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118 话逢知己千句少

118 话逢知己千句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庆典仪式过后,是在王宫举行的礼宴会。

    应付这种盛大而喧闹的场面和流水般搭话的宾客,阿莱格里一向有些束手无措,特别是今天他作为主角的情况下。

    幸好,没多久纳奇尼就走了过来,将阿莱格里拉到了一旁。王上驾临,自然也没有谁敢和他抢人。

    “感觉怎么样?”纳奇尼随手端起盛酒的水晶杯,浅饮道。

    诺曼城新修建的王宫并没有占据很大的地盘,但是由于纳奇尼本身还没有家室,人员并不多,因此也显得很是开阔。

    比如他们所在的宴会厅,装饰并不华美,但是面积很大。宾客们来往纷纷,也有很多角落有空闲的桌椅和相对而言比较安静的空间。而看到纳奇尼和阿莱格里坐在这边,其他人也知趣地没有过来打扰。

    “还好,只是她们有点太热情了。”阿莱格里擦擦额头上的汗珠,有些心悸地看了一眼那些贵妇小姐。

    “你可是英雄人物啊……不过虽然尊重你的选择,但是你没有来我这里还是很令人遗憾。”纳奇尼的情绪有点低沉。

    “如果我成了你的小喽啰,还能和你这样说话吗?”阿莱格里脱口而出道,“那时候,我就得天天微臣微臣的侍奉王上陛下了。”

    气氛有些尴尬,纳奇尼叹了口气,饮了一大口酒。阿莱格里也端起矮几上的一杯果汁。

    “还是不愿意喝酒?”纳奇尼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笑了起来。

    “你提醒我了,当时我可我被你陷害惨了,后来才知道比拉诺奥大人滴酒不沾……”阿莱格里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想起红石台地最后那个疯狂畅饮的晚上。

    两人之间的气氛,缓和了起来。

    “何况,你手下人才济济,还缺我不成,大魔法师你都有两个,简直让约纳斯羡慕死。”阿莱格里为自己开解。

    “谁缺你了?”纳奇尼瞪眼,旋即哈哈一笑,“我眼馋的是迪奥斯,他简直是天生的统帅,这下可好,要跟着你私奔了。”

    “听说迪奥斯晋升到上位战士了?”阿莱格里问道,聊一下双方共同的熟人,会大大缓解两人之间的气氛。

    “岂止,我当时可是亲身在场,”纳奇尼描述,“千军万马之中,一人面对圣恩骑士,危急关头悍然晋升,救下了我手下超过六成的精锐战士……他现在在军中的威望之高,人缘之好,简直像战神再世。”

    “这个……如果他愿意的话,我也尊重他的意向选择。”阿莱格里犹豫了片刻,出声道。

    “这可是你说的,看在这个份上,‘蹑光者之路’的控制权我就不争了。”纳奇尼也笑了起来。

    阿莱格里不由一愣,“蹑光者之路”的控制权,可是奥妮莎交代又交代的重中之重,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没想到纳奇尼竟然放弃的如此轻松。

    “那我有什么办法?你救了我好几次,我难道好意思再讨价还价吗?”纳奇尼耸耸肩摊开手,“奥妮莎可不是个简单人物,他把你派来担任主使节,让我既有得见老友的欣喜,又不得不做出重大的让步,还不会对她产生什么怨念。”

    纳奇尼这么坦白,阿莱格里也沉吟片刻道,“在我晋升大魔法师之前,没法确保全长数十里的山道安全,所以我想你能不能先派出一支军队辅助保卫工作。”

    “这没有什么问题,我会让他们顺路押送一批物资和材料过去,也算是对你和奥妮莎援助我的谢礼吧。”

    “对了,托尔姆联邦已经发出了通商的请求,我们准备在魔法塔能基本控制山道的情况下将‘蹑光者之路’开通为一条商道,你肯定没有意见吧?”这种互利双赢的事情,是不会遇到什么异议的。

    “当然没有,”纳奇尼笑道,“托尔姆联邦是第一商业大国,他们的商品以前要经过上万里的绕道才能抵达斯诺顿,奇贵无比却依旧供不应求。现在能缩短到几百里,我自然是乐意之极。”

    其实这才是纳奇尼所能获得的最大利益,斯诺顿帝国的特产品能够快捷的运到南方,大大充实斯诺顿的国力,托尔姆的各种商品以及他们强大的商业能力,更是能让纳奇尼获得很多必需的商品,并且价格更加低廉。

    “具体税收和定价等方面的问题,就让他们去讨论吧,”阿莱格里伸了个懒腰,靠在椅子上,“没想到我来的当天,任务就完全达成了,真是要感谢你对我工作的配合啊。”

    “你是轻松了,我可要被那批唠叨的老臣骂死了,”纳奇尼苦着脸拍拍阿莱格里的肩膀,建议道,“你未来的几天可以在诺曼城好好逛逛,它相比瓦努纳可是有很大的不同,独有一种特殊的风情。”

