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576 埃伯特

576 埃伯特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八月的最后一天,暑气渐消。◇↓

    虽然白天依旧燥热难耐,但入夜之时,已经有秋凉漫起。虫鸣微微,星光清灿,阿莱格里在军营中穿行,经过的士兵尽皆向其行礼。

    他的营帐,距离埃伯特的帅帐并不远。佣兵团早已从第五军团的后营,搬进了大营的核心区域。数万大军重重保护,后勤物资优先供应,他们的待遇,与“拒马龙枪”这样的帝国王牌部队相比,也不遑多让。

    几天后,西路军就要离开西林郡,继续南下征战。所以埃伯特专门举办了一场宴会,算是结束西林战事后的庆功宴,也好顺便安排接下来的战略部署。

    与阿莱格里曾经参与过的贵族宴会不同,帅帐内摆开了两列矮桌,每桌都设置了三到四个席位,列席的将领直接坐在兽皮毯上。这是草原上游牧部落的聚餐形式,只有在极少数传统宴会上,才能偶尔一见。

    有性急者,已经命令侍卫斟满烈酒,咕嘟咕嘟的痛饮起来。行军作战之际,军中严禁饮酒,也只有在这种时候,主帅才会网开一面。

    阿莱格里走进帅帐,被热闹的气氛吓了一跳。帐中摆着一尊径约两米的阔口铜炉,通红的木炭散出灼热的气息。侍从们切下新鲜的牛羊肉,放在火上炙烤,然后涂抹上特制的酱汁,分到各位将军桌上。

    烈酒,烤肉,胜利的喜悦,与到手的军功,让他们兴致高昂的大声谈笑着,灌下一盏盏酒浆。

    在这样的氛围中,一身黑色法师长袍。高高瘦瘦,面色略显苍白的阿莱格里,难免有些格格不入。不过西路军统帅埃伯特,却立即起身迎上前来,见此,其他人也不好太过分。声音顿时小了下去。况且他们也都知道,己方能如此迅的攻陷西林全境,这位大魔法师功不可没。

    “将军大人。”阿莱格里犹豫了一下,点头致意道。他也不清楚这种场合,到底该用什么礼节。一方面,自己并无军职在身,更不是埃伯特的属下将领。可另一方面,他确实在对方麾下从事,并且执行的是战斗任务。

    “大师。请上座。”埃伯特引着他,径直往主座行去。

    “这不太合适吧?”阿莱格里扫了一眼周围的将军们,迟疑道。军队中最讲究论资排辈,别看这些将领貌似不拘小节,可他们的席位却有严格的次序。军衔最高,资历最老的上座,年轻且职位低者下座。他一个连军职都没有的外来者,如此大咧咧的坐上去。很容易引起别人的不满。

    “无妨,都是自家兄弟。”埃伯特摆摆手。爽朗的笑道。他使了个眼色,几名亲信将领立即出言附和,大摆阿莱格里的功劳。

    等到几名军团长,也开口劝解的时候,阿莱格里终于勉强答应下来。他坐在第五军团长与埃伯特之间,自有侍从呈上酒菜。

    于是。晚宴正式开席,觥筹交错,笑语欢声,充盈着整座大帐。

    ******

    酒过三巡,阿莱格里只是浅尝辄止。幸亏他有魔法师的身份。众人也没有过多逼迫。

    片晌之后,看着那些将领拼命一般拼酒,他不由心中庆幸,自己没有加入其中。否则很快,就要被抬着送回去了。

    “大师,”埃伯特笑吟吟的看着帐下将领,醉酒之后丑态百出的模样,靠过身来搭话道,“王上没有下令调你回去吧?”

    “没有啊,”阿莱格里摇了摇头,纳闷道,“将军何出此问?”

    “此次南征,你身上的军功,可要比很多将领都多得多,”埃伯特有意无意的说道,“据说王上有意,将你麾下部队,转为帝国正规军。”

    “这我倒是没听说,”阿莱格里若无其事的答道,“可能只是些流言吧。”

    “就算真是这样,我也要厚着脸皮,让你继续留在西路军这里,”埃伯特借着酒意,笑着问道,“对此,大师你不会有意见吧?”

    “当然不会,”阿莱格里笑了笑,“与将军相处颇为融洽,若是到了其他地方,怕是有些不习惯呢。”

    得到他的亲口保证,埃伯特暗自松了一口气。南征军主力精锐,皆在中路,东西两路不过是负责牵制而已。可在阿莱格里的帮助下,西路军却取得了与中路军相近的战绩,作为统帅,他的功劳是谁也不能抹煞的。

    更可贵的是,除了“拒马龙枪”之外,他手下仅有三个普通军团,这与中路军相比可是天壤之别。也正是因此,他才想把阿莱格里拉拢过来。只论攻城的话,这位大魔法师和他手下的“火神之怒”,足以抵得上十万精兵。

    而且对方,绝非不谙世事的书呆子。这从他平时的行为,以及刚才进帐时那一番推辞就可以看出。佣兵团一直与西路军保持着距离,阿莱格里也很少越过埃伯特,主动去结交其他将领。一个有实力,而且知进退的年青人,这就是西路军统帅,对阿莱格里最直观的印象。

    所以埃伯特才出言试探,如果对方接受的话,他不介意拉其一把。没有分量足够的靠山,可是很难在军中立足的。作为帝**方的实权人物,以及最可能接班库德兰老将军的候选人,他认为自己有这个能力。

    “那就这么说定了,”埃伯特举起酒盏,满饮一杯,“接下来,还需要多多倚仗大师。”

    “什么大师,将军直呼我名即可,”阿莱格里硬着头皮与他干杯,随后迅吃了几块烤牛肉,压下上涌的酒意,笑着纠正道,“不论是作为下属,还是晚辈,这都理所当然。”

    “既然如此,那好吧。”埃伯特接受了这个提议,这标志着双方的关系更近一步。

    阿莱格里咀嚼着焦香的牛肉,一边与埃伯特谈笑着,一边开始思索其他问题。急剧扩张的斯诺顿帝国,内部也很难安稳下来,在这洗牌或者被洗牌的时候,总要抓住更多的底牌,结交更多的盟友。

    …(未完待续!

    ps:(一更,沉迷暗黑,明天恢复两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