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闪婚总裁,不靠谱 > 316.让别的女孩子都嫉妒的依靠

316.让别的女孩子都嫉妒的依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说阅读网首发】

    时间悄无声息地过了一个月,苒苒的肚子此时已经快接近了八个月。

    那高高的肚子隆起,她几乎成为了顾家一级保护对象,而小黄豆已经差不多快要和她隔离了。

    每次这娃一接近她,顾擎川就在一旁看着,这娃的闹腾谁都知道,就怕一不小心就出了什么差错。

    所以小黄豆每次看见自家的妈妈都不敢接近,胖乎两只小手只抓着顾擎川的裤管,再也不敢上前。

    夏苒苒瞧着女儿这样,忍不住看了眼顾擎川。他们都太紧张她了,其实,她的情况还不错啦,比普通的孕妇还要稳定上些,只是家里的人都把她当成了瓷娃娃,碰不得,摸不得。

    特别是她的亲亲老公啊,都快让她和这个世界隔离了。

    就连平时的佣人也不让接近几分,对她的生活起居,简直亲力亲为。

    他一面要工作,一面又要照顾她,有时候想想,真的挺心疼他的。特别晚上时候,半夜她被肚子里的孩子闹腾的醒来,他睡眠浅,在她睁开眼的那刻,没几秒他也就醒了。

    就比说今天。

    她被肚子里的孩子踢了几下,便醒了过来。瞄了眼一旁的时间已经接近了凌晨十分,她见他合着眼眸,也不敢再动身子,就是想让他多睡会儿,省的他又被她吵醒了。

    这几天,他公司里好像挺忙的,在早上早早地就出门,要接近傍晚的时候才回来,听说是在提前完成工作。

    她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到了预产期,他说要亲自陪着她。所以,现在才这么卖命地工作,等到那个时候,他就有时间可以陪她了。

    可是,他这样卖命,她看着就为他心疼。

    想来都是自己成为了他的累赘。若不是因为自己,他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受累。在她怀孕的这段时间里,他受的苦,一点也不比她少。

    前段时间的孕吐,她持续了半个多月,他跟着她难受了半个多月。

    原本她想要让他远离自己一段时间,省得每次她难受地想要孕吐了,他也跟着犯恶心。

    可这男人霸道的很,宁愿跟着她一起难受,也不愿意让她脱离他的视线。

    幸好,这孕吐只维持了半个月多,不然,她真怕他会吃不消。

    夏苒苒想着这些事,又转眸看了眼合着眸子的他,看着他的这张俊脸,似乎又瘦了些,不禁,看向他的眼神,充满了心疼。

    原本想要去伸手摸摸他的脸颊,可又忍住了,她不能动,就怕把他给吵醒了。

    等待着肚子里的孩子少了些闹腾,她才准备再次合上眼,可转眼的功夫,身旁的男人额头上出了一身的汗。

    她不知道他这突然地是怎么了,正准备叫醒他,他却呓语起来,他喊着她的名字,神色有些痛苦,眉间也紧紧地蹙在了一起。

    “擎川,擎川……”她的手放在他的胸膛上,从来没有想过他也会做噩梦。

    顾擎川被摇醒的时候,几乎上本身已经被汗水浸湿。

    他猛地从床上半起身,大手先是放在后脑勺上,用力地压着,想要让那丝磨人的疼痛压下去,可是无果,那疼就像是蚂蚁啃噬一样,不断地啃噬着他的意识。

    可能真的因为他这几天太累了吧,感觉后脑上的那个血块又开始作乱了。

    “怎么了?做恶梦了吗?”

    夏苒苒跟着他起来,拿过一旁的纸巾就在他的额头上擦拭着,即使是在昏暗的灯光下,她依旧还是注意到了他那不怎么好的脸色。就好像生了病的病人。

    她的小手拉起了他的大手,他的掌心里也全是冷汗,连带着她的指尖都开始微凉。

    她被这样的他吓了跳。

    “擎川,哪里不舒服吗?”

    顾擎川听着她的话,才缓缓转过来看她。他嘴唇上的那丝泛白不容她轻视。

    “没事,我就做了个噩梦。”他勉强对她勾起一抹微笑,即使语气里很轻松,可他的神情却很沉重。

    “什么梦?”

    她愣愣地问道,天不怕地不怕的他,难道还有害怕的事吗?

    “我梦见你又走了。”

    他又梦见了四年前的那场大火,她在大火里燃烧殆尽,而他就在这座火房子里,怎么都找不到她。

    这个梦对他来说,真是比死还要可怕的噩梦。

    他无法再次承受失去她的痛苦。

    -------------------------------小说阅读网首发----------------------------------

    “我不走,我一直都会呆在你的身边。”夏苒苒倾身抱住了他,温和的声音想要给他最大的安慰。

    或许,真的是自己没有给他足够的安全感吧,才会让他到现在这种时候,还在害怕着这种事。

    他的大手也回抱住她,真恨不得将她装进自己的口袋里。

    “我不会走的,就算你赶我走,我也不会走。说好了要当你的顾太太,就是一辈子的顾太太。再说了,我现在还大着肚子呢,我能走到哪去?”

