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428 偷渡客

428 偷渡客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半夜时分,阿莱格里从醉梦中醒来。复制本地址浏览62%78%73%2e%63%63

    看来中午就一醉方休,并不是什么好主意。一股难言的烦恶感在他胸中盘桓,灵魂与躯壳似乎错开了几分距离,眼前笼罩着一层模糊的虚影。

    在床上坐了半天,他才逐步摆脱了宿醉的后遗症。此时夜深人静,万籁俱寂,只有屋檐上滑落的雨点,砸在木质的窗棂边,笃笃作响。

    阿莱格里晃晃脑袋,挣扎着下床。桌案上,不知是谁备下的茶水,早已凉透了,但焦灼的干渴,却让他再难忍受,径直举杯一饮而尽。

    冷茶下肚,阿莱格里的精神顿时一振,加上睡了这么长时间,他一时间困意全无,便干脆坐在桌旁,打开了案上的附魔灯。

    小巧而精致的灯盏,底座由白铜制成,外壳上镌刻着几道简单的魔法纹路。即使是一个普通人,摁下按钮之后,也能顺利激发附魔法阵。根据其背面插槽中的魔晶纯度,可以提供数天到几个月的持续照明。

    淡白色的灯光,照亮了整个房间。也幸亏这是一个最简单的附魔道具,否则以阿莱格里目前的状况,根本无力发挥其效用。

    感受着空空如也的灵魂之海,他不由叹了口气,比没有力量更难以忍受的,是曾经拥有却再度失去。一个陌生的世界,就像是一片未知的海域,他不知道自己该游往哪个方向,甚至不知道接下去该做些什么,但是至少,你得拥有不被怒潮吞噬的力量。

    阿莱格里握了握拳头,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反正长夜漫漫,难以入眠,不若就冥想片刻吧。

    他缓缓闭上眼睛,试图沟通周围游离的能量。这是他曾无数次做过的功课,因此驾轻就熟,很快就进行到了关键的一步。

    将外界的火焰元素引入体内,魔化灵魂海底层的精神力,凝成一滴滴储备魔力。

    不对,这是怎么了?

    今天的火焰元素,格外的活泼,甚至显得有些暴躁。按照赫尔修斯老师的说法,这表示元素活化的程度比较高,其中蕴藏的能量更为充沛,冥想的效率也会大为增加。

    但是阿莱格里却不明白,为什么在旧塔已废,新塔尚未激活的时候,这附近的火焰元素,依旧能达到如此之高的活化状态。

    更让人头痛的是,它们出奇的调皮,每当阿莱格里试图用精神力捕捉它们的时候,这些元素就会远远逃开,一副避之唯恐不及的态度。

    三番五次,尝试无果,阿莱格里有些苦恼的将它们放走,灵魂海中依旧空空荡荡,仅有一枚微光闪烁的石球,安静的待在角落里。

    “光明神格”已被封印,炎魔之王说过,在一年之内,它绝不会产生任何影响。那么,究竟是哪方面出了娄子,让火焰元素如此不配合呢?

    他苦苦思索,却毫无所得。

    阿莱格里并不知道,这个世界已然不同了。诸神的复苏,唤醒了世界的灵性,就如同一个僵卧的植物人,神志正在逐渐恢复,开始下意识的排斥,那些不属于此位面的入侵者。

    比如,冥狱而来的邪神。

    与他们相比,阿莱格里只能算是一个偷渡客。可既然没有身份证明,他自然也被列入了戒备名单之内。

    ******

    一阵轻柔的敲门声,将沉思的阿莱格里惊醒。

    这个点了,会是谁呢?

    有权进入这个院落,而且不会惊动哨兵的,只有寥寥数人。其中,迪奥斯每次敲门,都只敲三下,如时钟般规律,赛丽尔则是一连串急促的鼓点,至于伊尔洛,他喜欢直接闯进来,然后笑嘻嘻的问,我需要敲门么。

    “请进。”阿莱格里稍一犹豫,就提声回应道。

    “你醒了?”一身白衣的奥妮莎推门而入,语气清柔。她踮起脚尖,将提灯挂在门畔的木钩上,随即重新掩门,缓步走来。

    两座小院之间,仅有数十步之遥,所以她并未执伞。柔顺的长发,沾上了些许水珠,此时在灯光的映照下,晶莹剔透。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阿莱格里挠挠头,随口问道。对于如何处理奥妮莎,他可是头痛到了极点,而且没人能帮他拿主意。

    “傍晚的时候,赛丽尔送来一份情报,”奥妮莎从宽大的衣袖中,取出一个卷轴,递了过去,“她看你醉酒未醒,就将其暂时放到了我这里,让我转呈给你。”

    阿莱格里一愣,略带点关心的埋怨道,“那你也不用等到现在,明天再给我就是。”

    “万一是紧急情报呢?”奥妮莎温婉的笑着,弯腰拎起旁边的水壶。

    “那样的话,赛丽尔会叫醒我——”阿莱格里下意识的解释了一句,立马识趣的闭上了嘴,和声道,“真是辛苦你了。”

    他展开卷轴,其上满是密密麻麻的小字,让其不由有些眼晕。

    想了想,阿莱格里随口问,“对了,这份情报你看过没?”

    “你会怪我吗?”奥妮莎走到桌旁,为他续了些热水,侧头反问。

    鬓发如云,娇颜如玉。

    “当然不会,就是懒得再看。”阿莱格里不好意思的答道,承认了自己想要偷懒的企图。

    “这些情报,主要有两部分内容,”奥妮莎靠过来,伸手指点道,“其一,斯诺顿帝国正在往圣血河战区调集军队,似乎随时准备穿越铸铁山脉,对‘神圣同盟’发动进攻……”

    “哦?”阿莱格里眉头紧皱,他的投诚信还未递交,纳奇尼为什么如此笃定,自己就一定会乖乖听话,任由他的军队南下呢?

    “纳奇尼现在哪里?瓦努纳的围城战,目下进展如何?”他思考片刻,抬头问道。攘外必先安内,纳奇尼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纳奇尼王,此时应该还在奔狼原战区,至少会等到蛮族散去之后才会离开,”对于大陆各地的情势,奥妮莎似乎了如指掌,务求详尽的介绍道,“至于瓦努纳方面,不知道为何,斯诺顿放松了攻势,仅仅保持着围而不攻的状态。”

    “为什么?”阿莱格里纳闷的问道。在河谷中,这一类问题,恐怕只有奥妮莎才能回答他。

    曾经的安蓝女大公,微笑着俯下身,耐心的为其解释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