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末日之灭绝 > 一百二九章:收音机

一百二九章:收音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咳咳……”

    夏建轻咳两声,等到将刘丽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他指着地上刘丽正在摆弄的那一堆电路板,好奇的问道:“你这是在做什么?”

    不过由于刚开始的时候过于专注,刘丽一直都没有现自己身后已经多了一个人。

    骤然听到咳嗽声,她像是受到了惊吓般,身体轻微一颤。

    眼中更是闪过一抹怒气……

    要知道,曾经白手起家,靠着自己本事成为一家公司老总的她,自然有着属于她独特的气势。

    而她平日里最不喜欢的,就是在下属在自己工作的时候,突然跑进来打搅自己……

    习惯性的就想火!

    哪想回头的瞬间,却忽然觉,站在自己身后的竟然是夏建……

    联想到自己现在的处境,刘丽当场吓出了一身冷汗,

    下一秒钟,从她身上散出来的那股不怒自威的气势,立时如同退潮的潮水般,消散得干干净净。

    “对,对不起……”

    刘丽连忙站起来,不安的低着头,向夏建道歉。

    被刘丽那蕴含上位者气势的眼神一瞪,刚开始的时候,夏建还真差点被她吓了一跳。

    想他一个普通的草根大学生,接触到的身份最高的人,也就是自己大学的系主任,什么时候见过社会上真正有身份的人。

    不过随后想想刘丽曾经的身份,他也就释然了。

    现在他算是有点明白了,为什么这个刘丽,就算自毁容貌,也没能逃脱某些家伙的祸害。

    “没事……”

    夏建随意的挥了挥手。

    他不是那种死要面子的人,再说刘丽也不是故意的,自然不会将这种事情放在心上。

    而且看到刘丽惶恐不安的样子,夏建心里没来由的感到一阵感慨……

    只能说,命运这东西还真特么的混蛋!

    “你在做什么东西?”

    夏建再次指了指被刘丽拿在手里电路板。

    刘丽仔细的观察着夏建的表情……

    见他一脸平静,的确没有因为刚才自己的无礼生气,内心的不安立马放下了一大半,急忙解释道:“是个收音机,昨天被夹在一床被子里,被你们带回来了,我想试试看能不能把它修好……”

    “哦!收音机?”

    夏建立马来了兴趣:“能修好吗?”

    他的声音有点大,原本正在各干各事的石虎等人,自然也听到了,一时间,大家不约而同的停下手中的事情,纷纷往这边看过来……

    也不怪大家为什么会这么关心这个问题……

    要知道,由于电磁风暴,绝大多数电子设备都被损坏了,现在幸存者之所以生存艰难,其中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相互间不能通信。

    不能通信,自然就不能实现信息共享。

    所以,现在一个个幸存者基地,就相当于一个个与世隔绝的孤岛,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个什么情况。

    如果能有一台收音机……

    对于已经习惯了生活中有电器的众人来说,虽然不能立马解决这个问题,但无疑是个很好的进步。

    见大家都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刘丽心里忽然涌起一股自豪。

    在她的记忆中,自己上一次有这种情绪的时候,好像还是自己小学时,第一次考百分的时,被同学没羡慕,被老师夸奖的时候

    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她的身心一直深受折磨……

    曾经引以为豪的一切,在一夕之间,全都变得一文不值。

    尊严被践踏,身体被摧残……

    一直以来,自尊心都极强的刘丽,甚至想到过轻生……

    是仇恨支持她活到现在!

    现在,她终于再次找到了那种熟悉的存在感。

    而且她相信,这绝对只是个开始……

    自身的经历,让刘丽已经很善于隐藏自己的感情,稍稍激动过后,她立马恢复了平静,小声回答道:“很快就能修好了!”

    夏建眉头扬了扬……

    刘丽的声音虽然小,可是夏建却分明从她回答的语气中,听出了一丝不容置疑的骄傲和自信。

    看来自己还真是淘到一个宝贝了啊!!

    夏建不由在心里感慨……

    “嗯,那你继续,不用管我……”

    说罢,夏建稍稍退后,饶有兴趣的看着刘丽,意思不言而喻。

    刘丽也很干脆,直接坐回地上,继续忙碌起来……

    石虎等人也被勾起了兴趣,也顾不上继续吸收血晶了,全都好奇的围了上来,就连一直在小声聊着天的陈燕、彭小小,也停止了聊天,视线往这边望了过来。

    唯有陈曦,突然若有所思的皱了皱眉头,一直柔和、安静的脸上,也在突然之间变得有些不自然起来,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

    刘丽果然不愧为一名顶尖的黑客。

    而作为一名顶尖的黑客,无线电与硬件方面的知识,自然不会太差。

    如她所言,才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刚才在夏建等人看来,还是一堆破烂的的电路板和掉线,就被她用一连串熟悉的手法,简陋的工具,结合在一起,组合成了一个外表丑陋的收音机。

    “这东西也能叫收音机?能用吗?”

    看着眼前这堆由一些乱七八糟的电路板、裸露的电线,拼凑起来的丑八怪,夏建等人虽然没有明说,但脸上的表情却分明暴露了他们心里的想法。

    不过刘丽却没有理会众人……

    就见她伸手在身上掏了掏,不知道从哪里又变出来一对五号电池,放在地上摆整齐,将两根电线往放两端一放,再用胶布将电池一绑。

    等做完这一系铃准备工作,刘丽拍了拍手,从地上站起来,“好了!!”

    “额!”

    夏建不可思议的指着地上那堆破烂,怀疑道:“这就好了?”

    “当然……”

    刘丽鄙夷的瞪了夏建一眼,似乎对夏建怀疑自己的话,非常的不满,同时似乎有意要炫耀一下,她指了指那一堆电子零件中的某个开关,对夏建道:“不信你按下那个按钮……”

    闻言,夏建在那一堆电子零件中找了找,“这个?”

    夏建指着一个红色的开关……

    “嗯!”刘丽点点头。

    看她的表情不似作假,夏建伸手在开关上轻轻摁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