到这里,丢下自己的事业不说还要管理这个烂摊子,我这个做姑妈的实在不忍心,所以我昨天晚上给大哥打了个电话,他已经答应从今天开始,文睿正式恢复总裁的职务。”上官雅慧说完看向门口道:“文睿,你再不进来我看别人都要误会你这个大哥了。”

    上官雅慧的话一落,就看到门口缓步走进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来人正是上官文睿!

    所有的董事和众高层全都面面相觑的看着眼前的一切!也瞬间明白了一件事,这个公司的总裁,依然还是上官文睿。

    看到门口走进来的弟弟时,上官夜的脸色还是微微一变,不过也只是瞬间的事,脸上立即笑容满面,率先扬起双手鼓掌!!其他的董事和高层一看,也全都站起来,看着走进来的上官文睿同时热烈的鼓掌!!

    上官文睿走到会议桌前,看着众人摆了下手,掌声落下来时看向一边的大哥上官夜绅士的一笑:“大哥,这几天真是辛苦你了。”

    “客气了,我们都是为了公司。既然你回来了,那我就可以放心去四处逛一逛了。”上官夜说完看着一边的姑妈上官雅慧微点了下头:“姑妈辛苦,既然这里有阿夜在,那我先回去了。”

    上官雅慧笑着点点头:“回头姑妈请你吃饭。”

    上官夜笑笑,带着自己的人离开了会议室。走进电梯时,上官夜那双狡黠的眸子里闪过一道冷光。

    “总裁,想不到司徒炎烈这种时候居然跟小少爷站在了一起,我们怎么办?”

    上官夜的眸子一眯,看着前方冷声道:“以后我们还有的是机会,既然董事长放他出来,我们就暂时放他一马。”

    “不过姑妈这次管的太多了……”

    上官夜皱眉的扭脸瞪一下这个助理:“不要在我面前说姑妈的不是。”

    “是,下属知错!”

    “要是被老爷子知道了,你连明天的太阳都看不到。”

    旁边的手下惊了一身冷汗,连连点头!

    *

    上官文睿坐下来跟在座的董事和高层做了简短的讲话之后,便宣布会议结束,带着姑妈一起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门一关上,两个人就走到沙发里坐下来,上官文睿感激的看着姑妈:“姑妈,这次要不是您及时出手,我肯定回不到这间办公室了。”

    上官雅慧笑笑:“文睿,你这次还真是说错了,可不是我出手帮的你,是另有其人。”

    “另有其人?既然不是您,那肯定就是姑父了。”

    “也不是你姑父!”上官雅慧再次摇了摇头。

    “那是谁?总不可能是阿烈吧?”

    上官雅慧终于笑着点点头:“对,这次就是阿烈帮了你。”

    “不可能!他怎么可能帮我?”上官文睿有些不相信的摇了摇头。

    “他为什么不能帮你?阿烈虽然不高兴你跟菲菲的事,但是他也不喜欢阿夜这个人,觉得他心机太重。你跟他虽然中间夹了雨菲,但你们毕竟是小时候一起长大的,他这个人就算是心里对别人有好感,也很少表达出来。只有在发生事情的时候,你才知道他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差劲。”

    上官文睿笑着摇了摇头:“是吗?不过就算这次他帮了我,我还是要谢谢姑妈,如果没有您的帮忙,我爸肯定不会让我现在就走出别墅。”

    上官雅慧笑笑:“那你可要记住哦,你欠姑妈一个人情。”

    “嗯,我记住了,以后姑妈有事尽管说。”

    上官雅慧笑着看他一眼:“傻孩子,姑妈帮你不求回报。我只希望你跟阿烈两个人都能幸幸福福的,找到自己喜欢的另一半。对于夏雨菲这件事呢,现在姑妈也不干涉你们,感情的事真的是谁也说不好。不管你们三个人最后的结果怎么样,有一件事姑妈是不会妥协的,那就是小鱼儿不能给我抢走。我太喜欢那个孩子了。”

    听着姑妈的这一番话,上官文睿点点头:“姑妈,谢谢您!!”

    上官雅慧嗔怪的看他一眼:“不是一家人吗?还跟姑妈客气?行了,大哥那里我已经帮你打好招呼了,一会儿别忘了给你爸打个电话。我该做的事也做完了,你忙吧,姑妈先回去了。”

    “好,姑妈,您慢走。”

    把上官雅慧送走,上官文睿先把自己的助理云柏喊过来,问了下这几天发生的事。

    “总裁,公司里一切正常,除了大少爷的事其他就没有了。”

    上官文睿微点了下头:“那夏雨菲的工作室这两天怎么样?”

    云柏的脸色变了一下,接着摇头道:“也没什么事,应该一切正常吧。”

    “好,那你先下去吧。”说完拿起自己的手机准备给夏雨菲打个电话,抬头看看一边的云柏欲言又止的样子,他放下手机皱眉的问:“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柏云有些纠结的看看他,实在不知到底该说还是不该说。

    “总裁……是……是发生了一点事……”

    “快说,到底是什么事?”

    “是……是夏小姐……出了一点事……”

    上官文睿腾的站起来:“你是说雨菲?她怎么了?快告诉我!”

    “总裁,您听完一定要冷静……”

    “快说!”上官文睿急切的追问。

    “夏小姐的奶奶……两天前遭遇车祸……去世了……”

    “什么?”上官文睿的脸色一变,呯的一砸桌面,拿着手机就快速的向门口走去。

    反应过来的云柏立即快速挡在他的身前,说什么也不肯让他离开。

    “总裁,您今天可是刚回来,如果董事长知道您又扔下公司去找夏小姐,肯定会勃然大怒的。到时候别说是雅慧姑妈,谁都救不了您了。”

    “你给我让开!!!”上官文睿抬手猛的把他推开,再次向门口大步走,云柏着急的跑到门口,死拦住就是不肯让他出门。

    “今天说什么我也不会让您走的!”

    “你让不让开?再不让开我就炒了你!!”

    云柏挺着脖子:“别说您今天就是炒了我,就算您杀了我,我也绝不会让您去见她!!”

    上官文睿气的一握拳头,拿起手机快速的拨通了司徒炎烈的号码,可是手机响了几下就被人挂断了。他不放弃的又打了几次,可是几次的结果都是一样的!司徒炎烈根本就不接听他的电话。上官文睿又找到夏雨菲的号码继续拨打,可是手机里却传来对方已经关机的消息。他郁闷的走回皮椅里坐下,抬手重砸了几下桌面,看着不远处的云柏郁闷的道:“过来!!”

    “总裁……”

    “你跟我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司徒炎烈和夏雨菲现在人在哪儿?”

    “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只是看到报纸上登出了消息,说是夏小姐的奶奶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遭遇车祸,现场的照片也被人曝光,老人好像当场就去世了。”

    “回家?奶奶回哪个家?”在别墅的这几天,上官文睿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是奶奶在回她自己娘家的时候发生的。”

    “那司徒炎烈和雨菲现在在***老家?”

    “应该是……”

    上官文睿心痛的重叹了一口气:“奶奶对我来说是很尊敬的人,抛开雨菲这层关系,我作为一个晚辈也应该去送她老人家最后一程,你说对不对?”

    【今天为寿星薇姑娘加更了,再次祝小薇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