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我很爱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说阅读网首发】

    她转眸看了他一眼,脑海里突然就想起了那天,他们因为陶瓷而闹的不愉快。所以现在看到这些东西,心里边就有些莫名的情绪,虽然他早就已经和她道歉过,那件事也算是已经翻页,但,她还是有些说不上来的感觉。

    她的目光愣愣,让他有些摸不着底。

    索性,他伸手和她十指相扣,拉着她走进去。

    现在正是午后,店里的人不是很多,唯一的老板站在收银台上算账,见到他们来,便笑着打招呼,又示意着他们随意看。

    店里的陶艺品并不是大个大个的,大都小模小样放在木架上,更像装饰品,她挺喜欢这些小东西的,不仅可爱而又好看。

    她东摸西碰,顾擎川便在一起和老板交流。

    老板是犹太人,说的意大利语并不是很标准,而她本来就不懂意大利语,更别说是这样不标准的了,可反观顾擎川,竟能听得懂的,看他那脸上的表情似乎交流的还很不错。

    她暗自奇怪,这男人是天才吗?

    她还在欣赏着这些小饰品,顾擎川却走了过来,将她拉进陶艺店的里屋。

    “来这里干什么?”她不禁有些莫名。

    “老板说,那些来这边的情侣都要亲手制作这个姻缘签。”他看了她一眼,说着就将她从里屋又拉到了另一扇木门外。

    这是一个院子,院子的中间有一课大树,树枝很茂密,不过她认不出来是什么品种,顾擎川不等她询问,就主动说道,“那颗树,据说是姻缘树,里面住着月老,保佑姻缘的。”

    她微微瞪大了水眸,她真是不相信像顾擎川这样的人也会相信这些。

    他勾了勾唇,对她耸耸肩,“你看这墙壁上都挂满了姻缘签。”

    她听着他说的,寻目望去,果然,院子里的四壁都挂满了用陶瓷做成的签子。

    “老板说这个东西,并不是所有的情侣都能百分之一百制作成功的,如果两块凑不到一起,那就是失败了。”

    所谓的姻缘签其实就是两块拼图,一块写着女方的名字,另一个块写着男方的名字,然后像拼图一想拼凑在一起变成签纸那样的长方形,再将它挂在这院子的墙壁上,而院子的中间那颗大树就会保佑着这些虔诚的信男信女。

    即使这只是个传说,可只要是来过这的情侣,都是试过的。

    “我才不来,要来你自己来。”她说着就要去耍开他的手,她就是怕失败了,可又不把这个担心说出来,如果说出来,肯定会被他笑死。

    她并不是很懂陶艺,只会先基本的入行,要是失败了,那多不吉利。

    即使这个只是传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可她心里始终是担忧的。

    顾擎川见她走的那么快,唇角处不禁勾起一抹愉悦的弧度,他是真不知道这小女人又在发什么小脾气了。

    “喂,待会会有老师教我们的,我这么聪明,一下就能学会了,再说了,你不是会点门道吗?”

    &nbs il cuore。(很简单的,只要用心学就会了。)”一旁的老板似乎看出了他们之间得到矛盾,手里拿着彩绘过来,解开他们之间的矛盾。

    夏苒苒听不懂,用眼神,示意着顾擎川翻译,顾擎川意有深长地说道,“他说你长的这么漂亮,一定是心灵手巧。”<a io amo lei。(我的小妻子喜欢耍小脾气,可是我很爱她。)”

    老板听不懂他们之间的话,顾擎川却好脾气地对他这样说道,夏苒苒自然是听不懂的,只见到老板看向她时候的眼神很是怪异,并不像刚开始那样的正常。

    眼眸瞄了几眼顾擎川,却见他一脸无辜,她真是恨死了自己当初怎么不早学点,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傻子似的,他说一就是一,他说二就是二。

    待老板走后,她的双手缠住了他的胳膊,脸上的神色带着审视和警告,“你不会是占着我听不懂,和老板说我什么坏话吧?”

    “有么?”他现在的神情比刚才来的更加无辜,真是让她恨得牙痒痒。

    “那你刚刚和老板说的什么,在给我陈述一遍呗。”

    “我和他说,你心灵手巧。”

    她白了他一眼,明显就是不相信,“你用意大利语讲!”

    她说着的时候,已经暗中拿着手机,准备将他的话录下来,到时候再找个翻译师问问,他要是敢当着她面用她听不懂的语言骂她,呵呵……有他好受的!!

    “你听的懂吗?”黑眸不禁对她轻视了一下,真不知道这小女人这么纠结是要干啥。

    “你管我,说就是了。”

    她一脸势在必得的样子,他叹了一口气,两只大手扶着她的小身板,黑眸里是她没看真切的深情,他顿了一会儿才道,“刚刚……我和老板说,anto。”

    她等着他继续往下说,却见他已经不再开口,她一阵异样,“没了?”

