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570 功亏一篑

570 功亏一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兵力不具备压倒性优势的时候,强攻敌方城池,是一种殊为不智的行为。≤

    这往往意味着流血牺牲,以及大量的伤损。即使是百炼成钢的铁血雄兵,在连续啃掉一块块硬骨头之后,也往往疲惫不堪,锐气尽失。而编制上的缺口,更非一朝一夕所能补足。至少新兵与老兵之间的默契程度,就需要长久的磨合才能培养出来。

    可没办法,面对闭门不出的伊恩城池,南征军只能选择硬攻。而直到这个时候,人们才恍然现,因涅迪尔看似消极的防御策略,居然是最恰当的应对之法。

    当纵横北方大6的斯诺顿铁骑,踏上南方土地的那一刻,伊恩北部的大多数民众,就奉教廷谕令向附近的中心城市聚集。在敌军攻占边境地带的同时,各地神官与城防军,组织流民修缮防御工事,准备滚木礌石,甚至在城外深挖壕沟,布设陷阱。这样一来,无所事事的流民,获得了工作机会和赖以谋生的报酬,也消除了可能引骚乱的隐患,堪称一举两得。

    不过对于斯诺顿而言,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一想到接下来,还有成千上百的坚城需要攻克,将士们就感到头皮麻。尤其是在中下层士兵之间,已经产生了些许厌战情绪。毕竟,建功立业的前提,是自己还活着。当血淋淋的死亡不断上演,被暂时激的热血,终究会冷却下去。

    如此想着,纳奇尼王不由叹了口气。这就是摆在他面前的危局,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所以他才希望迅攻克塞维拉城,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用切实的军功和慷慨的封赏,再次调动麾下军队的积极性。

    誓师仪式上的豪言壮语。只能鼓起一口气,想让这口气持续下去,虚无缥缈的承诺远远不够。要让每个战士,都尝到甜头,拿到好处,这才是真正的治军之法。也是气势转换的用兵之道。

    “禀告王上,各部均已抵达指定位置,”神情严谨的传令官,快步走进大帐,“埃伯特元帅与诸位将军,正在指挥台等候命令。”南征军中的传令官,都是黑色劲装,皮革轻甲,肩上挑起一面小旗。根据职责不同。旗帜的颜色也有所差别。

    “十时动总攻。”纳奇尼王看了一眼旁边的沙漏,转头下令道。待到传送官离开,他提起案上的乌都尔斯?泣血之刃,大踏步跟了出去。

    这次攻城战的总指挥,是西路军统帅埃伯特,他并不打算过多介入。或者说,只有在恰当的时候,他才会介入其中。

    “去阿莱格里伯爵的营地。”纳奇尼王翻身上马。吩咐一声。在西路军掌旗官的带领下,一队“金槿花”骑士。护卫他往后营而去。

    ******

    “真像一只铁乌龟……”木台上,埃伯特眉头紧皱。

    日上中天,经过两小时的狂攻,西林郡城依旧屹立不倒。阵阵喊杀声传来,双方军队战成一团。经过数天的消耗,城墙上的圣光已经颇为浅淡。在巨石的轰击下,有些部位开始龟裂崩塌。不过投石车,无法对其造成结构性的破坏,而在己方部队攻上城头后,机械营的士兵不得不调高了其仰角。以免误伤友军。

    西林守军则无需顾虑这一点,矢石如雨,试图阻止敌军后队的支援。但投石车射,有一定的间隔时间,随着战争进入白热化,双方都有投石车因为不堪重负而报废,空中纷飞的投石,终于逐渐稀疏下来。

    “传令第四、第七军团,进行最后一次佯攻。”抬头分辨了一眼天色,埃伯特再次下达了军令。事先,他早已将这两个军团的精锐调集出来,并入了担任主攻的第五军团。一旦敌方露出破绽,他就会动倾力一击。

    一时之间,杀声如雷,西林城墙上险情迭现。西林守将刚把手中最后一点预备队投出去,北面城墙的左段,一队队彪悍的斯诺顿战士,就奋力攀爬上来。他们也不多话,紧咬刀刃,手足并用,只是一眨眼工夫,就登上了城头。

    此地驻防的士兵,还没反应过来,就陷入了新一轮的近身搏杀。而弓箭手营,支援别处尚未归来,无法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援。埃伯特选定的主攻点,又是投石车照顾不到的地方,附近也没有角楼或者垛楼。在第五军团某位师团长的亲自率领下,西路军战士如风卷残云般冲开一道缺口,并且逐步扩大,眼看就要形成稳固的前沿阵地。

    “截住他们!”负责北段城墙的将领纵声高呼。尖啸声中,床弩率先威。长近两米的钢矢,势道沉雄,疾逾闪电,往往一支过去,就是数名士兵被穿成肉串。

    与此同时,守城的盾兵骤然闪开,几排骑士策马冲锋。他们应该也是城防军中的精锐,在狭窄的城头依然能控制马匹。猝不及防之下,西路军战士势头一滞,不得不暂时退却。支援而来的弓箭手,也开始向城下放箭,不断有战士惨叫着滚落长梯。

    “法师军团,攻击敌方角楼!”埃伯特大声喝令。在主攻方向上,他一共设置了三波部队,只要遏制住对方的远程火力,后续军队就能源源不断的跟上,扩大缺口,破袭防线。

    西路军的随军法师,共有一百余人,以雷电系法师为主。除了两名高阶之外,其他都是中低阶位。他们尽可能的靠近城墙,摆开阵势,在统领的指挥下同时吟唱咒语。城墙东北部的角楼上方,一片乌云汇聚,雷光隐隐,电芒窜动。

    然而就在道道雷电劈下来的刹那,圣光涌动,很快形成了一面半圆形的护盾。闪电下击,光盾颤抖,神力与魔力相互抵消,没有造成任何伤害。

    “唉——”埃伯特眼角一跳,无奈的摇了摇头。看来,今天这次攻击,又要无功而返了。

    “情况如何了?”他最不愿意听到的声音,恰在此时响起。纳奇尼王快步而来,阿莱格里跟在一旁。

    …(未完待续!

    ps:(第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