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星际大头兵 > 187章 最安全的地方

187章 最安全的地方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陛下,这里就是行星要塞的指挥中心。”

    基姆指着足有一座足球场大小的信息中心,恭敬地对林斌汇报道:“它的面积是普通战列舰指挥中心的十几倍,信息处理能力则是舰队指挥中心的数百倍,另外在这间指挥中心下面大约一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与这里相连的备用指挥中心,那里同样面积不小,信息处理能力也堪与主指挥中心相比。”

    顿了顿,基姆一脸自豪地继续说道:“而且,它还是整个行星要塞最为坚固的地方,在指挥中心所处的这段柱状结构,其外表是由精炼优质的TR23超级装甲整体浇铸而成,其强度与防御力是要塞外部装甲的三十五倍,是要塞内部其余部位的十八倍,詹博士曾经让手下的科研人员推算过,我们帝国乃至整个原联邦,恐怕都找不出能直接击穿指挥中心外部装甲的超级武器。”

    “这么说,只要朕老老实实呆在这个指挥中心里,可以说基本上就沒人能伤的了朕了。”听到基姆的解释,林斌微微有些讶然地问道。

    “可以这么说,陛下。”

    “很好。”基姆的确定让林斌很是满意,不过一缕担忧随即又浮上他的眉头:“可是将军,如果敌人强行摧毁要塞的外部防御的话,那这里……”

    “陛下,微臣明白您的意思,这也是微臣接下來想要给陛下介绍的。”基姆自信地对林斌笑说一句,转身走到一名指挥中心参谋军官身后,低头沉声吩咐几句,那名参谋军官便在面前操纵界面上一阵飞快操作。

    伴着一声轻响,指挥中心内的灯火忽地一暗,一艘通体晶亮、成圆锥结构的巨型战舰影像顿时呈现在众人头顶上方。

    “这是……”饶是自诩见多识广,林斌还是被这艘从未见过的巨型战舰晃得眼前一亮,微微讶然失声道。

    “陛下,难道不觉得这艘战舰舰艏部位有几分眼熟吗。”基姆遥遥指着巨型战舰的全息影像,笑着问道。

    “哦,朕怎么沒看出來。”皱了皱眉头,林斌仔细打量着这艘独特战舰舰艏,这时才发现果然有些眼熟,似乎在哪儿见过。

    “陛下,我们刚刚乘坐登陆舰向指挥中心这边飞來之时,您不是说,指挥中心所在的柱状结构外表看起來有些古怪吗。”基姆提醒一句。

    “基姆将军,难道它就是……”林斌讶然地瞪大眼睛。

    “是的陛下,我们这个要塞指挥中心所在的柱状结构,其实就是一艘超级战舰,这幅影像就是这艘超级战舰的三维全息投影。”基姆点点头接口道:“按照詹博士提供的数据,我日炎帝国的这个行星要塞可以说,已经是一个无敌的存在,不过,退一步來说,即便我们的敌人有办法强行攻破要塞外部防御,甚至完全摧毁要塞的全金属外壳,指挥中心也不会因此而直接完蛋,在危急时刻,指挥中心会启动应急系统,直接切断与要塞其余部位的联系,直接变形成这样一艘超级战舰,这艘超级战舰拥有完全独立的动力系统以及相应的各种辅助系统,它甚至也可以像普通战列舰一样,进行空间折跃,而它的武器系统则是一门加强型的核能主炮以及一百多门各口径的副炮,除了沒有配备相应的幽灵护航战机之外,它几乎就是一艘加强型的战列舰。”

    “不错不错,看來詹博士给朕的惊喜真是不少啊。”基姆的解释让林斌大为兴奋,一脸笑意地连声称赞道。

    “微臣替詹博士谢过陛下嘉奖。”基姆忙不迭地躬身一句。

    “行了,基姆将军,朕需要你给朕在这个号称全天下最安全的地方里,找出一间安全等级最高的舱室。”林斌敛起笑容,忽地正色说道。

    “是,陛下,请陛下跟我來。”基姆连忙应声一句,心里顿时又闪过那辆造型独特的机车的影子。

    说着,基姆连忙在前引道,领着林斌等人掉头出了指挥中心,在门外宽敞的通道内,那队禁卫军陆战队员依旧寸步不离地紧紧拱卫着那辆模样怪异的悬浮机车。

    微微皱眉扫了眼那辆悬浮机车的长大外形,基姆放弃了带林斌等人乘坐电梯的念头,掉头领着众人穿过一道厚重自动门,來到一条略微向下倾斜的通道跟前,接着,基姆打开通道门后侧壁上一个暗格,在里面一阵操纵之后,通道尽头处隐隐响起一阵低沉引擎轰鸣声,几秒钟之后,两个类似滑板轨道车一样的装置缓缓地停在位于通道口的众人面前。

    “陛下,这是指挥中心专门用于朝各个部位运送物资的专用设备,因为陛下带來的,呃,重要物品体积比较庞大,所以我们只能乘坐这种宽敞的专用设备,还请陛下见谅。”见礼拜露出疑惑的神色,基姆连忙诚惶诚恐地解释道。

