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015 地有多大产

015 地有多大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三人的面前,石壁上的字体再次分解开来,慢慢汇合在一起,最后形成了一小团悬浮的火花,散发出紫色的荧光,明明在燃烧却给人一种极端安静和死寂的感觉。

    “赫尔修斯大人竟然能够分离出灵魂之火……”迪奥斯惊叹道,“他在死灵魔法上的造诣至少也有传奇级别。”

    “别想这个了……”阿莱格里可怜巴巴地转过头来,询问道,“这次我吞还是不吞,会不会被直接烧成灰?”

    “刚才你那种视死如归的劲头去哪了?”伊尔洛冷哼一声。

    “刚才我忽然想到了一句话……”阿莱格里苦笑。

    “什么?”两人好奇是什么样的话具有如此振奋人心的力量。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阿莱格里认真地回答,伸手托起那团紫色的灵魂之火,只感觉到一种温和的触感。

    “你真要接受他的传承?”伊尔洛不确定地问道。

    “有什么坏处吗?”阿莱格里疑惑。

    “当然……没有,”伊尔洛狡诈一笑。

    阿莱格里将注意力集中到手上的火焰上,闭上眼一狠心,直接将那团紫色的火焰吞了下去。

    “怎么样?”迪奥斯关心地问道。

    “像是果冻,酸酸甜甜的。”阿莱格里仰着头满是回味地回答。事实上,灵魂之火形成的灵魂洪流对于心智不坚定者有着巨大的伤害,甚至能把一个不自量力的初阶魔法师烧成白痴。

    但是,这与穿越而来时,受到原有身体体内的灵魂反噬相比,实在只能算是大餐后的一盘果冻而已。

    “据说灵魂之火能将一定内容的灵魂碎片强加在你的灵魂中,你感觉到什么了吗?”迪奥斯显然知道的更多一点。

    “多出来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比如这——”阿莱格里睁开眼,紫色的光芒顿时闪耀出来,没注意到对面两人的讶色,他将手掌放在石壁上轻轻吟唱了几个古怪的字符。石壁轰隆着向两侧移去,露出来向下伸展而去的螺旋阶梯。

    “不,不是这个……”伊尔洛吹了声口哨,“你那紫罗兰色的眼睛真是迷人。”

    “什么?”阿莱格里的脸色大变。

    “你的眼睛从黑色变成了紫色,”迪奥斯解释了句,随即笑道,“说起来,确实比以前迷人很多……”

    “你爱上他了么?迪奥斯,”伊尔洛哈哈笑道,“你看,阿莱格里在思考是不是该接受你禁忌的告白。”

    “我在考虑是不是把你排除在魔法塔搬运小队的成员之外……”阿莱格里冷冷道。

    “搬运小队……?啊!我亲爱的阿莱格里,请原谅你忠实仆人的过错……”伊尔洛稍一思考,立马惨叫着扑了上去开始谄媚的赔笑。

    ******

    “材料大部分都在第六层的魔法仓库之内。”领路的阿莱格里弹出一小团带有紫色花纹的火球,悬浮在手掌之上,来势汹汹的两个魔火傀儡立即躬身后退。

    “这是最复杂的‘九星连珠’魔法塔?”伊尔洛小心翼翼地问道。

    “当然,”阿莱格里点点头,他们已经经过了第二层的仆人起居室和第三层的操作工坊,“第六层是魔法仓库,第七层是能量熔炉,第八层是赫尔修斯大——不,老师的实验室。”

    “虽然你喊他老师,但是恐怕他的事迹你并不了解吧?”伊尔洛慎容道。

    “说说看。”阿莱格里回头。

    “在那圣光照耀之地,光明教会的圣地,歌蒂雅大教堂是一座已经矗立了一千年的古老建筑……”

    听着伊尔洛在用咏叹调叙述,阿莱格里不由哼道,“你难道是个前戏比正事长一万倍的吟游诗人吗?”

    “虽然半精灵中吟游诗人有很多,但是我可是一个例不虚发的游侠!”伊尔洛有些诡秘地放低了声音,“那我就告诉你吧,赫尔修斯的学生阿莱格里初阶魔法师……为什么光明教会有接近两千年的历史而歌蒂雅大教堂却不是这样呢?——因为你的老师曾经一把火把它烧掉了啊。”

    阿莱格里的脸色顿时一僵。

    “所以,‘驭火者’赫尔修斯大人在审判所的猎杀序列上,牢牢占据第三席近千年,仅仅排在魔王索丹和‘堕神者’埃伦之后。”伊尔洛舒心地笑道。

    “简直就是魔法界的本·拉登啊……”阿莱格里喃喃道,“怪不得将魔法塔建在这种隐秘的地方呢,怕是根本见不得光。”

    “本·拉登是什么?”伊尔洛耳朵尖。

    “没啥,是另一个擅长火系魔法的古代魔法师,在爆炸分支上颇有研究,”阿莱格里摇摇头,“我们先去第九层。”

    一路穿过令人叹为观止的魔法设施,他们畅通无阻地抵达了第九层的门前。

    小心翼翼地避免碰到那些一看就危险万分的实验设备,阿莱格里让伊尔洛和迪奥斯避开一些,方才伸手,遥遥对准了那扇雕饰精美的小门。

    “第九层是魔法塔的控制室也是藏宝密室。”阿莱格里解释了一句,方才开始念诵一段长长的口诀。

    “他在念什么?”伊尔洛不解。

    “听不懂,可能是某种威力巨大的咒语,”迪奥斯严肃的回答,“应该是开启这扇门的咒语,至少也是上古禁咒的级别。”

    阿莱格里心中呵呵一笑,继续念着这篇长达一千多字的文章,这确实是首次开门的咒语,但是其中的意思却并不是那么严肃。

    “……是谁在歌蒂雅教堂办了一场有史以来最宏大的烤肉晚会?是那伟大光辉的赫尔修斯;是谁一把火吓得教皇哇哇叫,圣女的裙子被烧掉,是那伟大光……”阿莱格里暗暗腹诽这个便宜老师的文笔,一边大声吟唱,整整十分钟才擦着汗珠在一段气势磅礴的排比赞颂中结束了全文。

    镶嵌着玄奥秘银花纹的金属小门发出了一声满意的叹息,吱吱嘎嘎地缓缓开启了。

    阿莱格里顿时感觉到一阵安心,那段令人哭笑不得的颂文同时也是接管魔法塔控制权枢纽的咒语,也就是在这同时,他拥有了整座魔法塔的控制权。一种强大的力量忽然涌入了他的身体,他感觉到自己的身后仿佛站立着一个永远不会倒下的巨人,甚至现在他都有信心对抗一只巨龙。

    他或许不是第一个拥有魔法塔的初阶魔法师,但肯定是历史上第一个拥有至高的九层魔法塔的初阶魔法师。

    伊尔洛和迪奥斯的注意力则完全不在这上面。

    就在小门开启的那一瞬间,宝物的光芒骤然喷发出来,甚至照亮了整个第八层的魔法实验室。伊尔洛的目光慢慢亮了起来,就像是一只贪婪的巨龙。迪奥斯也不禁微微张开了嘴,这里的藏宝质量超乎他的想象。

    一句话同时在两人心中浮现出来: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双更完,谢谢阅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