    他用鼻音嗯哼了一声。

    “那话是什么意思?”

    要是敢骂她之类的,她绝对不会轻饶!!

    顾擎川撇撇嘴,黑眸里却闪过一丝不自然,“好话不说第二遍。”

    她没好气地嗤了一声,反正,她已经录下音了,他不解释,她找别人帮忙就好了,最好是不要她想的那样!!

    ---------------------------小说阅读网首发--------------------------------------

    老板的陶艺很精湛,她虽然听不懂,但只管跟着做,顾擎川会时不时地给她翻译两句,所以全程下来,她倒是没感觉大都无聊,反而很愉快。

    午后一过,又有几对情侣过来,老板过去忙着招呼,而她和顾擎川的也差不多做好了,到了刻字这一步骤。

    “你写我的我的,我写你的。”他拿着工具刀时候,突然抬头这样和她说,她愣了一下,笑言,“你以前弄过这东西吗?”

    顾擎川很老实得到摇头,这陶艺方面,真的是他第一次尝试,在他看来,这东西不是小女孩子家家玩玩的,就是那种高深莫测的老者研究的。

    她看着他摇头,有些呆头呆脑样子有些可爱。

    不过,这不是拿着笔写,再加上她的名有这么多个笔画,他写她的名,不是多出苦恼么。

    只是顾擎川这人性子向来拗的很,决定的事,怎么也不会改,索性,她也就随了他去。

    这样一来,她倒是省力了很多,他的那字,才不过是三个笔画,虽然,只有这么几根,她却写得很认真,当写好的时候,那个‘川’字像是印在了她的心里,不是一般的甜。

    侧了侧身子,去看顾擎川的成果……还不错嘛,强劲有力,就像他的人一样,她倒是不知道,智商高的人,干什么都好。不禁地,心里开始有些羡慕起来。

    最后一步,就是和烘烤环节,这是要24个小时,交给老板就可以,等到过两天,再过来,将制作好的签子拼凑起来,一起挂在墙壁上,然后对着姻缘树,诚心地许愿,就会受到祝福了。

    顾擎川拉着她出来的时候,她有些担心地回头看了看,水眸不禁看了他一眼,”你说,能拼凑的上吗?”

    毕竟,他们都是新手,而且,她刚刚就看着他们的柸是歪歪扭扭的,真不知道这东西烘烤出来能不能凑合的上。她是真的担心,要是凑合不上,是不是意味着,她和顾擎川姻缘不合适?

    虽然这只是迷信,可她心里还是被牵挂着的。

    “我这么聪明,怎么可能会失败。”他微微抬着下颚,那语气自大的不像话。

    她瞧着他那样,红唇不自觉地微微弯起,原本攀着着他的手臂的手,改为被他握住。

    是谁说十指相扣是最美好的画面,而她现在正和他相扣着,掌心对着掌心。

    ----------------------------小说阅读网首发-------------------------------------

    待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了黄昏,今天对夏苒苒而言过的挺充实的,望了眼一旁的男人,他的侧脸依旧那样帅,让她的心情不禁一阵愉悦。

    “好看吗?”顾擎川侧过身子,见她那副痴迷的样,心里很是澎湃,自己的女人能这样看着他,他作为男人而言,都是一种骄傲。

    才刚出了电梯,他就低下头来,想要去吻她那you人的唇。

    她原本想着推搡,可头已经不由自主地仰起来。

    只是,他们还没有互相融进,不远处女人的哭声就传了过来。

    “耀——你别走好吗?”

    夏苒苒顿了一下,她听的出来,那是曼香的声音,从顾擎川的怀里微微抬起头,就看到袁曼香坐在轮椅上,伸手抱着一脸不耐烦的沈耀当然更让人刺眼的还是站在沈耀一旁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人。

    浓郁的香水味,大老远就飘着过来,不禁让她蹙了蹙眉头。

    顾擎川早已厌恶,他本身就是最讨厌女人的香水味,而他家姑娘似乎不涂香水,身上唯有淡淡的奶香,再或者是茉li花香,总之让他闻着很舒服,恨不得将她融进自己的身体里。

    他揽着夏苒苒就要进屋,不管是吵架还是打架,这都是别人家的事,他们只是来这里度蜜月,不是来管别人家的家事的,所以没必要插手,反而还会越整越乱。

    夏苒苒也是这样想的,同情地看了眼袁曼香就要随着顾擎川进屋。

    只是,“啪!”的一声,似乎是巴掌的声音,在这长廊里可怕地回荡起,夏苒苒毫无预兆地被吓了一跳,顾擎川能感受到怀中女人的颤抖,有些不悦地看着远处,竟然敢吓坏他家的姑娘!!

