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030 雷霆之狮

030 雷霆之狮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雷狮’佣兵团,团长乔纳。”身材高大的金发男子笑着伸出手。

    “‘悲伤’佣兵团,阿莱格里。“阿莱格里扫了他一眼,也微微一笑,伸手和他握了下,对方虽然是个走南闯北的佣兵,但是手掌却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粗糙。

    “好奇怪的名字,”乔纳哈哈一笑道,“阿莱格里先生,听说你们已经消灭了闹事的毒液飞龙,但我好像并没有在村子里看到你的团员?”

    “喏,那俩货不就是。”阿莱格里指指旁边正在嘀咕着的迪奥斯和伊尔洛。

    “你们团只有三个人?看来你的佣兵团实力非常强……”乔纳讶道,回头指了指商队旁的一大队佣兵,“那是我的团员,有兴趣过去认识一下,喝点东西吗?”

    “你的邀请,我们非常乐意,”阿莱格里笑道,“乔纳团长要是有什么事,不妨直说?”

    “呵呵,”乔纳尴尬一笑,“是这样的,我们刚才从祭司那里了解到,这次闹事的是一对毒液飞龙配偶?”

    “是的。”阿莱格里点点头。

    “那这对飞龙的巢穴,你们勘察过吗?”

    “没……有,有。”阿莱格里一顿,想起来还没问伊尔洛探查的结果,忙冲他招招手。

    “啥事啊,尊敬的团长大人?”伊尔洛一脸无所事事地走了过来。

    “那次飞龙巢穴探察的怎么样了?”

    “没啥好东西,”伊尔洛思考了一下,“对了,有两个蛋,让我们给拿回来了。”

    “飞龙蛋被你们拿回来了?”乔纳追问道。

    “怎么,你要?”伊尔洛眼神闪烁,遇到这种生意的时候他总是特别兴奋。

    “不是我,你们稍等下,”乔纳微微一笑,回头大喊道,“艾西娅,过来下。”

    那边一个留着齐耳短发的少女向这边望了一下,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

    “真拿回来了?”阿莱格里看了一眼伊尔洛,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伊尔洛摸摸鼻子,神秘一笑。

    ******

    “这是我妹妹,艾西娅。”乔纳宠溺地看着少女。

    艾西娅是个文静中带着点娇俏的女孩,应该只有十七八岁大小。蹬着一双简单的鹿皮靴,搭配一身浅米黄色的猎装,显得清爽而干练。令人疑惑的是,她应该也是一个佣兵,但却没有佩蒂任何兵器。

    “你们好,我是艾西娅。”少女背着手自我介绍。

    “是这位美丽的小姐需要飞龙蛋?”伊尔洛明显陷入了金钱与美女的纠结之中。

    “我是一个召唤系魔法师,”艾西娅笑道,“虽然毒液飞龙很丑,但是战斗力却很强。”

    “哦……”伊尔洛看了眼阿莱格里,看到阿莱格里点点头示意他来交涉,才开口道,“有一个坏消息,还有一个好消息,你们想先听哪个?”

    “先听坏消息好了。”艾西娅一笑,露出两个浅浅的酒涡。

    “团长,你还记得我和迪奥斯探察飞龙巢穴的第二天,吃的早饭是什么吗?”伊尔洛转向阿莱格里。

    “啊?”阿莱格里一愣,那时候他被那个古怪的梦搅得心烦意乱,哪里还在意什么早饭,思索了良久才猜道,“好像是麦饼配……煎蛋……煎蛋!”

    “是啊,是啊,好大一盘煎蛋是不是?”伊尔洛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怪。

    “是,好几个人吃都没吃光……等等,”阿莱格里恍然大悟,“你是说……你是说……两个都煎了?”

