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 五年后重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他不相信的表情,上官文睿笑了笑:“不相信是吧?改天我带她来让你看看怎么样?对了,她还有个很好的朋友,长的也很漂亮,不如介绍给你做女朋友怎么样?”

    司徒炎烈鄙视的看他一眼:“几个月不见,你改行做拉皮条的了?”

    上官文睿笑了笑:“我这不是为了你的终身幸福着想吗?天天工作起来不要命,平常也不找个女人,你这是准备一个人孤独终老吗?”

    司徒炎烈像是没听到他的话,收回视线继续看着山顶:“我离开的这三天里,奶奶不能出任何的闪失。明天一早的飞机。”

    “好!对了,上次我看报纸上说,你跟一个女明星的绯闻,到底是怎么回事?”

    司徒炎烈听他的话根本就懒的解释:“你觉得是怎么回事就是怎么回事。”

    “姑妈可是为你的事愁死了,说今年怎么也要让你找个女人结婚。你就没有什么打算?”

    司徒炎烈扭脸冷冷的看他一眼:“结婚也可以,把你的女朋友让给我!!”

    上官文睿眼米米的一笑:“你还是一个人过吧!”说完看向山顶上的那个瘦弱身影:“唉,每次来看到奶奶,心里都感觉被什么东西给堵上了,特别难受。奶奶太可怜了,今天我能不能上去跟奶奶聊聊天?”

    司徒炎烈看也不看他,转身向别墅里走:“随便!!”

    上官文睿笑米米的看一眼他的背影,向着别墅的后院快步的走去。

    上山的路全都被司徒家修的很好,上官文睿很快就到了山顶,看着***身边站着双胞胎姐妹欣儿和荣儿,示意两个人先离开一下。

    姐妹俩对上官文睿并不陌生,知道他对奶有没什么恶意,听话的退到了一边。

    上官文睿在奶奶身边的位置坐下来,顺着***视线看向远方的临海大道,明白奶奶是希望有一天,能在那条路上看到孙女的身影。

    “奶奶,今天我带来了萧萧的消息,奶奶想听吗?”怕姐妹俩发现,上官文睿凑到***耳边低语。

    很少跟人说话的奶奶扭脸看着他,片刻之后又不相信的收回视线继续看着远方。五年里听到的这种话太多,老人家已经不相信了。

    “明天我们还来这里,我告诉您她在哪儿好吗?但是您不能告诉任何人,即使司徒炎烈也不行,不然萧萧就不会回来了。”

    上官文睿的话让奶奶再次回过头来,那有些呆滞泛黄的双眸里终于闪过一点激动的光:“萧萧……真的会回来?”

    上官文睿微微一笑:“对,只要奶奶不告诉任何人,明天我们还来这里,我带她来看您,好吗?”

    ***眼眶瞬间泛红,紧紧抓住上官文睿的手,声音有些颤抖:“我们萧萧……真的还活着?”

    “嗯,这些年她一直都让我拍您的照片回去带给她看,晚上经常抱着您的照片哭,她真的很想回来看奶奶,可是她有苦衷,希望奶奶能原谅她。”

    ***眼泪终于忍不住的落下来,边点头边带着一点欣慰的笑容:“奶奶明白奶奶明白,只要我的萧萧还活着,奶奶就放心了……”

    五年的期盼与想念,终于在这一刻看到了希望。

    原来,她的萧萧真的还活着!真的活着!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她高兴的呢?

    抬头看向天空的白云,老人家一向信佛,对老天的眷顾说不出的感激。

    司徒炎烈这次不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第二天一早果然坐飞机离开了。上官文睿在他离开的半个小时之后回酒店接来了夏雨菲。车子一发动起来,夏雨菲就有些紧张。五年的时间里,她对奶奶日思夜想,可是真正到了要见面的这一天,她又说不出的紧张了。不是因为时间太长,而是现在的她已经完全变了模样,她担心奶奶会认不出自己。

    看出她的紧张与不安,明白她在担心什么,上官文睿轻握住她的手缓声安慰:“别担心,你从小跟在***身边,就算你变了一个样子,奶奶依然能认的出来。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你依然还是***孙女。”

    夏雨菲用力的点点头,却什么也没说。从她在国外坐上飞机的那一刻开始,她的心就早已飞到了***身边。此时此刻,她更是恨不得能生出一对翅膀。

    车子缓缓的开进司徒庄园,夏雨菲感觉呼吸有些急促,胸口发闷,看着窗外熟悉的一切,那些压在心底深处的东西像被人连根拔起,那些让人撕心裂肺的片断在脑海中不停的闪过,心痛到无法呼吸,她紧捂住胸口,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一只大手伸过来,把她轻揽到怀中,他低缓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有我在,别怕……”

    他低缓的声音让她的心得到了些许安慰,把头轻靠在他的肩膀处,想要得到一点心理上的依靠。

    车子停下来的时候,早就等在一边的管家立即迎了上来。

    “奶奶今天一早就上了山,还特意叮嘱说如果上官少爷来了,一定要上山去陪她聊聊天。”

