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星际大头兵 > 225章 惊喜?

225章 惊喜?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昊羿快起床啦。”一声女子尖叫瞬间穿透由厚实钢装甲制成的自动门,猛然将昊羿香甜的美梦砸得是碎成了一地叮当,因了其杀伤力过大,甚至让昊羿这货犹如突然遭受电击了一般,竟是在松软舒适的大床上,蹦跶抽搐了几下。

    “妈呀,救命啊。”被惊醒过來的昊羿,一个翻身把自己脑袋埋进枕头底下,发出一声颇为“绝望”的哀嚎惨叫。

    “嗡。”一声轻响,卧室自动门应声打开,一团粉红色带着一阵香风“嗖”地卷到大床前,一只莲藕般玉手便探进枕头底下,一个更具杀伤力的尖叫声顿时在这间不大的卧室里头,像拉防空警报一样,相当“凄厉”地响了起來。

    “你个死昊羿,还不快起來。”

    胆敢在昊羿卧室里头,发出这通高达一百五十分贝、让昊羿汗毛都倒竖起的尖叫声,自然不会是别人,正是昊羿的新婚妻子艾琳。

    “哎哟,轻点、你轻点啊姑奶奶,你这是准备谋杀亲夫啊。”被揪住耳朵从被窝里拽出來的昊羿,双手抱住自己耳朵与那只灰常致命的柔荑,一脸痛苦地哀声求饶道。

    “哼,谁让你睡懒觉不肯起床的,知道外面现在几点了吗。”穿着一袭连体粉红长裙的艾琳,一叉小蛮腰,撅起娇憨的鼻头,不满地娇嗔道。

    “呃几点了,是不是该吃早饭了姑奶奶。”昊羿使劲揉着被拧得紫红一片的耳朵,连忙舔着脸赔笑着问道。

    “吃早饭,哼,等你起來吃早饭,大家早就该饿死了。”艾琳却是一点面子也不给昊羿,倒竖着秀眉继续娇声骂道:“还不赶紧起來,叔父他们都等你老半天了。”

    “啊,叔父,呃,他们找我什么事啊。”昊羿挠挠后脑勺愕然地瞪大眼睛好奇道。

    “哼,还问我,你自己都忘了啦,昨晚还特地让我今天早点叫你起床來着。”艾琳显然有些不耐烦,气呼呼地举起莲花指戳着昊羿脑门一字一顿地提醒昊羿道。

    “啊,惨了,我想起來啦……”昊羿顿时恍然,失声大叫一句,便蹭地从大床上蹦跶下來,抬脚就要冲出卧室。

    “哎,你回來,衣服都不穿啦。”眼见昊羿只穿着一条裤衩便要冲出去,艾琳急得直跺脚冲昊羿背影高声叫喊道。

    话音方落,昊羿便又嗖地窜回卧室,接过艾琳从床头抱起的一堆衣物,一面胡乱往身上套着,一面忙不迭地再次回头往外冲出去。

    “唉,老娘当初怎么就想起要嫁给这家伙呢。”艾琳抚着自己额头无力地抱怨一句,俯身捡起地上掉落的一只袜子,带着灰常郁闷的表情,追出门外。

    距离那场惨烈的太空战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圣普罗利星区似乎再度恢复了和平安宁,战后重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包括新首都提科城在内的几座大城市也已悉数完成了修复重建工作,战乱阴影也渐渐地在共和国亿万民众心中开始淡化了。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重建完的提科城准备举行庆功大典,鲍伯的新政府与滞留在天神台下备用基地的提科城难民们,准备迁回重建好的提科城。

    早在几天前,鲍伯就已经事先跟昊羿打过招呼,要昊羿务必要跟他一起参加此次的庆功大典,而且鲍伯再三叮嘱过昊羿,千万不要忘了这件事,之所以鲍伯非得拉着昊羿一起参加庆功大典,那是因为鲍伯认准了昊羿眼下极为特殊的身份。

    经历了共和国内战以及抵御外敌入侵之战后,此时此刻的昊羿在共和国亿万民众中的威望和地位,已然上升到一个空前的高度,在普通民众甚至是军队里的官兵眼中,昊羿俨然已经成了他们心目中的保护神,他们固执地认定,只要有昊羿在,他们幸福安宁的生活就会有保证,甚至可以说,昊羿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了身为新总理的鲍伯,如果昊羿说,他想当共和国的总理或是总统的话,那毫无疑问亿万圣普罗利民众,根本连想都不用想,就会高举双手双脚,坚决拥护昊羿。

    不过,饶是如此,鲍伯却丝毫不担心昊羿会对他的统治地位造成任何影响,除了因为艾琳这一层关系之外,鲍伯自认为对昊羿这个刚刚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尚算了解,据他判断,昊羿对于权力场上的地位之争,根本沒有半毛钱的兴趣,也绝不可能成为杰夫第二。

    因此,鲍伯坚持让昊羿出席庆功大典,主要目的是想利用昊羿在亿万共和国军民心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來重振有些低迷的民心士气,以便加快共和国振兴步伐,极有政治眼光的鲍伯,已经从之前那场第五战区特混舰队的入侵之战中,嗅到了更浓的硝烟味道。

