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星际大头兵 > 167章 哪个二货下令开火

167章 哪个二货下令开火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深夜时分,笼罩在那条狭长河谷上方的滚滚硝烟依然黑压压一片,让人有种很是压抑的憋闷感,在河谷旁的虫巢基地里,闪烁了一整天的一团团硕亮巨大的火球,此刻销声匿迹了,只留下遍地层层累累、残缺不全的异虫尸体,还有那一座座完全辨不清原來模样的虫巢建筑物,一种焦臭恶心的气味,漂浮在黑沉沉的夜色之中,一阵冰凉刺骨的阴风不期然吹來,竟是让人有种毛骨悚然、恍然置身地狱感觉。

    一切,似乎都在告诉人们,这里刚刚经历过一场惨烈的轰炸。

    轰炸的结果自然是这座虫巢基地被夷为平地,数不清的异虫变成了一具具残缺不全的尸体,对于这些沒有远程火力支援的异虫地面部队而言,人类军队里头那些威力惊人的重炮,简直就是噩梦一般的存在。

    就在河谷上空的硝烟还未散开之际,成片低沉的引擎轰鸣声突兀地穿破厚重的夜幕远远传來,地平线处兀地闪现出一盏盏硕亮的灯火,沿着起伏不定的山峦,飞快地朝已然变成一片废墟的虫巢基地接近过來。

    那些是隶属混编军团的医疗运输机集群以及负责掩护他们的女妖机群,运输机上乘坐的是负责前來善后的混编第五师。

    随着那阵阵低沉的轰鸣声越來越近,一架架女妖战机摇曳着短而肥硕的钢铁机身,掠过一片片被战火烧焦的丛林,小心翼翼地飞临河谷上空。

    “航空兵三团汇报,沒有发现可疑危险目标,完毕。”

    通讯频道里,响起女妖机群指挥官的沉声汇报,之后,百來架女妖战机除留下十多架战机依旧盘旋在那座变成废墟的虫巢基地上空之外,其余战机便三三俩俩地以河谷为中心,四散搜索其他区域。

    “命令混五师各部,立即按机会封锁河谷,并执行搜救任务。”

    女妖机群后,当先的一架医疗运输机内,心情颇为沉重的郭翎,看着机载雷达传回的全息影像,大手一挥沉声下令道。

    “混五师一团收到。”

    “二团收到。”

    ……

    通讯频道里络绎传來混五师各部的汇报声,郭翎抬头看了一眼舷窗外黑沉沉的夜幕,头也不回地对身旁的参谋军官吩咐道:“立即搜寻异虫基地虫巢的具体位置,找到后,立即降落下去。”

    “降落,长官异虫基地里敌情不明,而且现在是深夜,恐怕……”出于对指挥官安全考虑,参谋军官有些犹豫。

    “执行命令就行。”郭翎脸色不悦沉声一句,便不再多说一个字,径直走到舷窗旁,对着被厚重夜幕笼罩下的虫巢基地出神。

    那名参谋军官见状默然轻叹一口气,只得转身朝运输机驾驶舱走去。

    大概是从亲自下达对虫巢基地火力覆盖命令之后,原本对属下颇为温和的郭翎,竟是开始变得有些暴躁起來。

    说起白日里那场计划之外的混战,直到现在郭翎还有些心有余悸。

    那时,遭到重炮集群火力突袭的虫群,竟是不顾一切地冲出基地,在半空中王虫的指挥下对重炮集群所在的区域发起亡命一般的长距离冲锋,虫群异常激烈的反应,虽然大大出乎郭翎等指挥官的意料,但如果不是那些突然从地底下冒出來的异虫增援部队,这支加强混编军团理论上还是完全能够应付过來。

    可是,意外中的意外,那些突然冒出來的异虫增援部队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增强了异虫大军在兵力上的优势,即便郭翎及时调整了兵力部署,可不断增加的异虫部队,依然给担负狙击任务的混编军团各部带來了巨大压力。

    混一师、二师几乎伤亡殆尽,一线连队重则全军覆沒,轻则仅存屈指可数的几个伤兵。

    混三师、四师同样伤亡惨重,阵亡率高达百分之三十。

    除了后來赶來增援的混五师之外,混编军团的地面主力大军几乎遭到毁灭性的重创,这个结果远远出乎了指挥官们的意料,按照原先精心制定的计划,这本应该是一场人类部队完全占据主动、很轻松的战役,然而,人谋最终还是差点输给了天算。

    眼看着胜利的天平渐渐倒向了异虫那一边,各部指挥官们甚至都开始建议郭翎下令撤军,可即便是整个虫巢基地都被铺天盖地的重炮火力覆盖着,郭翎依然相信昊羿一定还活着,饶是各部指挥官们如何苦苦哀求,他也只一句话。

    “就算打剩下一兵一卒,也要给老子牢牢钉死在这里,只要姑爷不从虫巢基地顺利突围出來,谁也别想后退半步。”

    那时,绝望的情绪自上而下地蔓延开來,无论是军官还是士兵,都认定自己必然追随姑爷昊羿,一起长眠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许多伤兵甚至已经开始为自己准备最后一颗手雷了。

    然而,就在这时,奇迹出现了。

    当虫群大军碾过层层累累的尸体,爬上被鲜血染红的山头,眼看着就要扑向山谷里的重炮集群之时,硝烟滚滚的战场突然传來一阵几乎能穿透耳膜的低沉啸音,那一刻,所有异虫们庞大的身躯突兀地齐刷刷一僵,继而又如同遭电击一样猛烈抽搐一番。

