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权谋官场 > 391 达成一致的秘谋

391 达成一致的秘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许书记,你是老书记了,我尊重你的意见,如果你有合适的人选,我会全力支持,如果你确实没有合适的人选,让秦副县长去也行,毕竟洪部长都明确表示了,县委要拨了洪部长的面子也不好,我说是这样说,具体意见还是你拿。”说完,县长乔东平喝了一口龙井茶,瞄了一眼书记许明亮,悄悄观察着他的表情。

    乔东平知道既然市组织部洪剑凯部长插手县委决策,暗中表明让秦守国去学习,很明显是为副县长秦守国下一步提升,创造条件,作为乔东平来说心里是明确反对的,秦守国道德品质太差,个性太贪婪了,这种人要是走上更高层的领导岗位,实在是老百姓,党和国家的灾难。

    乔东平之所以没有明确反对秦守国上培训班,有他自己的打算,现在正是收集秦守国为首的黑势力犯罪证据的关键时期,如果秦守国在县里会有很大的阻力,现在有这个机会,自己还巴不得秦守国早点离开红石县,这样自己可以放开手脚,收集证据,把秦守国的人一网打尽。

    “老乔啊,至于人选我暂时倒没有,本来是想看看你有什么人选,既然你这样说,我尊重你的想法,老乔啊,作为书记,讲心理话,我对守国同志还是保留自己的看法,作为分管工业的副县长,最近几年,守国同志并没有发挥他应有的作用,工业发展上没什么起色,相反,他与县里那帮不法分子走的太近,给县里的投资环境造成了很大的破坏,投资商不敢来,企业不愿落户工业园区,让本来就贫困的红石县成了秦唐市五个县市区最落后的一个县,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没上去多少,怨言不少啊。 ”

    说到这里,书记许明亮用手抹了抹额头,表情有些痛苦,摇了摇头,再次说道:“老乔啊,我真想不到,守国同志的情况,我和你都跟市委汇报过,市委怎么还让他做为正处级后备干部参加党校培训,我真是不敢苟同呀。”

    乔东平从书记许明亮的话里已经彻底明白了他的态度,知道作为县委班子的带头人,许明亮没能带领县委一班人把全县的经济发展上去,把投资环境和治安环境抓好,始终感到遗憾,成了他退休前的一块心病。

    如果要不是副县长秦守国不作为,乱作为和黑社会勾结在一起,只怕县里早就不是这个样子,许明亮看样子今天跟自己说了实话,其实他意见最大的恐怕还是副县长秦守国。

    “许书记,你的心情我能理解,守国同志的所作所为,我作为县委副书记也有责任,这事也不能完全怪县委,守国同志的情况我们不是没有向市委反映过,市委少数领导不支持,我们也没办法,上级总归是上级,上面的决定我们不能不执行,市委洪部长都表示了,我想他肯定带着少数领导的意图,市委有意给守国同志创造机会,我们派其他同志去,除了增加一段学习经历,我看也没什么效果,倒不如成全他,希望守国同志能珍惜机会,以后有机会走上主要岗位,确实担当起造福一方的责任。”

    “嗯,老乔呀,这事我看只能这样了,等一会儿,我找他谈一谈,看他本人有什么想法。”县委书记许明亮说到这里,突然想起了什么,他知道县长乔东平一上班就到办公室来找自己,肯定有什么事要向自己汇报,笑着问道:“老乔,你到我办公室来,是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吧?”

    乔东平笑着点了点头,想着自己的事情紧急,拖不得,赶紧欠了欠身,凑到书记许明亮的耳边,悄声说道:“许书记,玉岭镇党委书记张茂松存在严重的违纪问题,我特意来向你汇报这件事的。”

    乔东平的话如一颗定时炸弹,顿时让许明亮大吃一惊,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自己真的老了,话都听不清楚了,伸长脖子,靠近乔东平,然后把头侧过来,提醒乔东平道:“老乔,你说什么?张茂松?他怎么了。”

    看县委书记许明亮脸上吃惊的表情,县长乔东平断定他肯定听清楚了自己在说什么,他之所以再问一遍,想证实一下,自己带来的消息是不是真的,看样子,自己抛出去的这颗石子,在许明亮的心里掀起了轩然大波。

    乔东平把玉岭镇党委书记张茂松和牛背村村主任和支书合谋贪污挪用扶贫款和专项经费等严重违纪问题,向许明亮再次重复了一遍。

    许明亮突然抬头闭上了眼睛,长出了一口气,瞬间保持了沉默,乔东平一时猜不出许明亮的内心状态,试着关切地问道:“许书记,你怎么啦,身体不舒服吗?”

