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权谋官场 > 370 草房夜色美(二)

370 草房夜色美(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张八仙桌被郑为民用砂子打磨的干净光滑,猛一看就像新的一样,郑为民把新买的玫瑰花桌布铺上了桌面上,整个草屋因为这块鲜艳的桌子增辉不少。

    许琳,乔小兰,马小玉三个人把许琳从县城青阳镇带过来的酒,食品和烟拿了出来,什么袋装花生、牛肉,鱼肉罐头,整只烤鸭,蛋糕等等,乱七八糟用来喝酒的零食摆了一桌,甚是丰富。

    乔小兰在桌子的每个角上,点上了一只红色的杯蜡,马小玉因为在甜甜咖啡馆工作过,开红的任务自然落到她的身上。

    郑为民正在为没有那么多喝酒的玻璃杯而发愁,许琳呵呵一笑,变戏法似的从包里拿了出几个精致的玻璃杯。

    郑为民估计许琳早就作了打算,呵呵笑道:“许琳,看样子你和小兰是有备而来呀,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吧。”

    “那是当然,有郑大少爷在这世外桃源逍遥,姐妹们岂能不来分享,为民,你瞧你多幸福,今天晚上,我们三个可是货真价实的美女哟,哪一个都没刻意打扮,哪一个不是出水芙蓉,只怕今晚够你消受的了。”乔小兰眉了一眼郑为民,捂着嘴,调笑着郑为民。

    见马小玉把牛背村茅台倒满了自己面前的玻璃杯,三个美女的杯中也斟满了红酒,此刻,郑为民感到无比的幸福,感激地朝三个美女举起酒杯:“许琳,小兰,我真想不到你们今天会来看我,因为我,你们差一点送了性命,现在想想,我心里都有点后怕,这杯酒我先敬你们三位,给你们压惊的同时,也向你们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郑为民的话有些郑重,让许琳和乔小兰受不了,心里有些发酸,想着中午发生的野狼攻击事件,和郑为民舍命斗狼的场面,再看看这荒郊野外的草房,乔小兰和许琳觉得郑为民和秦尊比起来,真的好可怜,就是因为郑为民家里没背景,才这样被人整来整去,从县城贬到玉岭镇,从玉岭镇又贬到牛背村,她们知道郑为民内心很痛苦,但这个坚忍执著的男人,硬是用坚强的意志支持着自己,不让自己哭出来。

    两个恨命运对郑为民不公的女孩,此刻,为自己,也为郑为民流出了伤心和委屈的泪水。

    “为民,你讨厌,好不容易大家开开心心的,干嘛非要提这些伤心的事。”许琳用手抹了抹从眼角滑落的泪水,深情地看着郑为民,故意嘟着嘴埋怨道。

    郑为民也知道自己搞的太酸了,本来说的是真心话,可现在这里是三个女孩,不是面对许琳一个人,如果是许琳一个人,他说什么许琳都愿意听。

    “呵,呵,瞧你们俩多愁善感,好好,我不说,你们俩笑一个总行吧,我们来点开心的。”郑为民放下酒杯,迅速调整自己的情绪,做了个滑稽的鬼脸,尽管把许琳和乔小兰往快乐的心情方面引。

    郑为民举起双手,扭动着屁股,来了一段非洲舞,直逗的三个女孩咯咯地笑出声来,郑为民这才举起酒杯,笑道:“别的话不说,先敬三位大美女一杯。”郑为民说完,自己先押了一口白酒咕咚一声下肚,许琳,乔小兰和马小玉见郑为民先喝了,也跟着喝了一口红酒。

    红酒对于女人来说,不亚于**剂,一口酒入喉,三个女人的脸不觉泛出绯红,乔小兰眼睛一眨,一个注意瞬间到了她的脑中,笑道:“为民哥,都说你的唱哥好听,我们三个想听你清唱一首情歌,这个小小的愿望应该会满足我们吧。”

    许琳和马小玉对了一下眼色,感觉乔小兰这注意不错,开心的拍着手,笑道:“小兰提的意见很好,我们支持,为民来一首情歌。”

    郑为民在三个大美女的全力夹击下,不得不唱一首情歌,不过,对于唱歌自己倒不含糊,相当年在江洲大学,当学生会主席的时候,自己可是在全校唱张学友的吻别拿过二等奖的,后来到了部队之后,唱军歌多一点,地方上的流行歌曲唱的相当少了很多。

    不过,唱几首情歌,自己还是可以拿的出手的,郑为民笑道:“你们几个想听什么情歌,欢快一点的,还是忧伤一点的,奔发一点的,还是含蓄一点的。”

    “呵呵,为民哥,我们就不为难你了,你就唱一首你最拿手的吧,只要好听就行。”乔小兰呵呵笑道。

    “行,那我就唱一首朱铭捷的曾经最美吧,这首歌适合清唱,我试试。”郑为民说着,试了试嗓子,觉得还不错,这才开口唱道:看不穿你的眼睛藏有多少悲和喜像冰雪细腻又如此透明仿佛片刻就要老去整个城市的孤寂不止一个你只能远远的想像慰藉我们之间的距离我又不是你的谁不能带给你安慰内心里枯萎凋零的玫瑰仿佛希望化成灰要不是痛彻心。”

    郑为民的歌声充满着感情,唱的如泣如诉,让动情不已,三个女孩不约而同的抽泣起来,因为郑为民的歌声触动了她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她们为自己的爱情而忧伤,为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不幸贬落山野而心碎,又为他的执著而欣慰,她们似乎都在祝愿自己的心上人,永远幸福。

    夜已经深了,月亮也渐渐的向西边垂落下去,天空灰暗了许多,三个女孩尽不知不觉干完了两瓶红酒,令郑为民有些吃惊,马小玉也许很少喝红酒的缘故,酒量比起乔小兰和许琳稍稍差了一点,已经趴在桌上意识开始有些模糊了。

    郑为民见时间已经晚上十二点多了,估计马小玉这种状态,送回去,她爹娘肯定不高兴,郑为民叫许琳给小玉她娘打了个电话,晚上睡在草房里,不回去了。

    小玉她娘见三个女孩在一起,又有郑为民守着,心里很是放心,这才安心的睡下,没在屋子里守着夜等着女儿回来。

    此时,乔小兰似乎因酒喝的也有点多,脑袋也有些发晕,郑为民想了想,只有三床被子,一张大床顶多只能睡三个人,他知道自己今晚的责任重大,一点睡意都没有,和许琳一起把马小玉和乔小兰两个安顿到床上。

    “为民哥,我们出去走走吧。”见乔小兰和马小玉睡着之后,许琳好想单独和郑为民在一起,低声说道。

    “嗯。”郑为民点了点头,把自己的风衣从床头的衣帽勾上拿下来,披在许琳的身上,这才轻轻带上草房子的门,两人相拥着向屋外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