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475 宴终人散

475 宴终人散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达维德大步走出宴会厅的时候,黑袍法师与哈吉,也正准备离开。

    急促的脚步声惊动了他们,两人一起转过头来,看着这位眼冒凶光的子爵大人,一脚踢开旁边的侍者,径直向庄园门口走去。

    “好重的杀气,”哈吉皱眉,犹豫片刻,还是迟疑道,“有句话,我也不知当不当问……”

    “你我相交多年,有何不可?”黑袍法师驻足,微笑。

    “正是因为相交多年,我才很纳闷,”哈吉顿了顿,便继续问道,“当时究竟是怎样一种情况,你居然决定让达维德担此重任,其心性如何,以你的阅历,想必不会看不出来吧?”

    “看得出来又如何?”一向从容不迫的老魔法师,无奈的摊了摊手,“如此重大之事,王上还是信任同宗同族的血裔,岂容他人置喙?”

    涉及纳奇尼王,哈吉顿时哑了声音。他是纯粹的帝国主义者,曾以大魔法师之尊,隐藏在先王身边,担任秘密护卫十数年,忠心耿耿,自然不会议论帝王是非。

    “走吧,有王上压着,达维德是不敢造次的。”黑袍法师安慰了一句,两人转身,消失在迷蒙的烟雨中。

    ******

    按常理讲,正餐结束的那一刻,才是一场宴会最热闹的时候。

    酒酣耳热,弦乐舒缓,翩翩起舞的贵族男女,自然是众人目光的焦点。但嘈杂的表象。同样提供了不少便利,不知道多少秘密交易,就此达成。

    可是今天。或许是前戏太足,激情早已耗尽,大家的兴致都不甚高。

    科波夫自然不会参与什么舞会,所以晚餐结束后,他就告辞离去。这位阴狠的总长大人一向如此,众人也不意外,他们交头接耳。还在讨论达维德子爵的反常行为,偶尔将目光投注到另一位当事人身上。却发现这位魔法师大人倒是笃定的很,言笑晏晏,面色如常。

    同样不会参加舞会的是塔戈尔公爵,当然他并非不想。而是怕闪了老腰。阿莱格里就坐在他旁边,不经意间发现这位道貌岸然的老公爵,饮茶之际,目光却偷偷在舞池中逡巡,不由心中暗笑。

    反倒是德弗莱丝夫人,行事毫无顾忌,有人相邀,就大大方方的应身而起,甚至主动邀请达尔尼昂共舞一曲。吓得“冰兰之刃”阁下连连摆手,差点缩到椅子下面去。

    “夫人盛情相邀,你怎么不答应?”费妮与他也算熟识了。待德弗莱丝夫人离开,便随口调笑道。虽然问题还在,但总算有了解决的方法,一向郁郁寡欢的少女,也变得开朗了许多。

    “斯诺顿的舞曲,我不太熟。”达尔尼昂挠挠头。不知道是否该以“师母”来称呼对方。

    “没关系,”阿莱格里闻言一笑。插话道,“布亚达的曲子,在斯诺顿也颇为流行,我让他们给你换一首?”

    “在那之前,老师,你怎么不邀请费妮小姐共舞一曲呢?”达尔尼昂反唇相讥道,两人的关系亦师亦友,偶尔开个小玩笑,无伤大雅。

    “我倒是想,”阿莱格里却是个厚脸皮的,满脸遗憾的叹道,“可惜不论是斯诺顿还是布亚达,我一首舞曲都不会。”

    达尔尼昂回想片刻,还真发现,自从两人相识以来,阿莱格里从未谈及过音乐,只得无奈的摇了摇头。

    时间推移,大厅中人越来越少,不知道是跑去了旁边的雅间,还是早已离去。阿莱格里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便向沃莱登侯爵告辞。

    他早就准备好了一番谢词,沃莱登侯爵自然要谦虚一下,两人扯来扯去,明知都是些幌子,却也得做出足够的姿态。

    “好了,侯爵大人莫要送了,”最后,阿莱格里礼貌的许诺道,“胜利日庆典之后,我得立即赶回领地,怕是无法回请大人,下次来京之际,必然补上,到时候大人可莫要推辞。”

    “哪能,”沃莱登侯爵热情的拉着他的手,“若是有暇,我必要到赫尔修斯河谷,亲自视察‘流金商道’,还指望大师您招待呢。”

    “一定,一定,”阿莱格里扫视了一圈,没发现德弗莱丝夫人的踪影,便只向塔戈尔公爵拱手致意道,“老公爵,晚辈先告退了。”

    “伯爵大人难道要把未婚妻留在这里,自己走了?”塔戈尔公爵笑眯眯的站起身来,调侃道,“费妮可是一朵娇花,你也不怕被谁抢了去。”

    “怎么会,”阿莱格里暗自警醒,知道自己很容易在这种细节上露出马脚,赶忙面色自然的补救道,“老大人德高望重,我自然先要与您道别了。”

    众人的笑声中,阿莱格里转头,温声道,“走吧,费妮,我先把你送回府上。”

    ******

    主宾离去,大贵族们也走了个七七八八,这场奢华的宴会,终于暂告一段落。

    大厅中剩余的青年男女,更加肆无忌惮起来,看见他们那猴急的模样,沃莱登侯爵摇摇头,却也没法多说什么,毕竟其中几个熟悉的身影,正是自己家的兔崽子。

    庄园门口,看着阿莱格里与费妮相携进了马车,向东驶去,塔戈尔公爵静立片刻,压低声音吩咐道,“去,通知达维德子爵。”

    一名护卫沉声应诺,翻身上马,转瞬就消失在细雨中。

    “大人,需要我去帮忙吗?”被对方耍诈取胜,兰德斯心中满是不忿,便主动请求道。

    “帮谁的忙?”塔戈尔公爵瞥了他一眼,冷声道,“兰德斯,你与阿莱格里赌斗之事,人尽皆知,若是现场出现了冰霜法术的痕迹,岂不是把祸水往自己头上引吗?”

    “是,是我疏忽了。”兰德斯一愣,忙低头认错。

    “达维德想干什么,就让他去干什么,”塔戈尔公爵像是在说教,又像是在喃喃自语,“与你无关,更与我无关……胜利日庆典在即,王上就算再生气,也不会过多迁怒的。”

    兰德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笼罩在袖中的手指微微弹动,瞬间激发了刺绣在内衬上的魔法阵。(未完待续)

    ps:(今天的,要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