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星际大头兵 > 172章 三个月造人计划

172章 三个月造人计划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个、那个……”眼见伊梅尔脸色不善,昊羿顿时有种手足无措的慌乱感觉,站在伊梅尔两人跟前,干搓着手,却找不到一句合适的话,來打破这片令他有些发毛的沉默。

    “咳咳咳……”昊羿这幅局促不安抓耳挠腮的模样,被鲍勃眼角余光尽收了进去,让这位素來不苟言笑的铁血大汉竟是一阵忍俊不禁,硬生生地又憋出了连串咳嗽。

    “什么这个哪个,我的姑爷大人,是不是还有什么豪言壮语,要说给我们这两把老骨头听,啊。”这时,沙发上的伊梅尔回过头來,一对老辣的丹凤眼锁定昊羿,嘴角抽出一丝冷笑。

    “啊,小婿哪敢啊。”虽然身上还穿着能够自动调整体温的特战铠甲,可不知为何,昊羿还是感觉一阵燥热,额角竟是渗出一粒粒豆大的冷汗,赔笑着说道:“这个,婶婶,小婿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对,让您不太满意啊,尽管说尽管说,小婿一定马上立刻改正过來。”

    “不对。”伊梅尔又是冷冷一笑:“我们的姑爷大人,现在可是位高权重啊,圣普罗里星区除了你叔父之外,恐怕就属姑爷大人你最威风了,说什么就是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说的对吧,姑爷大人。”

    “呃,婶婶看你这话说的,小婿我……”伊梅尔这一连串明显带刺的词调,让昊羿顿时满头黑线起來,办公室内的气氛一时竟是有些僵了。

    “行啦行啦,你就别逗昊羿了,赶紧直说吧,这小兔崽子现在也是大忙人一个,咱们可别耽误了他的大事。”便在这时,一直背着昊羿与伊梅尔两人、对着墙上的全息地图装模作样的鲍勃,忍不住回头笑着对伊梅尔说道:“看你把这小兔崽子吓得,都快吓尿了。”

    鲍勃话音方落,原本板着脸的伊梅尔却噗哧一声笑了出來,看得昊羿登时又是一阵无语,办公室内原本有些压抑的气氛顿时一扫而空。

    “我说,二位老人家,敢情你俩是在逗我玩啊。”昊羿心下微微松了口气,哭笑不得地一摊双手说道:“得亏小婿我的胆还不是太小,要不然恐怕就要直接胆破人亡了。”

    “嘿嘿,你要是胆子这么小,你就不是我条顿家的大姑爷了。”鲍勃笑着打趣一句。

    “谁让你这小子,居然要你叔父和我守在你办公室一整天啊,我伊梅尔有生以來,还从來沒这样等过人。”伊梅尔心头大概还是有些生气,气呼呼地一横昊羿抱怨道。

    “我的婶婶大人啊,我要知道您们二老在这里等着,那就是在宇宙另一头,肯定也得弄个空间折跃直接蹦跶回來啊。”昊羿郁闷地解释道:“这不今儿刚好带队出了趟任务,回來的有点迟,沒想到让您们二老久等了,这个,小婿在这里赔不是了,您二老消消气消消气哈。”

    “行啦,其他话就不罗嗦了,老子知道你个臭小子现在是整个星区最忙的家伙,长话短说,你婶婶有事情要问你。”鲍勃笑容一敛,忽地正色一句,便又转过头來,继续对着墙上的全息地图出神。

    “昊羿,你过來,我有话要问你。”听到鲍勃的话,昊羿一时还沒反应过來,一旁沙发上的伊梅尔便对他招招手,柔声喊道。

    “婶婶有什么想知道的,尽管问,只要小婿知道的,一定老老实实全部坦白交代。”昊羿往沙发跟前贴近两步,却不敢径直坐下來,一则是,他身上的特战铠甲上兀自还粘着一些腥臭恶心的异虫血液,从伊梅尔微微颦起的秀眉,昊羿就能猜到自己现在的模样,有多让这位贵妇人受不了,二则是,即便沒有全副武装,光凭那套厚重的特战铠甲,就足以报销他办公室里的这套便宜沙发,当然,最主要还是昊羿不想让眼前这位贵妇人,狼狈不堪地跌坐在地上。

    “我问你,艾琳嫁给你这么久了,为什么还沒有身孕。”伊梅尔单刀直入的话,登时让正点头哈腰的昊羿身形一僵,脑中登时一片空白。

    “这个、这个,小婿、小婿我也不知道啊……”局促不安的感觉再次袭上昊羿心头,只不过,这次还捎带些尴尬的味道。

    “唉,昊羿啊,不是婶婶说你,你好歹也是一个有家室的人了,成日里难道除了打战还是打战吗,难道你不替自己的妻儿老小想想吗。”伊梅尔此刻俨然换上了长辈的口吻,秀眉微颦、一本正经地教训起昊羿來:“如果你不是我们条顿家的侄女婿,我伊梅尔自然无权啰嗦什么,可自从艾琳嫁给你之后,你的身份就不再只是一个普通的联邦大头兵,尤其是你叔父将条顿家族第四十任族长之位传给你之后,一切就大不一样了,你明白我说的吗。”

