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星际大头兵 > 220章 和谐基地

220章 和谐基地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赵的主意不错。”

    龙潭基地,总长办公室内,昊羿斜靠在座椅上,轻叩着面前办公桌,沉吟说道:“四两拨千斤,用得好的话,的确可以一举改变整个战局,不过嘛……”

    说到这里,昊羿却忽然停下话头,仰头闭上眼睛,抬手揉了揉有些酸疼的太阳穴。

    “不过什么,哎呀,我说,英明神武的大姑爷啊,你啥时候也学得这么婆婆妈妈的,有什么屁赶紧放啊,放出來了,大家才知道响不响啊。”办公室里,赵家琨与郭翎两人满脸紧张地望着昊羿,期待着他能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好计策來,而一旁的胡二胖却早已受不了,办公室里有些过于凝重的气氛,忍不住开口不客气地叫嚷道。

    “我X,你个死胖子,着什么急啊,这才几天不见,你丫怎么就转性子了,急吼吼的,赶着去投胎啊。”昊羿回神过來,狠狠地瞪了一眼胡二胖,吓得胡二胖缩了缩脖子,低声嘟囔道:“那狗日的小白脸皇帝都快打到我们家门口了……”

    “行了行了,哥几个都不是外人,那我就直说了。”昊羿不再搭理胖脸涨红的胡二胖,坐直身子,正色对三人说道:“老赵的策略不错,只不过,执行起來有些困难,派出特战队,乔装混入帝国军舰队也是不难,难得是如何才能进入那个什么要塞,据情报部门搜集到的最新情报,还有那个小白脸心腹华五提供的信息表明,那个要塞体积巨大,内部中空,并且驻扎着一支直属小白脸皇帝的禁卫军舰队,寻常情况下,那支禁卫军舰队是不会轻易出动,参与战事,他们的任务是拱卫小白脸皇帝,而反过來说,要塞外面那些帝国军一线战舰,也很难进入要塞内部。”

    “那……能不能伪装成禁卫军舰队的战舰……”郭翎皱着眉头接口道。

    “难,照姑爷所说的情况,要塞的防卫必定森严,帝国禁卫军必定会严密盘查每一艘进入要塞的战舰,即便是隶属与他们自己舰队的战舰。”赵家琨却摇摇头,叹息一声说道。

    “沒错,不过,事情也不是绝对的。”见这两个心腹手下一筹莫展,昊羿却伸了个懒腰,神秘地一笑说道:“在我回來之前,这事或许很难办得到,不过嘛,嘿嘿……”

    “哥,我服了你了,别吊我们胃口了,快赶紧把你的锦囊妙计全掏出來吧。”胡二胖哭丧着脸,搓着手高声抱怨道。

    “嘿嘿,我说你们几个是不是被急昏头了,难道忘了我们手里已经有了一张王牌吗,好好想想,什么人进入要塞,不会引起小白脸皇帝的怀疑。”昊羿故作神秘地继续说道。

    “姑爷是说……华五。”郭翎闻言眼中忽地一亮。

    “对啊,我们怎么把这家伙给忘了。”赵家琨也跟着猛地一拍自己脑门,脸上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來。

    “那个小白脸皇帝本來就想让华五,在无极宫给老子设下一个圈套,引诱老子自投罗网,嘿嘿,亏得本姑爷英明神武,才沒着了他的套。”

    昊羿先是极其自恋地自夸一句,随即才侃侃说了起來:“不过,虽然小白脸的诡计沒得逞,无极宫也差点被老子一把火烧掉,但我敢保证,小白脸对华五的下落并不知情,甚至不可能知道,他的心腹爱将已经落在我们手里,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让华五带着我们的特战队员进入要塞内部。”

    “妙啊,姑爷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哈哈,那个小白脸绝对不会想到,他自己的心腹爱将居然会领着我们杀上门去。”昊羿话音方落,郭翎便兴奋地一拍桌案,高声叫了起來。

    “姑爷的这招瞒天过海,好是好,只不过……”老成的赵家琨却并沒有露出多少激动的神态,反而皱着大刀眉,沉吟道:“不是我说丧气话,那个华五看起來并非是个软骨头之人,我能闻出來他身上的味道,这家伙绝对也是个上过刀山下过火海的狠角色,姑爷能够让他归降,想必已经费了不少努力,而现在却要让他调转枪口,心甘情愿地帮我们对付他的老主子,难度恐怕不小,还有一点,小白脸皇帝是个生性多疑之人,我们得找个有足够说服力的理由,來解释华五如何从姑爷你手里脱身,否则的话……”

    “老赵的担忧不无道理,不过,在回來的时候,我已经想好对策了。”昊羿赞许地点点头,跟着正色解释道:“先说第二点,要让小白脸相信华五很简单,他不是千方百计都想抓到老子吗,到时候老子就给他來一出苦肉计,装成被华五生擒住了,相信小白脸一激动,就不会计较那些芝麻蒜皮的小细节。”

    “这倒也是。”赵家琨恍然点点头:“人在狂喜之下,警惕性必定不会太高,蒙混过关的成功率应该不小。”

