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201奔袭绿河谷

201奔袭绿河谷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绿河谷中,一片仓皇。

    出于对自身安全的忧虑,和到处肆虐的流言影响,大量难民如潮水般涌入易守难攻的绿河谷,这让安蓝公国的首都地区迎来了难以忍受的人口压力。

    混乱的局势,不断攀高的犯罪率,甚至连田野中接近成熟的庄稼也遭到了哄抢,这一切都让留守的最高长官博列洛侯爵头疼不已。

    可是奥妮莎的选择并没有错误,博列洛侯爵很快证明了他并非无能之辈。按照地域区别将难民重新编制安排在绿河谷的各处区域,在保证基本生活需要的基础上以军队的方式管理他们,确保着公国大后方的稳定。以博列洛为首的行政系统,爆发出从所未见过的高效率,很快将整个绿河谷打理的井井有条。

    处理完政务的博列洛侯爵走上城头,秋风中已经有了些许寒意,城墙夹缝中的草茎随之轻颤,瑟瑟的秋意就此浓郁起来。

    忙碌到今天,绿河谷的情形已经基本稳定下来。按照他的安排,现在的绿河谷即使再承受十万人内的难民涌入,承担下来也算得上绰绰有余,这让他很是松了一口气。因此现在的他,才能暂时脱身出来,颇有些闲适的看着城下正在进行秋收的农民,心中却又在不由自主的暗暗盘算。

    光明教廷选择的这个袭击时间非常精准,正好卡在了夏秋的收种节气之间,即使最后撤军离开,对于占领区的农业生产也是毁灭性的。但是只要奥妮莎殿下在前线能够支撑到斯诺顿援军的到来,纵使战火燃烧到的地方颗粒无收,拥有绿河谷这样一个丰饶的农业产区,安蓝公国也足够捱过今年冬天。到那个时候,安蓝公国就能够逐渐的恢复元气,重新立足在这片饱经战乱的土地上。

    这位曾经与奥妮莎暗斗不止的贵族领袖,这时候所思考的全是为国为民的公事,在空前的危险之前,他们必须联起手来。虽然并不意味着,危机过去之后他们就会冰释前嫌,安德烈居然被她无声无息就收拾掉了,这让博列洛侯爵心中一直警醒不已。

    “大人——”思绪忽然被杂乱的脚步声打断,一名传令官焦急地跑上城墙,躬身禀告道,“大人,来自前线的消息,光明教廷的一支部队突破了青荆岭防线,正向绿河谷急行军而来!”

    “哦?”博列洛侯爵一惊,忙大声下令道,“快,召集诸位大臣共同商议。”

    一刻钟后,安芬城中所有的高级官员全都汇聚到了议事厅中,面色凝重的倾听着这个刚刚传来的消息。

    “情况就是这个样子,”介绍了一番的博列洛侯爵沉声总结道,“光明教廷的一支军队,突破了青荆岭防线,正向着绿河谷急行军而来,预计两天之后抵达。”

    “这支军队的实力是怎么样的?”一名官员出声询问。

    “根据我们的情报,这支军队的数量在一万五到两万之间,”旁边的军务总长出声介绍,“数量上虽然还在接受范围内,但却是教廷中最精锐的一批部队,我们不能有任何的轻忽。根据我们的推测,这支军队的目的应该正是突袭绿河谷,想要在斯诺顿援军到来之前彻底摧毁帝国的根基。”

    “这简直是痴心妄想,绿河谷易守难攻,谷口狭窄处构筑着足够坚实的城墙,不是一两万的军队就能够攻陷的。”一名比较年轻的军官,不屑的哼道。

    “或许吧,”军务总长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低声假设,“那么如果那个恐怖的‘石头教皇’也在这支队伍中,你还能有这种自信吗?”

    场中诸人的面色顿时难看起来,那个挥手间降下巨大“光铸之锤”的“石头教皇”,简直是最恐怖的攻城武器,也是光明教廷推进如此之快的重要原因之一。即使绿河谷口拥有公国苦心经营多年的坚固防线,在他浩瀚的力量面前,也并非坚不可摧。

    “抛去维持秩序必需的治安军之后,整个绿河谷还能调动的军队数量是多少?”一直在倾听着的博列洛侯爵按按手,平息了大家的争论。这种混乱的局势下,必须要有一个主心骨稳定人心。

    “不足一万,”军务总长稍一沉吟,补充道,“不过流金商道那边,还派驻有一万人左右的保障军队,紧急时刻可以调用。”

    “那支军队,调用不太合适吧,”一位老臣缓缓道,“流金商道是公国的命脉,不能轻忽。总长大人,大公殿下那边,能够对我们有所回援吗?”

