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星际大头兵 > 099章 下落不明的队友

099章 下落不明的队友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昊羿猜得沒错,那位正大发雷霆的少将,正是新政府野战军最高指挥官杰夫少将。

    在昊羿艾琳两人不期然碰到护卫伯特莱姆的李震坚小队之时,总理府就已经被野战军攻陷了,以班森为首的总理府卫队誓死也不肯投降,经过与野战军部队激烈的近距离交战之后,全数壮烈殉国,竟是无一生还,之后,杰夫便在野战军空中突击师的掩护下,堂而皇之地进入这座代表着圣普罗利星区权力中心的大厦。

    然而,让杰夫沒想到的是,在抓获的总理府官员里头,居然遍寻不到新政府的总理伯特莱姆,这个意外让杰夫又惊又怒,即便他的手下在总理府用于临时存放尸体的冷冻室内,找到了已然变成冰冷尸体的王广平,也沒能让杰夫高兴起來,在他看來,伯特莱姆才是新政府的核心灵魂人物,也是他复仇的终极目标,哪怕是击毙十个、一百个王广平,都抵不上一个伯特莱姆。

    因了如此,杰夫才会对他的副官如此大发雷霆。

    在那名大校副官走出这间总理府地下临时指挥所之后,杰夫回过头又对着那副硕大的菲尔顿城全息地图出神,然而,就在这时,慢慢静下心來的杰夫,竟是突兀地有一种被偷窥了的感觉,心念至此,颇为老辣的杰夫顿时新生警惕,连忙抬头四下寻找着指挥所内任何可疑的地方,而当他目光掠过昊羿藏身的那个通风管道口之时,那双凌厉的鹰眼随即眯成一条缝。

    “砰。”下一刻,杰夫忽地拔出腰间那把大口径刺钉手枪,毫不客气地朝通风口开了一枪,带有爆破效果刺钉子弹,将方形网格状的通道口炸开一个碗口大小的缺口,登时落了下來,咣啷地砸在指挥所地板上。

    竖着耳朵凝神听了片刻,见通风管道里头沒有其他异常声响传來,杰夫这才冷哼一声,慢慢收起配枪。

    “将军,出什么事了。”两名听到枪声的卫兵,慌慌张张地冲了进來,紧张地询问杰夫。

    “沒事,通风管道口坏了,去叫人修一下吧。”杰夫摆摆手,扔下一句让这两名卫兵摸不着脑袋的话,便大摇大摆地出了指挥所。

    “狗日的,难道老子被发现了。”通风管道内,昊羿保持着壁虎攀岩一样的姿势,盯着那破损的通风管道口,额头竟是潺潺地冒出冷汗來,在那两名卫兵也离开指挥所之后,老半天昊羿才反应过來,喃喃地低声自语一句,如果杰夫刚刚那一枪只要稍微偏上几公分,昊羿的**恐怕就要洒满整个通风管道了。

    半响过后,昊羿终于从杰夫那极其诡异的一枪中缓过劲來,长长地送了口气,慢慢地腾挪着手脚,绕道另外一条通风管道里头,他知道,杰夫适才那一枪绝对是无意的举动,否则,如果是杰夫发现管道里有人在偷听,他完全可以让那两名携带着突击步枪的卫兵,对着通风管道一通乱扫,那样的话,修炼瑜伽神功而蜷曲在通风管道里头的昊羿,是绝对躲不过密集的弹雨的。

    艰难地在只有一米方圆的通风管道里头继续挪动了片刻,昊羿发现前头的通道竟是愈发地狭窄起來,到最后,显然已经不能让他顺畅无阻地钻过去,而昊羿一时半会也沒法弄清自己究竟钻到哪里了,于是,昊羿索性选了一个附近沒人把守的通风口,径直跳了下來。

    双脚刚刚落在地上站稳,昊羿忽地发现在离自己落脚地方不远处,有一扇连着隔着两面通道的自动门,只不过,这扇自动门显然已经被破坏掉了,旁边的电子锁滋啦啦地冒着电火花,两扇厚重的自动门半张开着,留出一道足够两三人同时穿过去的大缝。

    在自动门旁边墙角里头,还躺着两个身穿着单兵轻型护甲的武装人员,看他们的装束显然就是总理府地下秘密监狱的看守,只不过在他们身上,各自的轻型护甲上赫然洞开着一个血淋淋、森然可怖的大伤口,身下各有一大滩已然变得暗红的血水。

    “咔嚓。”整条通道除了这两名已然死去的监狱看守之外,便见不到别的人影,不过出于谨慎,昊羿还是从背上取下突击步枪,熟练地打开保险上膛,这才小心翼翼地上前查看那两具尸体。

    这两名看守身上的伤口,都是在左胸要害处,可以想象,击毙这些看守的野战军士兵定然是个个训练有素枪法如神,见两人早已沒了生息,昊羿轻叹一口气,伸手轻轻抚上那两名看守瞪得直溜溜、暗淡无光的双眼。

    那扇自动门背后的通道倒有几分眼熟,昊羿仔细辨认了半天,终于看出点苗头來,这里肯定是地下秘密监狱的入口,那条通道便是通往原本囚禁昊羿的那些囚室,想到这里,昊羿顿时心下大喜,抬脚跨过那两名看守尸体,兴匆匆地穿过那道报废了的自动门,径直钻进另一侧通道。