    伊尔洛点点头。

    “你们的意思是……”乔纳也听出来一丝不对劲。

    “是……这样的,那两个飞龙蛋,貌似被我们给当早餐吃了……”阿莱格里强忍着暴揍伊尔洛一顿的冲动,颇为尴尬地解释。

    “啊?”乔纳和艾西娅同时张大了嘴,高阶生物的卵可是非常珍稀的,他们竟然……

    “你们真不是‘吃货’佣兵团吗?”

    ******

    “可不还有一个好消息吗?”反倒是艾西娅最先从惊愕中反应过来,甜笑道。

    “真是个乐观的小姑娘,”伊尔洛翘起了大拇指,“好消息就是……我们其实拿出来了三个飞龙蛋。”

    阿莱格里终于松了一口气。

    “对了,飞龙蛋已经放了好几天,这没关系?”阿莱格里好奇道。

    “初阶生物保质期很短,但是高阶召唤生物的卵能保存三个月,没问题的。”艾西娅讲解道。

    “走,我带你去拿。”伊尔洛招呼艾西娅往村子里走去。

    “那我们来谈下报酬的问题?”看到艾西娅和伊尔洛往那边走,伊尔洛说着什么艾西娅咯咯直笑,乔纳摇摇头,转过来和阿莱格里商量。

    “我对这些也不甚了解,你就按市场价给吧。”阿莱格里微微一笑。

    “好,”乔纳略一思索,“既然阿莱格里先生这么信任我,我也不会让你吃亏。”

    他从怀里掏出钱袋,“100枚金币加一个中阶魔法卷轴‘连锁闪电’,可以吗?”

    阿莱格里一愣,道,“太多了吧?”

    “说多也不多,”乔纳解释道,“毒液飞龙虽然卖相丑了点,但是实力在高阶中算很强的,又拥有飞行能力,这个价钱算是物有所值……另外,我也想和阿莱格里先生交个朋友。”

    “那是我的荣幸。”阿莱格里笑了笑接过金币和卷轴。

    “走,商队在那边交易,我们一起逛逛?”乔纳颇为人来熟。

    乔纳是一个非常健谈的人,一路上和阿莱格里谈笑风生,讲述着各地的见闻。他的人缘也非常不错,一路上商队的人都和他打着招呼,而且目光中都带着敬重。

    “他们明显对你很尊敬,乔纳团长,你是一个可交的人。”阿莱格里笑道。

    “叫我乔纳就好,”乔纳对这种不着痕迹的夸赞很得意,“我们赶来的过程中,遇到这个商队被山贼袭击,援助他们耽误了不少时间。

    “见义勇为,乔纳你具有骑士的精神。”

    “哈哈,和商队一起赶来速度变慢了很多,我很担心这边会出什么事,幸亏有你们。”乔纳拍打着阿莱格里的肩膀,显出很熟稔的样子。

    “乔纳你的实力很强吧?”阿莱格里问道,为了打消对方的疑虑忙介绍了下,“没别的意思,我是火系魔法师,马上就能晋升中阶了。”

    “团长是高阶剑士,在佣兵界外号‘雷霆之狮’。”旁边一个黑发瘦弱的佣兵斥候凑了过来,嘻嘻笑着插了句话。

    “一边去。”乔纳笑着推了一下他。

    “对了,阿莱格里你是个火法师?”等到旁边的人走开了,乔纳才问道。

    “是啊,怎么了?”

    乔纳沉吟了下,“听人说,最近宗教审判所派出了不少猎杀者,清查斯诺顿帝国东南部所有的魔法师,而且,对火法师特别关注……”

    “是么……”阿莱格里眼神有些闪烁。

    “传闻,‘至高九塔’中的‘赤焰之塔’有重新活动的痕迹,光明教会怕‘渎神者’赫尔修斯的传承流传出去,才这样做的……不过,我就是一说,老兄你肯定没问题嘛。”

    他大力地拍着阿莱格里的肩膀,把文弱的法师拍得一个踉跄。

    “是啊,我肯定没问题……”他机械地重复道。(第一更,谢谢大家的收藏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