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武当门徒 > 170 阴虚绝脉

170 阴虚绝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娜依,你怎么了?故事,故事而已,你不会死的。”周天生连忙安慰道。

    阿娜依抽了两下鼻子,哭道:“你不把神物还给阿娜依,阿娜依会死的。

    “这冰蚕蛊跟你的死活有什么关系?阿娜依你不要吓我啊。”

    “谁吓你了阿娜依要神物治病,神物已经离开阿娜依太久了,再不回阿娜依的身体,阿娜依就活不了多久了,呜呜呜呜……神蜕变物沉眠,起码得一年之久。阿娜依撑不了那么久了,阿娜依真的不想变成泡沫死掉。”阿娜依抽泣道。

    “你的身体有问题,需要冰蚕蛊才能治?”

    “只有神物才行。神物释放出的寒气至纯至净,对我的病情大有好处,寻常冰蚕蛊没有用的。”

    “你的意思是我体内这只冰蚕蛊不是寻常的冰蚕蛊,而是蛊中神物?”周天生大惊失色,“难怪这么邪门儿呢阿娜依,你是什么病,怎么会需要这等阴毒之物?不怕伤及自身么?”

    “师父说我这病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十分罕见,叫做阴虚绝脉。出生时全身阴脉阻塞,阳脉亢绝,体内阴气无法贮存,阴虚阳盛。只有神物的阴寒之气才能在体内充作阴气,使阴阳重归平衡。神物很聪明,很听话,不会伤害到我的。”

    说着说着,阿娜依鼻子里有几滴血流出,滴到白裙子上,犹如桃花绽放。

    “天生哥哥,你看到了么?这一个月我经常会流鼻血,再往后七窍都会流血,到最后精血枯竭而死。”阿娜依拿起裙角擦了擦鼻血。

    “阴虚绝脉?我看看。”

    周天生抓起阿娜依的小手,探出一丝真气,沿手太阴肺经行去,只觉真气行于泥沼,行进一寸两寸也费了不少力气。

    要知道手太阴肺经乃是十二正经,气血运行之道,本应通畅无比,常人虽然也会略有阻滞,决计不会像阿娜依这样寸步难行,难怪只有冰蚕蛊王的霸道寒毒才能破开重重封阻,不过寒毒并非她本体真气,只能治标无法治本,久之同样对身体大有伤害。

    周天生不通医道,唯一能和医道沾点边的就是“天子望气术”,不过望气术对阿娜依的病也束手无策。

    周天生脑子里转过好几个主意,譬如毁掉她身体的阴脉,以“易筋经”真气再行重建,就像自己一样,再譬如带她去蝴蝶谷看看“医仙”胡青牛,以医仙之能,可能有办法治好她。

    不过都被他一一否决,不说别的,毁去经脉一事就非同小可,行差踏错半点,就是直接丧命的下场,而且重建经脉也是个极细微的活儿,不能出半点岔子,或许“天子望气术”修炼到第二层,才有可能勉强做到。再者,以他目前的内力修为,就是望气术到了第二层,内力也不足以完成这样大的工程。

    再说到胡青牛,他可是有“见死不救”的名声,非明教中人,一概不理,阿娜依又不是明教中人,想让他出手相救几乎不可能。

    “天生哥哥,花长老都治不好,你就别费心了。”阿娜依说道。

    “阿娜依,对不起,我的修为还差些,你看这样行不行,如果有机会,跟我回一趟武当山,我让太师父帮帮忙。”周天生斟酌道。

    张三丰的“洞虚玄瞳”一成,“天子望气术”可是立时贯通了前两层,神妙非凡,以张三丰的心性修为,再把“易筋经”也修成当不是什么难事,到时凭借“天子望气术”与“易筋经”治好阿娜依自然有一定的把握。

    “天生哥哥,你太师父的医术难道比花长老还要厉害?”阿娜依问道。

    “我太师父啊,那可是上天入地神仙一样的人物,你这点小小病痛,到了我太师父那里,手到病除。所以啊,阿娜依,你就开开心心地过日子,等跟我们回了武当,见到了我太师父,自然就好了。”周天生安慰道。

    实则他心中也没有那么确定,只是有一定的把握,毕竟张三丰只是修为境界高,医术上恐怕还是不及胡青牛,不过为了安阿娜依的心,索性牛皮就往大里吹。

    “天生哥哥的师父是神仙?那天生哥哥一定是小神仙了给阿娜依变个仙法好不好?变个桃子,或者嘴里吐火,都行的。”阿娜依小孩子心性。听到神仙立时忘了自己的病抓着周天生的手臂晃来晃去。

    周天生无奈道:“阿娜依啊,我才比你大一点点,仙术还没入门呢,哪里能变嘛,等过几年阿娜依长大了,我一定变给你看。”

    两人也不知说了多久的话,阿娜依困极,趴在草堆上沉沉睡去。

    周天生练了两趟“大金刚神力”,行了几遍“易筋经”,待到精神倦极,抱着杂草也睡过去。

    周天生也不清楚自己有多久没睡觉了,这一觉也不知睡了多久,直睡到第二天清晨,鸡鸣声透过严实的地窖若隐若现地传进来,才睁眼醒来。

    舒展了下身子,浑身上下发出“嘎巴嘎巴”的脆响,铁栅栏外早有仆人放了洗漱用具,堂吉诃德和阿娜依两人兀自沉睡不醒,周天生想想,这两人心思沉重,耗费心力颇多,多睡睡觉养养神也好,就没叫醒他们。

    洗漱的水冰冰凉凉,轻手轻脚洗漱完,周天生只觉得神清气爽。

    伴随着“吱呀”的门轴响声,蛊老仙端着一盏油灯走了进来,“醒了?看来我来得正巧,收拾一下,跟我走吧。”

    蛊老仙打开栅栏,扔过两个包子,周天生顺手接过啃了起来,好几天没吃东西,着实饿得不行了。

    “可以开始练功了。”两人回到小室,蛊老仙立刻道,“昨日老夫试了试,只练了一穴,就觉得气血神意自那穴处泄走,身子空虚难受之极,不敢再试,想来确实是缺了一人相助。你好好做,做得好老夫便是得罪了符使大人,也要把你保下来。”

    蛊老仙说得大义凛然,周天生心头嗤笑一声,你还是乖乖当劫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