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762 多佛尔

762 多佛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瑟兰内外双岛,呈环月衔星之状。而在两岛之间,海面平阔,水色青碧,每逢夜幕降临,群星清灿,若浮若沉,被瑟兰人命名为“星海”,是一处难得的美景。

    星海之上的内岛,坐落着九大至高塔中的灰塔,灰塔向北,为贤者之丘,向南,则是被称为“奥术明珠”的辛德瓦尔城,高塔林立,学者云集,由九环议会直接管辖。

    星海以东的外岛,由六位法师领主分别执掌。按照瑟兰的法师分级标准,他们皆是七环甚至八环的大法师,足以威震一方,保境安民。而多佛尔极其周边的平原地带,就是七环奥法,“镜子公主”德希瑞丝的领地。

    单以面积而论,瑟兰要比托尔姆联邦大上一圈。可不论是北部的冰砾群山,还是南方的“巨人之书”,都不适宜农稼耕作。而中部的盐池湿地与竖琴郡,土壤贫瘠,地水咸苦,虽有出产,也不过自给自足罢了。

    正因为此,全岛的粮食需求,皆依赖多佛尔城供给。加上这里是瑟兰唯一的对外港口,航船来往络绎不绝,不过由于他们那自闭的性格,没有一艘船是前往大陆的,也唯有逐利而行的托尔姆商人,才会偶尔来此,收购一些珍稀玩意。

    十二月二十七,硝烟散尽。

    多佛尔城南五里,黑发青年坐在路边的界石上,揉着自己酸痛的腿脚。隔着黄绿斑斓的树荫,一束束阳光穿射下来,惨白惨白,丝毫温热感也无。

    在他身旁,一条黄黑皮毛的大狗,蹲坐于地。双耳挺直,精神抖擞。得益于生命共享契约,几天前还伤重垂死的它,如今已然活蹦乱跳,就连腿上的旧伤,都不治而愈了。

    “辛巴。过来。”阿莱格里招了招手,招呼自己的魔宠。但如预料中一样,那条大狗只是侧头瞟他一眼,便又正爪危坐,如一头骄傲的狮子。

    “早知如此,就不给你取这个名字了。”阿莱格里小声嘀咕道,经过这段时间的颠沛流离,他整个人都瘦了一圈,脸颊深陷。面色虚弱,一副病恹恹的模样。由于体内的魔力结晶被吸榨而出,他紫罗兰色的双眸也重新变回黑色,配上披散的长发,与凌乱的胡须,看上去像是苍老了二十岁。

    尚在海滩坟场之时,阿莱格里曾经赤身裸体,浆洗过自己的衣衫。但千辛万苦的爬上山崖。又艰难跋涉至此,本就破烂的长袍。愈显脏乱不堪。脚上那双木底鞋,还是前不久一位好心的农夫送给他的。

    也正是在那片橄榄地,他尝到了这些天来第一顿面食。掺有麸皮的黑面包,入口粗硬,但阿莱格里却连吞了三大块,直到发现那名农夫的午餐全被自己消灭了。他方才讪讪然的开口道歉。

    “没什么。”对方爽朗的笑容,让阿莱格里感动不已,他在那名农户家里逗留了一夜,第二天离开的时候,农户的妻子又为他准备了一布袋干粮。还顺便送给他一双旧鞋。终于不用再赤脚赶路,阿莱格里连脚步都轻快了几分。

    “真是好人啊,等我发达了,一定要报答他们的恩情。”他起身,摸了摸大狗的脑袋,晚餐时的鸡汤,鲜美到差点让他咬了舌头,而大狗“辛巴”,也在桌下等骨头,啃得不亦乐乎。

    汪汪,大狗叫了两声,当先而行。阿莱格里拄着一根橡木棍,跟在它后面。多佛尔城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一座座挺拔的高塔指向天空,隔着老远,都能望见明亮的魔力纹路,以及流溢的奥术光辉。

    ******

    多佛尔,瑟兰岛东海岸上,最为璀璨的一颗明珠。

    在外岛的六大法师领地中,冰砾群山苦寒,黑松林阴森,盐池湿地贫瘠,南方高地荒芜,唯有多佛尔与竖琴郡,气候温煦,人口稠密。但若是论及物产之丰饶,城市之繁华,那么后者也只有甘拜下风了。