    “无妨,走吧。”林斌这才淡淡一点头,带头踏上其中一辆类似平板物资车一样的专用设备,慌得基姆急忙小跑地跟了过去,片刻之后,等禁卫军护卫们小心翼翼地护送着那辆独特机车上了第二辆平板车,基姆打开车旁一个全息键盘,在上面又是一通噼里啪啦操作,两辆平板车忽地悬浮而起,一前一后地沿着通道向前开动了起來。

    大概是装了某种重力装置,虽然平板车的速度越來越快,可站在上面的林斌等人却丝毫沒有失去平衡的感觉,而这个明显倾斜向下的通道,看起來倒像是一个类似螺旋形式的地铁隧道,大概是沿着指挥中心柱状结构外层慢慢朝下延伸。

    几分钟后,这两辆专用的平板车停在了另一道自动门跟前。

    “陛下,这道大门后面是指挥中心终端主机所在的区域,里面的防御度是整个指挥中心也是整个行星要塞里最强的地方,不过,大门后的通道可能会有点窄,陛下您带來的这个重要物品……”再次扫了眼被禁卫军们紧紧护卫着的那辆怪异机车,基姆有些迟疑地对林斌汇报道。

    “周将军。”

    林斌会意,转身冲身后的周详点头淡淡示意一句,后者急忙恭敬地应了句:“遵命陛下。”

    接着,周详便招呼禁卫军们关闭了那辆怪异机车的悬浮系统,让它缓缓落在了地上之后,便围上去一通娴熟的忙碌,三两下之后,几名禁卫军护卫钻进机车敞开的后部舱门,从里面小心翼翼地抬出一具闪烁着七彩流光的水晶棺材。

    “皇后陛下。”当基姆看清水晶棺里那位美貌女子的容颜时,登时讶然失声叫了起來。

    “基姆将军,你现在所看到的,才是帝国最为核心的机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站在基姆身旁的林斌,却是冷笑着低声提醒一句。

    “是是是,回陛下,微臣适才是连日操劳过度,而出现了一点幻觉,微臣其实什么也沒看到。”林斌不露痕迹的威胁让基姆心下一个激灵,忙不迭地连声表态道。

    说话间,禁卫军护卫们又从机车里接二连三地抬出一些各式各样的仪器设备,林斌不经意扫了眼,水晶棺内双眸紧闭朱雪尔,微微轻叹一声,对身旁一头冷汗的基姆说道:“走吧基姆将军,快带我们进去吧。”

    “遵命陛下。”见林斌不再追究自己适才失态多嘴,基姆这才如蒙大赦地匆匆跑开,在自动门旁的电子锁上忙不迭地输入了一串密码,厚重的自动门随即应声打开,一行人便在基姆的带领下穿过自动门进到一道狭长的通道。

    通道两侧每隔十來米左右,就有一道不大的全息自动门,隐约可见门里头的空间满是一堵堵布满各种信号端子、闪烁着花花绿绿光芒的金属墙。

    “启禀陛下,这片终端主机所在的区域,除了这些存放处理器的舱室外,就只有这间守卫的休息舱室和另外一间相连的监控室,这个……”沿着狭长通道走到尽头之后,众人面前又是一道小型自动门,门上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非工作人员严禁入内”的警示标语。

    “吩咐那些守卫立即撤出來。”林斌眉头微微一皱,显然有些不太满意,但大概是想到了什么,他眼中随即一亮,沉声对基姆下令道:“从现在开始,该由朕指定的禁卫军队员全权接管这里的守卫责任,其他人等,沒有朕的命令,严禁入内,违者格杀勿论,明白吗,基姆将军。”

    “明白明白,请陛下稍候片刻,微臣去去就來。”满头冷汗的基姆连连躬身应道。

    “去吧。”

    得到皇帝的允许,基姆这才匆匆转身进了这间舱室,不到片刻,自动门再次开启,一队全副武装的陆战队员跟着基姆匆匆开了出來,在小队长的带领下,冲林斌恭敬敬礼之后,这支守卫小队便头也不回地开了出去。

    “陛下,微臣已经全部安排好了。”听到基姆恭敬的汇报,林斌满意地点点头,带头走进舱室。

    “马上把守卫的休息室改造下,一定要让皇后陛下住的舒适一点。”这间前后相连的舱室,外间是监控室,内间则是足有四五十平米的守卫休息室,匆匆扫了眼有些凌乱的休息室,林斌眉头一皱对身后的周详沉声吩咐道。

    “是,陛下。”周详恭敬地应了一句,招手喊來刚刚把那副水晶棺放下來的禁卫军队员们,低声便是一通吩咐,禁卫军们便各自散开,开始丁当咣啷地清理着休息室内,原先守卫们留下來的一些杂物,另一些禁卫军则把刚刚抬进來的各种先进仪器摆放好,开始忙碌着把它们与水晶棺材串联起來。

    “陛下,是华将军发來的信息。”便在这时,周详身上带着的一台先进个人通讯器忽地发出一阵急促的鸣叫,低头匆匆扫了眼之后,周详急忙过來对林斌正色汇报道。

    “哦,说些什么。”林斌眉头一皱,沉声问道。

    “华将军说,一切准备就绪,只等鱼儿上钩。”

    “很好、很好。”林斌忽地开心大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