    许明亮听见县长乔东平的询问声,这才缓缓地睁开眼睛,许明亮作为红石县的一把手,因为经济社会发展落后于其他县市,没少受到市委领导批评,尽管市领导给自己这个老县委书记留足了面子,批的很委婉,但对许明亮来说,不亚于抽自己的脸。

    市里知道红石县因为副县长秦守国充当黑社会保护伞,而造成人心惶惶的混乱局面,影响了经济发展,但市委领导管不了那么多,还是认为他这个县委书记能力和魄力不够,把红石县发展落后的责任归咎于许明亮。

    可想而知许明亮对秦守国内心是恨的咬牙切齿,只是碍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照升一直帮着秦守国说话,维护秦守国的利益,加上自己人到码头车到站,已经没有刚当县委书记时的冲劲,想着得过且过算了,这才让毫无背景的老书记许明亮不敢轻易表达自己对副县长秦守国的不满,而间接得罪常务副市长钱照片。

    现在,猛然听到县长乔东平说,发现了玉岭镇党委书记张茂松严重违纪的问题,心里那个爽劲就别提出,张茂松可是秦守国的死党,心腹中的心腹,两人之间的关系,许明亮知道的是一清二楚。

    虽然张茂松和秦守国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利益关系,自己从来没发现过,但两人不可告人的利益关系肯定是存在的,只要抓住了张茂松,手段适度,肯定能从张茂松口中得到秦守国违法的证据,如果证据确凿,钱副市长要想再保秦守国,恐怕就没那么简单了。

    “老乔啊,我没事,你别担心我,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如果事实确实如此,必须彻查,绝不能手软。”

    许明亮对县长乔东平的态度还不能十分的把握,不过,许明亮知道乔东平与秦守国二人向来势不两立,既然乔东平到自己办公室来反映张茂松的问题,八成是征询自己的意见,寻求自己的支持。

    不过张茂松这事毕竟涉及到基层领导干部违纪的问题,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万一摆了个乌龙,只怕造成的影响一定很大,到时,让县委工作很被动,所以,许明亮想试探一下乔东平的态度,再次证实一下张茂松违纪问题到底是真还是假。

    “许书记,这事千真万确,牛背村近几年来的账本,已经有人拿到手了,你要是信不过,我可以马上叫人拿过来让你过目,这个账本是村里会计提供的,真实性不容质疑。”乔东平索性不再绕弯子,干脆直接说道。

    乔东平从许明亮的语气和神态中,断定他对这件事绝对高度关注,而且内心肯定是举双手支持自己的,再加上乔东平刚才在心里把许明亮彻底的分析了一遍,他确信书记许明亮以前都是迫于钱副市长的压力,和手头没有秦守国犯罪的证据,才不敢对秦守国贸然采取行动。

    作为书记,想干一番事业的一把手,他不可能对一个阻碍自己实行抱负的人会心存好感,除非他是傻子,要么他是十足的君子,显然,许明亮不是什么君子,他只是个官僚。

    自己提供的这个消息可是对秦守国进行致命打击的最好机会,一直刻意低调压抑自己的许明亮怎么可能让这个机会白白溜走。

    “好,老乔,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我没有必要怀疑你,你我搭档不是一天两天了,谁不了解谁,我知道你对秦副县长有意见,说心里话,我对秦守国在县里的所作所为也很有想法,张茂松一直跟秦副县长走的很近,我敢肯定他跟秦副县长之间一定不干净,你跟我说这件事,我相信你的目标不仅仅只是为了一个张茂松,恐怕跟秦副县长有关系吧?”

    话已经说到这种程度,县长乔东平索性也不相瞒,他要的就是书记许明亮的态度:“许书记,张茂松跟秦副县长之间的往来,你我都清楚,这还不是问题的主要方面,玉岭镇黑势力之所以猖狂这么多年,与秦副县长,张茂松和公安局副局长肖明月充当保护伞有很大的关系,还有县城青阳镇的黑恶势力,如果没有秦守国和肖明月的保护,他们怎么能形成气候。”

    说到这里,县长乔东平稍稍停了口气,见书记许明亮不住的点头认同,乔东平继续说道:“许书记,只要把张茂松控制起来,如果他一旦自保,将会有许多人受到牵连,我想向你汇报的是,县里能不能抽调可靠人员成立一个专案组,专门对张茂松一案展开调查,从张茂松身上打开切口,彻底对官商勾结,官黑勾结进行一次冲撞,红石县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许书记啊,你我必须给全县五十万人民和市委省委一个交待啊,否则,我们这一任真要留下骂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