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126星月同辉

126星月同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自打三人进入精灵废墟后,“怨灵飞蛇”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们在晚上终于能好好休息一下,不必再与这些不知道死去了多少年的家伙痴缠整夜。

    “看到这些怨灵我才想到一个问题,”阿莱格里和衣而卧,询问道,“当年精灵帝国覆灭的原因不是引入的恶魔入侵吗?为什么‘精灵故土’丝毫没有焚烧的痕迹,却有如此数量的怨灵存在?”

    “这个,记载中也没有详细说明……”伊尔洛挠挠头,思索道,“现在的三系精灵,是当时居住在外围的精灵留下的后裔,森林深处的高等精灵根本没来得及逃出来,‘衰亡领域’就已经笼罩了整个‘精灵故土’。”

    “也就是说,”阿莱格里斟酌道,“‘衰亡领域’是从中心处向四周扩散的?”

    “是,”伊尔洛点点头,好奇道,“怎么了?”

    “‘精灵故土’的最中心,不就是‘绿塔’吗?”阿莱格里皱着眉头,“这种诅咒的衰亡力量,与‘绿塔’掌握的生命的力量,可是恰恰相对应的。”

    “所以呢,你有什么结论?”伊尔洛侧过身来。

    阿莱格里耸耸肩,这其中肯定有什么玄虚,但他却毫无头绪。

    “今天好像是满月之夜?”迪奥斯忽然纳闷地插了一句,“月亮去哪里了?”

    三人一起抬头看天,影影绰绰的繁星洒落在夜幕上,但是月亮却无影无踪。三人对视了一眼,不由有些心中发凉,在这个诡异古怪的森林中,真的是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出现。

    “不好!”伊尔洛忽然神色凝重的跳起身来,看了一眼身后的方向,苦笑道,“他们又来了,开始赛跑吧。”

    “我可不跑了,”阿莱格里摆摆手,那天晚上生不如死的经历可是让他记忆犹新,“你们阻挡片刻,我来绘制魔法阵。”

    迪奥斯点点头,手持剑盾站在三人身前。

    幽蓝光点移动的速度,比他们所见到的任何一次都要快,伊尔洛刚刚示警时还是黯淡的光点,迪奥斯站起身来的时候光点已经距离他们不足十步。

    身体几近透明的飞蛇,努力扭动着身子,光点中精灵的脸非常焦急,三人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已经急剧拍打着如蜻蜓般的双翼,从他们身边一掠而过。

    已经准备接受狂风骤雨般打击的迪奥斯讶异地扫视了一眼,怨灵飞蛇们却只是扭动身子绕开他们,向着森林的深处迅速飞去,前几天还苦苦纠缠的双方,现在已成陌路。

    “怎么忽然之间,我们就失去魅力了?”伊尔洛讶道,一条条飞蛇在和他们擦身而过,他甚至能清晰地看到光点中怨灵的眉眼。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怨灵潮还没消失,足见他们的数量有多么恐怖。

    “因为你好几天没洗澡,不好吃了。”旁边的迪奥斯拍拍他的肩膀,笑道。

    “你们不也一样,”伊尔洛扭头问思索中的阿莱格里,“想什么呢?”

    “我在想,我们是不是要追上去?”阿莱格里沉吟道。

    “前几天被怨灵追逐得要死要活的不是你?”伊尔洛嗤笑。

    “我好歹也要保持一个魔法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走!”阿莱格里招招手,向着远处光点的方向就跑。

    伊尔洛冲着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无奈地和迪奥斯一起跟了上去。

    西尔维斯走进自己院子的时候,一辆马车正从门口离开。

    他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着什么,暮色中无形的阴影触须在虚空中盘旋延展,将他想要获得的一切都反馈给他。

    他站了一会,走进院子,看到阿娜丽丝塔正在站在门口,注视着他。

    “大人,”他微微施礼,“我回来了。”

    “怎么样?”阿娜丽丝塔微笑着问道,“实力虽然可以提升,甚至武技和我的心得也可以传授,但真正如何使用这种力量只能依靠你自己在战斗中摸索。”

    “是的,大人,”西尔维斯将自己染血的长袍脱下,回过身来,“我这几天的进步很快,”他斟酌着用词,伸开双手比划了下,“非常非常快。”

    快到连我自己都感到害怕……西尔维斯心中暗暗叹了一口气,下意识地摸了摸侧额,仿佛能感觉到一片无尽的黑暗梦靥正盘旋其中,永不消散。

    “能感受到我所说的,传奇的门槛了吗?”阿娜丽丝塔轻声问道。

    “嗯,”西尔维斯将长袍泡到水池中,犹豫了片刻还是说道,“但是并不像大人所说的那样高不可攀,感觉并没有那么困难。”

    “这只能归功于你出众的天赋了,你对于武技的理解,以及和‘阴影之主’力量的契合度,都令人惊叹,”阿娜丽丝塔欣喜道,“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拿回属于我们的东西了。”

    “是,大人,不出所料的话,几天内我就能抵达传奇境界了。”西尔维斯搓洗着长袍上的血污,回头看了一眼,大审判长笑靥如花,在暮色下闪现出动人的光泽。

    他犹豫了片刻,有些含糊的道,“大人……晋级之后我想回兰肯一趟。”

    “怎么了?”阿娜丽丝塔微微蹙眉,“去兰肯有什么事?”