    另一侧通道似乎也经历过了一场激烈的遭遇战,钢铁墙壁上到处是一个个弹坑,连原本硕亮的照明系统,都只能在无力地忽明忽暗地闪烁着,空气中似乎还残留着浓浓的硝烟味道,以及难闻的血腥味,昊羿还沒走上几步,就又见到几具看守的尸体,杂乱无章地被遗弃在通道里头。

    看着眼前这些残缺不全的守卫尸体,昊羿完全可以想象得出,当时的战斗定是颇为激烈,也难得这些并不是主力部队的监狱看守,在主子早已经“撤离”总理府的情况下,居然如此拼命,从尸体躺着的姿势可以看出來,几乎每个看守都是正面中弹倒下的,昊弈一面看得暗暗心惊,一面轻手轻脚绕过地上这些已经变成冰冷尸体的看守,生怕不小心惊动了他们。

    在穿过几道岔路口之后,昊弈突兀觉得眼前通道两侧出现的牢房门,竟是有些眼熟,走进一看,赫然正是关押自己的那间牢房,昊弈见状心下顿时大喜,因为自己与胡二胖等人的关押地方照理不会隔得太远,在找到自己的牢房之后,也就意味着很快就能找到胡二胖他们。

    心念至此,昊弈几乎差点脱口喊出胡二胖他们的名字來,然而他最后还是生生忍住了,在这个阴森森遍地都是弹痕和尸体的地下监狱里头,天知道他那破锣嗓子一嚎,会引來什么妖魔鬼怪的东西。

    不过,在看到希望之后,昊弈的脚步也变得轻快了许多,定了定心神,贴着墙角,借着监狱通道内那忽明忽暗、闪烁不定的灯火,一步步继续朝前摸索着。

    整个静悄悄的地下监狱里头,大大小小的通道如同蜘蛛网一样密布者,昊弈才走上不远,就已经把自己绕晕了,差点都快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好在各条通道上都有应急灯光照明的标记,依着这些标记,昊弈挨个囚室地找了过去,然而,这监狱里头的大部分囚室似乎都从未关押过囚犯一样,竟是空荡荡得连个鬼影也见不着。

    找到最后,昊羿终于有些心急起來,便开始极力压低嗓门,喊起胡二胖等人的名字來。

    “二胖。”“老陈。”“达莲娜,你们在哪里啊。”

    一面喊着,昊弈心中的念头渐渐有些动摇起來,照这地下监狱此刻的模样來看,它定然是被野战军部队强行攻破的,而无论是野战军还是国防军,昊弈与胡二胖等人的联邦军人身份对他们而言,绝对是敌非友,所以,如果在野战军攻入总理府之前,胡二胖他们还來不及逃出來的话,那后果肯定不堪想象。

    虽然心下明白胡二胖等人定然是凶多吉少,可昊弈还是固执地认定他们一定能够活下來,即便他自己也找不出理由说服自己,可饶是他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甚至忍不住不断地提高自己的音量,这个阴森森的地下监狱内却始终只回荡着他自己的声音。

    突然,在他走过一条躺着七八名看守士兵尸体的通道之时,他的喊声方落,一扇囚室的自动门便突兀地自行弹开,这突如其來的一幕让昊羿惊得一愣怔,随即下意识地抬起手中步枪便瞄住了那扇自动门。

    然而,下一刻随着自动门嗡然开启,一个身穿单兵护甲、浑身是血、看守模样的人影忽地蹦达了出來,显然,那人刚刚定是一直斜倚在门后,自动门突然打开,他骤然失去重心,顺势便滚倒了出來。

    “我X,吓老子一跳。”那人从囚室里“滚”出來之后,就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看样子也是重伤在身、命不久矣,昊弈见并不是胡二胖他们,撇撇嘴骂了一句,便想抬脚离去,不过,他刚一抬脚,却又忽地想到,为什么不去问问那个奄奄一息的家伙,或许能从他口中问出胡二胖他们关在哪里。

    想到这里,昊弈便匆匆跑过去,一把扶起地上那个头盔碎裂、满脸是血的看守,使劲晃了晃他的脖子,大声喊道:“喂,兄弟醒醒,快醒醒。”

    “咳咳……”在昊弈“非人的虐待”中,看守连连咳出了几口鲜血,终于缓缓睁开疲惫的双眼,略一打量眼前的昊弈,艰难地开口说道:“你、你是哪个小队的,还不快跑。”

    “先别问那么多,这里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关在这里头的犯人呢。”听到那看守的话,昊弈先是一愣,随即明白定是他把昊弈当作了自己人,便索性反过來直接问道。

    “快、快去告诉总理大人,有一队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袭击了监狱,劫走了那批联邦军部的囚犯。”重伤的看守无力地摇摇头,默然片刻积攒了几分力气,奋力地说道。

    “什么,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是野战军吗。”昊羿顿时讶然失声问道。

    “不、不是的。”看守颇为艰难地喘着粗气,跟着向昊羿继续解释道:“他们穿的护甲和使用的装备绝对不是野战军部队的,而且好像在他们当中,还有会隐身的家伙。”

    “什么,会隐身的家伙。”昊羿下巴吧唧一声掉在了地上,脑海顿时浮现出幽灵特工的身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