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174战个痛快

174战个痛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斯诺顿帝国,诺曼城。

    库德兰老将军皱起眉头,凝视着身前不远处风尘仆仆的安蓝使节,沉声道,

    “你刚才所说,确有其事?”

    “老将军明鉴,”安蓝使节满色焦急,“大公恳求贵国履行双方的盟约,派出援军共同抵御光明教廷的军队。”

    “这个……”库德兰沉吟着,有些神思不属。

    “贵方军队的一应耗费粮草,都由我国承担,”使节急切道,“为了双方的友好同盟,和流金商道的安全,我们必须共同抵御教廷的袭击。”

    “不,不是因为这个,”库德兰老将军摆摆手,“使节先生且稍等片刻。”他转向门外,大声道,“卫兵,去把政务总长请过来。”

    “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够觐见王上?”使节犹豫片刻,出声问道。他连夜赶到诺曼城之后,求见纳奇尼王,却直接被请到了军务署,一直没能见到斯诺顿王的面。

    “王上在外巡视,应该已经抵达了铁壁关战区,”库德兰无奈地笑了笑,低声道,“和王上一起前往铁壁关的,还有帝国所有的流动军团,总共十万人的精锐部队。这本来是帝国的军事机密,可是鉴于两国的同盟关系,告知先生也无妨。”

    “什么?”使节有些失礼的霍然起身,颤声道,“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帝国想要派出援军,必须从铁壁关再次调回军队,”库德兰叹口气接过话来,解释道,“我并不是有意怠慢使节先生,你送来的消息已经加急送往铁壁关了。可是再怎么说,从铁壁关大规模的调回军队,也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

    “一个月……那么从这里再调去前线,又需要大半个月,”使节脸上的忧色越来越浓重,低声道,“坚守两个月,对于安蓝公国目前的军事力量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

    “先生莫急,我现在就马上调动剩余的部队,先行支援,”库德兰安慰道,“而且,战争的消息这时候还没传来,我们还有一点时间。”

    “希望如此吧……”使节低叹了一口气,想要再说话时,就听到身后一阵声响,白面短须的政务总长大踏步走了进来。

    “老将军,出什么事了?”他疑惑道,刚才在处理一起棘手的部门纠纷,让他心力憔悴,现在脸上还带着烦闷的神色。

    “王上临走之前,交代我遇到紧急事件和你共同商议,”库德兰脸色肃然,“我想启动帝国的战时体制。”

    “什么?战时体制?”政务总长微微一愣,“为什么?”

    库德兰刚要解释,一名情报官员已经快步走了进来,扫视了一眼房间内的状况,立定禀报道,

    “将军大人,总长大人,前线斥候的加急军情,”他语调沉重,神情严肃,“昨日拂晓,光明教廷发兵十万,突袭安蓝公国南部边境库兹卡城。截止发信时,库兹卡城已经陷落,教廷军队正在向公国腹地急速推进!”

    紫罗兰之塔。

    “这些大家伙还真棒。”阿莱格里站在草坡上,看着食人魔们扛着粗大的原木轻松自如的搭建着自己的居所。沉重的原木在他们手中如同轻盈的木棒一般。

    这里是紫罗兰之塔往东北的一片山地,与高塔所在的河谷只隔着一道山梁,更加靠近铸铁山脉的山区。相比之下,那片山地崎岖荒芜,岩石裸露,是一片无人问津的荒山,也属于阿莱格里的领地范围。

    可是食人魔们对此倒是毫不介意。从他们的定下的宿营地,往北没多远就进入了铸铁山脉的丛林地带,有足够多的猎物可以补充他们的肉食储备。

    同时,源源不断的食物也从河谷仓库往这边运来,以阿莱格里现在的财富储备,供养几万个食人魔还不在话下。况且,绿河谷本来就是大陆闻名的农牧业产区,粮草肉食本就便宜,纵使食人魔们一个能赶上两三个成年人的饭量,对他来说也不过九牛一毛。

    “是啊,他们都是很棒的。”少女祭祀安静的走了过来,听到他的话应声道,目光宠溺地看着忙碌的食人魔们。

    “房屋没完成之前他们露天住在这里没问题吧?”阿莱格里问道,“需要我调集一些帐篷过来吗?”

    “没必要,”少女祭祀轻笑着摇了摇头,“这里的环境实在是太舒适了,而且我们很快就能搭建完住所了,这几天露天宿营也没什么问题。”

    “那就好,”阿莱格里点点头,顿了顿道,“对了,还不知道你该怎么称呼?”

    “我没有名字,”少女茫然地摇摇头,“小时候他们都叫我‘女孩’,后来老祭祀大人死掉了,他们就开始叫我‘祭祀’……”

    阿莱格里悄悄侧头看了她平静的面容一眼,心中有些恻然,不知道这个少女到底经历过怎么样的生活。

    “对了,领主大人,”少女犹豫片刻,还是问道,“我们能在这附近狩猎吗?”

