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155人生一世所为何

155人生一世所为何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清晨的阳光斜斜的照进来,阿莱格里闲适的站在露台上,观察着四周的景象。

    魔法塔西,沿着碎玉河修筑的驿道上,车马队伍依旧络绎不绝,这条沟通南北的商道,足够缩短了上万里的路程,能够给商人们带来巨大的利润,令他们趋之若鹜。

    与此同时,其中的一部分利润也已经通过赋税的渠道流入到了各大势力的口袋,而很幸运的,作为这条商道最重要的哨兵,阿莱格里也在其中分了一杯羹。

    远处的草坡上,两百人的队伍正在认真地进行操练。老魔法师带着几个实力大有进步的小野蛮人担任监督者的身份,而看那些小佣兵们的脸色,对面色和蔼的赫尔修斯居然有着深深的恐惧。

    阿莱格里微笑着摇摇头,看来他们已经尝到了些许苦楚。他思考着自己是不是该关心一下他们,既然赫尔修斯愿意做恶人,自己就勉强示示好吧。

    招呼进来布鲁克,阿莱格里笑着吩咐了几句。这个老学生点点头表示明白,刚走出去没多久,另一个学生就走了进来。

    “老师,我父亲过几天就要来了。”阿芙拉蹦跳着爬上高塔,笑道。

    “哦,是吗?”阿莱格里刚打开一本魔法书籍,转身笑道,“孟德尔大叔带来了多少人,我要准备好好接待一下他,”

    “他是随同一支商队一起过来的,顺便考察一下这条商道的情况。”阿芙拉坐在侧放的木椅上,双脚还够不到地面,只能晃来晃去。

    “他肯定会被这里吸引的,”阿莱格里自信道,“对了,阿芙拉,昨天教给你的法术你学的怎么样了?”

    “是那个‘风之步’吗?”阿芙拉笑道,轻轻吟唱了几句,一股轻灵的魔法力量缭绕在她的双脚上。她本来就身子娇柔轻盈,这下更像是悬浮起来一般,在房间中行走中灵敏无比。

    “不错,还可以,”阿莱格里心中暗暗惊讶她的天赋,但是外表上还必须表现出一股也就这样的淡定,“低阶的‘风之步’是高阶法术‘风翼术’的初级形态,现在就搞明白其中的原理构造对于以后很有帮助,你过来,我带你解构一下这个法术。”

    阿芙拉轻盈的凑了过来,阿莱格里笑笑,翻开了法术书。

    细心地讲解着自己对于法术的理解,一直到午饭时间,阿莱格里才带着阿芙拉解析完了这个法术的基本结构。

    “下午我还有点事,你先回去吧,”阿莱格里笑笑,“明天这个时候我们再继续。”

    看着阿芙拉乖巧的走下塔去,阿莱格里伸了个懒腰,站到北面的窗口前,思索着什么。

    从北向的窗口望出去,天空湛蓝依旧,皑皑白雪依旧。

    那斯人又是否依旧呢?

    摇头晃去多余的思绪,阿莱格里定神转过身来,注视着石案上的水晶板。两三巴掌大小的水晶板澄澈透明,被银灰色的金属支架固定在桌面上,淡紫色的光晕缓缓流淌,与整座魔法塔联接在一起,反映着控制范围内的一举一动。

    阿莱格里坐在石案前,伸出手指轻轻敲了敲,紫色的波动如涟漪般扩散开,就像是发布了什么命令一样。

    感受到脚下有了一丝颤动,阿莱格里闭上眼睛,手指却依然没有放开。

    地板上的魔法阵中,一道火红色的纹路缓缓亮起,狂暴的火焰魔力流淌上来,如火蛇一般攀爬上石案,在水晶板上抽离出来。

    魔法纹路重新黯淡下去,输送来的火焰魔力逐渐形成一小团悬浮的火焰。

    阿莱格里收回手指,手指的尖端,火焰缭绕。

    他轻轻将手指按在眉心上,痛苦的神色顿时显现出来,火焰把那里灼烧的发黑,却并没有像真正的火焰那样造成肉体的伤害。

    阿莱格里在灵魂之海中努力回想着新近解析出的几个基本法术回路,调集所有的精神力想要构造出其大致的模型。上一次意外晋升上位,很多事情阿莱格里自己都还没弄清楚。但是这一境界却必须要自己实打实的去巩固。

    最近解析法术略有所得,阿莱格里就决定借助“能量熔炉”的力量,再次尝试固化几组基本回路构造。

    他所调动的精神力,慢慢汇聚在其中,却总是找不到办法和魔力融合起来,将引入体内的力量构造成自己所需要的结构。他先是试图利用精神力像往常释放法术那样,在纸上画出一个构造再去想法固化。可是一旦勾画完毕,它们总是想要**出去,那种迫不及待的样子让阿莱格里颇为无奈。