    仰头望着这座恢弘的都市,阿莱格里有种心驰神摇的感觉。与大陆上的城池不同,多佛尔没有城墙,也没有护城河,就这么坦荡荡的矗立在平原上,如同一位高贵夫人,慵懒的将一只玉手,探到湛蓝海里去。

    但没有城墙,并不意味着多佛尔,就会肆无忌惮的向外扩张。每一条街道,每一座房屋,都齐齐整整,毫不突兀,显然经过了高明的规划。

    阿莱格里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座漂亮的城市。

    不同的城区,用不同的石料构筑,或蓝或白,色调素雅。他沿着主干道入城,每一条街道都洁净异常,没有杂乱的商贩小摊,只有鳞次栉比的店铺。大多是三层小楼,檐角石柱有精美的镂刻或者浮雕,神情平和的掌柜,端坐在桌台之后,专心致志的忙着手头的活计。偶尔抬头从玻璃中望一眼,也不会主动招揽顾客。就连那些招牌,也行文雅致,不落俗套,其中一些魔纹隐现,阿莱格里猜测,或许在晚上会发出光来。

    “让一下,请让一下。”清脆的声音自身后传来,一辆没有配马的马车,轱辘轱辘的在硬石路上碾过。探出头来的小姑娘,善意的提醒他,阿莱格里这才发现,宽阔的街道分为三部分,自己走在了路中央,而其他行人,则在花坛与草木的另一侧。

    “别叫了,辛巴,是咱们走错了。”汪汪,大狗不满的吠叫,阿莱格里连忙拍了一下它的头,拉着它向路旁避开。

    马车经过,没有马拉,车轮自转。阿莱格里好奇的打量着,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他的眼睛真是忙不过来了。

    果不其然,在车轴上,他又望见了魔力光辉在闪烁。不愧是瑟兰岛,不愧为法师圣地,怕是连马匹,都淘汰了吧。

    笃笃,马蹄声响起,阿莱格里摸了摸脸。被胡渣刺得有点难受。

    策马而来的中年法师,腰间配着一柄长剑,他狐疑的扫了阿莱格里一眼,出言命令道,“你,站住。”

    ******

    一开始。阿莱格里并没有意识到,对方是在喊自己。

    因为这里吸引人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两把无人操控的魔法扫帚相互配合,将淡红色的落叶扫成一堆,金属制成的圆桶张口一吸,风系法阵自动激发,将地上的垃圾吸入体内。喷泉里游弋的水灵,蹦到水花上翩翩起舞,路灯上站着的猫头鹰。两只眼睛似眯非眯,总感觉正在冲他笑。

    “说你呢,乞丐。”中年法师翻身下马,径直走到阿莱格里身前,他面容清瘦,仪态谨严,长袍尖帽,左边袖口。饰有白环四道。

    这也是路旁行人,最为常见的装扮。在多佛尔城中,不论男女老少,都喜欢穿法师长袍,当然爱美的女子,往往修身紧腰,或者搭配一些装饰品。来体现出自己的摇曳风姿。

    乞丐?阿莱格里纳闷的挠了挠头,许久才反应过来,他这副穷困潦倒的模样,确实像个沿路乞讨的流民。

    “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打狗棒啊。”他望着手中的橡木棍。喃喃自语道。沦落到这番境地,也唯有自嘲一笑了。

    “市政司治安署,巡街法师扎纳瓦,”中年法师掏出一枚白银徽章,在他面前晃了一晃,肃然说道,“根据城主大人的《镜塔法令》,下三等公民,不得进入白城区。”

    “哦?”阿莱格里摇头苦笑,原来多佛尔只是表面光鲜,内里依旧等级森严,甚至与大陆诸国相比,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别忘了,就算在圣城兰肯,也只有白塔一处禁区,其他如歌蒂雅大教堂等地,可都是对普通民众开放的。

    “你速速离开此地,若敢再犯,可就要被投入监牢了。”名为“扎纳瓦”的中年法师,看似严厉,却没有真的处罚他,最后甚至还提醒了一句。

    观其言行,倒像是个面冷心热之人,阿莱格里暗自思忖道。虽然对方称他为乞丐,令人恼怒,但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又与乞丐何异呢?

