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150伊尔洛的“贺礼”

150伊尔洛的“贺礼”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融化的“克里斯托”矿石,闪烁着黑红色的光泽,就像是蠕动的岩浆,或者说是流淌的果冻,散发着灼人的热量和诱人的气息。这是魔法师的颜料,也是恶魔的馈赠,是具有顶尖的火元素亲和力的附魔金属。

    特制的容器,缓慢的倾侧,布鲁克轻轻吟唱激发容器上的火焰魔法阵,保持着足够的温度以免金属液的再次凝固。

    金属液倒入凹槽,迅速盈满,偶尔的溢出会等到彻底凝固之后细细打磨掉。“克里斯托矿石”的溶液只是“领域权杖”法阵的部分材料,为其增添对于火焰元素的亲和力。更多的材料正在处理,完美的偏火焰向的“领域权杖”法阵,银色与黑色的纹路交缠其中,散发着迷人的光泽,布满了整个地面,并且如藤蔓般攀爬到四面的墙壁上。

    黑红色的“克里斯托矿石”,是最后的点缀,也是六大主法阵的最后一块拼图。

    铁匠们开始处理溢出来的金属毛刺,赫尔修斯冲着阿莱格里点点头,缓声道,“可以开始了。”

    阿莱格里深吸一口气,侧头问道,“布鲁克,还有剩下的秘银吧?”

    布鲁克点点头,指挥工匠把这种附魔性能极高的昂贵金属拿过来。

    “‘能量熔炉’的魔晶准备好了吗?”阿莱格里确认后,缓步走到石桌前。一片晶莹透彻的水晶板被金属支架固定在桌案上,这是阿莱格里选定的“控制枢纽”。

    “老师,你指挥他们。”阿莱格里低声道,转身将手掌覆盖在水晶板上。

    他缓缓闭上眼睛,开始分离灵魂印记。一阵剧痛中,灵魂撕裂出一小块碎片,散发着紫色的神秘光泽,缓缓融入水晶板之中,紫色的光晕顿时蔓延开来。

    赫尔修斯凝神注视着这边的阿莱格里,见状高声下令道,“开始!”

    控制枢纽与“领域权杖”法阵之间,预留出的空槽中,从上而下迅速连接上秘银的纹路,阿莱格里混身一震,感觉自己的力量忽然延伸了出去,掌控了“控制枢纽”的灵魂印记迅速向着“领域权杖”延伸,想要接管这个强大的魔法阵。

    阿莱格里体内,火焰魔力汹涌而出,他必须要依靠自己的魔力填满整个“领域权杖”主法阵,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任务。

    但更令他惊讶的,却是连接上“领域权杖”之后,那种蓬然张开的控制力。整个山谷的情形赫然在目,虽然他并没有张开眼睛,但是却栩栩如生,比肉眼更加清晰。甚至这种感觉还在向横向和纵向蔓延,就连天空之上以及地面以下的情况都分辨的清清楚楚。

    这种感觉,就像是他的灵魂离体而出,乘着风四处飞扬一般,轻松,舒适,而且愉悦,让他不由自主的沉醉其中。

    “这家伙,不是告诫他要收下心来先控制其他几个主法阵吗?他以为现在是旅游观光的时候?”赫尔修斯皱着眉头看着阿莱格里的情况,怒骂道,“布鲁克,快去发动‘能量熔炉’,供应给他魔力,要不然你这个老师就要精尽而亡了。”

    阿莱格里现在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妙,他的视线似乎已经能看到绿河谷了,而且还在不断被推动着继续奔驰,这可已经超出魔法塔本来的探测范围了。更令他恐惧的是,自己根本停不下来,似乎有一种力量在吸引着他,让他不断向前。

    这种情况在历史上也有所发生,魔法师能力太低却要强行控制高层数的魔法塔,魔力无法满足“领域权杖”的需要,最后肉体脱力,灵魂消散在天地之间。可是,怎么看,自己也不应该魔力不够啊,况且赫尔修斯计算多很多次都没有问题才放心的让自己施为。

    正在这时候,他忽然感觉到另一个主魔法阵正向自己开放,下意识的接通之后,汹涌的魔力顿时冲入体内。这是第五层的“能量熔炉”发动的征兆。

    阿莱格里松了一口气,控制着这股能量,一步步的后退,宛如逆风而行,艰难无比。可是当他慢慢适应之后,速度就快了起来,灵魂和精神力经历过一番艰难的跋涉,重新回到了魔法塔内。

    赫尔修斯点点头,看到阿莱格里情况已经稳定下来,才指挥道,“第四层也连接上吧。”

    工匠们使用秘银去联接主法阵,布鲁克赶回来关切道,“赫尔修斯大人,老师他没事了吧?”

