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老子是村长 > 第四四〇章 恢复原有样貌

第四四〇章 恢复原有样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杨村长,提起这个名字来,有人在笑,有人却恨的咬牙切齿的,你说你弄什么不好,非得弄个考核制度,这一考核出问题了吧,弄得全得考核,放在以往,这考核也就是一个过场,但这一次却不一样,得到了省里最高领导的批示,不论是林业厅还是公安厅,都将会动真格的,而这一切的根源就是杨峰。

    持续的发现,让南岭名动世界,而杨峰的野生动植物观察基地也闻名世界,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观察地,很多世界闻名的动植物学家都有意前来,但很可惜那里人员已经满员,所有的人都得排队进入。

    有人又在给杨村长算账了,基地加上观察站,每天有四百六十人,没人每天五百块,一天就是二十三万,一个月就是七百万,一年百千四百万,这还是基本费用,如果再加上马匹和负责安全的护卫费用,这一年至少也得有一亿五千万的收入。

    投入多少没人知道,但绝对不足一亿五千万,这一年回本赢利,以后每年纯收入的事情,让很多人开始眼红了,就是那一直要在上河村建基地的也不例外,当初计划给了他们他们不在乎,可现在看杨峰赚钱了,这就着急了,时子座又有了一项新的任务,在上河村野生动植物观察基地和观察站边儿上,跟风建立基地和观察站。

    时子座接触各地政府,当他把意思一说,当地的领导就很诡异的笑了,告诉了他一个很残酷的事实,“上河村野生动植物观察基地周围三十里范围之内的地方,人家上河村都承包了,观察站方圆五公里的地方,也归上河村所有。”

    当时子座听到这个消息,有些傻眼了,觉得做人也不能这么狠吧,就没有这样的,彻底把他们的路给堵死了,要想建这个基地,他唯一的办法,就是剩下了和杨峰来谈。

    这一次,时子座终于见到了杨峰,在村长办公室,上一次奚落他们的助理,这一次端茶倒水了,这让他们感觉很别扭,他们连人家一个助理都搞不定,而人家杨村长把助理当丫鬟使。

    客套几句,时子座一说,杨峰就笑着说道:“上河村之外的地方,我做不了主啊!”

    “那些地不是都在杨村长手里吗?”时子座不解的问道。

    “不是,是归上河集团所有,上河集团不归我负责,具体的你们该找刘经理。”杨峰解释道。

    时子座又傻鸟,这费尽辛苦,耗费人情,好不容易找上了杨峰,竟然是无用功,这让他感觉好生憋屈,连个抱怨都不能抱怨,更不要说是发飙骂人了。

    “唉!”看着人离开,杨峰叹了口气。

    “怎么了,又是麻烦?”凤芷晴好奇的问道。

    “不是,只是觉得这些人挺可悲的,领导一句话,他们跑断腿不说,还得受窝囊气。”杨峰说道。

    “没办法啊!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凤芷晴说道。

    “所以啊!老古人教育我们,不能为五斗米折腰,人要活的有骨气。”杨峰说道。

    “这句话我记住了,以后我绝不干这种端茶倒水的事情了,我要骨气。”凤芷晴说道。

    “其实古人有句话没说,不能为五斗米折腰,六斗米就要考虑考虑,七斗的话就不用考虑了,直接折腰,折断了都成。”杨峰笑道。

    凤芷晴一个白眼,不再说话了,提着她的东西就走,对于某些人把她当苦力使,她现在已经完全都觉悟了,就把这当成一场杨村长嚣张欺负人的大戏就行了。

    杨峰这边不管事儿,时子座只好再找上河集团的负责人刘燕,找这个比杨村长容易,但也不容易,虽然不用有人给联系了,但预约这个事儿,实在是不靠谱啊!

    时子座已经等了三天了,可是他的预约依旧没有成功,每一天刘燕都好像很忙似的,其实了解刘燕的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他们就没见过刘总管忙。

    万不得已之下,时子座来带了上河集团办公室的门口堵路,打算等下班了截住刘燕谈一谈,就这点事情,他也不好意思动用某些力量,而且他也动用不了,在上河村处处碰壁,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西秦省的官员从上至下,都不太欢迎自己,省里,市里,县里,乡里,任何一级在上河村这个问题上,都特别的护短,唯一有交情的柳絮,人情他已经用了一次了,不好再让人家出面了。

