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星际大头兵 > 059章 再度重逢

059章 再度重逢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昊羿决定冲出去救那个淡定小孩的时候,根本沒想过自己会被这么一群菲尔顿的警察给团团围在中间,而当他看到一个个举着激光手枪、猫在警车后面瞄着自己与那名惊魂未定的女孩的警察之时,这家伙突然想起自己的特殊身份,顿时懊恼不已,心下开始发愁一会怎么跟这帮破里斯们解释。

    “我的孩子。”正在这时,一个尖叫声突然从慢慢聚拢过來的人群中传了出來,跟着一个女人跌跌撞撞地挤过人缝,不顾一切地冲到那些警察枪口前,一把抱起那名手握棒棒糖的淡定小孩,激动地上下混乱摸着那小孩,一面颤声连连地问道:“沒事吧,宝贝。”

    看到这一情景,周围的众人与那些警察顿时安静了下來,而昊羿终于也有机会认真打量起那名自始自终都相当灰常淡定的两三岁大小的小孩,这是个有一张能够萌得能让人抓狂的小男孩,头梳一支冲天小辫,身披呃,穿着一件带有凹凸曼与小怪兽基情照的卡通小T恤,手握一支舔了一半的板板糖,脚踏一双火红的战龙靴,总而言之,这货简直就是个不幸掉在人间的淡定小天使。

    而这位淡定小天使在被其老妈为庆祝他劫后余生而使劲揉捏的空挡,居然眨巴着清澈而无辜的小眼睛,忽地举起手中的板板糖,指着昊羿,用一种像是天外之音的强调,很镇定地说道:“妈妈,刚才那叔叔一只手就接住了那辆大汽车……”

    静,沒错,在那个淡定小天使发表完他的总结性演说之后,一片怪异的死静出现在人群上空,连那原本呜呜乱叫的警车也停止了叫唤,整条街区似乎就剩下所有人沉重的呼吸声,无数双各式各样的眼睛,带着怀疑、惊恐、难以置信等等复杂的情绪,齐刷刷地盯向昊羿。

    在这一瞬间,昊羿就感觉自己好像是一个脱光了的美女,享受着万众瞩目的光芒一样,嘴角抽搐、满脸黑线,他恨不得立马找个电钻往地上打条缝钻进去,同时,他有一种恨不得立马掐死那个自己亲手救下的淡定小天使的冲动。

    “是那个叔叔救了你吧。”那位年轻母亲几乎是下意识地过滤掉自己宝贝口中的“夸张成分”,固执地认为一定是昊羿在危急关头,抱着小孩躲开了那辆从天而降的机车,而至于那辆武装车,为什么从那么高的地方失控俯冲下來,居然像是毫发无损一样,这位年轻的母亲却并沒有多余的心思去考虑。

    “谢谢你,救了我家宝贝,真的太谢谢你了。”年轻母亲抱着那位淡定小天使,穿过那些脑筋有些短路的警察身旁,來到昊羿跟前,很是珍重地朝昊羿鞠躬感谢道。

    “哗啦啦。”看到这一幕,人群中也不知道是那个家伙带了个头,引得所有人也跟着鼓掌欢呼起來,就好像昊羿救得是他们每个人的干儿子似的。

    “别客气、别客气哈,应该的、应该的。”面对此情此景,醒神过來的昊羿倒是有些手足无措起來,连忙虚扶起那位其实还是有几分姿色韵味的少妇,语无伦次地应道,在他忙不迭地回话的时候,他沒注意到身旁武装车上,那名已经缓过劲來的女孩正用一种很是怪异的眼光上下打量着自己。

    “昊哥。”正当这位美丽少妇想继续向昊羿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时,胡二胖却大煞风景地从人缝里头挤了进來,手里举着一只不知道从哪个美食店里头捞來的金灿灿、油亮亮的烤鸡腿,屁颠屁颠地冲到昊羿身旁,关切地问道:“你沒事吧昊哥。”

    “丫的,你是不是巴不得你昊哥有事啊。”昊羿沒好气地瞪了胡二胖一眼,跟着顺手夺过胡二胖手里那只硕大的烤鸡腿,举到那位淡定小天使跟前,笑嘻嘻地诱惑道:“來,叔叔那这个跟你换棒棒糖,好不好啊。”

    “不好。”小天使毫不客气又异常响亮地回了昊羿一句,跟着把那支棒棒糖像宝贝一样紧紧地捂在自己怀里,似乎生怕被昊羿抢走一样,一扭头趴在少妇肩头,留个后脑勺给昊羿看。

    “……”昊羿沒想到这个淡定小天使居然还这么拽,一时满头都是黑线。

    “这小家伙哪懂得享受这么好的东西啊,昊哥要不你尝两口,真的很香的。”胡二胖一面流着哈喇子、眼冒精光,一面搓着手贱兮兮地对昊羿说道。

    昊羿气得两眼一翻,顺手便把烤鸡腿丢还给胡二胖,正待继续给这吃货人生观与价值观等等大课,眼角余光却瞥见四下的警察堆里走出一名警官模样的人,拎着手枪正朝这边过來,昊羿不由得心下一紧,硬生生地止住了话头,心下连忙飞快地盘算怎么应付这个穿虎皮的家伙。

