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508 圣徒西莫

508 圣徒西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天后,铸铁山脉北麓。

    “传说在黑暗千年时期,光明教会的一位神父,立誓要将神主的福音,传播到北方蛮荒之地,”仰望着高耸危峙的山体,比拉诺奥娓娓道来,“当时,游牧民族尚未南下,北方地区的统治者,是魔法帝国崩溃后崛起的几大诸侯,他们相互之间征战不休,以致生灵涂炭,民不聊生……”

    “那位神父历经千辛万苦,在北方各地传教十年,发展的信徒数量越来越多,他们逐渐聚集在一起,居然想在几大诸侯国的边远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宗教国家……”

    “要知道,那时候的光明教会,还只是一个地区性教派,势力范围仅有伊恩王国的中南数郡,若是能多上一个国家,简直是莫大的功绩。不过北方的诸侯,自然不会坐视不理,矛盾重重的他们,在此事上达成了空前的默契,派出联合军队,围剿镇压欲要独立的光明信众……”

    “结果呢?”阿莱格里听得入神,追问了一句。

    “宗教确实能给人勇气,在神父的领导下,光明信众奋起反抗,但他们大多是平民出身,一群农夫和工匠,又如何是军队的对手……”比拉诺奥摇了摇头,叹道,“血流成河,尸横遍野,神父带着余下的信徒辗转逃亡,但南下的通道,都被几大诸侯国所控制,他们无处可去,终于被围困在了铸铁山脉之下……”

    “应该就是在……这。”老魔法师指了指前方险峻的山壁,继续道,“北地诸侯的军队。从三个方向围拢过来,而身前唯有壁立千仞,濒临绝望的信徒,最后一次呼唤神主的指引,而这一次,光明神主回应了他们的祈求。”

    “那位神父的名字,叫西莫。他是光明教会历史上,最著名的圣徒之一。”比拉诺奥就如亲眼目睹一般,描述着当时的细节,“当远方隐隐传来进攻的号角声,等待死亡降临的西莫。获得了神主的诫示……他起身,径直南行,坚硬的石壁如积雪般融化,一条纵贯铸铁山脉的甬道,就此显现。势在必得的诸侯联军赶到时,面前依旧是亘古不变的大山,但囚笼中的鸟儿,却已凭空消失。”

    “这就是……蹑光者之路的由来?”阿莱格里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

    “一个虚无缥缈的传说而已。这样的传说,在光明教廷的典籍上,可谓数不胜数。”比拉诺奥微微一笑,语意悠远,“铸铁山脉绵延几千里,符合典籍记载的地点,怕是成千上万。当然了,也有不死心的家伙。试图找出蹑光者之路的所在,但他们辛辛苦苦数十年。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空……长此以往,蹑光者之路,就如其他传说一样,沉积为时间之河底层的泥沙,不复被世人所知。”

    “可因涅迪尔又是如何得知,蹑光者之路具体位置的?”阿莱格里不解。

    “无非两种可能,偶然所得,或是有意探寻,如果是后者的话,那我不得不说,这是个可怕的敌人,”比拉诺奥眉头轻皱,“光明教廷底蕴深厚,虽然大部分神迹,都是为了蒙昧信徒而捏造出来,但货真价实的东西,却也不在少数。”

    “是啊,比如当年‘英灵广场’上那道传送门,可是差一点就颠覆了帝国。”至今想起,阿莱格里犹自感觉不可思议。

    “那次庆典前不久,我恰巧获得了一个关于‘星塔’的消息,因此便迫不及待的前去寻访,也正是在此过程中,觅得了晋升传奇的契机,”比拉诺奥抚掌喟叹,感慨万千,“待我再临世间,才发现两年时光,一晃而过,古人道逝者如斯夫,诚不我欺哉。”

    “大师何必为此感伤,”阿莱格里听出了他语气中的自责之意,忙劝慰道,“一条巨龙,加上蛮人部落的效忠,若是帝国南征功成,您当记首功。”

    “是么?”闻听此言,比拉诺奥不以为然的哂然一笑,负手前行,“走吧,且让我看看,这条干系天下大局的山间隧道,到底是何模样。”

    ******

    蹑光者之路,是一条笔直的山间隧道。其拱顶最高处五米,宽达九米,沿中线左右均分,以供南来北往的商队通行。

    与一般人想象的不同,它仅仅贯穿了铸铁山脉的主要山体,而非整个山区,否则其长度,还要增加两到三倍不止。若是从斯诺顿南下,进入山间丘陵地带近百里后,方才能抵达蹑光者之路的北端出入口。帝国在这里设立了卫所,并且派驻精兵两千,以策万全。

    阿莱格里等人的车队,经过检查之后,驶入深邃的甬道。两侧的石壁上,每隔六十步,就悬挂着一对附魔灯盏,亮黄色的光线,将周围映照的纤毫毕现。以小队为单位的佣兵战士,在固定的路段上来回巡逻,监视着商队行人的一举一动。

    “有扩容的可能性吗?”比拉诺奥与阿莱格里同乘一车,随口问道。

    “这些岩石浑然一体,坚硬逾铁,普通工匠一天时间,最多凿出个小孔,”阿莱格里摇了摇头,答道,“除非是上位战士,全力爆发气劲,或许能挖出去十几米。”

    “上位等阶的工匠,可不太好找啊,”比拉诺奥调笑一句,旋即追问道,“对了,若是用魔法呢?”

    “那就要看,是什么流派了,”阿莱格里回道,“诸如风系、自然系、寒冰系之流,还不如工匠好用,要是土系的话,应该会好很多,不过我这里,并没有初阶以上的土系法师。”

    “确实,”比拉诺奥表示赞同,“现在就连塞特斯蒂安,都找不出几个像样的土系法师了,中古时期,那里可是土系顶级流派,‘大地穹窿’的所在地。”

    “不过,我研究出的几种‘炸弹’阵盘,威力倒是颇为可观,”阿莱格里想了想,还是补充道,“只要选定合适的安放地点,它们就能有效的破坏岩层结构。”

    “哦?是吗?”比拉诺奥顿时来了兴致,拉着他攀谈起来。(未完待续)

    ps:(先更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