    “没事了,”赫尔修斯环顾了一眼魔法塔,第六层已经完全纳入阿莱格里的控制,凹槽中闪耀着魔力流淌的光泽,他嘱咐道,“这些凹槽上面还要铺上一层薄石板,免得磨损之后影响魔力的传输。不用担心,到时候魔法纹路会透过石板映照出来,不影响其他功能。”

    “是,大人。”布鲁克顺从地点点头,颇有些感触的看着四周明灭不定的魔法纹路,显然也大受吸引。

    “大局已定,每隔十五分钟就联接下一层,整个魔法塔就能逐步纳入他的控制了。”赫尔修斯放松下来,可眉眼间还带着一丝疑惑,喃喃道,

    “不过,刚才那股吸引力到底是怎么回事?谁在从中作梗吗?”

    诺曼城,同一时刻,太阳正上中天,广场一片辉煌。

    阿莱格里当然不知道,胆大包天的伊尔洛,借着“紫罗兰伯爵使节”的名头,为纳奇尼王送上了一份尴尬万分的“贺礼”。

    纳奇尼穿着一身纹饰着绣金狮子的豪华礼服,金色的长发被王冠束缚起来,显得威严而俊朗。他身旁的卡瑟琳娜红色的宫裙,盘发轻纱,愈加显得身材高挑,如一株亭亭玉立的红色玫瑰

    ,端庄而美丽。

    婚礼已经进行的差不多,各国使节贺礼完毕后,纳奇尼将亲手为卡瑟琳娜戴上王后的冠冕,宣布这个女子正式成为王宫的女主人。

    恰恰此刻,万众瞩目之时,这个所谓的“使节”伊尔洛,一身格格不入的冒险者装束,带领着随从走上婚礼举行的平台。

    而他那个随从,或者他所说的“贺礼”,竟然是纳奇尼绝对不愿意见到的艾西娅。

    场面顿时尴尬起来,平台上鼓掌的群臣一个个都哑了声息。只有远处不知情的民众还发出高声的欢呼,隔着人群传过来,反而让气氛更加匪夷所思。

    身旁的红玫瑰今天娇艳异常,对面的郁金香却显得憔悴似要即将枯萎。艾西娅穿着不太合身的黑色魔法长袍,显得矮小而瘦弱,短发凌乱,脸色苍白,表情却平静的让人害怕。

    纳奇尼狠狠瞪了伊尔洛一眼,半精灵也有些不好意思,侧过头去吹了声口哨。

    卡特罗曼脸色难看,甚至有点扭曲,他抚摸着腰间那柄赫赫有名的“饮血”长刀,转头问库德兰,“老将军,这该怎么办?”

    “这个……”库德兰紧皱着眉头,这种场合,怎么也不能召集卫兵上台把艾西娅强拉走吧。他思索片刻,建议道,“要不然,我去找宫廷的女官把她拉走?”

    “那和卫兵上去有什么区别?”卡特罗曼低声哼道,明显对没看住艾西娅的库德兰带着点怨气。

    两人相视无奈,只能先派出士兵维持着四周的次序,努力想征求纳奇尼的意见却根本得不到回应。

    四周古怪的目光让卡特罗曼有些难堪,刚想找库德兰想些办法。库德兰却忽然转头倾听,

    “这是什么……马蹄声?”他不由怒道,“怎么有骑兵队伍在大道上行进?哈吉大法师和城卫军都是吃干饭的吗?”

    “我想到个注意……”他转头急道,“我先去找司仪,让他宣布下一组使节进场。然后我得去把那支队伍阻拦住处理下,这边你看着点,配合下司仪。”说完,就匆忙转身向着台下快步走去。

    知道库德兰负责整个诺曼城的治安,责任重大,卡特罗曼只能同意的点点头,略带着点焦躁的看着台上的情形。

    “王上,您的婚礼怎么没给我发请柬呢?”沉默片刻,艾西娅一字一句地问道,神情平静。

    “这个,艾西娅你……现在……”纳奇尼迟疑道。

    “而且昨天我们还见过一面,你当时怎么也不通知我呢?我也好早点送给你‘新婚’的祝福……”艾西娅居然微微笑了一下,加重了‘新婚’两个字,让对面的两人更加尴尬。

    旁边,眼看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转到这里,焦急的卡特罗曼几步走了过来,尽量放柔声音道,

    “艾西娅,你们先下场吧,有什么事婚礼结束之后再说。”

    “卡特罗曼将军,我想下不下场,这应该由王上来决定吧?”平日里温婉的艾西娅,一句话竟然刺得卡特罗曼都为之一楞,面色顿时难看起来。

    他抚摸着腰间的“饮血”刀柄,冷哼道,“我想王上也是这个意思,只是不想让卫兵动手而已。”

    下意识的,卡特罗曼看了一眼纳奇尼,没发现任何关于同意或者反对的表示,他只是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身后,神情显得非常惊讶。

    “你敢动手试试。”

    低沉而平静的声音在卡特罗曼身后响起,听起来似乎有些耳熟。

    转眼间,黑色斗篷的雄伟老者策马直接停在了台前,目光生冷如冰雪。(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