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571 战斗小组

571 战斗小组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末将攻城不力,请王上责罚。⊙”矮壮的西路军统帅单膝跪地,双手捧起帅印。

    攻守双方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地势的高下。居高临下的守卫方,能充分发挥远程攻击的火力,大量击杀敌军士兵。而攻城方唯一的优势,则在于主动权。尽量扯动防守部队,将精锐汇于一点强行破袭,才是取胜之道。

    像现在这样,西路军的企图被对方发现,那么西林守军只需摆好阵势,等你上门送死即可。这一次攻击,算是以失败告终了。

    “将军何罪之有,”纳奇尼王拍拍他的肩膀,笑道,“当日佛罗多城下,我麾下二十万大军,还不是照样毫无办法?”

    埃伯特刚想说什么,纳奇尼王已经将他扶起来,转身说道,“伯爵阁下,接下来,就是你登台表演的时间了。”

    “必不负王上所托,”阿莱格里点头应命,旋即问道,“埃伯特将军,如今我军的主攻点,在哪里?”

    “北部城墙左段,东北角楼以西三百步所在。”埃伯特回答的十分精确。

    “可否请将军下令继续攻击,为我麾下的士兵吸引注意力?”阿莱格里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当然,”纳奇尼王接过话来,挥手下令道,“继续猛攻!”

    他的命令,要比埃伯特好用的多。激昂的号角吹响,轰隆的战鼓擂动,西路军第五军团,以及第四、第七军团的精锐士兵,冒着矢石箭雨向前冲锋。登城梯靠在城墙上,特制的挂钩扣住垛口,守城方想要砍断铁钩,攻上城头的战士则拼死保护。

    后续的部队。冲到城墙底部,至少要折损三成以上。而费尽千辛万苦,能爬上城墙的,则不足十分之一。

    这是西林攻防战爆发以来,最惨烈的一天。在纳奇尼王和埃伯特的催促下,士兵们浴血奋战。置生死于度外。

    如此猛烈的攻势,让西林守将确定,这里必定是其主攻方向,所以不断从其他防区调集军队,试图堵住城墙上的缺口。

    “那我先行告退。”阿莱格里躬身一礼,待纳奇尼王摆手放行之后,便急匆匆的向右侧走去。

    在那里,佣兵团排成数个方阵,正等待他的到来。

    “准备好了。”迪奥斯点点头。将其让到旁边的平台上。临时搭建的木台,仅有两人高,不过也足够他发号施令了。

    在平台前,谢里尔有些局促的垂手肃立。他旁边,是佣兵团重装骑士中队的队长,不过今天,他并没有披挂板甲,仅仅戴着厚重的铁盔。以及较为轻便的金皮混合甲。

    “‘火神之怒’何在?”阿莱格里朗声问道。据他自己吹嘘,这是其精心遴选的嫡系部队。不过人数实在太少,所以其他人也没放在心上。

    七十二名,加上谢里尔的话,是七十三名战士,同时上前走了一步。他们与重装骑士中队长的装束相同,穿戴着不伦不类的金皮混合甲。以及厚重的头盔。这是为了在保证敏捷性的基础上,不被战场上的流箭误伤。

    “列队!”阿莱格里点点头,下达了第二道命令。这些家伙,原本都是战士营的佣兵,身手了得。更重要的是具有一定的魔法潜质,如今也冥想出了或多或少的魔力。

    “火神之怒”的战士两两一组,每组间隔三米左右,一共是三十六组,在佣兵团的方阵前一字排开。当然,这并不包括谢里尔在内,虽然这位魔法学徒的身体素质还可以,但毕竟没受过专业训练,贸然派上战场,与送死无异。

    “盾兵!”阿莱格里向迪奥斯使了个眼色,后者立即喝令道。

    这次南下,他们并没有带佣兵团的重装步兵部队,但所幸重装骑士中队在。这群强壮的骑士,下马之后,与重装步兵也没什么差别。更何况,今天并不需要他们投入战斗。

    他们连佩剑都没带,双手持着一面巨大的塔盾。每六名盾兵为一组,负责两名“火神之怒”战士的生命安全。将盾牌举起合拢之后,绝大多数的箭矢都会被挡开。

    另外,还有一位手持尖锥的武者,也隐藏在盾阵之中。这也是“火神之怒”最基本的战斗小组配置,统共九人,各司其职,相互配合。

    “阵盘。”阿莱格里走下木台,向谢里尔吩咐道。几位佣兵战士,捧着木盒跟过来,随即开启盒盖,揭去冰丝草,将一枚金属阵盘递到他手里。

    阿莱格里接过,打量片刻,一丝火焰魔力,悄悄钻入阵盘内部,将两道回路勾连在一起。只有经过他手之后,这些阵盘才会处于半激活状态,然后那些魔法学徒,才能依靠自己的魔力将之彻底激活。

    这也是阿莱格里为了保障自己的“专利权”,所设下的小手段。

    就这样,一枚枚进入半激活状态的“炸弹”阵盘,被分发到各个战斗小组。每个小组,携带一枚。由于每组都配备了两位“火神之怒”的战士,所以就算其中之一不幸遇难,另外一名也能拿过阵盘,继续布设。

    “出发。”再次叮嘱了一番,阿莱格里下达了最终的命令。另外一段城墙上的战斗,已经到了最激烈的阶段。攻守双方,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

    三十六个盾牌阵,缓缓向北部城墙右段行去。在血火弥漫的战场上,他们很难引起别人的注意,就算有人看到,也不会放在心上。

    毕竟,在双方投入数万人的战场上,小股部队很难有什么作为。当然,零星的箭矢还是射了下来,右段城墙上仅剩的几名弓箭手,象征性的开始攻击。不过在严丝合缝的塔盾前,这点数量根本无关痛痒。

    从佣兵团的方阵,到西林城下,大约有两里路。三十多个战斗小组,以正常速度前进,很快就抵达了城墙底部。其间,也有人向城墙上的守将汇报情况,不过他忙的焦头烂额,哪还有闲心管这些小事。

    于是,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就此拉开了序幕。

    …(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

    ps:(第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