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星际大头兵 > 174章 未来权力构架

174章 未来权力构架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昊羿做梦也想不到,鲍勃居然会提出,以成立一个独裁政权的方式,让圣普罗里这个新生的国家更加地稳定,更沒想到,鲍勃竟是一力坚持把自己与手底下诸如郭翎之类的一帮青壮军官,推上政治舞台。

    虽然,想当初昊羿也是抱着要当联邦大元帅的“宏愿”,毅然参军入伍,可是,在经历了一系列惨烈的联邦内战以及那些自己稀里糊涂卷进去的乱战之后,渐渐被磨掉棱角的昊羿,已经快忘了当年自己许下的宏愿,一门心思地只想尽自己最大努力,让身边的亲人、自己最爱的人过上平静祥和的日子。

    意外卷入圣普罗里共和国的内战,不是昊羿想要的,稀里糊涂被星灵老神棍选中当了甚劳子准星灵王者,更不是昊羿希望得到的,与残暴的异虫淤血厮杀,也不是昊羿喜欢的生活,总之,一切的阴错阳差,常常让昊羿哭笑不得,却又万般无奈地不得不咬紧牙关继续走下去。

    出生入死这么多年,想要一个平静生活的念头,在昊羿心底深处慢慢扎根发芽起來,不论是枪口对准同样是人类的敌对势力,还是匕首指向凶残的外星异族,不知何时,昊羿渐渐有些厌倦了这种刀口舔血的日子,按照他原本的想法,在结束圣普罗里星区的虫灾,并适度帮助其他星区的人类赶走异虫之后,昊羿就会选择“卸甲归田”,将手中的军政大权妥善交还给鲍勃,而后,他想带着艾琳,悄悄回到故乡,找到自己父母的遗骸之后,选一处沒人知道的世外桃源,平静地过完后半生。

    提起自己父母,昊羿自然不会忘了不共戴天的仇人,那个权倾整个第五战区的小白脸林斌,虽然,那个亲自带队杀害自己父母的仇人老条子张友照,已经被自己一刀砍成两截,可昊羿心下也清楚,真正的杀父杀母仇人却是小白脸林斌。

    对于手中握着圣普罗里军政大权的昊羿而言,他完全可以在新军恢复元气之后,正式对第五战区宣战,借助这个新生的国家,來为自己完成复仇计划,然而,昊羿并不想这样做,不想仅仅为了自己私人的恩怨,而再次让万千将士白白地牺牲在不知所谓的战场上,让这个刚刚恢复元气的国家,再次千疮百孔起來。

    如果能在卸甲归田之后,顺利回到自己的家乡,昊羿会选择自己的方式來完成复仇计划,所谓父母之仇不共戴天,昊羿自然会用林斌的脑袋,來祭奠惨死在那场炮火之中的父母英灵。

    当然,所有这些深藏在心底的想法,昊羿从未对人说起过,哪怕是自己最爱的娇妻艾琳,他原本只打算在完全将异虫赶出圣普罗里之后,再慢慢把自己的“退隐”想法,透露给鲍勃等人。

    然而,当鲍勃直白地提出,要昊羿带着郭翎等一帮青壮军官,成立一个强有力的军政府,对整个国家施行军事独裁之时,昊羿彻彻底底地惊呆了。

    按照昊羿所接受的正统教育思想來看,所谓的军事独裁政府是一种反人类反文明的政权,对于文明社会的历史而言,是一种十足的倒退,是彻头彻尾的贬义存在。

    但是,鲍勃提出了一条让昊羿无从辩驳的理由。

    “乱世需用重典,更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权,对于现在这个极度混乱的人类世界而言,沒有那种政权形势会比军事独裁政权更高效、更具有先天优势。”

    正是这条理由让昊羿默然了良久,并最终选择赞同鲍勃的决定。

    之后,两人又仔细商讨了关于建立军事独裁政权的一些具体细节问題。

    昊羿说,政权形势可以采取军事独裁的方式,但在名字之类的外在形式,最好还是不要触及一些敏感的字眼,以免给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找到发难的口实,所以,照昊羿的意思,共和国的名字还是老样子,只是最高行政机构由原來的总理府改成国家最高军事委员会。

    委员会名义上的主席自然还是老鲍勃,这是昊羿一再坚持的要求,因为无论昊羿手中拥有多大的实权,对于圣普罗里的老政客们而言,他始终是一个來自其他星区的毛头小子,尤其是条顿家族里也有着不少野心勃勃的实力派人物,打出鲍勃这面旗帜,多少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以昊羿为首的军政府的压力。

    军事委员会常设一些席位,绝大部分留给以昊羿为首的青壮派新军军官,当然也会分出少量部分席位给來自条顿家族以及其他势力的政客,在军事委员会里,昊羿给自己安排一个名为常任秘书长的职位,从字面上而言,秘书长只听从主席鲍勃的命令,传达一些由鲍勃亲自发出來的指令。

    军事委员会之下,分别设立两个权力机构,一个是由原來的总理府改制而成的国务院,负责处理共和国的诸如民政、教育、社会管理之类的琐碎事务;另一个是由原來的总参谋部改制而成的国防军军部,其权力涵盖范围是,除了国务院职责之外的所有军政事务,原來的圣普罗里共和国新军,正式改名为共和国国防军。

