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520 白塔论战

520 白塔论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复兴历3年4月30日,“胜利日庆典”之上,狮子王誓师南征,就此揭开了“列王之战”的序幕。

    随后,包括“三大骠骑”,“五地雄兵”在内的帝国精锐兵团,南下经过“蹑光者之路”,正式踏上了南方大地。

    安蓝动乱之后,孱弱的博列洛无力收拾残局,绿河谷以外的领地,尽皆被忠于奥妮莎的驻军,各地豪强,或者教廷亲善势力占据。摩拳擦掌的帝*,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试刀石,几大军团兵分三路,自北向南呼啸而过,几乎没遇到什么像样的抵抗。原安蓝公国南部防线卫戍长官卡尔德拉伯爵,知道无力回天,只得将南方诸城拱手让出,率领仅余数千人的残部,退回了山区地带。

    短短四十天时间,博列洛公爵领境内的反抗势力,就被一扫而空。除了少数驻军之外,帝国精锐军团,全部集结在了安蓝南部边境。这是近千年来,斯诺顿铁蹄,第一次如此接近“神圣同盟”的土地,只需一声令下,他们就能跃马扬鞭,杀入伊恩公国境内。

    面对随时可能爆发的战争,光明教廷发布谕令,号召治下子民拿起武器,英勇反抗。与此同时,光明新军的招募和改编,依旧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而为了拖延斯诺顿铁骑的推进速度,伊恩公国北部平原地带的民众,已经尽数汇聚到了附近的大城中。经过神术加持的高墙壁垒。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至少对骑兵部队来说,他们想攻克任何一座城池。都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当然,这也不过是饮鸩止渴,“阴影之潮”刚刚退去,这片饱经磨难的土地,根本坚持不了多久。在周围民众疯狂涌入的情况下,即使执行严格的军需配给制度,这些城市的存粮。也只能勉强撑到入冬而已。

    可对于因涅迪尔来说,入冬便也足够了。纵然斯诺顿国力强盛。但漫长的补给线,却会大大削弱这一优势。一般而言,想要供养一名普通士兵,需要调动两名民夫运送物资。而精锐的骑兵部队,除了人马的消耗之外,尚需配备一定数量的仆从军为其服务,他们所消耗的粮草,至少是普通士兵的四倍以上。

    因此每一场战争,都是双方综合实力的对拼。在相互角力的过程中,率先体力不支的一方,必然会吞下失败的苦果。

    ******

    圣白之塔。

    “六个月,战争爆发后的前六个月。绝对是对方攻势最为猛烈的阶段,”因涅迪尔手持鹅毛笔,在纸上随意勾画着。“以斯诺顿帝国的积蓄,足以支持半年到一年的全面战争,一年之后,其国内的农牧业生产,就会受到很大影响……若是战争进入相持阶段,并且持续两年以上的话。斯诺顿必然元气大伤。”

    “没错,”苍白之主点头附和。旋即话锋一转,“但想把斯诺顿拖入战争的泥潭,可并不容易……纵观史上的持久战例,要么是为地形所限,要么是奔袭骚扰,多线牵制。然而伊恩公国不是布亚达,并没有密集的河网,也没有山脉作为屏障,至于袭扰斯诺顿后方,那更是想都不用想了。”

    “只能以空间换取时间了,”因涅迪尔起身,抚平长袍上的褶皱,“如果北部防线,能拖延到入冬时节的话,局势就会大不相同。斯诺顿不是恶魔军团,也不是‘白骨议会’,南方湿冷的冬季,会让斯诺顿士兵很不适应,再加上频繁的雨雪天气,纳奇尼应该不会愚蠢到,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可惜伊恩北境,恰恰是教廷治下最薄弱的防区,”苍白之主叹了口气,“他们被纳入‘神圣同盟’的时间尚短,信仰亦不坚定,怕是很难抵挡斯诺顿精锐军团的猛攻。”

    “老师放心,我已经作出安排了,”因涅迪尔来回走了几步,答道,“顺利的话,在纳奇尼抵达安蓝之前,北部防线就能备战完毕。”

    “纳奇尼离开诺曼了?”苍白之主问道。

    “两天前,也就是六月十五,纳奇尼宣布御驾亲征,启程奔赴前线,”因涅迪尔点点头,淡然道,“与他同行的,包括巨龙骑士达维德,号称‘北方第一骑士团’的金槿花,以及三司六省的部分枢要官员……”

    “帝都留守是何人?”苍白之主眉头微皱。在外亲征的君王,也会力所能及的处理政务,但由于路途遥远,通信不便,还是要指定摄政大臣,以应对某些突发状况。在一般情况下,这个职位都是留给未来将要继位的王子,也好顺便锻炼他的执政能力。可纳奇尼王尚未有子嗣,却是无法遵循惯例。

    “军务总长库德兰,”因涅迪尔想了想,又补充道,“但他的权力并不大,遇到重大事项,必须与诸省长官协商决定。”

    “唔……库德兰年纪大了,守成有余,开拓不足,留守诺曼倒也合适,”苍白之主沉吟道,“不过,他到底能不能压住,斯诺顿国内的贵族势力呢?”

    纳奇尼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他思忖片刻,开口说道,“这些,我会加以考虑的,至于‘那件事’,就拜托老师您了。”

    “好。”苍白之主微微颔首,重又闭上双眼。在因涅迪尔转身走下白塔的一刹那,石像嘴角,浮现出一抹诡秘的笑意。

    他还记得,多年以前,那个年轻的牧师学徒,是多么的真挚与虔诚。而身为执掌“虚伪”与“欺骗”的邪神,苍白之主最讨厌的就是此种感觉。于是他出手了,他主动接触因涅迪尔,逐渐取得了其信任,然后一步又一步的,将他推上了如今这个位置。

    这个光辉灿烂,高高在上的光明王座。

    苍白之主不得不承认,因涅迪尔是一个品格高尚的人,是一个纯洁坚定的信徒。可正是因此,在将其推入罪孽深渊的时候,自己才能获得无尽的快感啊。

    快了,很快了,那一天,马上就要来临了。

    ……(未完待续)

    ps:(第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