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魔法塔 > 724 西普锐斯

724 西普锐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readx;

    夜空呈现出漂亮的青黛色,从云层之上,浅淡的白光洒落地面,恰如一轮皎洁的明月,照亮了兰肯周边的区域。

    比拉诺奥压低身形,悬浮在西北角楼的上空,查探着城内的强者气息。

    已经是凌晨时分,但兰肯几乎无人入睡。神术大阵内的百万信徒,大约半数因为耗力过甚而丢掉了性命,剩下的一半也精神恍惚,昏迷不醒。在西普锐斯的建议下,托德主教接过了临时指挥权,组织留守的民众收拾残局。他们将自己的亲人抬回城内,卧床安置,一直忙碌到现在,也没有余暇休息。

    至于那些死者,兰肯城实在抽不出余力,只得将尸首堆在附近,草草掩埋了事。于是在贯穿天地的圣光之柱,与晶莹剔透的天国阶梯之旁,出现了一座座隆起的土丘。

    这笔账,被算在了因涅迪尔身上,痛哭流涕的兰肯民众,瞬间忘记了这位白袍大主教所做的一切,咬牙切齿的咒骂声,出现在城池的每个角落。而托德,没有心情,更没有能力去惩罚他们,现在他手里所有的武装力量,加起来也不到四千人。其中包括三千名战力低下的治安军,以及那支从天而降的“英灵军团”。

    想到这里,托德敬畏的向旁边望去,“英灵军团”共分为六部,每部的首席骑士,都是传奇境界的强者,单单以此而论,教廷的实力还是冠绝大陆南北。莫要忘了,就算是北方最强盛的斯诺顿帝国,也仅仅有三名传奇职业者而已。

    但是,托德的命令,他们是不会听的。根据西普锐斯大统领的说法,他们只遵从白塔掌控者的调遣,不知就里的托德,还以为他说的是因涅迪尔大主教,却不知其早已跌落云端,权柄皆被苍白之主所窃取。

    “大统领人呢?”打量了一圈。没发现虎头虎脑的西普锐斯,托德弯下腰,询问身旁的女孩。

    一头红发的小姑娘,脸颊上还长着几粒雀斑。笑起来非常可爱。不过她已经很久没笑了,紧绷的小嘴,表明这位首席骑士的心情很差,闻听托德的询问,她仰起脸来。正色答道,“有人在旁窥探,大统领前去处理了。”

    “谁?在哪里?”托德心中一惊,赶忙转头四处打量。

    “笨蛋,有也让你吓跑了。”小姑娘眉头一皱,出言训斥道。不过她的嗓音,宛如沙漠边缘特产的香瓜,又甜又脆,一点威严的感觉都没有。

    “是,大人说的是。”托德连连点头。他的成功秘诀,就是见机行事。甭管对方是什么身份,只要实力强劲,他就能拉下面子,点头哈腰,曲意逢迎。

    “你好歹也是教廷军队的大统领,能不能有点骨气?”小女孩瞥了他一眼,纠正道,“你也不需要喊我大人,吾乃英勇骑士。沙利耶。”

    “那个,沙利耶大人,”托德讪讪的笑了笑,转移话题道。“大半天过去了,大主教他们,怎么还没回来?”

    “白塔掌控者命令我们,进入人间界,举行‘英灵降临’仪式,在没有下一道指示之前。我们会在原地待命,”沙利耶双手抱胸,一边注视着远处的水晶阶梯,一边回答道,“至于他要做什么,会在何时归来,我们没有问,也不会问。”

    “好吧。”托德叹了口气。一想到岌岌可危的光明教廷,就要压在自己身上,他就莫名的腿脚发颤。

    这个神术阵的规模,有点大吧?

