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319 哈吉

319 哈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风刀霜剑中奔波的冒险者们,总有这样相似的记忆。

    星月无光的的深夜,陌生而荒凉的环境,瑟瑟发抖的躯体,与被黑暗逐渐吞啮的内心。这个时候,只需要一簇熊熊燃烧的篝火,就足以营造出一个截然不同的温暖世界。

    这就是火焰的力量,驱退一切寒冷与黑暗,以至于重新点燃黯淡下去的希望。

    不过,肆虐的战火可不在其中。

    达尔尼昂俯视着不远处的战场,心中下意识的慨叹道。他并不是初出江湖的雏鸟,作为一名资深的杀手,反倒亲手终结过许多条生命。可是像眼下这种惨烈的战争局面,平时却也很少见到。说起来,这种临阵对敌刺杀对方将领的任务,应该是曾经活跃在大陆历史上的前辈们,那些刺客最为擅长的本领。

    微微摇了摇头,达尔尼昂收回了纷杂的思绪。大片大片的血液泼洒在暗沉色的地面上,激昂的咆哮与垂死的惨嚎混杂在一起,画面与声音的双重冲击,让他的喉咙都莫名其妙的有些发干。这样的场面,想来大多数人都不会乐于看到,可现在的他,却没有什么其他的选择。

    就在刚才,他试探着询问那名大人,想要趁机脱身。不过对方只是一句轻飘飘的“不着急”,就让他又陷入了左右为难的猜度之中。对方并没有明确回答自己是否可以离开,其中似乎存在着些许转圜的余地,不过让他无奈的,恰恰就是这种不明确。

    想到这里,达尔尼昂下意识的侧了侧头,眼角的余光顺势扫了过去。

    厚重裘袍裹身的中年男子,闲适的站在他旁边,正饶有兴味的注视着不远处的战场。他双手随意的背负在身后,神情悠然,看起来倒真是一点都不着急。

    这家伙。到底是不是来支援博列洛侯爵的,达尔尼昂收回目光,心中暗暗腹诽。随着奥妮莎分出的那支部队,顺利寻找到了庄园防线的薄弱点并成功加以突破,守军顿时陷入了腹背受敌的境地。刚刚聚集到正门的大部队,不得不气喘吁吁的再次调头,前去拦截对方犀利的攻势。可是外墙已经被攻破。稀疏的防御工事难以构筑起完整的防线,攻进来的军队得以纵横迂回,如一条活龙般彻底搅乱了整个战局。不过所幸的是,他们好像对于庄园的其他部分并没有什么兴趣,不论如何转折盘绕,最终的目的都是向正门处靠近。试图前后呼应,彻底击穿博列洛侯爵聚集的军队。否则的话,老侯爵积攒多年的家底,可就要遭到沉重的打击了。

    可纵使如此,正门处的防线也已经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庄园另一侧的喊杀声和火光隐隐传来,炎魔骑士们大为振奋,立即加大了进攻的力度。而守军们心中骇然,阵脚下意识的就有些散乱。毕竟,为了保证私兵们的忠诚度,他们中大部分人的家属也都在庄园内外生活,说不定眼下就在遭受屠戮。

    看到这种情况,防线后的瞭望塔上,博列洛侯爵的面色不由一变。本来以为这次袭击不过是奥妮莎的垂死挣扎,她所能调集的部队不过是眼前这些。没想到居然还能够分出另外一支军队,突破了庄园的侧翼防线。

    “这支军队是哪里来的?”他皱皱眉头,责怪道,“怎么没有做出防范?”

    “大人,这样夜晚和雨势里,侦查和防范会变得非常困难,”旁边的统领无奈的指了指庄园外深沉的夜色。没有火光照耀的地方,简直可以说伸手不见五指,稍一犹豫,他又小声补充了一句。“何况,将部队全部调来的命令,还是刚才大人你亲自下——”

    博列洛侯爵低哼了一声,统领立即识趣的闭上了嘴巴,他其实是侯爵的远方子侄,统兵的能力算不上强,不过擅长察言观色,加上忠心耿耿,所以才获得了私兵部队的统管权。

    “你立即去调动军队,一定要堵住他们,”博列洛侯爵稍一思索,低声命令道,“特别是城堡和家族的生活区,要严加布防……至于其他区域,可以暂时舍弃。”

    “明白,大人。”统领点点头,匆忙转身离去。他也是贵族家庭的一员,自然知道博列洛侯爵口中的“暂时舍弃”是什么意思。

    “还有……你们,”等到这边处置完毕,博列洛侯爵方才转过身来,凝视着那几名将领问道,“都这么长时间了,怎么你们的军队到现在都还没来?”