    夏苒苒是真的被吓着了,漂亮的水眸就呆看在前方,她看着那花枝招展的女人,狠命地在曼香的脸上扇了一巴掌。

    那一巴掌似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而袁曼香此刻的嘴角正高高地肿起,还带了些血丝,这画面让她有些不忍直视,心里越发地开始同情起来。

    而沈耀却没有一点反应,像是麻木不仁,只淡淡瞄了眼被打在地上的女人,好似过路人看戏一般,脸上还带着一丝不明的笑意。

    “耀……”袁曼香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那声音里是浓浓的委屈以及哭泣。她不知道为什么他可以这样的无动于衷。她爱他,可以爱到发疯,可他对她却可以厌恶到这般层度,真是是她爱他有多深,他就恨她有多深。< about, like a dog。(像只狗一样!)”说话的正是那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人,操着一口流利的英文。

    夏苒苒虽然不懂的意大利语,可英文还是不错的,听着那女人如此骂人,两条细眉微微拧在了一起,她想上前去帮人一把,不为什么,就作为她和袁曼香是同胞。

    -----------------------------小说阅读网首发------------------------------------

    她有些冲动地想要走上去,顾擎川暗中拉住了她,用眼神示意着她不要。

    可她看着那女人那么恶毒的眼神,心下有些不悦,她真怕袁曼香会遭受什么委屈,在这异国他乡的,虽然不适宜插足别人家的家事,可也容忍不了同胞这样被外国人欺负。

    只是她却拗不过顾擎川的力气,硬是被他推进了房门。

    “你干嘛?”她有些抱怨地看着顾擎川。

    那幽怨的小眼神,在顾擎川看来真是带劲极了,不禁笑了笑伸手在她小巧的鼻子挂了下,“冲动解决不了事,再说了,这是在国外,自然有这里的解决方式。”

    “什么解决方式?”

    她询问的眼神太过天真,顾擎川看着看着,感觉她真像是一块可口的蛋糕,想要狠狠地咬上一口。

    这样想着,就这样做了,在她毫无防备之际,低头就吻住了她的红唇。

    “快说嘛,到底是什么办法?”

    见她这样急切,他也就不卖关子,薄唇凑近她的耳边,坏坏地对她吹了口气,轻声道,“警察。”

    他说着就拿出了手机,报了警。

    他操着一口流利的意大利语,虽然她听不懂,可落在她的耳膜上,就像是大提琴的演奏,很是悦耳动听,这男人就是打个电话也可以这样的好看。

    “警察很快就会过来吗?可是我们没有证据。”

    待他挂了电话,她才又追问道,同时心里不禁一阵担忧,袁曼香算是她认识的人里,可怜的一个了,一个女人若是婚姻得不到幸福,嫁的男人对自己不好,那真是这辈子就算是毁了。

    顾擎川看着她,不禁笑了出来,“每个酒店里都会装监控器,而且警察不是吃白饭的。”

    “只希望曼香能好吧。”她垂下头,不禁叹了一口气,心里怎么也想不通袁曼香会嫁给这样的男人,难道是和她这样处于无奈?

    不过,她还算是幸运的,因为目前来看,顾擎川对她挺好,他们之间除了蒋程雨,就没有什么大问题,而且现在他又和蒋程雨弄清楚了,自然她能感觉到幸福离她不远。

    而且,她更庆幸的是,上天给她安排的人是顾擎川,而不是沈耀。

    或许,这就是她和顾擎川之间的缘分吧。

    “好了,别难过了,我保证袁曼香会没事的,这里的治安很严格,像刚才那女人那样的行径已经是违法了,如果追究下去,她是要坐牢的。再说了,证据确凿,袁曼香是受害者,她会受到警方的特别保护。”

    “希望如此吧,”她有些担忧地说着,原本还在想着事,顾擎川却将她推进了浴室里,催促着她洗澡。

    ----------------------------小说阅读网首发-------------------------------------

    待她出来的时候,却不见了顾擎川的身影,房间四处都没有人,唯有床头的手机在震动着,不是她的手机,她走过去,看了没看屏幕上显示着的人,便接起。

    “擎川,睡了吗?”

    她还没有说话,对方就传来了声音,这声音是个女的,而且她并不陌生,但还是从耳朵上,拿下来看了下,果然如她所料的那样。

    ------------今日万更结束!!!-------------------

    ps:顾先森对顾太太说的那句意大利语文章里没做翻译,请看文章标题,貌似顾太太还不知道呢,(*^__^*)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