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地主 > 【099章】 初临贵地(求订阅!)

【099章】 初临贵地(求订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停车场下了车之后,方天普等人还不觉得银杏村或者说镜湖景区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毕竟镜湖酒店、游客接待中心这些现代建筑对于来自海州的他们来说实在太过普通了。

    不过,当他们踏上钢索桥,看着脚下数十米深处汹涌澎湃的澜沧江河水,立刻感觉到一股雄壮的气势扑面而来。

    越过澜沧江,顺着绿树成荫的银杏大道前行,略为清冷的空气让饱尝海州炎热夏季痛苦滋味的方天普等人心旷神怡。

    六月份的海州,白天的气温已经上升到了33度左右,有时候还会更高;但是在银杏村,阴凉处的温度一般只有15摄氏度,反差巨大!

    “方老师,不提别的,就是这空气和温度,就很值得来一趟了!”高亚男深深地洗了一口带着草木清香的新鲜空气,有些陶醉了。

    对于海州人来说,炎热的夏天和严重的空气污染是所有人都无法逃避的弊端,因此高亚男一到银杏村,就能够体会到居住在这里的人们的幸福。

    “现在我有点相信,那些毫无污染的纯天然绿色食材确实有可能出现在这大山深处!”方天普点点头,说道:“希望接下来几天的行程,银杏村不会让我们失望!”

    在来银杏村的路上,萧江国还挺健谈,陆陆续续把银杏村的一些特色介绍给方天普等人,也让他们对银杏村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其中,最让方天普印象深刻的是,银杏村内部尽可能地减少内燃机使用、焚烧垃圾等等,为的就是保持景区的空气洁净。此外,现在银杏村的生活污水也不再直接排放到镜湖,而是汇聚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之后才能排放。

    种种措施让方天普对银杏村的掌权者、规划者相当感兴趣,毕竟在这样一个落后的小山村,拥有环保概念,倡导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是相当难能可贵的。

    从方天普的内心来讲,他倒是非常期待和这个人交流一二。

    几个人说说笑笑,沿着银杏大道信步而行,旅途的疲惫早已经随着情形的空气和鸟语花香被驱散而一干二净了。

    当方天普等人站到龙口垭的时候,立刻被眼前的美景给惊呆了!

    此时,正值夕阳西下,悬挂在碧罗雪山之巅的太阳向大地倾泻着无穷无尽的光芒,整个世界就如同是镀上了一层金光。

    尤其是镶嵌在群山之间的镜湖,晃动的波澜就让人们产生了里面永远有一万金币的错觉,异常壮观!

    湖边的银杏村依山而建,一栋栋建筑掩藏在参天大树之中,一种世外桃源的气息扑面而来。

    袅袅升起的炊烟在空中相互纠缠,变幻出各种形状;风声中,鸡鸣犬吠不绝于耳,整个村子就如同是一幅绝美的油画一般!

    见惯了海州的繁华、喧闹,方天普等人乍一看到这种宁静的画面,内心的冲击可想而知,他们几乎都惊呆了!

    过了良久,方天普这才回过神来,对于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高亚男原本以为自己看过那么多的宣传视频、照片,已经对银杏村有了相当的认识;但是如今看来,影像技术并不能完全地把银杏村的神韵的万分之一体现出来。

    沿着青石板铺就的道路从镜湖边走过,一些麦田金色的麦穗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灿烂,一个丰收的气息扑面而来。

    五月底六月初是银杏地区小麦成熟的季节,往年的时候银杏村的村民都指着这一季麦子来保证家里的口粮以及各种生活补贴。不过进入今年之后,粮食生产再也不是银杏村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客栈以及各种山货的收入已经让村民们开始向小康迈进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愿意把自家的土地加入萧家农场的蔬菜种植基地,收益较低的小麦即将成为历史。

    在湖面上,渔夫悠扬的山歌随风飘来,小小的渔船上鱼鹰不断上下,好一派鱼鹰收获图!

    随着越发深入银杏村,方天普等人觉得一种闲散、舒适的清晰油然而生,在海州激烈竞争之下产生的戾气似乎也是正在消散。

    “方老师,您看那边有一家餐厅!”路过萧家私房菜馆的时候,高亚男指着雕梁画栋的建筑说道。

    在镜湖公司的官网上,萧家私房菜馆占据了相当的篇幅,不少在这里尝过萧晋昊手艺的游客纷纷留言,称赞这里是银杏村美食的集中营!