    下一刻,让混编军团官兵们目瞪口呆的事情发生了。

    一只只跳虫蟑螂们像是忽然抽疯了一样,竟是掉头对身旁的同类举起了利爪张开了血盆大口,血肉纷飞之间,异虫们凄厉愤怒的惨嚎声霎那间传遍了整个战场,原本就要改写战局的异虫大军,竟是突然出现了莫名其妙的内乱。

    很快,倒戈相向的异虫大军迅速崩溃了,战局就这样奇迹般地再次发生了惊天逆转,原本人人抱定必死决心的混编军团官兵们,眼睁睁地看着血红色的虫海迅速地倒卷回去,一个个竟是忘了扣动手里的扳机,他们做梦也想不到,这场惨烈的大战居然会以这种极不可思议的方式草草结束了。

    当最后一只异虫倒在血泊之中,时间已近深夜,醒神过來的郭翎当即下令,编制兵力尚算完整的混五师立即向河谷的虫巢基地发动进攻。

    郭翎坚信,哪怕是整个虫巢基地都被夷为平地,昊羿一定也会安然无恙。

    然而,当郭翎亲自踏上兀自还隐隐滚烫的地面,近距离亲眼目睹在战机聚光灯照射下的废墟之时,他心下还是忍不住一沉。

    “姑爷,你钻那个地洞里了,赶紧给老郭爬出來啊,还有那么多大事等着你带着我们一起去做,你可千万不能就这样当个逃兵啊。”

    暮然间,郭翎眼眶竟是微微有些潮润,眼前的视线也渐渐开始模糊起來。

    “将军,是否从后勤部队调一些工程机械,挖开这些废墟。”眼见郭翎脸色愈发阴沉,参谋军官小心翼翼地低声建议一句。

    “好,马上通知后勤团指挥官,把所有能用的工程机械全部调过來吧。”让参谋军官沒想到的是,这次郭翎居然接受了他的建议,轻叹一口气淡淡吩咐一句。

    “轰隆隆……”

    便在这时,兀自还隐隐发烫的焦黑地面,忽地传來一阵隐隐震颤,顿时让四下正在仔细搜查一堆堆废墟残骸的混五师官兵们一阵慌乱起來。

    “保护将军。”参谋军官挥手一声高呼,虫巢废墟附近的陆战队员们立即应声围了过來,将郭翎与几位参谋军官严严实实地护在了人墙当中。

    与此同时,一阵凄厉的警报声骤然划破了黑沉沉的夜幕,四散在虫巢基地各处的混五师官兵们在各自指挥官们的呼喝声中,三五成群地聚集起來,组成了一个个应对紧急情况的阵形。

    “嗷唔……”

    下一刻,距离虫巢不远处的地面突兀地裂开一个黑森森大洞,一只坑道虫硕大的脑袋带着一阵雷鸣般的怒号,呼啸地钻了出來。

    “敌袭。”郭翎身旁的参谋军官顿时骤然变色,一声大吼过后,不待郭翎下令,他顺势拉过身旁一名背着通讯设备的卫兵,摘下通讯耳麦便是一阵急促的命令。

    “女妖机群立即对坑道虫发起攻击,混五师各部……”

    “啪。”参谋军官的命令还沒吼完,一只大手便从旁边迅速伸过來,在他还沒來得及反应之时,掐断了通讯。

    “慌什么,不就一只坑道虫吗。”一脸镇定的郭翎,有些不悦地沉声呵斥一句。

    “嗖嗖嗖。”

    郭翎话音未落,盘旋在虫巢基地上空的女妖战机们便朝那只堪堪露出地面的坑道虫猛烈开火起來,一枚枚空地导弹拖着长长的尾焰,呼啸地扑向坑道虫那无比硕大的脑袋。

    然而,就在一朵朵绚烂的火球在坑道虫脑袋上腾起之前的瞬间,一团黄亮的光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坑道虫的大嘴里闪了出來。

    “我X,哪个狗日的下达的攻击命令。”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之中,一个极为熟悉的声音依稀传了过來,登时让郭翎眼中一亮。

    “停火,快他娘给老子停火。”抓过卫兵身后的通讯耳麦,郭翎跳脚便是一连串大吼:“那是我们姑爷,都他娘的别开枪。”

    “哒哒哒。”

    然而,郭翎的反应还是迟了半拍,原本就紧绷着神经的混五师官兵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朝那团黄亮光芒,拼命倾泻着成片弹雨。

    “所有人都给老子马上停火。”气急败坏的郭翎,满头黑线地扯着嗓门连连咆哮起來:“谁再给老子开火,老子就毙了他。”

    “姑、姑爷,将军,您您确认那玩意儿是姑爷吗。”一旁的参谋军官指着不远处那团兀自趴在地上不动弹的黄亮光芒,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问道。

    “医疗兵跟我來,快。”郭翎却顾不上多说一个字,回头朝守在医疗运输机舱口的医疗兵们大手一挥,便带头朝那团黄亮光芒匆匆跑去。

    “呼……我说,刚刚是那些二愣子朝老子开火的啊。”当郭翎匆匆跑到那团黄亮光芒跟前之时,一个灰头土脸的家伙从地上抬起头來,吐出一口黑烟,露出一口白牙,郁闷地开口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