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卿凰 > 第 266 章 蚀骨之痛

第 266 章 蚀骨之痛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初初笑道:“你真是好宝宝。【本书由】帮我好好照顾蛐蛐。回头有奖励。”

    黄芮作出一个嗜血的动作道:“我家八哥好几天没吃有嚼头儿的东西了。这回应该过一下瘾了,哈哈。”

    初初瞪着她道:“你敢!”

    黄芮笑道:“你最好试试,千万不要离开,否则回来之后你会连蛐蛐的尸体都找不到。”

    初初拎起食盒,大摇大摆地往外走,笑道:“你不会的,你才舍不得呢,因为是某个人送来的。”

    黄芮咬着嘴唇,下意视地摸着腕上的镯子。

    走到半路上初初忽然想到,自己拎着一人份过仿佛有失妥当,那里有那么多人只给柔加?

    这个名字可够柔的呢。她皱了一下眉毛。都怪自己欠妥当,没让黄芮多做出来一些。可是如果都送了,又怎么显得意义非凡呢?

    后面的那片竹林倒是个好去处,她可以约他出来。

    但是她要怎么约他呢?不如就以公事的名义好了。

    到柔芳馆之前,初初先把提蓝藏了起来,然后再编个理由叫柔加出来,柔加从里面慢慢地走出来,有些不情愿,又有些害羞的样子,其他人看着初初都邪媚地笑着打招呼。

    “柔加大人,我们走吧。”初初在前面走。

    出了柔芳馆,柔加停下脚步,默默地道:“我以为你不会来找我了,我想如果不是皇上让你来,你是不是就不来了?”

    初初面无表情地道:“没有的事,我们不是朋友吗,怎能不来呢?”

    他脸色很苍白,象是没休息好,一身白衣衬得他更加白了:“皇上找我什么事?你先走吧,我自己会去找她.”

    初初柔声道:“怎么了,你就那么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他一下一下地掐着自己的手指道:“是怕你不愿意。怕你不好意思说,所以不如我先说。也免得伤感情。”

    初初不耐烦地道:“你比以前更婆婆妈妈了,皇上找你没事,是让我给你送了些吃的。因为没带那么多,所以就叫你出来了。东西在竹林那边。”

    柔加心事重重地跟在她后面,不发一言。

    初初知道他是怕她嫌弃他,所以才不说话。

    “你怎么不说话了,以前话不是挺多的吗?”初初没话找话地道。

    “我?”

    他结巴地道:“我是不是很让人瞧不起?是不是让你失望了?我竟然比戏子的身份还要卑下。”

    初初在大榕树下站住,把提篮交给他,然后坐在一个弯弯曲曲的树干上。象荡秋千那样,双脚抬地,让树干撑住自己整个身体。

    没想到他拎着提篮就往回走。

    “你回来!”初初喊道。

    “你不是问我吗?我还没有回答呢。你不想听了吗?”

    她从树枝上跃下来,然后轻轻地走在他面前。从他手中夺下提篮。然后打开,席地而坐。

    呆呆地道:“我也分享一下好不好,我也饿了,”

    见他仍木桩似地站在那里:“你到底过不过来?我真不明白女皇陛下怎么会喜欢你这么木的人?是因为你木吗?”

    他好不容易笑了一下,终于坐了下来。但一直很不安。完全没有那天烤鱼时的轻松。

    初初把提篮里的东西放在树叶上递给他,心想,既然要利用他,自然要帮他打开心结才好。没有什么比讲一段自己的故事更有说服力了。

    于是初初便讲了她的出身,她在王府受到的种种不质疑,辱骂,然后从清平的死再到嫁给他的弟弟。初初极力渲染。其实也不必渲染,有些地方讲着讲着不自觉地就流下了眼泪。

    柔加果然感动得一言不发,而是默默地流泪,看着他的清泪一对一对地滴在草上,如清晨的露珠儿。

    初初笑道:“所以你也别以为我有什么高贵的出身,不过是麻油铺家的女儿而已。现在父亲又患有重病。需要大笔的银子医治,而我却又拿不出那笔银子。”

    “当时我是嘲笑过皇上的那种行为,但是那晚当我看到你的时候,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

    他眼泪汪汪地瞅着她。

    “我在想,如果我是女皇。我也会喜欢你的,因为你确实绝色。”

