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067 避雷针

067 避雷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想到神奇的诡计面具,失望透顶的阿莱格里顿时活蹦乱跳起来。

    “改换面目之后,”阿莱格里掰着手指计算,“我还需要一个假名和一个合理的身份。”

    “名字你随便想,”赫尔修斯道,“至于身份,我有一个超棒的建议。”

    “有多棒?”阿莱格里对此表示深深的怀疑。

    “要多棒有多棒,”赫尔修斯一字一句道,“吟游诗人怎么样,我当年游历的时候,靠这个身份勾搭姑娘简直无往而不利……”

    “不好意思,我没这个天赋。”阿莱格里的脸拉了下来。

    “别担心,我可以指点你。”赫尔修斯一脸的积极,“南方的姑娘都娇美可人,堪称繁花似锦,不能白白浪费了这个大好的机会……”

    “咱们还是谈点别的吧老师。”

    “当然,其实还有一件事也非常重要。”对于阿莱格里岔开话题,赫尔修斯混不在意,他有大把的时间来说服这个家伙,反而是这个问题更加重要。

    “什么?”阿莱格里好奇。

    “这个商队你打算怎么办?”赫尔修斯冷声道,“你可是大大咧咧地报上了自己的名字,而且他们甚至连你的裸体都看过了。一旦这个消息泄露出去,纵使有‘诡计面具’的帮助,面对大量赶来的猎杀者,你也会处境艰难。”

    “老师的意思是?”阿莱格里的也正色道。

    “即使你现在魔力不足,但是我可以教给你一个魔法阵,”赫尔修斯缓缓道,“可以让几百人同时消失那种。”

    阿莱格里低头叹了口气,思索良久方才开口,

    “老师,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有人叫你邪法师了,让我再思考下。”

    “其实邪恶,有些时候不过是没得选择,”赫尔修斯低声道,“其中的权衡,你好好想想吧。”

    ******

    商队依旧行走在斜下去的阳光中,沙漠的阳光就像是强悍的英雄,它绝不容许你的轻视。

    即使在垂暮之年,依旧光辉灿烂,然后转瞬间就落下地平线,彻底熄灭。

    阿莱格里环视着这个商队,心中起伏不定,就像是远处连绵的沙丘。

    “老大,你大女儿是不是要嫁人了啊?”旁边一个伙计笑着问道。

    “我这么急着回去,就是为了赶上这个日子,就在这个月的十八号,”他转向阿莱格里,哈哈笑道,“你也要来喝酒啊。”

    “额?”阿莱格里一愣,忙笑道,“好,没问题。”

    脑海中,赫尔修斯哼了一声,“看样你是作出决定了,不过,没有用了。”

    “什么意思?”

    赫然修斯还没会话,左侧的一个沙丘后忽然射出一支响箭。

    箭鸣如啸!

    “马贼!”外侧的斥候刚发出声音,一支长箭已经穿透了他的咽喉。

    “收缩,防御!”远处一个粗豪地大汉策动角鳞马,挥舞着长柄战斧大喝,他是护卫队的队长。手持双刀的赛丽尔紧紧跟在他的旁边。

    骆驼和车队顿时往一起收缩,货箱被推下来组成简陋的防御工事。大家的动作显然都很熟练,反而显得阿莱格里有些呆愣。

    “阿莱格里,你也先进去,”孟德尔招手喊过一个伙计拉着阿莱格里的缰绳进入防御工事,一边抽出弯刀转过身去,“这次怕是麻烦了。”

    远处,奔驰而来的马贼像一片黑压压的乌云,贴着地面席卷过来。

    “是‘沙鹫’手下的马贼”,那个伙计安抚着骆驼跪下来免得被流箭射到,“一群该死的家伙。”

    ******

    前来袭击的马贼有接近两百人马,比商队中的武士数量要多一些,但是很多商人本身也是战士,因此也不是没有一拼的力量。

    马贼的战术非常简单,弓箭骚扰,然后策马直接冲开对方的防御,接下来就是杀戮和掳掠。

    如果冲不开对方的防御,马贼就会立即撤退,改为吊在后面远远地骚扰,同时召集附近的同伙围剿对方。

    毕竟,强大的护卫力量同时也代表着巨大的利润。

    可是这次他们低估了形势,那个护卫队长只是一名中阶的巨斧战士,可旁边的赛丽尔双刀舞动间竟然缭绕着气劲,赫然是一名高阶战士。

    短兵相接的双方,很快就激斗起来,力量占优的马贼却变成了不断后退的一方,在巨斧战士和赛丽尔的率领下,护卫队很快就在对方的队伍中撕裂开一条缺口。

    “撤!”马贼呼哨着就要准备撤离,商队一方齐齐松了口气。

    “这就是你所谓没有用?”阿莱格里不由在心底嘲笑赫尔修斯。

    “呵呵。”赫尔修斯微微一笑,“仔细听。”

    “听什么?”阿莱格里微微愕然,转头环顾了一圈。

    “那边好像……”他的目光忽然在后方的另一个沙丘上停住了,“好像有什么?”

    鸣箭再次响起,凄厉如夜枭悲泣!

    “两批马贼?”他旁边那个年轻的伙计不由惊道,他们身后,近百名马贼越过沙丘,向着商队冲锋而来。

    只剩下数十名战士防御的商队,溃败显然只在几息之间。

    而一旦防御圈被打破,赶回来的赛丽尔等人也只能保护着商队在马贼的追杀下疲于奔命。

    赛丽尔显然也看到了这边的情况,她怒喝一声,示意巨斧战士顶住正面。自己带着一小队人就杀了回来。

    可是,她刚才追杀太深,等她赶到,怕是一切都晚了。

    “有没有什么办法?”看着自己那点可怜的魔力,焦急的阿莱格里急声询问赫尔修斯。

    “没有。”

    “他们过来会把我也杀了好吧?”阿莱格里劝道。

    “我自能保护你的安全。”赫尔修斯油盐不进。

    “你!”看着几个商人甚至拉起骆驼向防御圈外逃跑了出去,旁边几个年轻的伙计紧紧握住手中的刀,颤颤发抖,面色发青,阿莱格里霍然站起身来。

    他随手拉过一匹骆驼,在人们不解的目光中冲了出去,方向赫然是第二批马贼。

    “你干什么,别送死!”丢下部下快速赶过来的赛丽尔叫道。

    切,阿莱格里不屑地哼了一声。

    他宽大的袖子里,忽然凭空出现了一个卷轴。

    当年,他曾经卖出过一个毒液飞龙卵,“乔纳”团长慷慨地赠送了一个魔法卷轴。

    纵然,他只剩下了魔法学徒一样的魔力,但是激发这个卷轴还是问题不大。

    中阶魔法卷轴,连锁闪电。

    对面的马贼高高扬起手中的马刀,挥舞着冲锋过来,就像是一个个嗷嗷待哺的避雷针。

    他们身前不远处,只身一人骑着骆驼的阿莱格里显得非常渺小,一个人却试图阻碍他们的密集冲锋,简直是天真。

    阿莱格里笑了笑,平平伸出了手,喃喃自语,

    “避雷针,你们好。”

    (双更,你还是太天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