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武当门徒 > 165 生死符解!

165 生死符解!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真的有裁判所?”周天生讶道。

    “你知道裁判所?”堂吉诃德反问道。

    周天生怎么可能不知道,后世的小说大凡提到教廷,总会提到神秘无比的宗教裁判所,提到裁判所里狂热的苦修者,还有对异教徒毫不留情的狠辣手段

    “以前听过,后来呢?”周天生追问道。

    “呵呵,后来?遇到裁判所还能有后来么?”堂吉诃德惨然一笑,“后来,队长还有我的兄弟们,都死了,死得一个不剩,就剩我一个人孤魂野鬼一样逃到东方。”

    “队长带着我们几个在一间小屋中追查到了他们,没想到,他们的目标原本就是我们。”

    “原来,他们在用活人试验‘生死符,的效果,刚开始是平民,但是担心斗气对‘生死符,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影响,于是开始找骑士试验。整个那一片地区,斗气修为最高的,就是队长和我们小队了。他们故意留下线索,就是为了让我们追查到他们,好让我们自己送上门。裁判所,这群背叛了上帝的恶魔”堂吉诃德死死抓着身下的于草,目眦欲裂。

    “他们,为什么不找些渎神的囚犯?杀平民和骑士,要是被发现了,那不是要身败名裂?”周天生疑道。

    “教廷内部当然不是铁板一块,有温和派,有激进派,有改良派,有保守派,彼此之间僵持着,就算是渎神的囚犯,也是登记在录的,所以谁也不敢乱来。于是那些狂信徒就选择我们这种偏远的小封地,用活人做实验,就算有些风声也没有人在意。而且,我还有一种猜测,或许那些该死的狂信徒想用‘生死符,控制那些反对派。”堂吉诃德沉声道。

    “你这么猜测倒还真说得通,那后来你怎么逃出来的?”周天生道。

    “那些狂信徒们太强了,兄弟们拼死也斗不过。我的年纪在我们小队里最小,大伙儿拼了命才护着我和队长逃了出去。队长他为了救我,替我挡了不知多少的生死符。后来我们掉进湖中,才借着水流逃走了。队长,队长他……”堂吉诃德满眼通红,“他是被我亲手杀死的”

    周天生已然明白了前因后果,长长叹了一口气,拍了拍堂吉诃德的肩膀,默然不语。

    “逃出去没多久,队长便‘生死符,发作,奇痒无比,他一直抓自己一直抓自己,身上抓得血肉模糊,肋骨、腿骨全都露了出来,他不停地求我杀了他。我把他绑在树上,他不停地在树上蹭,为了止住奇痒,连自己的舌头都嚼碎了。后来他动弹的力气都没有了,舌头没了话也说不出来,只能用哀求的目光看着我,他在求我杀了他。我也不知道怎么举起的剑,也不记得怎么刺穿他的心脏,只记得刺穿心脏的时候,他的眼神在说,解脱了,终于解脱了。”

    堂吉诃德甩手给了自己两个耳光,“我早该给队长一剑让他解脱的,反而为了让自己安心,让队长死前多受了那么多的苦。”

    堂吉诃德还要再扇,周天生忽然伸手捉住他的手,道:“堂,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那些黑衣蒙面的就是灵鹫宫的人,这世上只有灵鹫宫才知道生死符的种法和解法。应该是灵鹫宫和教廷在做什么交易,交易的内容之一就是生死符。你的大敌之一就是灵鹫宫,囚禁我们的那个黑衣人也就是灵鹫宫的人。你想报仇,不找他们,打自己有什么用?”

    “我不打自己又有什么用你不知道宗教裁判所的人有多强,我告诉你,那个囚禁咱们的黑衣人在里面也不过中流的水准,但,就是那个黑衣人的实力已经超过我不知道多少了,我怎么报仇?还有你说的灵鹫宫,应该也很强很强吧,你觉得我这样的实力,想要报仇,还有希望吗?”堂吉诃德吼得声嘶力竭,“我说想要拜入武当门下,我说想要报仇,只不过是在骗自己,给自己一个活下去的理由,周,你知道么,我不想死,我只能给自己一个根本不可能完成的目标,让自己活下去。我是个懦夫,我不配做骑士队长他们为什么要救我,我活的太苦了,我根本就负担不起啊。”

    堂吉诃德一番话说完好像将肺里的气全部吐光,说到最后几乎喘不过气来,周天生也想到龙昊、万心,心中沉重,囚室中一时沉默……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周天生忽然道,“堂,你能逼着自己活到现在已经很了不起了。至于实力,你知道,灵鹫宫、裁判所很强,但你不知道,武当有多强,以及武当以后会有多强。”

    “我有一个太师父,他是当今世上最强的人,然后你知道么,将来,我也会变成这世上最强的人。堂,你相信我么,不管灵鹫宫、裁判所有多强,我都会打败他们。你想要学内功,哪怕不拜入武当,我也能教你天底下最一流的内功,你想要学拳法,我也能教你天底下最一流的拳法。但只有你活着,并且斗志不灭,你才能不断变强再变强,强到你能自己报仇。”

    “但是,我们都中了生死符,还会有未来么?周,你不知道我经历过多少,我已经不是队长大吼几声就能热血沸腾的年纪了。你也不用再鼓励我,等到我生死符发作的时候,你就杀了我吧,队长那种痛苦,我不想再经历一遍了。”堂吉诃德道。

    周天生微微侧头,笑道:“你不相信我?那我们打个赌,我如果能解开生死符,你无论如何要活下去。我的功力不足以解开你的生死符,但是我太师父一定能,你只要活着到了武当山,就可以一直活下去。”

    堂吉诃德苦笑道:“周,你不要骗我了。生死符这么好解的话,裁判所也不会这么上心了。”

    “那我解给你看”周天生运起“天子望气术”,探向体内,顿时几十缕在经脉深处盘踞的真气,在眼前纤毫毕现浮现而出,颜色各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