    “其实,你明不明白,事情都摆在这里,我也知道,到了你这个位置,有些事情并不能完全按照你自己的意愿进行,沒有别的意思,你叔父曾经也是条顿家族的族长,同样也经历过这些事情,只不过,都怪我不争气……”说着说着,伊梅尔却自己唉声叹气起來,一面抽出手绢拭着

    “咳咳……”对着墙上地图出声的鲍勃似乎意识到些什么,忽地连连咳嗽地提醒伊梅尔。

    “好了,你叔父和我的陈年破事就不提了,现在就说你吧昊羿。”不待昊羿开口安慰,伊梅尔便重新整了整辞色,继续正色说道:“简单说吧,古语有云,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虽说你和艾琳两个,出身不同,但现在的身世却是一模一样,都成了沒爹沒妈的可怜孩子,我和你叔父,虽然沒见过你的父母,但我知道,他们一定也很想你和艾琳能有个孩子,让你们昊家以及我们条顿家族的血脉得以延续下去。”

    “我知道,你叔父把整个国家和条顿家族的重担,直接撂给你这样一个年轻孩子,多少是有些为难你了,你沒日沒夜地操劳,一次次地为国家出生入死,这些我和你叔父都一直看在眼里,我们两个老骨头现在也可以算是,你和艾琳两人在这世界上血缘最近的亲人了,我和你叔父两个自然也很是心疼你这孩子。”

    “可你知道吗,你这臭小子每次亲自出任务的时候,我和你叔父还有艾琳三个人,有多担心你的安危,万一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让艾琳,还有我和你叔父几个人该怎么办,你叔父现在已经是废人一个,我们条顿嫡系家族的重担,就全部落在你肩膀上了,如果你真的出现什么意外,那你让我们怎么办。”

    “我说的可能有些太乱了,别见怪,你婶婶也沒念过什么书,大道理什么的都不太会说,你就将就着听吧,也沒什么别的意思,我和你叔父商量过了,就是想让你和艾琳早点有个孩子,也好让我们两个老骨头,趁着还沒进棺材,也能抱一抱孙子,你别急着反对,听婶婶说完。”

    “你有你的国家大事,我和叔父自然不会多加干涉,我们要求的不多,只是想让你这小子以后不要再亲自带队,去执行什么什么乱七八糟的任务,你有那么多优秀的部下,为什么非要做到事必躬亲,为什么不给他们一个锻炼的机会,也给你自己好好休息的机会,太深奥的道理,你婶婶我也不懂,我只知道,你叔父以前跟我说过,一个合格的领导者,不一定需要每件事都亲力亲为;一个优秀的将军,不一定每场战都身先士卒。”

    “好,你这是答应了吧,不错,也算不枉费你叔父和我的一片苦心,不过,我们还有最后一个要求,就是要你在家里好好陪艾琳三个月,一定要让她怀上身孕才行,否则的话,你哪儿也不能去,怎么,你想反对,哼,我告诉你臭小子,就算你当上天王老子了,你叔父和我一样是你的长辈,半个家长,一样能治得了你这兔崽子,反对无效,就这么定了。”

    说完最后一句,有些生气的伊梅尔气呼呼地起身,推着轮椅上的鲍勃,扔下兀自一脸涨的通红、满头大汗的昊羿,便要朝门口走去,眼见着两人就要出了办公室,轮椅上的鲍勃忽地压低声调对伊梅尔说了几个字,后者便又转身将鲍勃推回办公室,沒好气地横了昊羿一眼,便独自出了办公室。

    “小子,你不会怪你婶婶太啰嗦了吧。”鲍勃笑着问道。

    “呃,怎么会啊。”昊羿挠挠自己后脑勺,脸色紧接着一变,忽地窜到鲍勃跟前,瞪大眼珠子高声问道:“死老包,你们该不会真的想把老子软禁三个月吧。”

    “怎么,难道你对你婶婶的权威,敢持怀疑态度吗。”鲍勃收起笑容,假装一本正经地说道。

    “……”昊羿顿时一阵无语,用一种满是哀怨的眼神,紧紧盯着鲍勃的虬髯大脸。

    “喂喂喂,兔崽子就算你不服,也不用拿这种眼神盯老子啊,他娘的,老子好像浑身都起鸡皮疙瘩了。”鲍勃登时被昊羿这眼神盯得有些发毛。

    “死老包,商量下嘛,除了别软禁老子,其他事情都好说,你也知道,那些狗日的畜生虫子还沒被消灭干净,一大堆破事等着我去处理,我总不能天天窝在家里,抱着老婆睡大觉,让弟兄们在战场上拼死拼活地玩命啊。”昊羿轻叹一口气,几乎半是哀求地对鲍勃说道。

    “好吧好吧,这事容我和你婶婶在好好商量下,毕竟现在的新军的确不能沒有你这兔崽子的指挥。”见昊羿认真的模样,鲍勃稍稍皱眉沉吟道:“不过,你婶子给你和艾琳的三个月造人计划,你小子可千万不能再推脱了,要不然,我都沒法替你说话了。”

    “啊,不是吧,这这这……”一说到这方面的事情,昊羿的瘦脸顿时又涨得通红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