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232沼泽小镇

232沼泽小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复兴历2年,凛冬。

    这一年的冬天来得特别早,刚过十一月,肆虐的寒流在就开始在整个大陆上纵横驰骋起来,沿途播洒着灾难的种子。北国斯诺顿的山区已经积雪盈尺,就连南方的温暖地带,多年难得一见的雪花也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

    迷雾沼泽东南边缘,小镇,碎雪如屑。

    泥泞的地面上雪水与泥土混杂在一起,每一脚踩下去都会咯吱作响,让跋涉的旅行者们更加步履维艰。天色阴暗,镇子中的家家户户早早收工,紧闭门扉享受着团圆的温煦。热腾腾的雾气混杂着炖肉的香味偶尔从门缝中渗透出来,让伊尔洛连连抽动鼻子。

    “真巧,前面居然有个酒馆,”半精灵转头嬉笑道,信手指点着前方,“要不咱们休息一下?”

    “巧吗?”背着长枪的柏姬横了他一眼,低哼道,“一路上都是你在指引方向,‘灵敏触觉’的探测能力,就不要为自己的懒惰寻找借口了。”

    “怎么会?”伊尔洛睁大了眼睛,一脸无辜的辩解道,“我也不可能随时保持‘灵敏触觉’的状态,那样太累了。”

    “好了,好了,”阿莱格里无奈的笑着,摆摆手制止了两人惯常的争吵,吩咐道,“那就休息一下吧,反正也不是特别着急。”

    “好嘞。”伊尔洛哈哈一笑,当先带路,往那个酒馆走去。

    低矮的酒馆木门上,用炉灰涂抹着一只简单的野猪图案,画风粗鄙。伊尔洛当先挑起帘子,推开了那扇厚重的木门。

    里外简直就是两个世界。

    一边是静谧的落雪,清冷的空气,空旷的街道,阴暗天空下散落的原木堆和小屋。一边则是喧闹吵嚷的大厅,橘红色的火焰和高谈阔论的冒险者,混杂着肉香和汗臭味的古怪味道扑面而来。

    小镇处于迷雾沼泽和托尔姆联邦的交界地带,是进入沼泽探险的最后一个先遣站。今年夏天食人魔部落的骚动,本来已经让这个小镇处于半废弃的状态,但是入秋以来食人魔部落似乎重新安稳了下来,越来越多的冒险者和商人们又重新来到这里讨生活。然而,骤然袭来的寒潮,让他们不得不暂时滞留在了小镇,这个略显脏旧的小酒馆也重新变得熙熙攘攘起来。

    “嗨,冒险者,”伊尔洛刚钻了进去,一把粗哑的大嗓子就响了起来,吧台后面虎背熊腰的老板打着招呼哈哈笑道,“一个英俊的半精灵游侠?如果我们这里有女孩一定会被你吸引住的——”

    跟在伊尔洛背后,柏姬也转了出来,酒吧老板眼前一亮,讶道,“原来你们中就有一位美丽的小姐,真是稀客啊,”他转过头去,大吼道,“小布吉,你死到哪里去了?快过来招呼客人。”

    “老板,你闭嘴吧,”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从另一端钻出来,毫不客气的反驳道,“这几天客人这么多,你想累死我吗?”

    “这个小兔崽子……”老板连连摇头,只能转回身亲自招呼道,“你们要点什么?”

    “两个房间,一个桌子,以及吃的喝的,”在外面游历的时候,一般都是伊尔洛负责打点一切,他稍一思索,续道,“对了,再给我们准备一些干粮。”

    “干粮,吃喝……这些都没问题,”老板摊摊手,无奈道,“不过桌子都坐满了,房间也没有空余,最多只能再腾出来一个。”

    “是么?”伊尔洛皱眉,回头探询的看了柏姬以及戴着兜帽的阿莱格里一眼。

    “一个房间肯定不够……”阿莱格里摇摇头,刚想再度询问,就听到旁边桌上一个醉醺醺的大汉笑道,

    “没关系,一个房间你们两个人住就可以了。”

    “那她呢?”阿莱格里一愣,兜帽遮掩下忽然莫名的笑了笑,指指身旁的柏姬。

    “这位美丽的小姐,当然是住我的房间啊……”大汉与他桌上的几个粗鄙的佣兵战士,同时怪笑了起来,“我们可以与这位小姐好好交流一下感情……”

    几对yin邪的目光同时扫了过来,柏姬不安的往两人身后靠了靠。与此同时,酒馆大厅的各个角落传来稀稀拉拉的嬉笑声,却没有一个人出声阻止。

    伊尔洛目光一冷,手已经下意识的摸向了背负的长弓,对面的反应也不慢,几个战士拍着桌子大吼着站了起来,操起倚靠在一边的武器虎视眈眈。边上顿时传来唯恐天下不乱者的怂恿和叫好声,不过酒馆老板倒淡定得很,笑眯眯的看着发生的这一切,完全没有出声的打算。

    “我来,”阿莱格里抬手制止了伊尔洛,向前一步,无视近在咫尺的锋利武器,冲着几个战士点头哈腰的谄笑道,“几位真想与她交流一下感情?那也没什么问题……”

    四周顿时传来一片骂声,斥责他这种“软蛋”行为,不是想要见义勇为,而是因为没有热闹看了。

    “好,挺识趣啊。”那个大汉恶狠狠地环顾了一圈,四周的声音顿时小了下来,显然他也恶名颇著。他将短斧别在腰间,随手扔下一枚银币,“看你这个瘦弱的模样,是个斥候吧?来,大爷赏你的。”

    “是,是,几位大爷高兴就好,”阿莱格里装出喜笑颜开的模样,拿起桌上的银币,转头吩咐道,“柏姬,快和这几位大爷出去‘交流’下感情!”