    后来,利用精神力在灵魂之海中构造凹槽,想要和在魔法塔中镶嵌魔法阵那样构造出水槽后,把魔力逼入其中加以固化。可是灵魂之海上空悬浮的那些,已经固化好的构造星辰,好像带着强大的吸引力。火焰魔力流淌过精神力凹槽之后,顺势流向那些星辰,融入其中消失不见。只有吸收魔力后微微发光的星辰,才表明原来它们也拥有储备魔力的用途。

    眼看“能量熔炉”引入的那股魔力已经几乎消耗殆尽,无奈的阿莱格里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将精神力的凹槽继续延伸,直到变成一道精神管道。扭曲的精神管道构造出回路的模型,剩下的火焰魔力全部被他驱赶入其中,然后迅速封上了所有的出入口,将魔力封闭在其中。

    阿莱格里能够感觉到,那股魔力东突西蹿,就像是一股激流想要寻找到一个突破口。他咬紧牙关,忍受着灼热的痛感,就是不放松对精神力的控制。

    如是许久,魔力逐渐沉淀下来,就像炽热的铁水在模具中凝固。阿莱格里缓缓松开精神力的控制,火红色的构造缓缓向上飞去,逐渐微缩成一颗星辰。只是看过去结构还有些松散,与身旁的同伴们相比显得有些稚嫩。

    准备好的四个基本回路构造,只固化了一个,魔力就消耗殆尽。阿莱格里缓缓睁开眼睛,呼出一口浊气,至少自己找到了办法,就可以慢慢施展。

    可这肯定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他刚刚发现星辰中居然也能储存魔力。如今看来,与那些真正的大魔法师相比,自己的储存实在是太贫乏了,恐怕连他们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

    可是如此,方有前进的动力啊,他站起身来,活动着久坐僵硬的身躯,重新振奋起来。

    暮色渐起,只是一次固化居然就消耗了整整一个下午,阿莱格里不由感慨时间易逝。

    休息的角声响起,步履歪斜的小佣兵们在老魔法师的带领下向食堂走去,一个个唉声叹气,显得筋疲力尽。

    顿了顿身子,赫尔修斯忽然停下了脚步。

    小佣兵们忙停住脚步,颇有点畏惧的看着他的背影。

    “累不累?”老魔法师转过身来,随手指了指一个小佣兵,“你说。”

    “累……不,不,不累。”小佣兵支吾了片刻,终于还是决定投其所好。

    “不累?那你再去跑十圈吧。”老魔法师冷哼一声,随手指了指操练场。

    小佣兵简直要吓尿了,连连摇头,都快憋哭了,“累,累,我太累了。”

    “在老夫面前还想耍这种小花招?”赫尔修斯又随手指了个靠前的佣兵,“你说,今天累不累?”

    “累,我都快累死了。”有了前车之鉴,这次回答的倒是干脆。

    “那你说说,对老夫是不是有点怨恨?”赫尔修斯凝视着他。

    这个小佣兵左看看右看看,终于还是咬咬牙,细声细气道,“有……点。”

    赫尔修斯点点头,预料中的暴风骤雨并未袭来,小佣兵偷偷抬起头,看到这个老恶魔居然冲自己笑了笑。

    他浑身一激灵,就听到赫尔修斯忽然提高了声音,高声道,“不仅他累,你们所有人都累,也肯定会对我有所怨恨,甚至有些人已经打了退堂鼓,想要退团离开……”

    “要走,可以走,只要和我说一声,随时可以离开,”赫尔修斯双目灼灼地扫视着眼前的青少年们,放低了声音,“你们尽管回去,继续回去过那种流离异乡的生活,为了明天的一顿饱饭东奔西走,甚至下跪乞讨,坑蒙拐骗……”

    “可人之在世,所为者何?如果你们不愿意过那种蝼蚁般的生活,那就跟着我继续受累下去,”老法师唾液四溅的大声道,“你们会问这样下去能得到什么,但是一个月,我只需要一个月,我要保证你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一个月内提升整整一个阶级。然后根据你们的天赋,可以成为一名战士,一个弓箭手,一个斥候,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冒险者……”他反手指了指身后的魔法塔,暮色中火焰纹路灼灼生辉,散发着无尽的威势和诱惑,赫尔修斯高声喊道,“——甚至,能够进入高塔,学习法术,成为一个伟大的魔法师……那么你们说,今天的这些劳累又算的了什么呢?”

    赫尔修斯一番话过后,小佣兵们的脸上都多了些思索和期许,那些曾经枯萎的脸庞重新焕发出了一丝神采。

    “那么现在,谁想走?”赫尔修斯环视一周,看到所有人都沉默不答,微微一笑,柔声道,“好了,现在去吃饭吧,我给你们特别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闻到大厅里传出的诱人香气,这种现实的好处让小佣兵们的神色更加鼓舞,恭敬的经过赫尔修斯身旁,向他施礼后才鱼贯进入了食堂。

    “老师这……”高塔上的阿莱格里无奈的摇摇头,“明明是我让布鲁克安排的晚餐好不好,你这还真是好人坏人一肩挑啊。”(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