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星际大头兵 > 138章 最后通牒

138章 最后通牒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狗彘不食。”在蒂克鲁星球政府的备用基地内,一间狭小的通讯密室里头,鲍伯的一声暴喝震得身旁的人耳膜都一阵嗡然作响。

    几分钟前,鲍伯正与手下三个大将商议,该如何应对杰夫势力接下來的有可能的大举进攻,匆匆进來的郭翎,却带來了突然收到的、杰夫发來的最后通牒。

    通牒要求,球长鲍伯及其手下的蒂克鲁星球政府连同驻守该星球的三个国防军近地作战集团军群,必须在24小时之内,集体宣布效忠以杰夫为首的新政府,否则的话,以提科城为例,杰夫的太空舰队将荡平蒂克鲁星球上的每一座城市。

    脾气向來暴躁且最恨别人动辄威吓自己的鲍伯,在看到这份几乎不把他当回事的通牒,登时就暴怒起來,差点就沒一拳把那台信息接收器砸坏掉。

    在这间密室里头,除了鲍伯与他的贴身副官郭翎外,昊羿这货居然也有幸被鲍伯邀请参加这次密商,按鲍伯的意思,娶了艾琳之后,昊羿也算是他们条顿家族的人了,对于这种级别的秘密会议,完全有资格参与,这个解释多少让昊羿有些哭笑不得,总感觉自己好像是被“卖”了一样,而出于条顿家族向來不让女眷参与大事的习惯,昊羿的新婚妻子艾琳自然被鲍伯“哄”回新房去了。

    在通信密室一面硕大的全息立体墙上,此刻正显示着欧文、普威尔以及道顿三个国防军集团军群最高指挥官的半身影像,这三位将军们当然也看到了杰夫发來的那道通牒,只不过,看着正像一头暴怒雄师一样发飙的鲍伯,将军们以及郭翎昊羿两人,都识相地闭上了嘴巴,静静地等着鲍伯发泄完毕。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次鲍伯并未像往常那样继续破口大骂起來,而是奇迹般地喘着粗气,自己慢慢平静了下來。

    “欧文将军,你对杰夫的这道通牒怎么看。”鲍伯抬起他那张虬髯阔脸,沉声对第六集团军群指挥官欧文上将问道,因了昨晚一夜沒睡,白天又冒着核能辐射余波的威胁亲自视察了提科城,鲍伯那双牛眼里头,此刻竟是布满了一道道通红的血丝。

    “球长大人,依下官之见,杰夫这道通牒颇有弦外之音,下官猜测,其意在逼迫我们与他们进行谈判,虽然我们现在并不清楚杰夫的真实意图是什么,但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那就是,在这道看似咄咄逼人的通牒背后,杰夫似乎还跟我们留下一定的转圜余地。”在三个集团军群指挥官中,道顿是刚刚由星球政府直接授意提拔的,普威尔与欧文年纪相仿,但在军中的资历方面却并沒有欧文身后,所以,鲍伯一开口就点到欧文,就是想听一听这位资深老将军的意见。

    “你的意思,那个畜生不如的家伙,想要我们主动找上门,去跟他谈判。”鲍伯显然对欧文的评判有些意外,眯起那双牛眼冷声问道。

    “下官说过,这只是我的猜测而已,球长大人。”见鲍伯辞色不善,老辣的欧文连忙一摊双手解释道:“当然,如果球长大人您有更好的法子,下官自然乐于洗耳恭听。”

    “普威尔、道顿,你们两个也说说。”鲍伯摆摆手打断了欧文意犹未尽的话头,扭头问其余两位将军道:“普威尔将军你先说。”

    “下官的意见与欧文将军大体相同。”普威尔先是一句确定自己的立场,而后皱着眉头沉声分析道:“在看到杰夫这道通牒之后,昨晚那突然出现的那两艘战列巡洋舰,其古怪的战术意图就显而易见起來,毫无疑问,杰夫是想借此告诉我们,只要他愿意,他随时随地都能让蒂克鲁星球上,任何一座城市在瞬间变成一片废墟。”

    稍稍停顿一下,普威尔看了眼面色凝重的鲍伯与其余两位同僚,轻叹一口气说道:“眼下,我们那支可怜的小舰队中,六艘作为主力的战列巡洋舰已然成了一堆太空废铁,根本不能起到一丝一毫的作用,而部署在全球各地的反轨道炮,总数也不超过五十门,而且其中不少因为发射角度原因,几乎很难有效地保护临近的城市,在杰夫势力拥有一两百艘战列巡洋舰的前提下,在可以预料的大战中,我方根本沒有一丝战略主动权,只能被动地……”

    “停停停。”普威尔的长篇大论听得脾气暴躁的鲍伯有些头大,这位蒂克鲁星球的球长,有些不耐烦地摆摆手打断普威尔所谓的分析,说道:“老普,你就说说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就行。”

