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605 甜瓜军旗

605 甜瓜军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统帅部为“火神之怒”安排的临时营地,就在禁卫军与“金槿花”骑士团之间,算是十里连营的核心地带,足以体现军方高层对这支部队的重视程度。◇↓◇↓,

    不过在这种人流量大的区域,也有不好的地方。当经过的士兵,看到那面火纹紫罗兰旗帜时,总会好奇的向里张望,想看看这支军中新贵,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在斯诺顿历史上,名将名帅层出不穷,精兵雄兵也屡见不鲜。但没有哪一支,像“火神之怒”这样,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从连正式编制都没有的贵族私兵,蹿升为人尽皆知的王牌部队。

    每一支精锐的炼成,都需要时间累积军功,以军功铸就赫赫威名。不过“火神之怒”,却遇到了一个极好的契机。迅猛推进的南征军,唯独拿敌方城池毫无办法,一座又一座城市,就像一块块美味的蛋糕,排队等着他们去领取。

    当然了,横空出世的魔法阵盘,才是一切的关键。当其他部队,还在想方设法用各种兵器武装士兵的时候,阿莱格里已经开始把士兵用作激发阵盘的工具。这其实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军事理念,孰对孰错,不得而知,但后者显然更具备不可复制性,斯诺顿可以组建重装步兵,光明教廷也可以组建重装步兵,但没有充足的阵盘供应,谁都无法拥有另外一支“火神之怒”。

    “老师,咱们报上去的军旗图案,统帅部审批通过了。”达尔尼昂走进营地,手中拎着一卷火红色的旗帜。在统帅部批准之前,他们一直用阿莱格里的家族徽记作为临时军旗,他去报到的时候。才发现正式军旗已经制作完毕,图案正是阿莱格里亲手创作的“手雷”。

    “唔……”阿莱格里展开旗面,点头称赞道,“统帅部这次,效率倒是很高,而且做工质量也不错。你认为呢?”

    “还……行吧。”达尔尼昂敷衍道。就算布料再好,你这图案摆在那里,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去,挂上。”阿莱格里拍拍他的肩膀,随口吩咐道。

    “现在就挂?”达尔尼昂神情犹豫。在刀剑和猛兽为主流的军旗界,这面酷似甜瓜的旗帜,绝对土的掉渣,他可不想日后行军之际,头顶上飘扬着如此一面军旗。

    “就现在。”阿莱格里的语气不容置疑。不过在转过身去之后,他脸上却露出一抹坏笑。这种偶一为之的恶趣味,除了他自己,这个世界上谁都不会懂,真是让人又想哭又想笑。

    阿莱格里摇头一叹,向旁边的帐篷走去。他掀开门帘,往里打量了一眼,看到尤比亚诺似乎在发呆。便出声招呼道,“先生。方便吗?”

    “伯爵大人,请进来。”尤比亚诺站起身,为了掩人耳目,他依旧以副官的身份,住在“火神之怒”的军营里。

    毕竟,对于中路军的将士们来说。这支完全陌生的部队,个个都是生面孔,实在是再安全不过了。

    ******

    “此行多得大人照拂,在下感激不尽,”尤比亚诺将阿莱格里让到帐篷内。诚挚的说道,“以后若有机会,定当报答。”

    “先生客气了,”阿莱格里坐下,笑道,“用不了多久,就需要先生一尽地主之谊了。”

    “哦?”尤比亚诺愣怔片刻,讶然问道,“难道大人,是斯诺顿回访的使节不成?”

    “怎么,不欢迎?”阿莱格里侧头反问道。

    “大人愿意担此重任,我自然乐意之至。”尤比亚诺赶忙表态道。虽然按照伊恩大公的想法,斯诺顿派出的使节地位越高越好,但阿莱格里,可是他们主动找上门去的,若是他担任回访的使节,己方也无话可说。

    只是那位喜怒无常的大公殿下,恐怕又会摆脸色了。

    “王上让我问问,何时能潜入塞维拉城?”阿莱格里没注意到他这点小心思,而是问了另外一个问题。

    “城防军每七天轮换一次,根据我的推算,再过三天,就是我家老爷值守城南,”尤比亚诺下意识的四处扫了一眼,低声答道,“到那个时候,若是城头有灯火暗号,我们就可以尝试进入城内。”

    “咱们如何登上城墙?还是有不为人知的暗道?”阿莱格里追问道。

    “城头会坠下绳筐,足以将三到四人拉扯上去,”尤比亚诺不厌其烦的解释道,“在攻城战中,有时迫于无奈,会用土石堵死城门,这种绳筐,就是信使或斥候出入城池的主要工具。”

    “原来如此,”阿莱格里点了点头,“先生准备一下吧,如无意外,三天后,就是咱们出发之时了。”

    “请问,大人带几人出使?”尤比亚诺问道,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在潜行的过程中,每多一人,暴露的风险就会大上几分。

    “最多一人,”阿莱格里说完,又补充了一句,“事急从简,大公殿下应该不会介意吧?”

    “当然不会,”尤比亚诺立即摇头道,“危机四伏,自当隐秘为上。”

    阿莱格里与他客套两句,告辞离开。他走出帐篷的时候,天色已经蒙蒙黑,在火纹紫罗兰旗帜一侧,“火神之怒”的手雷军旗,正迎风招展。

    “一群不识货的家伙。”眼看周围有不少士兵,正一脸嘲笑的指指点点,阿莱格里低哼一声,向指挥士兵安置营帐的达尔尼昂走去。

    “老师?”他刚刚靠近,达尔尼昂就回头问道,如同背上长了眼睛一般。

    “过几天,我要出去一趟,”阿莱格里轻声交代道,“‘火神之怒’暂时由你执掌,每日照常训练,不得擅自出营。”

    “去哪?”达尔尼昂眉头轻皱,他还不知道阿莱格里毛遂自荐之事。

    “有点小事,”阿莱格里随口应付道,“记住,别惹事,也不要怕惹事,如果有人上门挑衅,直接去找莫德西奇。”

    “那个小白脸?”达尔尼昂撇了撇嘴,一点也没意识到,自己同样黑不到哪里去。

    “记住啊。”阿莱格里再三叮嘱,直到他点头应诺,方才回营帐休息。

    …

    ps:  (第一更。)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