    她的声音柔柔和和的,就像三月的春风沐浴着他的全身,似乎让他后脑上的那丝疼痛也开始慢慢地消失。

    “就算生下了孩子,我也不会走,孩子都在这里,你也在这里,我的所有牵挂都在这里……”

    “所以,你就放心吧,我还怕你会不要我呢。”她说着,葱白指尖在他的胸膛上戳着,这男人怎么就担心这种不该担心的事呢。

    顾擎川埋在她的颈窝处,点着头,只要她不离开他就好,一辈子呆在他的身边就好。

    可现在更让他担心的,还是一个月后的预产期,她的情况这么特殊,他就怕她不能坚持到最后一刻。

    若,她真的出了什么意外……

    他一点也不敢想象这个可能。他估计自己会发疯吧!

    “我们睡吧,现在才凌晨呢。”她一手在他的后背上轻轻地拍了几下,想和他一起躺下,现在她肚子里的孩子不闹腾了,她的睡意也随之袭来。

    现在越临近预产期,她的睡眠质量越是不能保证,就比如今晚,原本还睡的好好的,可孩子却无缘无故地踢了她几下,她就醒了。

    这会儿正好来了睡意,她要赶紧补个眠。

    顾擎川也不敢闹她,瞧着她睡意朦胧的,赶紧拉着她躺下。她就躺在他的怀里,即使怀了孕,他依旧可以容纳她。

    这个像山一样的男人,总是给她足够的安全感。

    他侧了侧身子,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亲,才又看着她睡熟了才敢重新进入梦乡。

    ------------------------------------小说阅读网首发-----------------------------

    在夏苒苒预产期的前一天,她的身子还没有任何的预兆,不过全家人都已经就紧绷到一个点。

    而小黄豆正好结束了一个学期的课程,不过顾擎川根本就无暇去接送孩子了,这任务就落在了顾老的身上。

    对这任务,顾老乐的喜欢,放学时候,拉着小孙女在大街上逛逛这逛逛那,这种感觉对他们上了年纪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天伦之乐。

    小黄豆自然也喜欢跟着爷爷的,爷爷可以给她买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这些妈妈平时都管着她,而帅爸爸好像又有点怕妈妈,所以只有爷爷可以无限地满足她的所有要求,她真是喜欢死这个爷爷了,就和南海的阿公一样好!(^o^)/~

    而顾老年轻的时候在商战上打拼了一辈子,与平民那样平平淡淡安安静静的生活几乎是隔绝的。现在老了,也想像正常人家那样,事业什么的都不去管了,只想带带小孩子,这种乐趣,还真是这辈子第一次感受到。

    在顾擎川小的时候,他忙于事业,几乎没有怎么看管过孩子,现在这种遗憾直接就弥补在小黄豆的身上,对他来说也算是弥补了年轻时候的遗憾。

    “漂亮姑姑!”

    顾老摒弃了之前坐车的方式,一路只徒步拉着孩子回家走,在快要接近顾宅的时候,小黄豆眼亮地就发现了前方的车子,当然还是从车子上下来的南音。

    南音没有看到不远处的祖孙俩,只对着车子里的挥着手,好像坐在车里的人和她说了些什么,她眼神中闪过一丝娇羞,又将身子重新钻进了车子里,至于做了什么内容,小黄豆人矮,就看不到啦。

    虽然小黄豆没看到,但顾老却看得一清二楚。可依旧一声不吭地,只拉着小孙女往前走。还没有几步距离的时候,车子已经开启,正好和他们擦肩而过。

    一直背对着他们的南音似乎还没有察觉到身后走着的人,直到小黄豆又甜甜地喊了她一声,“漂亮姑姑!”

    还沉浸在其中的南音被这声呼唤吓了下,回过头来的时候,正好看着这祖孙二人就走在她的身后。

    在看见顾老那讳莫如深的神色,不禁脸色收敛了下,可那微红的两颊,还是出卖了她此刻的心情。

    ----------------------------------小说阅读网首发-------------------------------

    “漂亮姑姑,刚刚你在干什么呀?”