    “这……”柏姬有些犹豫的看了阿莱格里一眼,低声问道,“怎么样都可以?”

    “当然,”阿莱格里点点头,打了个眼色,“几个大爷要怎么样,就怎么样。”

    “啧啧,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几个战士一脸yin荡的重复,舔着嘴角,推搡着柏姬往大厅后的院落走去。这种小镇的酒馆,往往后院就是一间间的客房,正是交流感情的好地方。

    旁边桌上,有些人满脸的惋惜,这么漂亮的小妞,就要被那几个粗鄙的家伙白白糟蹋了。他们痛恨的看着阿莱格里,没想到这家伙如此草包,居然答应的如此痛快。

    阿莱格里却好像浑不在意的模样,冲着老板笑道,“你看,他们都走了,这个桌子就归我们了吧?”

    “啊?”老板一愣,显然没想到阿莱格里的脸皮居然这么厚,半晌方点点头,“当然,你们坐就是。”

    阿莱格里和伊尔洛坐在桌旁,拍打着身上的雪水,休整疲惫的身躯。阿莱格里瞥了一眼桌上的残羹剩饭,抬头大喊道,“那个,小布吉?过来收拾一下桌子。”

    少年磨磨蹭蹭的走了过来,一脸鄙视的看着眼前这个软蛋,不情不愿的抹了几下桌子,随意道,“好了,你们要点什么?”

    “弄干净点,”阿莱格里吩咐道,随手把银币拍在桌子上,“再给上些好酒好菜,这是小费,快点。”

    “不知廉耻。”小布吉哼了一声,看都不看那枚银币一眼,直接留给了阿莱格里一个鄙视的背影。

    正在此时,后门忽然一开,柏姬倒提着长枪走了进来。

    衣衫整齐,枪尖上滴答着丝丝缕缕的鲜血,那几个战士却完全没了任何的踪影。

    “交流完了,团长。”在所有人惊讶的目光中,柏姬坐到桌旁,一脸解气。

    “不错,”阿莱格里赞许的点点头,冲着吧台高声道,“老板,他们的房间也归我们了,你帮我们打扫一下。”

    “哦?”老板一愣,深深的看了阿莱格里几人一眼,忙点点头道,“好,好。”

    “你看,多好的事,”阿莱格里摊摊手笑道,“桌子也有了,房间也有了,柏姬也活动筋骨了,真是一举三得。”

    “还行吧,没完全活动开,”柏姬摇摇头,不满道“他们太不经打。”

    “聊胜于无嘛,要不是不想暴露身份,我早就把他们碳烤了,”阿莱格里摇摇头,转移了话题,“今天咱们好好休整一下,明天一早就进入沼泽。”

    “这真的不是异想天开吗?”三个人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伊尔洛低声道,“邪神可不是好交流的,他们对一切生灵都秉持着俯视的态度,不可能与我们平等的对话。”

    “话虽如此,”阿莱格里笑了笑,“但是我们有你在啊,你把他重创之后,现在又活蹦乱跳的出现在他面前,他就不害怕你在给他来一下子?你说,有您这样伟大的人物在,他还敢蔑视咱们吗?”

    阿莱格里难得拍他一次马屁,伊尔洛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连连点头道,“说的也是,有我在场,他一定老老实实的。”

    这个时候,小布吉从后院溜了回来,趴在老板耳边低声说了几句什么,两个人惊讶的看了三人一眼,赶忙把他们点的吃食送了上来。

    阿莱格里笑着看了一眼满满当当的托盘,随手抛过一枚金币。

    “用不了这么多。”少年有些紧张的连连摆手,偷瞧了柏姬一眼,那几个倒霉蛋,也是附近赫赫有名的强大战士,如今却在泥地里躺着直哼哼。

    “不多,其中还包括他们的搬运费,”阿莱格里笑笑,敲了敲桌面,“既然你都看到了,现在还是不愿意要小费吗?”

    “要,要。”毕竟是少年心性,小布吉忙把银币拿了起来,满脸惊叹的看着他们。他犹豫片刻,凑到柏姬旁边敬佩的问道,“大姐姐,刚才误会你们了,不过,原来你才是你们三个人中最强的啊。”

    柏姬一愣,苦笑着摇了摇头,指指那个正笑眯眯的“软蛋”,

    “不,他才是。”(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