    “下官的建议只有两条。”普威尔略一沉吟,简短地说道:“第一,按照欧文将军的意见,立即派人主动联络杰夫,传达我方愿意与之谈判的“愿望”,借此來尽可能地拖延时间,第二,派出密使,寻求临近其他星区势力的帮助,只要能找到任何一方、足以对抗杰夫手里的太空舰队的势力來为我们撑腰的话,那我们三个近地作战集团军群就有足够的信心,能守住蒂克鲁星球的大地,而只有在稳稳守住蒂克鲁星球之后,我们才能有机会有时间积蓄力量,建立起一支属于自己的太空舰队,并达到最终消灭杰夫反叛势力的目的。”

    “其他星区势力。”听到普威尔这看似颇为新颖的提议,鲍伯先是愕然一愣,随即摇摇头否定道:“老普,你的这第二条建议,未免有些异想天开,如果我兄长在的话,凭着他多年摸爬滚打积累起來的资历威望,或许还能拉來几个曾经与我们有过來往的势力,派出舰队來帮我们对抗杰夫。

    可眼下我兄长已经离世,而我多年來一直就沒有参与过外交方面的事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要获得其他星区势力的信任与帮助,几乎是件不可能的事情,而且还有一点,眼下正值殖民星区大混战的当口,其他各个星区的势力,要么正在全力巩固自己势力,要么在忙着准备对付联邦的平叛远征军,谁也沒有多余的精力去管我们星区的“家事”,即便有,恐怕也是一些对我们星区有所企图的势力,这些势力肯定巴不得我们与杰夫拼得两败俱伤,届时他们好坐收渔翁之利,一举吞并掉我们圣普罗利星区。”

    “呃,这一点,下官倒是沒有想到。”听到鲍伯后面几句分析,普威尔竟是吓出了一身冷汗,连忙说道:“还是球长大人英明。”

    “行啦,别拍马屁了。”鲍伯有些不悦地呵斥一句,便继续问道顿道:“道顿将军,你有什么好建议。”

    “球长大人,下官沒有欧文两位老将军想得那么透彻。”道顿在一旁听了半天,大概也是沒能想出什么好办法來,皱着眉头摇摇头说道:“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们不能在杰夫的这道通牒面前示弱,否则的话,杰夫将会得寸进尺,提出更为苛刻的要求來,那样的话,到最后我们恐怕都要成了杰夫的刀下亡魂。”

    “说了等于白说。”听着道顿颇为空洞的一番话,鲍伯郁闷地摆摆手嘟囔一句。

    “球长大人,下官建议还是按照原计划,命令各部队抓紧时间集结,并进入各地预先构筑好的阵地,随时准备迎战敌方的登陆部队。”老欧文在这个时候插口,正色说道:“不管是否决定要与杰夫进行谈判,我们都不能奢望杰夫会轻易放过我们这些手握重兵大权的老家伙,即便杰夫准备把蒂克鲁星球上所有城市化成废墟,我们也必须做好殊死一搏的准备,就算是为了我们新生的圣普罗利共和国,为了总理伯特莱姆大人,为了那些冤死在杰夫炮口下的无辜平民百姓,身为共和国军人,血战到底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喂喂喂,几位老哥,事情有你们想象的那么严重吗。”听着老欧文那段颇为“悲壮”的话,昊羿终于忍不住出声道,原本,像他这样的“新姑爷”身份,能够被鲍伯邀请來参加这样级别的秘密会议,已经不错了,鲍伯本也不指望这个毛头小子一般的侄女婿能够提出什么管用的建议來,只是隐约有种让昊羿替代他的老岳父來“与闻政事”的念头。

    “你个臭小子,事情还不够严重吗,人家都轰到咱们老巢來了,那你说怎么办,猫在这里等死啊。”果然,鲍伯闻言回头瞪着牛眼呵斥昊羿一句。

    “不是,你先听我说啊。”昊羿反倒有些替鲍伯着急起來,手舞足蹈地说道:“我听你们的意思,那个杰夫不就是仗着手里有几艘破战列舰吗,咱们把那些战舰统统都弄过來,一切不就迎刃而解啦。”

    “小伙子你说得倒轻巧,那可是近两百艘大型战列巡洋舰,怎么弄,这可不是过家家啊。”昊羿口气颇大的话,让欧文等人先是愕然一愣,随即老欧文含笑地问道,显然,这老家伙把昊羿这个建议当做了年轻人“不知天高地厚”的笑谈,一言落地,连鲍伯等人也跟着笑了起來。

    “我说,老哥几个你们能不能严肃点,我在说正事啊。”昊羿顿时满头黑线地抱怨一句,而后竟是颇为认真地说起他的计划來:“那些战舰里头不都有什么远程控制模块吗,我们去把控制密码偷过來,不就能够让杰夫手下的那些战舰集体趴窝了吗,当然,首先我们必须派人设法混到太空舰队总部去,我想过了,你们几位老哥负责假装跟杰夫那狗日的谈判,拖延时间,然后,让我们手里头那六艘战列舰向太空舰队发信息,谎称战场起义,要回归编制,这样的话,我们的人就能够顺利进入舰队总部,接下來,就是如何设法偷取密码和发射装置的问題了,虽然有点难,但我觉得比老哥几个在这里磨嘴皮子管用多了,你们说是不。”

    一番看似异想天开实则颇有条理的话,说的鲍伯等人无不愕然地张大了老嘴,顿时变成了一个个石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