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地主 > 【005章】 空间尝试

【005章】 空间尝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风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才醒过来,反正空间里永远都是一个模样,没有日升日落,微亮的天光并不耀眼。站在泉眼边伸了大大的懒腰,用泉水洗脸,清凉舒爽的感觉让萧风忍不住喝了一大口泉水。

    萧风发现空间泉水味道非常好,甘甜清澈,让人回味无穷,若是能够灌装出售,肯定能够秒杀所谓的依云矿泉水!

    “以后外面天气热的时候,到空间里睡觉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离开空间的那一瞬间,萧风的脑海中闪过这样一个念头。

    若是旁人知道萧风在获得紫竹空间之后,居然会有这种‘没志向’念头,也只能无语了!

    昨晚翻来覆去想了半宿,今天早上又神游了半天,萧风还是没有想要将来要利用空间做什么?

    现在,萧风干脆不去想那些令人头疼的问题,走一步看一步,先回滇西老家给老爷子祝寿,放松一段时间再说。

    毕竟,有了那一大堆金砖作为后盾,生存问题对于萧风已经不那么紧迫。如今的萧风,也终于有资格停下脚步,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了!

    …………

    萧风的身影猛然出现在出租屋里,正在噙着拖鞋进行拔河比赛的两只小狗吓了一跳,连滚带爬地钻进床底。

    不一会儿,两只小狗又跑到萧风的身边,咬着他的裤脚,不时地‘汪汪’叫着。

    萧风虽然没有养过狗,不过看这两只小狗的表现,还是知道它们应该是饿了。

    “小萧,开一下门!”这时候门外传来了房东张阿姨的声音。

    萧风的反应还是很快,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两只小狗和自己买回来的一大堆东西转移到了空间里,然后才去开门。

    “张阿姨,有事吗?”萧风开门之后笑容灿烂,不过熟悉他的人肯定会发现其中的不自然。

    “有人说从你屋里传来了狗叫声,你该不会在养狗吧?”张阿姨一边说着,一双鹰眼在萧风的房间里扫过。

    作为房东,张阿姨最反对房客养小猫、小狗之类的宠物,不仅仅不卫生,而且有可能会对其他的房客造成影响。当然了,要是你养一只乌龟,她是不会有意见的。

    “张阿姨,我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哪里还有心思养狗哦?”萧风一边让开身子,一边笑着说道:“我刚才在午睡呢!”

    房东张阿姨虽说嘴巴很厉害,但是对萧风这样刚毕业的年轻人还是颇为照顾,房租拖个三五天再交也没有关系,因此萧风也不愿意因为小狗的问题和她产生冲突。为了表示自己的清白,萧风主动让开,示意张阿姨可以进来检查。

    “不用看了,我相信小萧你!”张阿姨并没有进屋,不过她狐疑的目光还是暴露了她内心的不确定。

    刚才敲门的时候分明还听到狗叫声,转眼萧风开门的时候却没有了狗叫声,这么短的时间,萧风根本来不及把狗狗藏起来。

    难道自己出现了幻听?

    张阿姨满腹心事地离开,关上门的萧风忍不住抹了一把汗,还好自己反应快,要不然事情就不好收拾了!这一年多以来,自己在张阿姨这里住得挺舒心,实在不愿意闹出什么不愉快。

    看来以后自己还得更加习惯紫竹空间的存在,一些见不得光的东西还是要在第一时间转移到空间里才行。

    看了看桌子上的手机,已经下午三点钟了,怪不得两只小狗饿得汪汪叫。

    萧风拿出狗贩送的狗粮用热水泡软,闪身进入空间,却发现让自己哭笑不得的画面。

    原本他以为突然被甩进空间的两只小狗会惊慌失措挤在一起抖似筛糠,却没有想到它们正在泉眼里玩水,不亦乐乎。

    一见萧风出现,两条小狗似乎意识到有吃的了,一边汪汪叫,一边朝着萧风跑过来。不过由于刚满月的小狗平衡能力还不太好,常常跑两步就会摔一个跟斗,倒是让萧风忍禁不俊。

    白色的小狗是母的,萧风给它取名‘白云’;黑的那只是个小伙子,‘黑土’没商量,转眼著名的荧幕情侣头衔就落在了两只小狗的头上。

    把泡软的狗粮放在地上让狗狗自己吃,萧风干脆先把买回来的地毯草种子浸泡在泉水中,进行浸种。

    虽然萧风基本上没有干过什么农活,但是在老家耳濡目染之下,对于一些基本常识也有所了解,种点草种还是可以胜任的。

    没有吃过猪肉,难道还没有见过猪走路吗?

    对于紫竹空间,萧风还不太清楚它的功能,更没有想好要怎么开发利用,萧风也只能尝试着种上这么一样,先实验一番再说。

    毕竟,《紫竹紀事》关于紫竹空间的介绍全部都是在灵石充足的情况下种植灵草、灵药的状况,在缺乏灵石的时候,没有半点描述。如今萧风没有了灵石,《紫竹紀事》里所有的描述都不足以成为参考,他也只能一切从头开始摸索了。

    萧风在网络上看过一些随身种田小说,看到里面的主角利用空间种植蔬菜之类的挣钱,萧风却觉得太过麻烦了。现实中种菜可不像网络农场那样简单,平时繁琐的管理、收获、出售等等环节,可是非常需要人手的。

    再说现在的萧风也不缺钱,没必要为了种菜而增加紫竹空间曝光的概率,倒不如先种种草坪,别的以后再说。

    虽然紫竹空间拥有着神奇的效果,但是萧风也不确定在历经了漫长岁月之后,这里还能保持原本的特性?这些草种只不过是萧风的一个尝试,如果成功了那就还有下一步,若是不成功,一切休矣!

    浸种之后,萧风躺在竹椅上,一边打量着灵泉、石碑和紫竹,一边看看嬉闹的白云黑土,倒也是觉得轻松惬意。

    毕业一年,每年忙忙碌碌工作,就如同是上紧了发条的机器,几乎一刻都没有停息,极少有坐下来享受闲暇时光的时间。

    这时候萧风心里在想,忙碌的工作,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那种伟光正的答案萧风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不相信了,尤其是大学毕业之后,萧风更加发现工作更多是为了生存罢了,和理想扯不上什么关系。就是萧风自己,对小时候的理想都已经异常模糊了,在现实的压力下,好好活着是第一位。

    但是,在获得紫竹空间和庞大的财富之后,自己应该做什么呢?

    萧风脑海里各种念头不断翻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