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205月满关山

205月满关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月色正好。

    这样的月光,清柔如怀春少女的眼波,铺到一方方的泉水上时又像一层清亮的白霜,美到连大法师奥弗基尔,都不由回忆起他当年还是一名“谈情圣手”时的飒爽英姿。

    可是饱受他期许的接替人阿莱格里,却完全没有几分他当年手到擒来的影子。

    招呼着弗莱彻将伊尔洛抬到清泉旁边,依照老古的吩咐将他的一只手伸到泉水中,利用其中的生命力量滋补着他的身体。一切安置妥当之后,老树低沉的“嗯”了一声,一条淡绿色的气根便轻轻搭在了半精灵的身上,肉眼可见的梦境能量顿时输送了过去,一丝丝的调理着他灵魂的创伤。

    “哦……真是相当严重的灵魂反噬啊……”老树观察着伊尔洛的情况,沉吟道,“不过已经受到了相当到位的初步护理,只需要几天时间,也就能够回复意志了。”

    “那就好……”阿莱格里长舒了一口气,说起来这才是他来到月歌森林的最初原因,没料到其中倒是横生了不少枝节。这一番劳累过后,他也早已经疲累不堪了,因此一屁股坐在洒满月光的草地上,顺势倒了下去。

    “真是一出大戏啊,”他喃喃自语,随口吩咐了一声,“弗莱彻,你去弄点吃的来。”

    “吃的?”弗莱彻挠挠头,四处打量一眼周围空荡荡的草地,为难道,“这地方,还能找到吃的?”

    “你去那边看看,”阿莱格里随手指点道,“这可是真正显现你能力的时候了啊,真不行,就拿出你艺术大师的身份来,忽悠死他们。”

    “切……”弗莱彻随口哼道,终于还是站起身来向着广场的方向走去。秉照尊敬的古德尔都大人的命令,精灵族内部双方派别的哨兵都远远的撤了开去,让这片圣地显得出奇的空旷。不过以古树半神的力量,有没有侍卫怕也没什么关系。不过现在双方关注的的焦点也不在于此,而更关注古德尔都将要做出的那个决定,那个关系到精灵一族未来走向的决定。

    弗莱彻今天算是过得颇为充实,不仅在近距离观看了这场精灵族的内讧,而且还亲眼见证了古树新生这样的年度巨献,并且身处超级VIP的位置,打斗的光影效果逼真到了极点。所以嘛……既然现在主角让自己寻找点吃的,他也就勉为其难,四处探寻一番,反正恰巧他也有点饿了。

    迈出那片总给人一种古怪感觉的草地,弗莱彻四处打量这空荡荡的广场,忽然皱了皱眉。远处广场角落的一棵树下,一个颇显熟悉的窈窕身影正在徘徊张望。

    “哎?”弗莱彻仔细看了一眼,犹豫着招呼道,“你是那个……伊芙萝拉?”

    “啊——你是……弗莱彻?”伊芙萝拉有些惊慌的抬起头来。两人对视了一眼,弗莱彻这才发现,精灵少女的脸色非常苍白,眉头微皱,显得愁云紧锁。

    弗莱彻挠挠头,他其实与伊芙萝拉只见过一两面,互相之间并不太熟,但是想了想,他还是询问道,“喂,我记得没错的话,你好像是精灵族里的大人物吧?”

    “算……算是吧。”伊芙萝拉有些纳闷的点点头。

    “那能不能冒昧的请求,给我们找点东西吃?”弗莱彻不好意思的笑道。

    “啊……哦,好,好,当然,”更加束手无措的好像是伊芙萝拉,她慌忙点点头,说了一句“你稍等”,就走向旁边的一座宫殿。

    没一会儿,她就带着几个精灵侍女重新走了回来,她们手中的托盘里,摆放着大量的水果和饮料。

    “又是水果……不过,好吧,多谢啊……”虽说他无肉不欢,但是弗莱彻也了解精灵们的食物习惯,只能道谢一声,接过食物往清泉走去。

    “对……对了,”他还没走出几步,身后的伊芙萝拉忽然犹豫着,低声问道,“阿莱格里他……他现在怎么样了?”

    “他怎么了?”并不了解两人的情况,弗莱彻随意的摇摇头,“他就那样吧,没感觉什么变化。”

    “哦……”伊芙萝拉幽幽的叹了一口气,再也没有出声,

    “精灵们的食谱真是令人抓狂,”阿莱格里大口啃着水果,感觉一点也不压饿,随口问道,“老古,你不吃东西啊?”

    “不吃……”老树轰隆隆的哼道,“况且,你们吃的水果,说起来还算是我们的孩子,你觉得我会吃吗?”

    “哦,对!”阿莱格里猛点头,稍一思索,更是一脸的义愤填膺,“精灵们也真是的,居然丝毫不考虑你们的感受,平日里专门以这些水果为生。我们作为你的朋友,可万万不能这样,弗莱彻,你快去打点猎物来!”