    上河集团的人一个接一个走远,时子座发现了一个问题,他竟然没看到刘燕,这位传说中的神人,有着刘总管之称的姑娘,看人有种走完的架势,时子座忙找人问了下。

    “刘总管今儿没上班,都好几天没见着人了。”上河集团的人,叫刘燕总是喜欢叫刘总管,刘燕对此也没有意见,所以人们不论什么时候,都以刘总管来称呼。

    “没上班!”时子座无比的郁闷,出于本能的自言自语了一句,等他反应过来,这个回答他问题的人就摇头走了,时子座这些又没招了,电话预约,天天说他们的刘总管很忙,这忙的竟然几天不来公司,他感到很无语。

    时子座向下河村而去,来之前他就有所准备,了解了一些刘总管的情况,知道刘总管的家在下河村,这便找了进来,问了两个人都不知道,问第三个人,这个看了看他,给他指了下方向,等他的看不见,这个拔腿就跑。

    “燕子,有个人找你,我看着不是好人。”这位大婶儿很上心,把人支开到一边,她这就来给刘燕报讯来了。

    刘燕询问了下长相,就知道是谁来了,对她爸说道:“爸,一会儿那个人来了,你就直接告诉他我去外地了,什么时候回来不知道。”

    “用打出去吗?”刘土匪很直接,问的很嚣张。

    “不用,不用,正常商业来往,就放他一马吧。”刘燕笑了笑,说道。

    刘燕想放他一马,可有人不放过他,不知道怎么的,就把他指到了其他人家,这一指就出问题了,时子座被狗追的满村子跑不说,还把一条崭新的裤子变成了洞洞装,屁股上血淋淋的,很是凄惨。

    “哎呦!”小护士一下手,时子座就忍不住叫了声疼,在护士鄙视的眼光下,接受了初步治疗,上河村的医院虽然没有对外开业,但打个狂犬疫苗这绝不是问题,而且都不用鲁秀芳动手了,至于雪雪,扎针会,打针这事儿干不了。

    因为患者的增多,鲁秀芳她们现在已经搬到了医院进行工作,医生虽然只有她们两个,但护士却有十几个,已经有了一个医院的基本框架了,差的只是一些其他的东西,刘燕正在积极准备着,预计着今年的十月一日正式对外营业。

    在屁股受伤之后,时子座终于灵智大开,有了一个办法,在上河村野生动植物观察基地以东,紧邻上河村所拿下的区域,建立基地和观察站,可以说一切都是上河村的翻版。

    “好好好!”各地政府全都面带喜色的和时子座签订了合约,几百亩山地而已,在不破坏山林的情况下,卖了这是纯收入啊!这等于白给钱。

    时子座也有点心急了,这又是不招人待见,又是被狗咬的,这一解决了这事儿,就忙着回京邀功去了,剩下的事情全都交给了手下来处理。

    时子座的动向,刘燕第一时间就知道了,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杨峰,杨峰直接傻了,慢慢的才说了句,“真他妹的人才啊!”

    时子座是不是人才不知道,但蠢材是绝对的,这是各地政府的想法,就他选那些地方,连条路都没有不说,地势也是崎岖不平,有些地方更是悬崖峭壁的,要在那地方建立观察站,这绝对是异想天开,不过我们的长城都能修起来,人家能弄起来也说不定,反正政府部门拿到钱才放地,不担心他会临阵撤资,让他们白忙活一场。

    回京没两天,时子座就急匆匆的又来了南岭,当他马不停蹄的赶到自己选中建基地的地方,一口气没顺过来,直接晕了过去,被掐了半天,这才缓过这口气来,气是缓过来了,张口吐了口血,直接进了医院。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心急也干不了好事儿,别人只能看到杨村长赚钱如流水,但看不到杨村长每天夜里的辛苦耕耘,最近连着下雨,杨峰忙着天天南岭跑,顶着大雨为各处释放甘露,洪湖域的开启,甘露范围也扩大到了五十里,持续时间也变成了十二小时,绵绵细雨混合在自然气候之中,绝不会被人看出来。

    “这里!”距离下河村三十多里的地方,有一片河滩地,长差不多有个十几里,宽在五六里左右,这里就是月牙河的尽头,据说以前这里是一片沼泽,没到夏天就如同一个湖泊一样,微波荡漾,而到了秋天,因为雨水少了,这里又是芦苇飘荡,是一片极佳的宝地,水鸟成群,鱼虾成堆,可随着环境的变化,降雨量一年比一年少,这里也就慢慢的干涸了,没有了水后就被当做了放牧之地,一开始,杨峰本打算把马场放在这里,但是思来想去,最后还是没有,如今站在这里,杨峰终于想起来,自己要用这片地方干点什么了,恢复以前的样貌,让这里再变成水鸟成群,鱼虾成堆,芦苇飘荡的情景。

    (过年了,老魔这里向大家道一声“过年好”,祝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