    “我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想回去看看。”西尔维斯犹豫道。

    “预感?你也相信这种东西吗?”阿娜丽丝塔笑着摇摇头,“不行,西尔维斯,你晋级之后我们立即发动,你不能离开提拉佩斯城。”

    “是,大人。”西尔维斯低下头去。

    “对了,刚才佩内洛普来过了,他想重新效忠于我,”阿娜丽丝塔轻描淡写地提了一句,哼道,“真是一个老滑头。”

    三个人跟随着若隐若现的幽蓝光点,一直向“精灵故土”的最深处追去。怨灵飞蛇像是发疯一般迅速行进,他们只能远远地缀在后面。

    一路上,人为的痕迹越来越明显,林中已经偶尔能看到精灵遗留下来的古建筑,以淡色石料和修长的外形为最鲜明的风格。经过这么久的赶路之后,甚至连伊尔洛自己都已经分不清他们现在到底身在何处。

    前面的景象彻底被山丘遮掩,最前面的迪奥斯几步登上了一个小山的顶峰,忽然身形一顿,他身后的阿莱格里差点撞到他的背上。

    “怎么——”阿莱格里的询问声戛然而止,断后的伊尔洛纳闷地踏上山顶,顿时也震惊无言。

    如果说,天上的满月消失了,那它们一定是被召集在了他们面前。无边的月光如潮水一般在他们面前涨落,无数幽蓝的光点从四面八方汇集进去,在月光之海中浮浮沉沉,更增添了一种神秘的气息。

    而令他们震惊的,却不仅仅是这壮丽又优美的星月奇景。

    淡白色石料精心砌成的精灵建筑,房屋与楼阁,从他们脚下向远方延展开去,连绵不绝,数以万计,不可计数。点缀其中高高的尖塔,拥有阿莱格里从未见过的美妙而修长的弧度,就像是雪天鹅优美的脖颈。建筑的排列并不紧密,也不够整齐,但是疏疏落落间总有一种莫名的美感。洁净的石路将这些建筑连接在一起,干支分明如同世界树的枝干,是城市中玄奥动人的脉络。

    占地广阔的城市,每一分每一寸都是艺术的结晶,就连偏远街区的小广场上陈列的雕像,也拥有非同一般的艺术水准,甚至就连小径旁的魔法灯座,都携刻着精致的花纹。

    月光从地面漫起,水波般拍打着眼前每一分土地,旋转着涌过街头巷尾,清洗着艾达希尔的每一寸躯体。幽蓝的光点在其中盘旋浮沉,飞蛇的外体逐渐融化,他们一团团融合在一起,在月光中如星辰一般闪亮。

    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这样一座雄伟的城市,这是精灵们的荣耀之地,也是他们永远的无法重现的辉煌。

    伊尔洛双膝跪地,嘴里念念有词,好像在吟唱着精灵语的祭文。

    阿莱格里和迪奥斯呆呆地注视着这一切,仿若身在梦境之中。

    艾达希尔,夜空中的梦境之城,星辰与月光的眷顾之地。

    “它比兰肯要大上几十个还要多,”迪奥斯赞叹道,“更要比它美上一百倍。”

    “可是,‘绿塔’呢?”阿莱格里尽力看向城市的正中,那里却没有什么‘绿塔’,而是一片安静的小湖泊。

    整个城市都沐浴在月光中,只有这片小湖除外。它幽深的水面被衬托的一片乌沉,显得安静而神秘。在它的四周,是干枯的草地以及枯萎的树林。再往外,白玉石板铺就的圆形广场,也是城内拥有最多蓝色光点的聚集地,就像是——

    “好像一个芝麻烧饼啊,”阿莱格里喃喃道,他感到有点饿了,有些不耐烦,“可是,‘绿塔’到底在哪里呢?”

    看了一眼一脸沉醉的伊尔洛,阿莱格里放弃了问他的念头,自己继续打量着圆形广场和小湖。

    “咦?”迪奥斯忽然疑惑地指了指湖畔,低声道,“快看湖边的草地,好像在变绿?”

    阿莱格里忙将目光转过去,片刻后凝重地点头确认,两人对视一眼,心中有些许惊骇。

    他们进入“精灵故土”以来,从未见过的绿色,正在圆形广场之中,悄悄蔓延。(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