    “咳咳,这位女士能不能告诉我,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位警官似乎因为昊羿几人根本沒把他和他的手下当回事而相当不满,一脸阴沉地轻咳两声,接着正色问道。

    “哦,是这样的警官,刚刚我带着我家宝贝……”那位少妇听到警察询问,连忙一五一十把自己所知道刚刚发生的事情讲给那位警官听。

    趁着那警察正专注地听着那少妇的讲述之时,昊羿连忙偷偷给胡二胖使眼色,想让他趁机先溜走,给周坡等人报信,被这群圣普罗利星区联合新政府的鹰爪们包围在当中,昊羿都不知道接下來是凶是吉,为防万一必须有人去通风报信,而他自己俨然已经成了这起意外交通事件的主角,想在众目睽睽之下脱身显然是不可能的,眼下只有胡二胖才有机会悄无声息地脱身。

    只可惜,无论昊羿如何给胡二胖使眼色,这个吃货只是一脸茫然地听着少妇与警察的对话,一面时不时咬几口手上那只香喷喷的烤鸡腿,气得昊羿差点就想当场把这货揪过來暴打一顿。

    “啊。”正在这时,一个女性的尖叫声突然在众人耳旁炸响开來,吓得昊羿等人一大跳,那名正听着少妇讲述事件过程的警官,下意识地举起手枪瞄准了声音來源方向,胡二胖手里剩下的大半个鸡腿也被吓得掉在了地上,那名少妇慌得赶紧又抱住了淡定小天使,连昊羿也被头皮发麻、短发一根根倒竖了起來。

    “啊,我想起來了,我的确认识你。”这个惊动天地的尖叫声不是來自周围围观的不明真相的群众们发出來的,而是來自那辆武装机车上的那名飙车女孩,而且这名飙车女孩的身份会让人大跌眼镜,如果伯特莱姆在这的话,估计他会跟昊羿刚刚的感觉一样,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埋了,因为这女孩不是别人,正是被他当做心肝宝贝一样宠爱的女儿艾琳。

    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姑娘,在刚才昊羿几人对话的时候,一直在旁边怔怔地打量着昊羿,她那种眼神,就好比是那种所谓的似曾相识什么來着的感觉,一秒钟之前,她眼中突兀地一亮,接着像是被人踩着尾巴了一样,迅速解开绑在身上的安全带,猛地从机车驾驶座上蹦跶了起來,神情异常激动地指着昊羿,发出了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尖叫。

    “啥,我。”昊羿剩下的一魂一魄又被这位大小姐沒头沒脑的话,搞得风中凌乱起來,愕然地指了指自己诧异地问道。

    “这位小姐,请把手举起來放在脑后,然后慢慢下车,并接受我们的检查。”原本正在询问那名少妇的警官此时也从惊愕中醒神过來,连忙摆开架势举着手枪瞄准在车上蹦跶的艾琳,大声警告道:“您涉嫌在市区内,非法使用军用机车,而且超速行驶,对其他公民的人身安全以及社会公共财产造成了极大威胁,我们”

    “什么,你说我。”这会轮到艾琳纳闷了,指了指自己娇憨的鼻头,一脸不可思议地打断道。

    “沒错,就是你小姐,请按照我所说的话做,否则的话,我们将会视你为拘捕。”那名警官一板一眼地正色“吓唬”艾琳道。

    下一秒,这位圣普罗利星区的小公主不高兴了,撇撇嘴不满地横了一眼那位警官,轻盈地从机车上跳了下來,斜眼看着天,冷冷地质问道:“你的意思是说,本小姐现在被捕了。”

    看到艾琳一副趾高气扬的神态,那警官顿时心头來气,正想“义正言辞”地好好教训这位虽然貌美如花但有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姐几句,即使他已经猜出來这女孩肯定是富贵人家的千金,然而,就在这时,他的一名手下忽地匆匆走到他身旁,附在他耳边低声说道:“长官,那武装车是属于杰夫将军亲卫队的。”

    “什么。”那警官讶然失声一句,紧接着,那名手下又极力压低声音嘀咕了一句,这家伙终于彻底地变了脸色。

    “咳咳,请问您是艾琳小姐吗。”那位警官像是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似的,连咳了两声,跟着有些尴尬地凑到艾琳身旁,用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低声问道。

    “哼。”艾琳却只是冷哼一声,便把头转了过去。

    “这个,艾琳小姐,属下也是执行公务,不得已而为之啊,有得罪的地方,还请小姐多多恕罪啊。”看着艾琳那一副不屑与自己说话的神态,那名警官完全确认自己的确惹到了不该惹的主,赶紧忙不迭地收起手枪,一面赔笑着说道。

    “那我现在能不能走了。”听到这名警官终于让步,艾琳也不好继续蛮横无理地纠缠下去,语气一软问道。

    “当然当然。”那警官连忙点头哈腰地应了一句,跟着抬头看了看四周围观的不明真相的群众们,面露为难之色地吞吐道:“不过,不过,这车……”

    “随你们办吧。”艾琳这次倒是大方地挥挥手。

    不过,下一秒她的秀眸突兀地瞪了起來,跟着芊芊细指一指已经溜到人群边上的昊羿两人,用一百九十分贝的女高音叫道:“快给我拦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