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地主 > 【1447章】 完美夺冠(求订阅!)

【1447章】 完美夺冠(求订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欧美国家来说,他们对于华夏的恐惧是从华夏帝国成立之后就开始的,当华夏帝国在任何一个领域取的突破之后,这个领域在世界范围内的话语权就会转移到华夏。

    不提经济、科技和军事上的历史,在体育运动的发展史上,华夏军团已经让全世界感到恐惧。

    比如乒乓球,华夏帝国成立之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来自于乒乓球,这种历史性的突破让乒乓球在华夏拥有了极高的地位,被称为‘国球’!乒乓球运动在华夏的普及以及重视程度是其他运动所不能比拟的,半个多世纪以来,乒乓球运动已经成为了华夏体育事业的标志之一。

    举重是华夏帝国第一个创造世界纪录的项目,这些年来举重也一直都是华夏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在世锦赛还是奥运会,华夏举重的辉煌历史令人惊叹。

    许峰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为华夏代表团射下了第一枚奥运金牌,从此以后射击项目成为了华夏代表团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生力军之一,相当强势。

    又比如,华夏的跳水梦之队也是在华夏帝国的举国体制之下逐渐形成,成为了垄断跳水界的存在!

    纵观华夏代表团在奥运会的历史,一旦有一些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接下来华夏帝国庞大的力量就会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最终成为奥运会上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自从郑洁和李娜在四大满贯上有着出色发挥之后,华夏金花俨然成为了国际女子网坛的重要力量之一,每年都会有一些收获。

    就是这样,华夏帝国一旦在某个运动项目上尝到甜头,很容易利用自身的优势进行全面复制,最终实现在这个领域的主导地位!

    …………

    ‘三大长城’时代以来,男子篮球不仅受到华夏帝国高层的高度重视,也受到了华夏民众的全力支持,CBA联赛的发展日新月异。

    华夏男篮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金牌,无疑会极大地刺激华夏国内的篮球热潮,将会有更多的孩子投身到篮球运动,华夏男篮的后备人才将会源源不断。

    不少海外媒体惊呼,一旦华夏人在某个项目上找到足够的自信,等到其他国家的只能是噩梦般的遭遇。

    在4年前,足球在华夏还只是一个讨人嫌的运动项目,那时候许多家长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去踢足球,哪怕收入还不错,但是社会地位实在是不高。

    但是,一切都随着华夏男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闯入8强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足球又仿佛回到了90年代初最火热的年代。

    连续三年,华夏俱乐部都夺得了亚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并且在世俱杯上表现不错,两次闯入半决赛,一次闯入决赛,虽然输给了纽卡斯尔联队,却依旧是风光无限。

    华夏男足在亚洲杯上也以全胜战绩轻松夺得了华夏男足在亚洲杯上的第一个冠军,华夏足球已经成为了亚洲霸主。

    本届奥运会上,华夏国奥队以六战全胜的战绩闯入决赛,甚至半决赛中还送给了巴西男子足球队历史上最大的败绩,令人震惊!

    在奥运会男子足球决赛即将打响之际,所有人都意识到华夏男子足球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一旦它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冠,恐怕华夏的足球热又将再上一个台阶!

    …………

    2020年8月8日,东京当地时间下午六点,东京新国立竞技场周围就迎来了大量身穿华夏红色队服和蓝色意大利队服的球迷,双方的球迷高唱各自的歌曲,让整个体育场变得异常热闹!

    东京新国立竞技场最多可以容纳8000名观众,奥运会男子足球决赛的门票分配方案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就已经定下来了。2万张球票分配给了奥运会的众多赞助商、各个国际单项组织以及奥委会,这些位置都是球场最好的。

    剩余的6万张门票是在半决赛全部结束之后才开放销售,绝大部分被决赛双方的球迷买到手,因此本场决赛除了少量中立球迷之外,就是华夏球迷和意大利球迷的对抗了。

    近水楼台先得月,华夏球迷利用地缘优势以及人海战术,在6万张公开销售的门票中抢到了超过5万张,再加上‘镜湖集团’等赞助商获得的门票,涌入球场观看决赛的华夏球迷达到了惊人的6万名。

    这场决赛,从某种意义上已经俨然成为了华夏国奥队的主场,看台上红彤彤的一片,看上去相当壮观!

    华夏央视的奥运频道提前一个半小时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从华夏国奥队从下榻的酒店出发的时候,信号就已经切换到荧幕上了。

    本届奥运会中,华夏国奥队的赞助商‘镜湖集团’财大气粗,并没有让球队住在简陋的奥运村,而是在距离球场不远的五星级酒店为球队准备了房间、训练场以及健身房等等。

    华夏国奥队小组赛和淘汰赛分别在不同的五个城市参加比赛,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东京参加比赛,就已经是决赛了。在赛前,华夏国奥队的内部口号就是‘打到新国立竞技场’,如今队员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华夏国奥队的大巴离开酒店的时候,奥运频道的收视率已经超过了12%,恐怕今天晚上将会创造一个历史性的收视率!