    “说的好像你经常逛一样,有什么好地方推荐吗?”阿莱格里斜着眼看着这个成熟了许多的“雷霆狮子”,旧日那爽朗的笑容已经被些许皱纹和疲惫取代。

    “伊尔洛会是个很好的向导,他现在可是诺曼城有名的美男子,”纳奇尼将杯中残酒一饮而尽,叹道,“至于我,在军营中的时间要比呆在诺曼城多的多。”

    两人之间的气氛似乎已经恢复往常的融洽,言笑晏晏间就敲定了这次商谈的基本原则,但是从始至终,两人之间都没有提到“艾西娅”这个名字,一次都没有。

    ******

    虽然阿莱格里担任的是主使节,但是大致的方向确定之后,他唯一的任务就是象征性的出席最后的签约仪式。

    驻军的合作,税收和定价等贸易关系的具体条例,甚至双方之间同盟的措施,这些都有专门的官员负责,虽然难免相互扯皮,但是阿莱格里却无需担心这些了。

    “咱们什么时候走啊?”慵懒靠在躺椅上的伊尔洛问道。

    “等他们扯皮完吧,”阿莱格里刚洗完澡,正用毛巾擦着头发,“你在这里过得不是风光无限吗?连斯诺顿之王都知道你诺曼城美男子的威名。”

    “呵呵,”伊尔洛有些自矜的一笑,“些许薄名不足挂齿。”

    “他可能是惹了什么纠缠不清的感情债,必须跑路躲躲。”迪奥斯也走了进来,将剑盾随手抛在一旁,重重坐在伊尔洛旁边。

    “阿芙拉呢?”阿莱格里和纳奇尼商谈的时候,可是把小姑娘交给了“忠厚老实”的迪奥斯照顾。

    “她非要跟艾西娅一起,艾西娅也很喜欢她,就带回去了。”迪奥斯与伊尔洛对视一眼,嘿嘿一笑。

    阿莱格里顿时一脸苦恼起来,自己这个学生的心智可是远远超过了她的年龄,他斜了一眼猥琐的两个同伴,哼道,

    “迪奥斯,我听说你在军中不是沉默寡言公正严肃吗?怎么和伊尔洛同流合污起来?”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再次遇到你之后,猥琐的气质怎么都抑制不住的往外涌。”迪奥斯毫不留情的反击道。

    三人之间的关系,与纳奇尼肯定不同,只是几句话就嬉笑怒骂,气氛简直粗俗也和谐到了极点。

    “对了,迪奥斯,据说你在军中混得很不错,纳奇尼想留下你,你是什么意见啊?”阿莱格里将乱发撩到一旁。

    “自然是跟你走,在这里呆多久军队也不会是我们自己的军队。”迪奥斯沉思片刻,摇头道。

    “你不会是也招惹到什么感情债了吧?”伊尔洛幸灾乐祸地嘲笑道。

    “唉,”迪奥斯居然叹了口气,“你不知道我救了他们之后,他们看我眼神那种炽热,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啊。”

    “啧啧,”伊尔洛模拟出一种阴柔的声音,“是不是‘英雄救命之恩,小男子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啊?”

    伊尔洛和阿莱格里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不对——”迪奥斯忽然心中一动,冷笑着看向伊尔洛,“你刚才为什么用了‘也招惹到’这几个词?”

    “额……”伊尔洛眼珠一转,匆忙转移了话题,“我们还是好好替阿莱格里想想怎么梳理他那些债吧。”

    “我怎么了?”阿莱格里正咔擦咔擦啃着水果,抬起头来一脸的无辜。宴会的时候他一直和纳奇尼谈论,饭都没吃饱。

    “又是斯诺顿的未来王后艾西娅,又是安蓝的奥妮莎女大公,还有个戴着你戒指的熟女赛丽尔……”伊尔洛扳着手指头挨个数,最后灵机一动,“光明教会的西尔维斯‘小姐’暂且不提,你现在居然还带了个女儿招摇过市,真是令人义愤填膺啊。”

    “不是,这个西尔维斯‘小姐’纯粹是你拿来凑数的吧?”阿莱格里感觉到其中混进了奇怪的东西。

    “没办法,排比需要,”伊尔洛言简意赅地解释了一句,哼道,“那其他的你是承认了?”

    “唉……”槽点太多,阿莱格里根本懒得解释,叹了口气一头栽进了被子里,单是一个艾西娅,已经让他不知如何是好了。

    “是在烦闷怎么面对艾西娅吗?”伊尔洛引导道。

    被子里面传来阿莱格里沉闷的“嗯”声。

    “我有一计,可保你无忧,要不要听?”伊尔洛笑道,“别忘了,我和艾西娅可相处了这么长时间,对其脾性了解的一清二楚。”

    看他一脸的运筹帷幄,真是令人信赖啊。

    (第一更,这才是我熟悉的节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