    比拉诺奥扫视着城北的“天国基石”大阵,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他是一位传奇法师,自然知道这种规模的法阵,意味着什么。

    “因涅迪尔,这是把信徒当作魔晶来用了吗?”又看了几眼,比拉诺奥瞧出了其中的关窍。就算是魔法帝国的鼎盛时期,也不会调动百万数量级的魔法师,来共同吟唱一个法术,因为这不易协调,而且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可以用魔晶来代替。

    但因涅迪尔,却反其道而行之,利用信徒来作为神力源,搭建了一道通往天国的阶梯。不过因此带来的牺牲,却也是巨大的,相较于普通信徒,牧师教团的成员更加虔诚,也更容易耗尽体力,至少八成以上的牧师与神官,在维持神术大阵的过程中力竭而死。

    毕竟,像托德主教这样的异类,在光明教廷中是极少数。

    付出了如此大的代价,因涅迪尔一定得到了什么吧,难道真是驻守在“光明天国”的“英灵军团”吗?比拉诺奥皱眉思忖,他默默的吟唱了几句,试图沟通星辰之力,对整个兰肯城进行一次扫描,找出所有传奇级别的强者。

    就在此时,法术即将施放出来的时候,比拉诺奥心头一凛,下意识的伸手拨动星弦,向左侧荡了数米距离。

    下一刻,一柄十字长剑从空中斩下,然后才传来了羽翼的扑打声,与低沉的喝问声,“何方贼人,竟敢窥伺圣城兰肯?”

    比拉诺奥哼了一声,探指轻点,身前星光勾连,顿时凝成了一面护盾。做好防御之后,他方才抬头去看,前方不远处,一匹洁白的飞马悬浮在空中,而马背上的骑士,居然是一个十多岁的男孩。与同龄人相比,他的身子骨颇为壮实,但他手中那柄一米多长的大剑,可不像是孩子的玩具。

    从对方身上,感受到了沉重的压迫感,比拉诺奥心下生疑,表面上却不动声色的问道,“星辰法师,比拉诺奥,不知阁下是?”

    “‘英灵军团’大统领,西普锐斯。”男孩没有隐瞒,诚实,也是英灵骑士的美德之一。

    比拉诺奥能通过星弦瞬间移动,所以他并不担心会被围堵。为了得到尽可能详细的情报,他顿了顿,又询问道,“‘英灵军团’?你们不是长居于‘光明天国’之内吗,何故来此世间?”

    “北蛮肆虐,生灵涂炭,拯救神之子民,‘英灵军团’义不容辞,”西普锐斯正气凛然的回答。旋即昂然问道,“莫非你,就是北蛮的法师吗?”

    “我是斯诺顿人。”比拉诺奥淡然答道,与此同时。他再次向左移动,同时扬手一抛,数点星光勾连成圆,旋转飞出,在飞行途中。每粒星光中都探出一片弧形光刃,斜斜切向了西普锐斯。

    “束手就擒吧。”小男孩双手握剑,看起来很吃力的样子。但很快,炽白剑气激射而出,足足有丈许长短,横劈竖斩,势道沉雄。飞马也拍动双翼,追向比拉诺奥,速度快逾电闪,甚至将扑翼声。都抛在了身后。

    老魔法师终于明白过来,为何自己没有察觉到对方的突袭。除了飞马的速度之外,西普锐斯,应该也精通某种匿形神术,可以收敛传奇强者特有的气机。

    诸天星辰与大地磁核之间,勾连着一道道无形无质的引力弦,在星辰魔法的体系中,这被称为星弦。有些星弦是变动的,有些则是不变的,比拉诺奥正是通过星弦的斥力。将自己反弹向另一个位置,从而达到了类似于瞬间移动的效果。

    为了避开背后如影随形的剑气,他忽左忽右,大幅度的来回折返。将那匹飞马,累得吁吁喘气。

    “星弦?”西普锐斯眉头一皱,突然驾驭飞马升上高空,右手持剑,左手握拳,重重的砸在了空气中。

    气浪奔涌。自那一点,向周围的空间扩散开来。正闲庭信步一般的比拉诺奥,就感觉胸口一闷,再次反弹移动时,居然偏离了预定的轨道,向另外一侧冲去,猝不及防之下,连身体的平衡都失去了控制。