    上官文睿笑了笑,先把身边的夏雨菲介绍给管家认识,这才带着她向着别墅的后院走去。

    别墅的一草一木,在视线里不停的闪现。绕过那片竹林,再经过一片假山,夏雨菲看到了司徒馨瑶住过的那栋别墅。想起那个温柔甜美的女孩子,心里滑过一阵凄凉。五年,她重生了。而司徒馨瑶,却在这个世界上,彻底的消失了。可是这里的一草一木,居然还保留着原来的样子。喉咙有些哽咽,她强忍着心里的悲痛快步向着后院的小门走去。

    两个人走出小门时,上官文睿先回身关上了门,这才抬手轻擦了擦她的眼角,有点感触的看着她:“五年的时间,你还是像原来那样心软,真担心你见到他的那一天,如果失控了怎么办?”从她踏上这片土地,看着她的反应,他变得越来越担心,担心她在未来的某一天见到司徒炎烈时,会不会也突然这样失控?

    知道他是担心自己,夏雨菲摇了摇头:“刚刚我只是想到了馨瑶姐,所以才会有些难受,我可以对任何人心软,但是对他,永远都不会!!”

    心,早在五年前就被那个无情的男人伤透了。她怎么可能再会对他动心?

    上官文睿点点头,牵起她的手看着山顶:“一会儿看到奶奶,一定要先忍耐一下,我要先把佣人支走,明白吗?”

    “嗯,明白。”

    “我们现在上山。”

    上山的路并不是很长,以前二十分钟的时间也就到了。可是今天走起来,她却觉得这条路是如此的长,心早飞到了山顶,恨不得下一秒就扑进***怀里。

    奶奶,您最爱的孙女回来了,您还能让的出我吗?

    终于走到山顶,夏雨菲一眼看到奶奶瘦削的背影,五年的时间,她的背又弯了很多,头发也彻底的变白了,夏雨菲猛然回过身,手捂住嘴巴紧紧的咬住嘴唇拼命把眼泪压回去。欣儿和荣儿全都在奶奶身边的位置,夏雨菲假装被另一边的景色吸引,不敢再看***方向,上官文睿理解她的苦,走到双胞胎姐妹身边说了几句话,片刻之后荣儿和欣儿就一前一后的下了山。看着两个女孩子快要走到山腰,上官文睿这才走到奶奶身边坐下来。

    “奶奶,是我……”

    一听到上官文睿的声音,奶奶立即扭脸看着他,接着回头四下里张望,想要寻找孙女的身影,可是除了不远处一个陌生的女孩子,她再没看到其他人。

    “萧萧呢,你说过要带萧萧来的……”奶奶期盼的看着上官文睿,生怕这一次他又骗了自己。

    上官文睿握住***手缓声解释:“奶奶,有件事我一直没告诉您,今天必须要跟您说实话了。”

    “什么话?我的萧萧出事了吗?”奶奶紧张的看着他。

    “不是!五年前您出事的那一天,萧萧也确实出事了……”

    “萧萧她怎么了?她到底出了什么事?”不等上官文睿说完,奶奶就直接打断他的话,紧张的看着他。

    “萧萧那一天……被人毁容了……”

    ***眼泪一下子涌出来:“萧萧,我可怜的孩子……”***话刚说完,就看到视线里出现了刚刚那个陌生的女孩子,走到自己的面前突然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奶奶!!!”跪在***面前,夏雨菲哭的泪流满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泪眼模糊的看着自己想了五年的奶奶,眼泪如决堤的江水滚滚而落。

    所有的话,在这一刻全都变成了无声泪水。

    看着眼前的一幕,上官文睿沉默的起身离开了。

    奶奶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女孩子,有点茫然的看着她。可是想到上官文睿刚刚说的话,孙女五年前,被人毁了容……

    看着眼前的女孩子哭的肩膀颤抖,眼泪不停的滚落,她抬起苍老的大手轻抚过夏雨菲的眉毛,再抚上她的头,再落在她的耳朵上,她的脖子上,再拿起她的右手臂看了看,最后看着孙女的眼睛嘴唇颤抖的动了动,声音说不出的哽咽:“你……你……你就是***萧萧吗?”

    夏雨菲拼命的点头,泪如雨下的扑进***怀里,紧搂住奶奶哭着喊:“是我!奶奶……我是您的萧萧!我回来了……奶奶……”

    “真的是我的萧萧!!我的萧萧真的回来了!!!”虽然不是那张脸,也不是孙女的那个声音,但是奶奶听着孙女说的话,她就认出了自己的孙女。

    她真的是萧萧!真的是自己盼了五年的孙女!