    南音还有些局促地站着,小黄豆却已经脱离了顾老的手,跑到了南音跟前,两只小手就抱住了她的大腿。

    这娃不说还好,这会儿被她这样一说,南音的脸色更为尴尬了些。

    她不知道自家父亲有没有看清车里的人,也不知道有没有看见她和车里男人的互动。

    可顾老是谁啊,即使花甲,人依旧精明着呢,不然顾擎川这么难搞的人物到最后还不是被逼着娶了他给安排的媳妇。

    最后,又被媳妇给收服的妥妥帖帖的。

    所以,刚才的那一幕,全部都落在了顾老的眼里,包括车里坐着的人,包括她和车里人的互动。

    “爸。”

    南音抱起孩子,向前走了几步,对沉着脸色的男人喊了声。

    “先进去吧,这外面冷。”

    顾老沉着声音说道,不管过了几个冬季,北城的冬季一如既往的寒冷,仿佛在这外面多呆一分钟,都会被冻僵。

    不过,这一路上,他和小黄豆都步行着,散发了热量,所以还好些,可这会儿直接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站着,又是在吹风口,那风挂在脸上就像刀割一样。

    南音瞧着顾老的神色,心下有些明了,想着他一定是看到了那一幕,和爸爸生活了这么久,这简单的心思,她还是能猜测的出来。

    进了大宅,小黄豆就被管家拉着走了,客厅里奇怪的是谁也没在,正好就南音和顾老。

    “爸。”

    南音有些忐忑地叫了声,总感觉此刻的气氛和平时有些不一样。

    “坐下吧。”顾老却冲着她说道。

    她看了他一眼,长而卷的睫毛动了动,才听着顾老的话,坐了下来。

    “爸,有什么事吗?”

    她问着的时候,又抬眸看了眼对面的人,只是却无法猜透顾老的心思。

    “你和卫家那小子离婚了也有四年之久了吧。”

    顾老抿了口茶之后,才缓缓说道。

    “爸,怎么突然提起这事。”

    “你妈当初把你交给我,那是对我的信任,她知道我一定会把你照顾好,可我还是愧对了她。”

    “爸,你把我照顾的很好啊,”

    他待她如亲生的一样,甚至比待擎川还要好上几分,她在顾家有吃的有住的,还有这么一位对她无微不至的好父亲,她这辈子已经很满足了。

    若是没有顾老,大概她这辈子就是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这会儿还不知道在哪个角落流浪呢。她的命运相对于别人来说,真的是幸运了太多太多,这顾家千金大小姐,幸运地落在了她的身上。

    -----------------------------------小说阅读网首发------------------------------

    “我当初答应过你妈,要把你好好地抚养成人,等你长大了,就要给你找个好人家,看着你风光地大嫁。”

    可当初,她嫁给卫家那小子的时候,却来个隐婚。

    隐婚也就算了,他以为他们会好好地过日子,哪里想到,最后还来了个离婚。

    离婚之后到现在也有四个年头了,可她依旧没有找到适合的人。

    都说女人的光阴就和千金一样珍贵,只是千金却买不了那几年。

    当初,他就不应该答应这两个人的婚事,不然也不会有现在的荒唐。

    “爸,这些事不能怪您,都是我自己,都是我自己的错,是我自己那时候太年轻,不懂事。您已经把我照顾的很好了,您没有愧对我的妈妈。”

    真的,他一点也没有愧对她们母女,反而是她们母女愧对了顾家。若不是因为她们,顾老也不会和林月闹到离婚的地步,也不会让擎川从小就失去了妈妈。

    这一切还真是她和妈妈的错。

    她们两个人的存在造成了他们一家子人的不和谐。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这个事依旧是她心中的坎。直到前些日子里,顾老和林月重新领了证,他们一家子又重新地团聚在了一起,她心里的罪恶感才稍稍地放下了些。

    “我还是没有实现对你妈妈的承诺。”顾老有些痛惜地说着,这女儿都快到了奔三的年纪了,可还是没有个着落,别人家的姑娘到了她这个年纪都应该有了孩子了,瞧着苒苒这二五都没到,就第二胎了。

    “爸,以后,我会找个好男人好好过日子的。”南音从位置上走过来,到了顾老的跟前,和他承诺着。

    她经历过那么一段失败的婚姻,这次眼睛一定会放亮。

    都说找一个自己爱的,不如找一个爱自己的,她追寻了他这么多年,心早就已经累了。

    既然没有两全其美的方式,那么她一定会找一个爱自己的。

    这样的生活才不会像当初那样累。

    “你要喜欢谁,你要和谁在一起。我都不会像当初阻挠擎川那样阻挠你,因为你比擎川懂事的多,爸爸相信你的眼光,相信你会给自己找一个好到让别的女孩子都嫉妒的依靠。”

    当初,他之所以没有太过阻挠她和卫家那小子的婚事,那是因为他觉得这小子也是不错的,可感情终究还只是他们两个之间的事,他这一外人终究帮不上忙。

    现在,他老了,也不想管太多了,只希望她能早点找个好人,然后安定下来。

    “爸,谢谢你。”

    南音感谢地说着,看向顾老的眼神全是感激。

    -------------------------------------未完待续------------------------------

    这差不多是正文里南音的结局。至于车里的人是谁,南音的番外里揭秘好了。

    今晚还会加更,但因为有事情,可能会有些晚,等不及的亲可以明天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