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地主 > 【183章】 美食宠儿

【183章】 美食宠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各家餐厅总算和萧家农场签订了大闸蟹的供货协议,为下一阶段的运营奠定更好的基础。

    当然了,各家餐厅都不太满意,尤其是海州的客户,更是意犹未尽,毕竟萧家农场的产量实在太低,大家一瓜分,也就剩下三瓜两枣了。更何况,萧家农场还留出了四分之一的份额,交给‘镜湖农产’进行零售,更是让这些餐厅代表极为不满。

    不用萧家农场的高层表态,各家餐厅代表纷纷出言要求萧家农场扩大养殖规模,只要能够保持现有的品质,明年的采购量就不会减少。

    对此,萧家农场自然不会有异议,反正农场内部的水域还很多,增加大闸蟹的饲养面积也是不成问题。再说了,大闸蟹的效益如此之好,萧家农场自然不会轻易地放弃这个项目。

    一阵吵闹之后,萧家农场的大闸蟹订货会总算是圆满结束,各家餐厅的代表迫不及待地带上了第一批产品,返回餐厅试水!

    财大气粗的海州高级餐厅压根就没有心思等待快递公司的公路运输,直接把大闸蟹装箱后通过空运返回海州,很是让萧家农场的土鳖们目瞪口呆!

    …… ……

    方天普回到海州之后,立刻根据此次银杏村之行所收集的素材,制作名为《极品大闸蟹》的专题,在海州电台的黄金时段播出。

    这些年来,方天普以他专业的评论、中肯的推荐已经成为了海州美食圈的一个权威,无论是普通市民还是专业人士,都相当信赖他的推荐。而他主持的《海州美食》也成为了同一时段中收听率最高的节目,在经常拥堵的傍晚时分,司机们都很喜欢听方天普略带海州口音的普通话推荐各种美食!

    这不,这一天六点半,很多正在下班回家路上的车主们都纷纷打开收音机,锁定海州电台的频道,收听方天普主持的《海州美食》!

    “听众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收音机里传来的方天普富有磁性的声音,进入21世纪以来,他已经俨然成为了海州电台的一个标志性元素。

    并不是科班出身的方天普普通话其实并不标准,但是他略带海州口音的声音倒反因此赢得了海州本地听众的认可,粉丝数量众多,让很多科班出身的主播哭笑不得。

    当然了,除了声音特质之外,方天普的节目风趣幽默,富有乐趣,内种充实,才是他受欢迎的根本原因。

    “每年的农历九月、十月是大闸蟹大量上市的季节,也是我们海州人品尝美食的最佳时期!最近,很多市民已经开始大快朵颐,甚至有些市民驱车前往阳澄湖品尝原汁原味的大闸蟹,今天我们的节目就来讲一讲大闸蟹!”

    方天普的节目很少绕来绕去,经常是开门点题,这也是很多市民喜欢收听的重要原因。

    “这几天,老方有幸和海州几十家高端餐厅的行政主厨到了一个大闸蟹养殖基地,品尝了哪里出产的大闸蟹,记忆深刻!在老方的记忆中,从来没有吃过个头如此之大,味道如此鲜美的大闸蟹!”

    在方天普的节目中,他对自己在萧家农场吃到的大闸蟹是无限推崇,毕竟这些大闸蟹的品质担得起这种美誉。

    “虽然滇西北并不是传统的大闸蟹产区,但是秉承萧家农场一贯的高品质,这些生活在雪山融雪水域,不曾受过工业污染和激素饲料污染的大闸蟹堪称顶级美食!”

    在方天普推崇下,正在收听节目的海州市民都恨不能立刻前往餐厅,品尝这种被方天普誉为世间罕见的美食。在以往方天普的推荐中,极少会出现名不其实的假冒伪劣产品,方天普已经成为了海州市民的美食风向标。

    因此,当他极力推崇萧家农场的大闸蟹的时候,绝大多数听众选择了一如既往的相信和支持!

    其实,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萧家农场已经成为了海州不少市民和美食爱好者耳熟能详的名字。

    无论是在风靡海州的‘镜湖农产’、‘缤纷果品’、还是在海州各大餐厅的菜单上,都特别注明了某些美味食材是来自于姚州的萧家农场。

    在很多海州人的心里,萧家农场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它远离城市喧嚣,位于碧罗雪山深处,能够生产出各种绿色的美味食材。甚至不少海州人在假期的时候都会搭飞机前往姚州,亲眼看看那些顶级食材究竟是在何种环境下生产出来的。

    根据镜湖公司游客接待中心的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来自海州地区的游客数量占到了镜湖景区游客总数的10%,这可是一个相当高的比例了。为此,镜湖公司特别增加了在海洲地区的广告投放力度,无论是镜湖农产和萧家农场的合作餐厅也都特别突出了萧家农场和镜湖景区的关系,借此来吸引游客。

    不得不说,如今的海州已经成为了镜湖体系开发得最好的一个市场!