    “要不一会咱们在这里吃顿饭,庆祝我们来到银杏村!”看到‘私房菜馆’的招牌,方天普心中一动。

    在方天普的印象中,但凡敢标注‘私房’两个字的餐厅,都有两下子,一般的餐厅可不敢如此大口气。

    海州作为私房菜馆较为盛行的城市,其实已经形成了较为浓厚的私房菜文化,方天普对此也颇有研究。如今看到银杏村居然有这样一家私房菜馆,方天普自然是见猎心喜。

    眼前这家菜馆无论是建筑布局还是细节处理都和一般的乡下菜馆有着巨大的区别,方天普相信能够在镜湖湖面上做出如此大手笔,想必不会是一般的草台班子。

    几个人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预定好的客栈,正巧方天普和高亚男等人分别在隔壁两家,距离并不远。

    稍微收拾了一下,洗把脸之后,方天普谢绝了房东留饭的举动,叫上高亚男和魏婷婷,直奔萧家私房菜馆。

    刚一进门,魏婷婷就被一只金毛白脸的猴子吓了一跳,它刚好在门框边上吊了,让魏婷婷花容失色。

    胆子极大的高亚男倒是对这只猴子非常感兴趣,试图靠上去摸摸它,不过悟空并不太甩她,‘嗖’地就跳上了旁边的葡萄架。

    除了这只猴子之外,院子里还有两只大狗一只大猫,正在和几个娃娃闹腾在一起,不太像菜馆,倒是有点像是幼儿园。

    “欢迎光临,欢迎光临!”

    这时候,方天普等人听到了门迎的欢迎声,不过四下打量却看不到服务员。

    “啥眼神呢?我在这儿呢!”

    就在高亚男到处张望的时候,蹲在树枝上的小红有点生气了,挺大的眼睛,咋这么不灵光呢?

    这下,大伙终于发现,门迎原来是一只绯胸鹦鹉,你还别说,它的发音还挺标准的。

    “你好,我们来吃饭!”高亚男看着站在树杈上的小红,鬼使神差地冒出一句话。

    话刚说完,高亚男自己也惊呆了,自己怎么和一只鹦鹉搭上话了?

    不过,更让高亚男惊讶的是,鹦鹉的反应更离谱!

    “好嘞”鹦鹉一口流利的京片子,扑闪着翅膀就往里屋飞,嘴里还喊道:“老板,三位客人!”

    “这,……”不仅高亚男,就连见多识广的方天普也是一脸呆滞。

    他们根本就没有想到,萧家私房菜馆居然用一只鹦鹉来充当门迎,是在太出人意料了。

    “三位,有什么忌口吗?三菜一汤够不够?”不一会儿,一个年轻人走了出来开口询问道。

    今天,萧晋昊又有了‘办桌’的工作,早早就带着手底下的徒弟们到附近的镇上忙活了,萧风也只要充当临时的大厨兼店小二。

    方天普等人也没有什么忌口,三言两语就定下了几个菜式,坐进了半敞开的包厢,透过木质的窗棂欣赏院子的景致。

    不一会儿,萧家三婶端着茶壶上来了,给方天普等人沏上萧家自制的山茶。

    别看这些山茶的卖相一般,但都是萧风等人在自家差远亲手采摘,又用土灶进行烘焙、炒干而成,绝对是纯手工制品。

    萧家在后院有一个将近五亩多的小茶园,产量一般,大多都是自给自足,极少对外出售。萧风回到银杏村之后,有意识地把空间灵泉浇灌在茶园里,使得茶园的茶叶品质、产量有了不小的提升。

    今年春天,茶园出产各种档次的茶叶将近一百斤,算是历年来最多,引得家人们啧啧称奇。

    这些茶叶中,最好的一部分留在老宅给老爷子,差的嘛,放在私房菜馆,服务顾客。

    方天普也算是一个资深的茶叶爱好者,对于各种绿茶颇有研究,当萧家三婶把热气腾腾的茶杯端上来的时候,他就闻到了一缕淡淡的幽香,不浓烈,但是却很有韵味。

    轻抿一口,方天普顿时觉得脑门子有一种窒息的感觉,苦涩而微甘的滋味在嘴里弥漫开来,丝毫不亚于顶级的龙井。

    以方天普的见识,自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判断这壶好茶动用了顶尖的茶叶以及最好的山泉水,才有如此滋味。这些茶叶的市场售价少说也是2000元一斤,萧家私房菜馆居然用这种高端茶叶待客,更让方天普期待下面的菜肴。

    高亚男和魏婷婷不太懂品茶,不过她们也是觉得这些清茶相当不错,旅途的疲惫似乎被这一杯清茶完全驱散了。

    不过高亚男等人并不知道,这壶茶只不过是小意思罢了!

    银杏村的美好旅程,就从一顿难忘的美味晚餐开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