    这几名将领是禁卫军的武官,已经宣誓向他效忠,他们麾下的军队驻扎在绿河旁边的一个军营里,距离庄园并不遥远。奥妮莎率军刚刚抵达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派人前去调动,可是到现在也没有丝毫踪影。

    “大人且请放心,”其中一名将领,忙上前一步,拱手解释道,“这个时辰,士兵们都已经休息了,调集需要一定的时间,另外雨水甚大,道路泥泞,都会对行军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我们下达了紧急命令,他们应该马上就会到达。”

    “那就好。”博列洛侯爵点点头,并没有过多的追问,反正这几个家伙也都在这里,就是心里有什么盘算,也不会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

    他低头看下去,全副武装的士兵将这里包在中间,密密麻麻,短时间内根本没有陷落的可能。想到这里,博列洛侯爵心中松了一口气,抬眼遥望着火光肆虐的战场,似乎能够看到那个少女清丽的剪影。

    奥妮莎,本来以为你只是临死反扑咬我一口,没料到居然想要一口咬死我。

    真是,天真。

    ******

    “真是蠢货。”山坡上,达尔尼昂正在百无聊赖的游目四顾,就听到身旁的中年男子低声骂了一句。

    “怎么了,前辈?”他环顾了一眼周围,确定对方是在和自己说话之后,方才回道。

    “在这种时候,居然还分兵前去阻拦,不是蠢货是什么?”中年男子轻哼道,“对方的骑兵部队已经突破了外墙,在这么广阔的庄园里拥有足够的迂回空间,博列洛居然还要靠手下的步兵前去围堵,无异于痴人说梦。”

    达尔尼昂恍然大悟般点了点头,虽然他对于这些东西压根都不关心,不过现在还是做出了一副认真的模样,询问道,“那么按照前辈的意思,博列洛侯爵又应作何处置?”

    “要是我的话,”中年男子挺了挺身,抚摸着腰间的刀柄,哼道,“既然对方已经分兵两处,而我手中的军队已经全部聚集到了一起,当然是彻底打开大门,全力击溃对方再说。”

    “前辈你这……”达尔尼昂微微一愣,摇摇头道,“这实在也太难为博列洛侯爵了。”

    “什么?”中年男子愕然片刻,也不由失笑道,“确实,如果他能够做出这种决断,又何至于到了现在这种地步。”

    “那么说,博列洛侯爵现在的处境是非常不妙了?”虽然明眼人都能够看出这个问题,达尔尼昂还是刻意的又问了一句。

    “当然,”中年男子点了点头,断言道,“他调去阻拦的军队,要么追赶不及,要么寡不敌众,很快就会被各个击破……如果没有突发事件的影响,奥妮莎的两支军队前后夹击,博列洛的失败只是早晚的事。”

    “原来如此。”达尔尼昂又瞥了他一眼,随口应道。

    “怎么,你是担心自己的酬金拿不到手吗?”似乎已经非常笃定达尔尼昂的雇主是博列洛侯爵,中年男子随口调笑了一句。

    “这倒没有……”表面上神色不变,达尔尼昂心中却不由暗骂,我担心个头啊,一次拿不到酬金又不至于饿死。不过阁下你难道就是来指点战局,大发议论的吗?他故意把话题引到局势上,就是为了让对方想起这次前来的目的,进而插手战场。到那个时候,自己就可以轻松脱身而去,没想到对方眼看着博列洛侯爵败局已定,却依旧毫不在意,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大人就不担心,博列洛侯爵就此败亡?”思忖了片刻,达尔尼昂还是决定把话说的更明显一些,试探下对方的反应。

    “我刚才不是说了,那是在没有突发事件的前提下,”中年男子笑了笑,洒然的摊摊手,继续解释道,“况且……”

    他的话音骤然一顿,莫名的侧了侧头,似乎感受到了什么异常。达尔尼昂有些好奇,刚想追问下去,就听到另一个嘶哑的声音在侧后方突兀响起,

    “况且什么?”

    是谁?

    达尔尼昂下意识的一矮身,浑身的肌肉瞬间绷紧,做出了一副戒备的姿态。不过马上,他就醒悟了过来,自己身旁,可是有一名传奇境界的强者在侧,有谁能够在这种情况下轻易近身呢?如此说来,来者应该就是中年男子刚才所说,他在等待的那个人了。

    “哈吉大师,你到了,”这个时候,中年男子已经微微欠身招呼,旋即温声笑道,“况且,有我在此,博列洛就算是败,也不会亡。”

    Ps:(第一更,3000字,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