    就在方天普的节目正在对萧家农场的顶级大闸蟹进行专题介绍的时候,萧家农场的各家合作伙伴也是趁机推出了各种大闸蟹套餐,抓住有力的销售时机。

    细心的市民很快就发现,在这些餐厅的门口都摆放出了张牙舞爪的镜湖大闸蟹,硕大的个头、充满活力的表现,让市民们的第一印象就非常不错!

    从外观来看,镜湖大闸蟹和阳澄湖大闸蟹一样,都是纯种的中华绒螯蟹,在品种上并无区别。

    而镜湖大闸蟹的个头远比产自阳澄湖的产品要大上一圈,体重最小的母蟹也在300克左右,这相当于普通大闸蟹的两倍!至于那些体重超过500克,犹如大碗一般的超级大闸蟹,更是让所有人目瞪口呆!

    如此诱人的外表、个头,再加上萧家农场一贯以来呈现的高品质,以及这些餐厅立足海州数十年形成的口碑,吸引着市民不断涌入这些餐厅品尝这种传说中的顶级大闸蟹!

    虽然餐厅的开价并不低,最小一个档次的大闸蟹一只都卖到了120元,最贵的500克超级大闸蟹更是开出了400块钱的天价,仍旧是挡不住食客们的热情。

    对于老饕们来说,价钱并不是阻挠他们对美食追求的关键因素,即便这些餐厅开出了天价,他们还是舍得大出血去点菜。

    事实证明,这些镜湖大闸蟹的滋味远比阳澄湖的大闸蟹味道更加鲜美,再加上个头更大,让食客们意识到,方天普还真的没有说大话!

    相比于萧家农场现场烹饪的简陋条件,海州这些高端餐厅在制作大闸蟹的经验和技术上自然更高,烹饪出来的大闸蟹味道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简直让食客们把自己的舌头都吞了下去。

    消息一传开,镜湖大闸蟹的美味之名顿时在海州美食爱好者的圈子内广为流传,大半个海州都开始风靡这种超级大闸蟹。

    只可惜,由于产量受限,各家餐厅拿到的份额并不多,不得不进行限售,不过这种措施更是激起了食客的疯狂,每天都有人在排队等着来自镜湖的超级大闸蟹。

    短短的几天时间,来自滇西北的镜湖大闸蟹就成功地成为海州大闸蟹季节最闪亮的明星,成为顶级大闸蟹的代名词。而由于各家餐厅的供应量有限,那些能预订到镜湖大闸蟹的客人在亲戚朋友或者上司同事的面前也是相当有面子,小小的大闸蟹折射出海州人的一些人情世故。

    就在众多餐厅凭借着镜湖大闸蟹大出风头的时候,‘镜湖农产’的旗舰店的货架也是悄然摆上了镜湖大闸蟹,开始向市民供应。

    这一次,刨去各家餐厅的订单,萧涛给镜湖农产留下了20万只的份额,虽然这在庞大的海州市场只是九牛一毛,但也是提升‘镜湖农产’综合竞争力一种方式。

    ‘镜湖农产’的经营范围已经从当初的蔬菜、水果和肉制品少量品种发展到如今涵盖水产、家禽、蛋类等品种的规模,相当于一个小型的农产超市了。

    现在,‘镜湖农产’的顾客除了没有办法买到牛肉、猪肉等新鲜肉类之外,包括家禽、水产之类的冷藏食材都能够买得到。虽然这些产品并不是现场宰杀,而是通过了场地宰杀、冷场运输、储存的方式,但是却依旧保持了足够的美味,让客人们颇为喜欢。

    经过几个月的运营,‘镜湖农产’的旗舰店已经在海州市中心站稳脚跟,每天的营业额都稳定在12-15万,每个月的收入在400万左右。数以万计的会员成为了‘镜湖农产’旗舰店赖以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础,整个店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营业额就来自于这些顾客!

    这一次,好不容易拿到了20万只镜湖大闸蟹的份额,班杰明自然要向会员们主动倾斜,因此在货品抵达之后就立刻做出了相应的购买限制。

    ‘镜湖农产’的镜湖大闸蟹只有会员可以购买,而每张会员卡限购20只,这是防止有人倒卖镜湖大闸蟹。

    除此之外,班杰明还做出了一系列的规定,为的就是希望利用这20万只大闸蟹,好好地提升‘镜湖农产’的美誉度,更好地立足于海州市场!

    在秋高气爽的九月,镜湖大闸蟹成为了海州美食圈子的一大宠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