    “还不走?若是统领过来,你可就倒霉了。”扎纳瓦催促道。

    “大人,我应该往何处去?”阿莱格里试探着问道,他可不知道哪里是白城区,或者有没有什么黑城区。

    “你不是本地人?”扎纳瓦眉头一皱,他早就听出对方的口音有些异样,却没有多想。毕竟,早在魔法帝国时期,就规定了标准的大陆通用语三十六音,再加上阿莱格里的口音,深受伊尔洛与赫尔修斯影响,与瑟兰岛并没有太大差别。

    “呃……啊。”阿莱格里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回答的含糊不清。在确定瑟兰人对大陆的态度之前,他不想也不敢吐露实情。

    “你究竟是哪里人?”扎纳瓦拉着他走到行道树后,以免被统领发现。

    “北,北……”阿莱格里随手一指,故意结结巴巴,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惶恐模样。

    “北边,盐沼郡吗?”扎纳瓦半信半疑的问道,“你是怎么来多佛尔的?”

    “坐船,大人,我……我是一个水手,”趁这个时间,阿莱格里总算理出了一个头绪,或者说,编造了一个身份,“哪想到,第一次出海,就,就……”

    “就怎么了?”扎纳瓦追问道。多佛尔是一个繁忙的港口城市,落难的水手,他倒是见过不少。

    “狂风,暴雨,大浪……”阿莱格里拍着胸口,貌似余悸未消一般颤声答道,“船翻了,带我上船的布鲁克大叔,也不知是死是活……我好不容易漂上岸,在南边的一块海滩,到处都是小兽的尸骨,可,可把我吓坏了……”

    “哦,那是德希瑞丝夫人设立的魔宠坟场。”扎纳瓦点点头,又多信了几分。他抬头环视一眼,不厌其烦的指点道,“你往东走,三个街区之后,沿着奥灵雕像右转……直到建筑物的石料变为青砖,就是码头区了……你去那边的酒馆,打听打听你乘坐的船,与你那个大叔的下落,再作打算吧。”

    “谢谢大人,”阿莱格里茫然的抬起头来,“不过,沿着什么转来?”

    “唉,你一个人走,若是路上碰到统领大人,免不了挨一顿鞭子,”见他一脸迷糊,扎纳瓦叹了口气,“算了,我带你去。”

    中年法师微一招手,他的坐骑马便温顺的靠了过来。应该是签订了魔宠契约吧,阿莱格里心中想道,他的记忆力出众,又岂会记不住路,只是在这陌生的城市,难得碰上一个好心人,他也只好厚着脸皮,多打听些消息了。

    “麻烦大人了。”阿莱格里跟在扎纳瓦身后,同时示意大狗跟上自己。

    “无妨,”中年法师摆了摆手,见这条大狗似有灵性,他随口问道,“这条狗,你是从哪里捡来的?”

    “就是那个什么坟场。”阿莱格里老老实实的回答道。

    “那就难怪了,应该是被主人抛弃的魔宠吧。”扎纳瓦收回目光,不再多问,反倒是阿莱格里,小心翼翼的问道,“大人,你那袖子上,为何有四道白条啊?”

    “你们那里没有法师?”闻听此言,扎纳瓦甚是纳闷,这瑟兰岛上,最不缺的就是法师,随手扔块石头,都能砸到三五个。

    “我们村在山里,只有十几户人家,也出过法师学徒,可他们出去之后,就再也没回来过……要不是布鲁克大叔带我出海,我还从没出过村子呢。”阿莱格里如此答道,他想确认一下,瑟兰是否真的如传言中一般,沿袭了魔法帝国的旧制。

    “原来如此。”扎纳瓦并未生疑,瑟兰岛法师分为新旧两派,某些旧派法师,确实有收徒之后,便令其与家人断绝关系的传统。

    “这是制式法师袍,四道环,表示我是四环法师。”见阿莱格里依旧瞅着自己的衣袖,扎纳瓦顿了顿,还是为其解答道。

    阿莱格里点了点头,跟在他身后往东而去。光怪陆离的魔法之旅,就此拉开了序幕。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