    经过昊羿这样一改制之后,虽然明眼人多少还是能看出來,国家军政大权其实还是掌握在所谓的国防军军部手里,但好歹直接避免了军事独裁政权这样让人多少有些忌讳的字眼,这让老辣的鲍勃都忍不住叫好赞叹一番。

    而关于核心高层的人选问題,昊羿并沒有过多的要求,他对鲍勃提出,在军事委员会里,只要三个席位,排在昊羿理想人选第一位的,自然是曾经屡次跟他出生入死、并具备相当出色军事才华的郭翎,其次一位是,原本曾经是索洛米叛军高级将领的麦尔,最后一位是,曾经背叛过共和国的原新军太空舰队指挥官裴志茂。

    对于曾经是自己军事副官的郭翎,鲍勃自然相当熟悉,让郭翎进入军事委员会这样几乎等同于共和国最高权力机构的组织,鲍勃当然不会有任何异议,不过,对于昊羿提出來的后面两位人选,鲍勃却着实有些意外。

    先说那位麦尔,对于麦尔这样一位來自外星区、正值壮年的高级军官,鲍勃还真沒怎么关注过,除了苏醒之后,偶尔曾听昊羿提起过之外,鲍勃对麦尔的底细可谓是一无所知。

    “简单來说,他曾经是我的手下败将,被我揍得鼻青脸肿,后來,阴错阳差之下,为了活命,我们一起从被敌军以及成千上万的异虫团团包围的战俘营里头,硬生生地杀出了一条血路,几次三番之后,那家伙欠下还不清的人情,索性发誓会带着手底下一帮生死弟兄,无偿给我卖命,再加上上一次,那场惊心动魄的俘虏脑虫的大战,老麦和我可以算是过命的交情了。”

    大略向鲍勃讲述一番之后,昊羿指出了麦尔身上的两个优点,排在首位的,是麦尔对昊羿的忠心,昊羿依稀记得,当重炮集群那令天地都为之变色的恐怖火力,将他与剩下几个特战队员连同身后的虫巢一起覆盖住之时,麦尔沒有丝毫犹豫,一把将昊羿推倒在地,用自己的身躯硬生生地挡住等离子火炮爆炸时的猛烈冲击波。

    昊羿知道,其实麦尔心里也清楚,即便他不替昊羿挡住那猛烈的炮火,身具异能的昊羿也不会受到多大的伤害,然而,在那个危急关头,麦尔几乎是下意识地做出了舍身换命的举动,虽然当时,精良的特战铠甲替他们挡住了绝大部分猛烈的炮火,但因了麦尔之前就被异虫的毒刺射中,所以伤上加伤,麦尔就此陷入了昏迷之中,而正是那一次,昊羿再次被老麦尔的举动深深触动了。

    所以,对于麦尔的忠诚度问題,昊羿几乎沒有一丁点怀疑。

    选中麦尔的第二个理由是,麦尔曾经是索洛米叛军的高级指挥官,对于军队建设管理指挥等等方面,正值壮年的麦尔自然可以算得上经验丰富,而如果一旦放手重新整顿共和国的军事力量,昊羿就迫切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军官,替自己掌舵把脉,尤其是在近地作战部队方面,昊羿有充足的理由相信,麦尔一定不会让他失望的,可以说,麦尔就是昊羿理想中的,近地作战部队总指挥官。

    同样,对于选中裴志茂进入军事委员会,昊羿也是基于将來组建共和国国防军太空舰队的目的而考虑的。

    放眼整个共和国,哪怕是把昊羿郭翎甚至是鲍勃都算进來,也沒法找出一个对如何组建管理并指挥整个太空舰队相当精通的人。

    如果是在军事实力雄厚的其他星区,譬如第五战区,那像裴志茂这样的高级人才自然比比皆是,可对于曾经只有一支规模很小、老掉牙舰队的共和国而言,裴志茂这样擅长管理指挥太空舰队的高级将领,自然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虽然,话说回來,裴志茂对昊羿以及鲍勃的忠诚度问題,还值得商榷,可昊羿似乎对如何驾驭裴志茂这样颇有野心的手下,信心满满。

    “那个赔死猫当初背叛我岳父和共和国,无非不就是为了权力地位荣华富贵,对于这样的人,就要抓住他的弱点要害,用类似“蠢驴跟前吊胡萝卜”的办法,來驾驭他。”

    说到最后,昊羿意味深长地对鲍勃神秘一笑,让后者顿时恍然大悟地大笑了起來。

    商量完政权架构以及核心人选的问題之后,昊羿两人又开始讨论,该如何让共和国恢复元气,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建立起一支足以横扫整个人类世界的强大军队,而要解决这两个极为要害的问題,最为关键的还是需要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作为后盾,让昊羿两人头疼的是,圣普罗里共和国本來就不是一个相当富裕的国家,支撑国民经济的支柱,曾一度是十分脆弱的旅游业。

    “老包,你说说看,我们星区那几颗矿藏星上面,究竟有多少能卖钱的金属矿。”一阵发愁过后,昊羿忽地盯住了全息地图上,圣普罗里星区的那几颗矿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