    “回过來再说第一点,不管华五愿不愿意,事情由不得他自己做主。”昊羿神秘地一笑,回头瞪了一眼旁边的胡二胖,说道:“我说二货,雷那家伙死哪儿去了,它不是成天和你形影不离吗。”

    “它啊,这二货虫子最近跑到自己的地盘上鬼混去了。”胡二胖撇撇嘴气呼呼地嚷嚷道:“他娘的,都不肯带老子一起玩了。”

    “它自己的地盘。”昊羿愕然一愣。

    “哦,是这样的。”一旁的郭翎连忙笑着解释道:“姑爷你不是让我们想办法,尽可能让我们地盘上的受控虫群融入我们人类的世界里嘛,我跟老赵几个商量了下,决定弄几个地区做试点,尝试着让那些受控虫群和普通民众一起生活。”

    “我X,点子不错吗。”昊羿登时眼中一亮,迫不及待地打断追问道:“结果怎么样。”

    “姑爷有兴趣的话,不妨跟我们一起去参观参观,如何。”郭翎回头与赵家琨胡二胖两人相视一笑,对昊羿说道。

    “二胖,备车。”郭翎话音未落,兴奋的昊羿便像一阵风一样刮出了办公室,留下郭翎三人愕然地面面相觑。

    “我说,姑爷这是咋了。”郭翎咽了咽口水。

    “估计是受刺激了吧。”胡二胖挠挠头。

    “很明显,一定是。”赵家琨认真地补充一句。

    一个小时后,一辆武装越野机车卷着一股烟尘,呼啸地飞进距离天神台大约近百公里的一号“和谐”基地。

    “和谐”基地是郭翎等人给那些,用于试验受控虫群与人类一起生活区域取得代号,顾名思义,是希望这些來自宇宙深处的外星异族,在经过一定程度的改造之后,能与人类和平相处。

    整个蒂克鲁星球一共建造了十座和谐基地,分别以“和谐一号”“和谐二号”等代号称呼,所有基地规模都相当于一座小型人类城镇,基地里人类民众与异虫数量大约在一比二或一比三左右,鉴于高等级异虫对普通人类威胁程度过高,所以这些试验基地里的异虫绝大部分是沒有太大攻击性的幼虫,以及攻击性稍低的工蜂跳虫,诸如蟑螂、刺蛇之类的受控异虫,尚未进入试验基地。

    “和谐”基地的城市风格大体上都参照人类的城镇,只不过里头那些建筑物却有些显得不伦不类,七分像人类的建筑,又有三分异虫建筑的影子,基地里沒有寻常人类城镇里所能见到的坚硬平整的机车道,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蜿蜒曲折、不甚平整的黄泥土路,诸如悬浮机车之类的现代化代步工具自然极难见得到,街道上多的是,三三两两、或牵着跳虫、或骑着工蜂漫步的民众,甚至还能见到一些怀抱着小狼狗一般大小的幼虫的家伙。

    因了是处在试验阶段,对于受控异虫能否与人类和平相处,研究人员还有沒有十足的把握,所以,这些生活在和谐基地试验区域里的人类,大多是一些年轻力壮的成年人,而且他们每个人都与政府签订了一项类似生死状一样的协议。

    协议的内容,无非是声明该民众自愿参与政府的这项试验计划,并自愿承担试验过程中,随时可能会出现的、危及其自身人身安全的风险,当然,政府也给了这些自愿参与试验的民众极为丰厚的福利待遇,如果有民众因为试验中出现意外而不幸“因公殉职”的话,政府给与的抚恤金更是高得吓人。

    因了如此,许多圣普罗里民众纷纷要求参与这项试验计划,作为试验项目的最高负责人,郭翎在提科城内的办公楼曾经一度被这些“热情”的民众围的水泄不通。

    这日黄昏时分,基地里的试验民众像往常一样,带着各自分配到的异虫悠哉悠哉地徜徉在基地里的大街小巷里。

    路边,一位年轻女子正坐在道旁的草地上,逗着一只两尺來长的幼虫玩耍,那辆武装越野机车卷着一股烟尘呼啸地飞驰而过,竟是吓得那只幼虫嗷地怪叫一声,扑进那位年轻女子怀中,瑟瑟发抖起來。

    “小强别怕、别怕,乖哦,有妈妈在,不怕不怕。”年轻女子抚摸着怀中被她当作宠物的幼虫,用一种母性般的声调柔声呢喃着,一面还不忘抬眼,气呼呼地瞪了眼远处的机车。

    诸如此类的,人类与异虫和谐相处的画面,在整个基地里随处可见,看得坐在机车副驾驶座上的昊羿,是目不暇接更是满心震撼。

    “姑爷,我们到了。”机车穿过有几分怪异的大街小巷,径直驶到“小镇”中央的一处广场上,在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中,郭翎含笑地指着不远处,一座类似虫巢基地的塔楼,对昊羿说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雷那家伙应该正在里面开着它的虫族party!”

    “Party,我X,这货还真会享受。”听着塔楼内隐隐传出來的重金属乐器的轰鸣声,昊羿使劲地咽了咽口水,下意识地骂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