    随着球员大巴离开酒店,球迷们也在严格的案件程序中有序地进入球场,毕竟对于这场比赛大家都是热情高涨,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场面。

    本届东京奥运会,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各种安保措施,包括了人脸识别系统等等,确保每一个进入球场的球迷,都和登记的身份相符。

    作为美利坚在全球反恐战争的马前卒,东瀛方面受到了许多恐怖组织的敌视,不少组织都声称要在奥运会期间采取一些剧烈的措施,以报复东瀛政府为美利坚鞍前马后的行为。

    自从开幕式开始以来,每一个比赛场地的安检级别都是极高,虽然现在还没有发现任何状况,但是东瀛政府以及东京奥组委都是不敢掉以轻心!东京奥运会的安检程序无疑是奥运会历史上最严格的一次,不过因为大量先进科技的广泛应用,倒反使得案件过程变得更加轻松便捷。

    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一个理念,那就是‘新科技’,在这一点上,东京奥组委和东瀛政府受到了全球媒体以及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从华夏民众的角度来说,东瀛民族虽然和华夏民族拥有着上千年的恩怨纠葛,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东瀛人还是相当能干的。

    球迷的不断涌入,不一会儿整个球场就形成了泾渭分明的阵容,红色如同火焰的华夏球迷以及深蓝如海的意大利球迷,让整个球场变成了火焰和海洋的对抗。

    当然了,分布在双方球迷之间的是差不多一万左右的中立球迷,还有一排排的安保人员,倒也使得整个球场多出了一丝凝重的气氛。

    这时候,抵达球场的双方球员已经开始进入内场热身,双方球迷也没有闲着,正在唱歌进行对抗。

    六万名华夏球迷的力量无疑压倒了一万名意大利球迷,双方简直就不是一个量级的选手,全场都只能听到《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

    在前方演播室,解说嘉宾正在对这场比赛进行展望、分析的时候,哪怕是演播室的隔音玻璃也无法阻挡球迷们唱出的歌声,这种场景也是让现场所有华夏球迷心潮澎拜。

    对于华夏球迷来说,今天或许是华夏足球发展史上最重要的一天,国奥队能否夺得华夏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国际性赛事的冠军,将会成为华夏足球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越来越多的球迷聚集在电视机前,还好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许多苦逼的上班族终于可以回到家里,一边喝着冰镇啤酒,吃着小吃,等待比赛开始!

    这个时候,正值暑假,学生党们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盛况,他们和家长们一起坐在客厅,倒也是让家长们感到有些不习惯。

    随着比赛的逐渐临近,央视技术部门的实时收视率数据在不断变化,已经超过了30%,这也就意味着已经至少有4亿华夏人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这场决赛,这个数据甚至比这几年的春晚还要高!

    这时候,世界第一运动在华夏的巨大影响力尽显无疑,只要华夏足球的成绩能够上去,最可爱的华夏球迷自然不会吝啬自己的掌声!

    …………

    在球员进行热身的时候,萧风一家也抵达了球场,不过他并没有和那些政要名流一起出现在包厢里,而是和普通的集团员工一起并肩作战!

    现场导播也是知道萧风一定会出现在看台上,因此镜头不断扫向华夏球迷的阵容之中,只可惜萧风一家被人山人海所淹没,并不是那么容易被发现。

    除了萧风之外,整个‘银杏村’能来的全部都来了,尤其是李岩等人的家长,更是一个不落!

    萧风一家的身影最终还是被现场导播发现,世界各国的解说员们笑着解释,这或许是有史以来观众身家最高的一场足球比赛,因为‘银杏村’方面的球迷,总身价不会低于2500亿美元!

    …………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华夏国奥队借助现场六万名球迷的助威声,向意大利队的腹地发起了猛烈攻击!

    意大利国奥队继承了混凝土链式防守的精髓,他们能够闯入本届奥运会男子足球的决赛,靠的就是滴水不流的防守,六场比赛只丢了五个球,由此可见他们强悍的防守。

    至于华夏国奥队,更多的依靠犀利的进攻来击溃对手,6场比赛打入27个进球,是奥运会历史上攻击力最强的队伍!

    意大利队在禁区前沿25米的防守无疑是极为成功的,华夏国奥队的进攻往往会在这里被终结,而意大利后防队员超强的个人能力,也是极大地限制住了华夏国奥队前场队员的发挥!

    比赛进行了20分钟,虽然华夏国奥队牢牢掌控了比赛的进程,但是场上的僵局依旧无法被打破,意大利的防守果然是名不虚传。

    为了加大对对方的压力,李岩这个后腰甚至已经压过了半场,频频利用远射来攻击对方的球门,试图借此打开局面!

    防守一方的体力消耗往往会大过进攻方,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35分钟的时候,意大利队的后防线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丝漏洞,李岩、萧大义和萧大勇三个人在狭小的空间进行了连续三次二过一配合,最终撕开了对手的防线。

    最终,意大利队后卫不得已拉到即将突入禁区形成单刀的萧大勇,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送给华夏国奥队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

    这一刻,无数的华夏球迷欢呼雀跃,意大利队的拥趸们则是鸦雀无声,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里是李岩的最佳射程!

    没有太大的意外,哪怕意大利门将竭尽全力,也是无法阻止皮球从门柱和衡量之间的死角打入球门,华夏国奥队取得了领先!

    这是李岩在本届奥运会上打进了第七个直接任意球,也是他个人第八个奥运会进球,只不过他并不是最佳射手,因为萧大勇已经打进了10个进球!

    场上的比分被改写之后,意大利队只能攻出来,比赛节奏又进入了华夏国奥队最喜欢的防守反击阶段,比赛已经没有悬念了!

    最终,华夏国奥队在数亿球迷的关注中以3:0完胜意大利国奥队,报了2年前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成功登顶!

    这是华夏足球的巅峰时刻,虽然一枚奥运会男子足球的金牌含金量比不上世界杯,但已经足以成为华夏足球发展史上的一剂强心针。

    可以预见的是,从今天开始足球将会成为华夏民众最认可的一项体育运动,上至帝国高层,下至贩夫走卒,大家对足球运动的支持会再上一个台阶。

    华夏足球的崛起,已经势不可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