    趁此机会,西普锐斯急速俯冲,长剑突刺,一道圣白剑气,笔直刺向比拉诺奥。在即将刺中的时候,剑气一分为二,二分为四,封堵了他的逃跑路线。

    比拉诺奥目光一凝,拼着受伤的可能,也要拨动星弦逃离。可策马冲锋的西普锐斯,抢先大喝一声,身周迸发出一抹圣光,笼罩了方圆数十米的区域。

    空间禁绝,星弦失效,比拉诺奥暗道一声“不好”,自己分明被罩入了对方的传奇领域之内。

    武者是没有领域的,那么解释只有一个,西普锐斯不仅是传奇战士,还是一名传奇级别的神术职业者,是圣武双修,而且同时抵达了巅峰境界的绝世强者。

    老魔法师再不敢托大,他全力发动,眸中清光灿灿,硬生生在对方的领域中,撑开了自己的传奇领域,“星之穹顶”。

    待到此时,西普锐斯已然赶至,长剑横斩而出,在空中凝定片刻,再次回撤斩出,如是三次。三道锋锐的剑气,平行着切向比拉诺奥,这是英灵骑士最常用的招式,横斩三连,破坏力甚是惊人。

    老魔法师厉喝一声,连胡须都翘了起来。点点星光,绕着他的身体旋转,或快或慢,或圆或曲,模拟出了诸天星辰运行的景象。

    那三道剑气,没入“星之穹顶”之内,就像是泥牛入海,消失的无影无踪。西普锐斯就感觉,那剑气与比拉诺奥之间,隔着一片浩瀚的星海,怕是几天几夜,都无法触碰到其本体。

    “好手段。”西普锐斯称赞了一句,一副云淡风轻的高手气度。可考虑到他的形象,就有点嘲讽的意味了。

    比拉诺奥轻哼一声,右手平展,自指间处,凝出一颗又一颗光点。他五指轮流弹动,光点纷纷扬扬的飘飞开去,很快就占领了这一方空间。

    西普锐斯也不着急进攻,而是在其周围盘旋,寻找着破解“星之穹顶”的方法。可趁此机会,比拉诺奥却抢先反击了。

    他右手食指,探出一截光刃,在左右掌心,刻出一枚玄奥的符文。旋即,鲜血涌出,传奇法师的血液,成为了最优质的魔法墨水,瞬间激活了这枚符文。

    符文明灭数次,灼灼闪耀,而那些虚浮的光点,也同时亮起了淡淡的血色,望之如一只只嗜血的飞蚊。

    “秩序。”西普锐斯双眉一挑,吐出了这样一个词语。以他为中心,方圆三十米之内,其传奇领域凝为实体,方方正正,像是一块乳白色的琥珀。西普锐斯是六大首席骑士之中的秩序骑士,这便是他的传奇领域,“秩序圣殿”。

    比拉诺奥如陷泥淖之中,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大,一举一动都吃力异常。这是对方,强行制定了某种领域规则,并且迫使其必须遵守。

    比拉诺奥身周,旋转的星辰也逐渐变缓,“星之穹顶”的范围不断收缩,眼看就要被压成薄薄的一片。

    没想到西普锐斯的领域运用如此纯熟,比拉诺奥不得不修改了原定的计划。他将手一招,血色星光相互靠近,形成了一道璀璨的星河。

    然后,他用力握拳,鲜血激迸,血光星河亦轰然爆开,在西普锐斯的“秩序圣殿”中,炸出了一条血路。

    比拉诺奥毫不犹豫,闪身疾掠而出,头也不回,径直往北方逃去。西普锐斯闷哼一声,剧烈的喘了几口气,“秩序圣殿”的缺口缓缓补足,重新恢复了完美无缺的形态。

    “大统领?”身后传来关切的询问,红发女孩沙利耶,与另外一名清秀的小男孩,骑乘飞马升空助阵。

    “无妨,你们先追上去,能生擒则生擒,不能生擒则斩杀,我休息片刻,随后便来,”西普锐斯收起领域,平复着翻涌的气血,开口吩咐道,“若是敌方有人接应,你们切莫轻举妄动,待我赶至,再做决定。”

    “可是白塔掌控者,并没有命令咱们主动追杀敌人……”沙利耶微微一愣,面露犹豫之色。

    “那么,白塔掌控者可曾命令吾等,必须坚守兰肯城吗?”西普锐斯望向她,反问道。

    “如您所愿,大统领。”两位首席骑士叩胸一礼,拨转马头,朝比拉诺奥逃走的方向飞去。西普锐斯沉吟片刻,先返回城内,命令其他三位首席骑士镇守兰肯,随即自己也追了上去。

    …(未完待续。)

    ps:(4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