    伸手把孙女紧搂在怀里,奶奶也跟着痛哭出声。

    “我的萧萧……萧萧……奶奶终于把你盼回来了……”

    “奶奶……奶奶……”

    五年的想念,五年的期盼,五年里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在祖孙相见的这一刻,全都化成了无声的泪水。祖孙俩相拥着哭了很久,奶奶才捧起孙女的脸,苍老的手心疼的抚去孙女脸上的泪痕,扶着孙女坐在自己身边的位置。视线紧锁在她那张陌生的脸上,一点一点细细的看着。大手也跟着一点点的抚摸着,眼泪再次跟着落下来。

    “是变了很多……但是眉毛没有变,你的右眉心里有一颗很小的痣,一般人不仔细看是注意不到的,小时候有一次你不听话,爬到树上摸鸟蛋结果摔破了头,一直到长大了,摔的那个地方都是凹进去的……”奶奶边落泪边不停的说着。

    “奶奶……”听着***话,夏雨菲再次止不住的哭泣。

    ***脸上全是眼泪,可还是浮起一抹开心的笑容,握着孙女的手不停的揉/捏着:“我的宝贝孙女回来了……萧萧,奶奶想你呀……”

    “奶奶……对不起……对不起……”

    “奶奶没什么用,当年没能保护你……”

    “奶奶……您别这么说……都是萧萧连累了您……害您被那些人伤害,都是萧萧的错……”夏雨菲的话没说完,就被奶奶捂住了嘴。

    “孩子,以前的事咱不提了……不提了好吗?”五年前的遭遇对孙女来说,一定是一场噩梦,如果不是发生了重大的事,孙女不会一离开就是五年。

    “奶奶,我现在的名字就夏雨菲,从现在开始,您喊我菲菲吧。萧萧有不得已的苦衷,以前的名字不能再喊了……”

    奶奶明白的点点头:“不管我的孙女变成什么样,也不管你变成什么名字,只要你还活着,奶奶就知足了……”

    “奶奶……”

    “能跟奶奶说说……这些年,你是怎么过来的吗?”

    夏雨菲点点头,轻靠在***肩膀处,看着奶奶经常遥望的那条路,说起了五年里的经历……

    因为孙女的到来,中午吃饭的时候,***精神明显好了很多。这几年里行动有些迟缓的她,今天做什么事都像是特别有力气。快中午的时候,她执意去厨房里要自己做午饭,管家和佣人都被吓坏了,上官文睿劝了奶奶一会儿才把她带出了厨房。

    好在奶奶回到客厅里时,再没做什么特别的事,让上官文睿和夏雨菲全都松了一口气。

    午饭过后,奶奶怕在别墅里被人看出孙女的事,执意要去山顶。几个人劝下来奶奶最终同意去院子里散散步再回来休息。夏雨菲主动提出陪奶奶去散步,上官文睿自然痛快的答应下来。看着一老一少走出别墅,管家看着***背影总感觉今天的奶奶有些特别。

    “上官少爷没觉得奶奶今天有些特别吗?奶奶五年里从没提出过要进厨房做饭,可是今天却主动要进厨房。她老人家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肯定是想起自己的孙女了吧?这些年她不是天天想夜夜想吗?”

    管家听他的话叹了一口气:“唉,估计是看到夏小姐跟少夫人的年龄差不多,想起自己的孙女了。”

    “是呀,她是太想萧萧了。我们又不能告诉她真相,以后她有什么要求尽量顺着她的心吧,别让老人太可怜了。”

    管家立即点点头:“是!上官少爷说的对,我们一定尽量去做。”

    盼了五年的孙女终于回到了自己的身边,***精神瞬间好了很多。可是司徒炎烈只是离开三天,再怎么不舍,夏雨菲也只好把自己要离开的事告诉了奶奶。她原以为奶奶会舍不得她走,可是***反应却出乎她的意料。

    “奶奶只要知道你活着,奶奶就比什么都高兴。不论你到了哪儿,都要记住***话,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别让奶奶担心,知道吗?”

    “嗯嗯,奶奶您也要照顾好自己,等孙女想到办法,一定回来接您。”

    奶奶轻抚着孙女的头和蔼的笑笑:“好,奶奶等着……奶奶一定等着……”

    夏雨菲和上官文睿在司徒庄园里住了两个晚上就回了酒店,司徒炎烈回来的时候,只是听管家说上官文睿带来了一个女朋友,并没有多想什么。对他来说,只要不是五年前那个小女人,任何女人他都不感兴趣。

    看到奶奶安然无恙,夏雨菲在从司徒庄园回来的第二天就和上官文睿一起,又坐上了回程的飞机。不是她不想留下,是有些重要的事要去处理。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里,另一架从国外飞来的航班缓缓的落在了s市的机场跑道上。过了没多久,就看到从出机口处走出来一个四岁多的小男孩,他的皮肤很白,眼睛很大,一张粉嘟嘟的小脸看的让人直想啃上几口。小家伙的上身穿了一件白色的小t恤,下配了一条斑马短裤,脚踩着一双黑色小皮鞋,头上戴了一顶棒球帽,帅气可爱的样子瞬间吸引了很多人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