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权谋官场 > 292 聪明的对策

292 聪明的对策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郑为民听到这里已经完全明白了晚上发生的事,到底是什么情况,赖宝林和李二狗两个人加害自己,看样子是经过精心策划,有备而来的,知道自己在清醒的状态下,他们不敢对自己动手的。www.pinwenba.com品★文★吧

    所以,这才想着以村里请自己吃饭为名,有意把自己灌醉,好让自己彻底不省人事的倒头沉睡,半夜里再叫人神不知鬼不觉的放几条毒蛇到草房里,然后神不知鬼不觉的让毒蛇咬上自己一口,就算自己被咬醒了,因为酒喝多了,神志不清,也不会太在意,甚至因为在醉酒状态知道被蛇咬,也根本无法处理。

    到时,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毒蛇咬死,到时赖村里对外宣布情况时,就说是因为半夜里毒蛇从墙体裂缝中爬进了草房内,然后,蛇爬到了自己的床上,不小心被毒蛇咬了一口,造成意外中毒伤亡,纯属偶然,怪不到谁,要怪只能怪自己的命不好。

    郑为民想到这儿,突然气愤的用手在床板上重重地一拍,大声骂道:“王八蛋,真是太他妈阴险,看老子怎么收拾你。”

    黑老六刚才已经被郑为民拍床板的声音吓一跳,现在又听见郑为民说怎么收拾自己,再看看郑为民手里沾满了蛇血的匕首,吓得脸色苍白,魂不附体,突然双膝跑地,磕头如捣蒜,大声哭道:“郑干事,你不能杀我,你不能杀我呀,我求求你了,我求你,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千万不能杀我呀,我还有七十岁的老娘躺在床上没人管呀。”

    见郑为民冷冷地看着自己,黑老六知道郑为民的身手,他要想让自己死的不留痕迹,绝对做的到,这种人不是一般的厉害,五条毒蛇都就像切黄瓜一样,被他很轻松地搞定,更何况自己一个手无寸铁的普通穷老百姓。

    黑老六说完就要爬到郑为民的身边去抱他的大腿想着进一步求饶,郑为民一声呵斥:“行啦,黑老六,别他妈跟我哭哭啼啼,你还有完没完,谁说要杀你,看把你就吓成这样,我看你放毒蛇的时候,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嘛,现在抓到你了,就熊成这样,再哭,老子一刀捅了你。”

    “呜呜,郑干事,我也是没办法呀,要不赖赖宝林和李二狗两个猪戳的东西,我哪有这个胆害你一个国家干部,郑干事,你千万不能把我送到派出所呀,不然我一切都完了。”黑老六再次哭着哀求道。

    郑为民看着黑老六狼狈的样子,很是生气,恨不得一巴掌抽过去,想着刚才自己要是反应不快,早就被黑老六害死了,不过,想着赖宝林和李二狗那两张嘴脸,郑为民看着黑老六又觉得这家伙实在有些可怜,毕竟不是他自愿的,也是被逼的。

    郑为民想着农村每个地方像黑老六这种人到处都是,可气又可恨,在农村人看来,这些家伙脑子灵活,就是不干正事,喜欢搞些邪门歪道,有时还干些偷鸡摸狗的事,让人看不起。

    不过,也有可取之处,这种人在村里上窜下跳比较活跃,利用他散布点消息还是不错,这倒也不失为一件好事,自己刚来牛背村正好是用人的时候,也是尽快拢络人心的时候。

    想到这儿,郑为民突然叹了口气,脸上对着黑老六,勉强挤出了一点笑容:“黑老六,起来吧,放心,我不会杀你,作为一名镇干部,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我还是知道的。”

    黑老六见郑为民答应不杀自己,长舒了一口气,用手撑着地面缓缓站起身来,弯腰鞠了一个躬,一脸真诚地说道:“郑干事,你真是**派来的活菩萨,感谢你开恩,不杀我,以后村里有什么事,只要我黑老六能做到的,你尽管说,我一定报答你的恩情。”

    郑为民用手挥了一下,没好气的说道:“行啦,行啦,黑老六,你也是个场面上的人,就别给我戴这种无用的高帽子,不过要你帮忙,到时还真有。”

    见郑为民还真有找自己帮忙的事,黑老六感觉有了用武之地,用衣袖擦了擦眼泪,一脸真诚的说道:“郑为民只要你开口,除了不要脑壳,只要我黑老六能做到的,绝不说一个不字。”

    郑为民见黑老六被自己彻底的收服了,暗自点了点头,想着黑老六没有完成任务,估计赖宝林和李二狗两个肯定让黑老六不好过,有意问道:“黑老六,你今天暗害我的任务没有完成,怎么向赖宝林和李二狗两个交待?”

    黑老六猛然听到郑为民提起这个事,脸色忽然吓得煞白,他刚才一直想着郑为民要杀自己的事,倒把赖宝林和李二狗完不成任务惩罚自己的事暂时给忘了,现在突然想到赖宝林和李二狗两人的残忍手段,不觉身体颤抖了一下。

    “郑干事,我差点把这事给忘了,我必须赶紧连夜出去躲两天,不然,赖宝林和李二狗肯定要垛掉我一根手指,我真的好怕。”说到这里,黑老六猛然间想到郑为民是镇里的干部,又是身手特别厉害的武林高手,突然向郑为民跪了下来:“郑干事,我知道你出手厉害,人也聪明,你能不能想办法救救我呀,我真的不能走,我一走,我老娘就没人照顾了。”

    郑为民问黑老六之前,已经想好了对策,只等黑老六求自己了,即便不求自己,自己也会想办法帮你一把,没想到黑老六还是想到了求自己,看样子,这家伙不算笨。

    郑为民笑了笑,很自信地说道:“跑路,我看就算了,这事好办,你只管跟赖宝林和李二狗说,今天晚上的事办的很到位,你听到了草房里面的惨叫声,就说我百分之百的被蛇咬了,明天我自有办法对付两个坏种。”

    郑为民说到这里,一脸严肃地说道:“黑老六,至于钱的事你可以向两个人要一下,至于女人的事,你就算了,赖宝林的情妇怎么可能做你的姘头,八成是骗你的,钱,估计多多少少会给你一点,但不会那么多,不过,在这里我要提醒你一句,如果他们不给钱,你千万不要威胁说把他们支使你的事情捅到我这边来,否则,只怕你的小命丢了都不知道怎么丢的,知道吗?如果他们不给你钱,到时我会到你家看看,如果真是你说的这种情况,我会接济一点。”

    黑老六听到这里,感激的同时,心里不觉打了个寒颤,想着郑为民真是太聪明了,连对策和要注意地方都给自己想好了,黑老六又要下跪致谢,郑为民赶紧伸手抓住了黑老七的胳膊,笑道:“黑老六,男儿膝下有黄金,你动不动就跪,哪里还像个男人,别婆婆妈妈的,按我说的做就行了,我要你感谢干什么,我到村里来蹲点,就是来帮助你们发家致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