    “我刚刚收到了大公殿下的信笺,”博列洛侯爵摇头道,“前线的兵力也捉襟见肘,不可能派出任何的援军。不过殿下也已经确认,防线的缺口被她堵上,不会再有第二批的教廷军队了,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

    “可只是现在这只精锐部队,就已经很难防备了,”军务大臣皱眉道,“侯爵大人,你觉得应该怎么办?”

    “先我们手头所有的军队调集到谷口布防,”博列洛侯爵沉声下令,“同时,暂时性关闭流金商道,让那里的守军也做好迅速回援的准备。毕竟,绿河谷是公国的根基所在,绝对不能陷落……”

    他一脸的慨然,一众官员纷纷点头。毕竟,绿河谷不仅仅是公国根基所在,还是他们以及他们家族所在的地方,也是他们这些贵族的根基所在。

    这才是绿河谷不容有失的真正原因。

    紫罗兰之塔。

    迪奥斯和赫尔修斯站在高坡上,往日里川流不息的河谷变得萧条起来。由于战争的影响,流金商道被暂时的关闭,商人们虽然颇有怨言,但是也只能悻悻的滞留在小镇,或者回转托尔姆联邦,没有其他的办法。

    “安蓝的局势真的已经恶化到需要关闭商道的地步了吗?”赫尔修斯皱皱眉。

    “据说教廷有一支精锐部队突破了前线的防御,正向着绿河谷急行军,准备一举端掉公国的根基,”迪奥斯轻声回道,“不仅仅是商道关闭,河谷外的驻军也已经准备好回援绿河谷。”

    “哦……不过我总觉得没有那么简单,”赫尔修斯摇摇头,冷哼道,“局势都已经恶化到这种程度了,阿莱格里这小子还在外面晃荡,他真是跟着伊尔洛学坏了!你有他们的消息吗?”

    “到现在也没有他们两个人的消息,”迪奥斯无奈的摇摇头,“他们撒手不管,食人魔部落那边还得我去交涉,逼得我都学了好几句食人魔语。幸亏有柏姬帮忙安抚,要不然我还真拿他们没办法。”

    “和食人魔交涉,阿莱格里和伊尔洛都不如你适合,”赫尔修斯看了他一眼,笑道,“不过是你还没找到合适的办法而已。”

    “哦?”迪奥斯好奇的看着老魔法师。

    “食人魔最崇尚的就是力量,”赫尔修斯挥挥手臂,“你就是对他们太客气了,拿出你上位战士的气势来,搞定他们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这个……我试试吧,”迪奥斯不太确定赫尔修斯的方法到底管不管用,只能敷衍道,“不过他们不会出了什么事吧?”

    “不用担心他们,他们俩双贱合璧,天下无敌,”老魔法师哼道,“这两个不负责任的家伙,我算是发现了,你们三个人中就属你最靠谱。”

    “还好,还好,”迪奥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指指下方,“霍埃尔把订制好的部分装备运回来了,我去分派一下。”

    “好,”赫尔修斯点点头,思索片刻还是补充道,“你顺便去找下赛丽尔,让她这几天多派出几个斥候注意着四周的情况,我总觉得有些事情不对。”

    可是他们口中那两个“不负责任的家伙”,此时过的却不像他们想象中那样美好。

    半精灵还没逃脱变成白痴的可能性,此时正人事不省的被几个精灵抬在软床上,往清泉的方向赶去。阿莱格里则缓缓行进在清泉旁边的草地上,心中满是难言的紧张。

    伊芙萝拉面色有些焦急,不断催促着属下加快脚步。反倒是精灵女王步履间依旧高贵优雅,可是眉心间的那一抹忧虑怎么也抹之不去。

    “清泉议长”奥弗基尔安静的站在广场边缘,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甚至已经做好了开战的准备。为了精灵族的重新崛起,他宁愿忤逆女王陛下的意志,帮助阿莱格里拖延住复生古树的时间。与他有着同样想法的是精灵游侠的首领,他集结了激进派的魔法师和武者们,正向着洒月泉林的方向疾奔而来。

    不知不觉中,阿莱格里又卷入了精灵族的内讧风潮之中,却又浑然不觉。往往凭借感情用事的他,同情那个翡翠梦境中被囚禁了数千年的老者,并甘愿将他解救出来。他不了解精灵族内部不同派别间理念的冲突,也不太明白自己的行为将导致怎么样的结果。这种性格注定了他在很大可能上不会成为一名英雄人物,可这就是他的本性,无法改变。

    整个月歌森林中,气氛莫名其妙的紧张起来,唯一没有感受到一丝不适的怕正是也身处风暴中心的“高阶猎人”,以及非著名艺术大师,我们的弗莱彻先生。

    他左看看,右看看,具备敏锐洞察力的的目光在精灵哨兵美眉们的身上流连忘返。纵使身旁风云乱起,但是眉头紧皱的他却毫无察觉,弗莱彻大师思索着这些美妙的曲线与艺术之间的关系,已经真正做到了一种忘我忘情的超凡境界。(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