    “这个……没问题的,”阿莱格里稍一思索,提醒道,“不过这里的野兽可能和迷雾沼泽中的并不尽相同,你们部落的猎手要提防其中的危险。这样吧,我把伊尔洛和几个游侠派过来带你们熟悉一下。”

    “好的,”少女祭祀微微点头致谢,沉吟道,“但是我担心的并不是野兽,而是可能遇到的人类,我担心双方可能会起冲突。”

    “这确实是个问题,”阿莱格里点点头,思索了一会回道,“这样吧,我会命令部下制作一批徽章送过来,你们出外狩猎的猎手可以佩戴上。我会宣示附近数十公里的所有势力,佩戴徽章者处于我的保护之中。”

    他顿了顿,又补充道,“而且,你们目前暂且不要走出四十公里的范围,我会通过魔法塔关注你们的猎手队伍,防止意外的发生。”

    少女祭祀看了一眼不远处高高耸立的魔法塔,信任的点点头。

    已经被命名为“石牙”的坡地,建设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

    “伊尔洛,你来了?”莫戈洛?石牙酋长沉闷的声音在远处响起,他站起身,冲着伊尔洛挥手。

    伊尔洛耸耸肩,轻盈地越过杂乱的木石材料,向那边走了过去。

    “来了,怎么?”伊尔洛和他已经很熟了,随口道。

    “去狩猎吧,”石牙酋长呵呵笑道,“我要闷死了。”

    “这边不需要你吗?”伊尔洛看着散乱的工地,食人魔们直接将粗大的原木砸进地面立起当做建筑的支柱,砰砰的声音响彻山谷,他们粗壮的胳膊举起石锤,每个人都像打桩机一样,而且使用更加方便。

    “祭祀在就行,”石牙酋长低声道,偷偷瞅了那边一眼,“我们出去观察下四周的状况。”

    “好吧。”看到他殷勤的样子,伊尔洛点点头,石牙酋长招招手,喊过部落中几个最优秀的猎手,跟着伊尔洛往北面的铸铁山脉行去。

    伊尔洛一直很好奇食人魔猎手的狩猎手段是什么。还在石牙部落的时候,他就发现,这些力量强大却相对有些笨拙的大家伙,根本没有任何游侠或者猎手需要的敏捷特质。而他们简单的头脑,更是根本不会想到埋伏或者陷阱这种东西。

    在远程武器方面,他们也不会使用弓箭这种精巧的武器,主要以投掷石块为主。

    另外,在迷雾沼泽中有一种奇特的箭血树,会被他们拿来当做投矛使用,但是这种树里含有剧毒,并不适宜用来捕猎,除非捕猎到的东西你自己也不吃。

    百思不得其解之下,伊尔洛问了石牙酋长一句。这个强壮的食人魔挠挠头,居然神秘的笑了笑,闷声道,“一会你就知道了。”

    伊尔洛无奈地摇摇头,这家伙什么时候学会的卖关子啊?

    铸铁山脉的丛林中,野兽资源非常丰富,根据伊尔洛的推测,外围足可以作为食人魔的狩猎场。但是山脉深处可能存在着的高阶魔兽,对于单独的猎手来说是相当危险的。

    因此边走着,伊尔洛边讲解着附近的野兽种类和分布范围,提醒他们一些注意事项。

    没多久,伊尔洛耳尖一颤,轻声笑道,“东北方向有一群林鹿,大概百十步左右。准备开始捕猎吧。”

    在他的打算中,他带着几个食人魔在林间潜伏过去,尽可能接近猎物之后通过远程武器发起迅猛的攻击。这样鹿群纵使逃跑,也会留下足够的丧失行动能力猎物。而且自己还可以在在这群总是嘲笑自己力量弱小的家伙面前,展示一下自己强大的箭术。

    可是下一瞬间,他的如意算盘就落空了。

    一听到他的提示,石牙酋长眨眨眼,立马兴奋地大叫道,“开始捕猎!”

    在他的带领下,几个食人魔猎手发出惊天动地的咆哮,怒吼着冲向鹿群的方向,一路鸡飞狗跳,草木断折,声势大到了极点。

    与此同时,林中飞鸟惊叫着扑翼飞起,小兽四散奔腾,鹿群受惊之下惊慌四散,很快就消失在了丛林之中。

    目瞪口呆的伊尔洛这才反应过来,虽然还能射中几只,但已经于事无补。

    “这……这……这就是你们的狩猎方法?”伊尔洛满脸惊容,无奈地看着,双手空空一无所获,表情讪讪的食人魔们。

    “它们怎么跑了呢?”石牙酋长大声抱怨着,“迷雾沼泽中的猛兽,可没有这种软蛋性子。”

    “软蛋性子?”伊尔洛目瞪口呆,“那你们到底怎么狩猎啊?”

    “我们发出挑战之后,这些野兽应该掉头过来,和我们战个痛快啊!”几名食人魔猎手气愤道,“它们也太不按常理出牌了!”

    半精灵游侠扶额无语。(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