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095 幼儿园长

095 幼儿园长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芙拉是我的小女儿,”孟德尔拉着阿莱格里到了旁边的小房间里,轻声道,“她从出生之后,身上就有不少异状,曾经一个路过的法师,说她身上有强烈的魔法波动,我却没有在意。但是现在年龄越大,异状就越明显,才想让你也来看看。”

    阿莱格里点点头,“确实,她身上的魔法波动非常强。”

    “能看出来是什么原因吗?”孟德尔急切道。

    阿莱格里抬手示意稍等,闭上眼睛思索起来。孟德尔等在一边,不敢去打扰。

    阿莱格里的思考模式很简单,他放松身心,闭上眼睛,然后在心中大喊道,“老师,快出来!”

    “什么事?”召之即来的赫尔修斯懒懒地问道。

    阿莱格里迅速把事情讲述了一遍,赫尔修斯哼道,“让她进来,我看一眼就知道了。”

    在孟德尔期待的目光中,阿莱格里笑道,“我已经有了大致的想法,你把阿芙拉喊进来,我再仔细看一下就见分晓。”

    孟德尔信服地点点头,也不起身,向着虚掩的门口喊了一声,“阿芙拉,我知道你在那偷听,进来吧。”

    小姑娘吐了吐舌头,一闪身就溜了进来,显然已经偷听多时了。

    看着她,孟德尔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夫人去世的早,自己又常年在外经商,现在我是管教不了她了。”

    阿莱格里却没空理他,因为心中赫尔修斯的咆哮已经快把他吵死了。

    传奇魔法师果然不是盖的,从现在他的语速,足可见他巅峰时期咒语吟唱的水准也肯定超乎众人之上。但是他一连翩的废话过后,阿莱格里总结出中心内容不过三点。

    第一,此女天赋异禀堪比老夫当年,比你那个“爆球”学生强上一万倍,就比你也要强上一千倍。

    第二,速速收她为徒,否则老夫就要跳出来亲力亲为了。

    第三,无限重复以上两点。

    “孟德尔大哥,你别担心,”阿莱格里笑了笑,摸了摸小姑娘的头,“阿芙拉身上的魔法波动是她的天赋太好,精神力自动转化魔力形成的,目前看来还没有明显的危害。”

    “那以后呢?”孟德尔的表情并没有缓和下来。

    “如果任其发展,必然会产生有害影响,”阿莱格里解释道,“我有两个建议,供其选择。”

    “兄弟,你说。”孟德尔深吸了一口气,阿芙拉也安静下来,看着这个陌生的大叔。

    “第一,你给她找一个魔法老师,以她的天赋,绝对能成为一个高阶甚至上位魔法师,但是随之而来的风险,你也应该考虑到;”不顾赫尔修斯的反对,他缓缓补充道,“第二,我可以提供一个方法,能够完全剥夺她的天赋,让她重新变回一个普通人,与魔法再无牵连。”

    孟德尔的表情阴晴不定,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许久才叹了一口气。

    “如果是在遇到你之前,我一定会选择第二个,可是现在……”孟德尔摇摇头,把自己这个小女儿拉到怀里,“阿芙拉,你自己来选择吧。”

    阿芙拉看了看两个长辈,不假思索地道,“我选第一个。”

    “你可要想好了,”阿莱格里慎重地劝解,“魔法师可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美好,不仅要受到教会的压制,而且会面临无尽的风险,安静的生活再也没办法找回。你完全可以选择第二个,像你姐姐那样嫁人生子……”

    “我就选第一条,我才不要像我姐那样。”阿芙拉马上回答。

    阿莱格里求救般看向孟德尔,没想到光头汉子挠挠头,正色道,“那就麻烦阿莱格里兄弟了,我明天就把她送过去。”

    “这个,我是说你可以给她找个魔法老师,没说我……”和赫尔修斯不同,阿莱格里可不愿意当个幼儿老师。

    “现在我不就在找你么。”

    孟德尔哈哈一笑,言简意赅,却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

    苦笑着的阿莱格里和孟德尔父女挥手告别,登上了马车。

    没成想,赛丽尔也跟着钻进了车厢。

    “你不驾车?”阿莱格里纳闷地问了一句,由于这次是私事,他们并没有雇佣马车,来时也是赛丽尔驾驶的。

    “阿……里巴巴团长,不用赛丽尔大姐,我驾车就行。”翁声瓮气的声音传了进来。

    “这是巴扎,商队里见过的,”赛丽尔介绍道。

    “那他叫我团长,是怎么一回事……”阿莱格里已经隐隐有了预感。

    “他非要加入我们佣兵团,赶也赶不走。”赛丽尔无奈地笑了笑,脸色颇显为难。

    阿莱格里叹了口气,挥挥手道,“那就加进来吧,我正好缺个保姆看孩子。”

    “谢谢团长,”巴扎纳闷道,“但是团长,你让我砍大人没问题,砍孩子我不是很擅长啊,有点下不去手。”

    “……”

    ******

    月光柔媚如水波,拂过整个平野。

    阿莱格里拉开窗帘,让月光照进来,自己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

    赫尔修斯倒是颇有兴致,一直喋喋不休,完全破坏了这幽雅的氛围。

    “你今天这个欲擒故纵,实在是漂亮,”赫尔修斯赞叹,“小孩子的逆反心理被你利用的炉火纯青啊。”

    “我压根就没想收她。”阿莱格里闷闷道。

    “为什么不收,简直是暴殄天物,”赫尔修斯哼道,“差点急死我,要是能控制你的灵魂,我早就亲自出手了。”

    “那你亲自出手好了。”阿莱格里闭上眼。

    “你放心,这孩子的训练计划我会帮你制定好的。”赫尔修斯决定用实际行动表示自己的支持。

    “你的训练?”阿莱格里不由打了个寒颤,“你的计划有点反人类啊,真的合适吗。”

    赫尔修斯正要反驳,窗外忽然传来一声喑哑的鸣叫。

    浑身是血的火眼乌鸦一头扎了进来,跌跌撞撞的倒在床边,惨叫一声昏迷了过去。

    “阿摩西奇?”阿莱格里不由面色大变,匆忙起身。

    (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