    本来以为弗莱彻还会有些许抵触,没想到他立即弹身起来,一把将手中的水果核扔到了一旁,振奋道,“这个主意好,包在我身上吧!”

    看着他身手敏捷的偷偷往精灵们的聚居区摸去,精神头像打了鸡血一样旺盛,阿莱格里不由暗暗腹诽,这家伙肯定也对精灵们的食物腻歪了,不然怎么如此积极。

    既然在可以预见的将来能有肉吃,阿莱格里马上就改变了对眼前那些水果的态度。他勉为其难的小口啄着味道还不赖的精灵果酒,随口问道,

    “喂,老古,你以前不会是一棵苹果树吧?”

    “什……什么?”老古半天才反应过来,气呼呼的否认道,“当然不是,别把我说的那么女里女气的。”

    “女里女气?”阿莱格里一愣,想象着老古满头都是红苹果的样子,不由哈哈大笑。

    “别笑了,”老古闷声道,“快来帮我想想,到底选择哪一派才好?”

    “随便你啊,老古,”阿莱格里摆摆手,“你不会没有自己选择的标准吧?”

    “这么多年之后,我已经不了解他们了,”老古叹了一口气,问道,“现在的大陆局势应该也已经不同了吧,不过作为我的挚友,你就对我的选择没有任何的期望吗?”

    “老古,你可一点都不傻,可怜那些家伙还当你好糊弄呢,”阿莱格里愣了愣,不由笑道,“我来月歌森林,所为的不过是治疗伊尔洛罢了,可没想到会沟通到什么翡翠梦境啊。”

    “也是啊,”老古笑道,他个子比较高,看的也很远,“不过作为我的朋友,至少有一点好处,你们现在就是在这里举行烧烤晚会,也没有精灵敢过来干涉了。”

    “啊?是弗莱彻胜利归来了吗?”阿莱格里笑着站起身来,满怀期待,“看来,我以后又多了一项吹牛的资本呢。”

    片刻之后,精灵族数千年来不容亵渎的圣地,就上演了这样匪夷所思的一幕。捡拾来的枯枝落叶,燃烧出的橘黄色火焰,舔舐着切割好的肉块。阿莱格里和弗莱彻围拢着篝火,闻着逐渐浓郁的香气,有点垂涎欲滴的等待着美味的出炉。

    他们旁边身躯巨大的古树,森林的保护者,似乎对此没有丝毫的抵触。他的脚下有一棵新生的嫩绿树苗,他带着点慈爱的目光注视着它一点点的成长,满是欣喜。

    月光淋漓,徘徊着的少女终于在清冷的月色中踟蹰离开。月下粗壮雄伟的古树,他脚下微微的篝火,月光的潮水在草地上涌起又落下——

    这是洒月泉林,月光泼洒之地。

    数千里外,月满关山。

    “那里就是绿河谷了吧?”因涅迪尔远远注视着那片起伏不定的山峦,唯一的缺口处能看到戒备森严的防线,和旌旗招展的要塞,不由叹道。

    “是的,大人,”他身后一名将领上前禀告,边殷勤的指点道,“绕过那片山,再往西北绕行百里,就是紫罗兰之塔所在的河谷。”

    “这个还用你说……”因涅迪尔低叹一口声,目光中有些怅然,“难道你忘记了,蹑光者之路本就是我打通的……我怎么可能忘记它的位置在哪里?”

    将领身子一僵,不知道该以何言应对。

    “那么,紫罗兰河谷的防卫情况如何?”他站立良久,方才继续问道。

    “安蓝公国已经撤离了紫罗兰河谷内部的防卫力量,由邪法师阿莱格里的私兵接管,战力约在一千左右,”身子已经有些僵硬的将领恭敬的禀告道,由于流金商道正巧贯穿河谷,想要混在其中得到情报并不困难,“所以我们唯一的阻碍,就是驻扎在河谷外,负责商道防卫的安蓝军队,约在一万左右”

    “一万军队么……”因涅迪尔笑了笑,“不过作为安蓝的军队,若是绿河谷濒临陷落,他们会不会回援?”

    “这一点,毫无疑问。”将领点头道。

    “能被敌人所轻易调动的军队,就有了绝对的漏洞……”因涅迪尔的微笑越发浓郁起来。他安静的站在淋漓的月光下,本身就像是其中最为璀璨的一道。

    白色的绣金长袍繁复而华贵,衣袂在夜风中纷扬。白金色的长发泼洒下来,泛着冷冷的反光,而他整个人由内到外,更在散发着一种淡淡的光芒,描画出一种优雅的轮廓,甚至连那无边的黑暗,也无法将他吞噬。

    他是光明的侍奉者,也是光明的掌管者,他身后雄兵数万,刀剑所向,就是眼前这一片月光下的万里关山。(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