    鲍伯认定,战争的威胁对于新生的圣普罗利共和国而言,依然存在,只有利用昊羿的影响力來鼓舞共和国军民的民心士气,并利用难得而短暂的和平时光,來打造一个更为强大的共和国,只有这样,在可预见的未來,鲍伯才有希望带领共和国军民抗住另一场战争对新生共和国的考验。

    当然,这一切鲍伯并沒有对昊羿言明,在老尔弥辣的鲍伯眼中,昊羿除了在关键时刻会突然表现出一种铁血领袖的气质之外,其他时间,充其量就是一个有些浑浑噩噩的毛头小子,他自然也沒有必要跟对政治暂时沒有半毛子兴趣的昊羿,过多地解释。

    匆匆忙忙提着裤子从卧室里冲出去的昊羿,自然免不了挨了黑脸鲍伯一顿臭骂,因了昊羿睡懒觉,庆功大典居然被迫推迟了整整三个小时,不过因了昊羿在亿万军民心中那神圣般的地位,所有参加庆功大典的民众居然沒有半点怨言,竟是一个个精神抖擞地挺立在夏日骄阳之下。

    整个庆功大典的流程也算简单,在天神台下那座备用基地里头,鲍伯先是带着昊羿与一干政府要员检阅了基地里头整装待发的军民代表方阵,而后,鲍伯登上基地临时会场中间搭建起來的主席台,对军民代表发表了一通庆祝提科城完成重建的致辞,就连昊羿也被鲍伯逼上主席台,硬着头皮念了一通事先写好的发言稿。

    接着,在军民们震天的掌声欢呼声中,鲍伯领着众人坐上车队,带着浩浩荡荡的军民队伍,出了备用基地,径直朝重建好的提科城进发,抵达目的地,,位于新提科城市中心的政府大楼之后,便又是一场军民自排自演、盛大的庆祝表演。

    庆功大典最后,免不了又是一场盛宴,因了出席盛宴的军民代表成千上万,宴席只能在政府大楼门前那宽阔的花岗岩广场上举行,即便广场上还残留着礼花、气球等等庆祝表演留下來的“残骸”,万千军民们仍是吃得异常兴高采烈,时不时还有一阵阵“共和国万岁。”“姑爷战神万岁。”“总理大人万岁。”等等呐喊声爆发出來。

    “我说老包,你快整死本少爷了。”酒力有限的昊羿,为了逃过流水般前面敬酒的军民代表,只得使出“诈醉”的伎俩,早早地被人“扶”进了政府大楼里的休息室,眯眼看见鲍伯走进休息室,躺在一张不甚宽大的简易床上的昊羿,撇着嘴不满地抱怨道:“不是说好,随便晃一圈就让本少爷回去休息吗,怎么弄出这么多道道來,想玩死我啊。”

    “嘿嘿,怎么被这么多军民当做神供起來的滋味不好受吗。”看着四仰八叉躺在床上的昊羿,鲍伯黑脸上露出一丝颇为玩味的笑容。

    “呃,老子可不想当什么劳子神。”听到鲍伯提到“神”这个字眼,昊羿不期然想起了自诩星灵之神的卡拉,竟是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连忙打岔道:“对了老包,我想跟你说个事。”

    “哦,什么事。”鲍伯有些讶然地问道。

    “也沒什么,就是本少爷得回家探探亲了。”昊羿从休息床上坐起身來,接过鲍伯递过來的一杯水,仰脖猛灌了一大口,淡淡地开口说道。

    “回家探亲,回哪个家。”鲍伯大概是沒料到昊羿会突然想要回家,瞪大牛眼有些愕然问道。

    “废话,当然是本少爷的老家啊,我老爸老妈,呃,就是老包你的亲家的家啊。”昊羿似乎对鲍伯的反应有些不满,咧着嘴嚷嚷道。

    “你是说,你准备回普尔星区。”

    “沒错,普尔星区埃德尔星球,本少爷的婴儿期、儿童期、青春叛逆期可都是在那里度过的,怎么,你个死老包该不会不肯让我回去看看啊。”昊羿掰着手指头数了一通,跟着歪着脑袋看着满脸是吃惊表情的鲍伯问道。

    “我的姑爷啊,你要想走,谁能拦得住你。”鲍伯苦笑着一摊双手说道:“不过,就你现在这样的知名度,你还敢回普尔星区,要知道那里可是联邦第五战区的地盘,一个月前,你可是刚刚报销过他们一整支特混舰队、上百艘的精锐战舰啊,你想那帮龟孙子能绕的了你。”

    “呃,大不了老子偷偷摸摸溜回去,还不行吗。”昊羿闻言一愣,随即轻叹一口气说道:“哎,本少爷都快两年沒回家看看了。”

    “好吧,我想想办法,让人送你回去一趟。”见昊羿如此模样,身为长辈的鲍伯心有不忍,略一沉吟说道:“不过,你回去之前,我有个惊喜想送给你。”

    “惊喜。”昊羿又是一愣,眨巴着小眼睛说道:“呃,老包你该不会想送本少爷一个美女吧,啧啧啧,想不到本少爷这么快就有二奶了。”

    “混账小子,小心老子侄女活吞了你。”明知昊羿只是玩笑话,鲍伯还是忍不住给了昊羿一个爆栗,吹胡须瞪眼地骂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