    “那晚我精心准备的菜和点心,如果不是你说好话,皇上连看都不会看,我可是花了不少心血的,所以我还是要感谢你。”

    “那天其实我不想去的,我怕被你认出来,怕被你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但是我已经装了好几天的病,再也不能不去了,所以我穿上戏服,化好妆,硬着头皮去了,我不敢与你素颜相见。在遇到你之前,对于世俗的非议我根本不在乎,可是当你提到男宠那两个字,那种嘲笑的时候,我感到了屈辱。我第一次有屈辱感。”

    “在遇到你之前,我甚至感觉我是真心爱陛下的,陛下几次要封我做官都被我推辞了,而那正是他们做梦都想要的。我从没跟他们说过,陛下对我的许诺,不然他们会嫉妒得发疯。”

    “所以那天,她封你楚安郡王的时候你仍在拒绝?”

    他含着眼泪点点头。

    “我不懂做官,我也不会做官,我也不想借此敛财,人这一生能用多少呢,有陛下赏我的那些东西就够了。我孤身一人还有什么可求的呢?”

    “孤身一人?你没有家人吗?父母兄弟姐妹呢?”

    他望着榕树外面的金色阳光:“病死的病死,被打死的打死。”

    “你刚才说家里是卖麻油的,跟我比起来可又是天堂了。从我记事起我们家就欠了好多债,那些债不知道是怎么来的,仿佛是祖上传下来的一样,怎么还也还不完,每一年的收成都用去还债了,妹妹病了无钱治,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月死了。”

    “妹妹的病虽然没治好,却又重新欠了不少债,于是每天都会有催债的上门,爹娘觉得这样的日子实在不能忍耐了,就商量着逃跑,于是他们就收拾了两个包袱,带着我半夜里逃跑了,可是,跑到半路上,被催债的人追上来,我扎进河沟里,他们一群人打我爹和我娘,我只听见爹娘痛苦的哀叫,后来那帮人好不容易走了,我连跑带爬地爬到他们身边,天很黑,我不知道他们流了多少血,他们走不动,野地里我又没处叫人,我就拖着他们,可爹不让我拖了,他说他想舒服地躺一会儿。那天连一颗星都没有,原本以为天够黑就能逃走,没想到还是没逃了,我们一家三口儿就躺在野地里,望着黑苍苍的天空。我娘说,家儿,长大了一定不要欠债,一定要攒许多钱。人有钱了,就不会被人欺负了。”

    “我只有拼命地点头,我害怕听娘说话,她平常是不有说话的,但那天她和爹说了许多话,我不知什么时候就躺在娘的怀里睡着了,可是等我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娘的身体已经很硬很硬了,我爹也是,他们都没有闭上眼睛,后来好心人就把他们埋了,埋在了山岗上。我记得旁边有一块大岩石。”

    “后来我就开始了乞讨的生活,在鬼城生活一段时间,第二年,有一个戏班的班主看上了我,问我愿不愿意学戏,我当然愿意,后来就跟着学戏唱戏,班主很有本事,有一次来皇宫演出,陛下就看上了我,把我留在皇宫中,留在皇家戏班子里,那时陛下还是皇后,等她做了女皇之后,我才开始真正跟陛下在一起。”

    “以前戏班子是我的家,班主是我的家人,后来皇宫是我的家,陛下就成了我最亲的人。我虽为自己的身份羞愧,可我是爱陛下的,但那种爱绝不是男女之爱,我是在忽然之间懂的,就是遇见你的那天。”

    他苦笑着:“我说了这么多,是不是觉得很烦?”

    其实初初已经热泪盈眶了,走到今天,他要经历多少的痛苦和绝望啊,也许每天夜里,他都会想起他父母死时的情形。他幼小的心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要承受多么大的恐惧?

    他的这一段经历她感同深受,于是便轻轻地抓住他的手。柔声道:“你很不容易,我虽然不易,却真的比你强。至少我还有个家。”

    “现在那些痛苦还在吗?忘了吧.”

    他目中含泪:“你的那些经历,你能忘吗?”

    这句话如剑一般刺着她的心,蚀心之痛她怎么能忘?每一晚都痛得刻骨铭心。对她而言清平不止是她的丈夫,也是她的亲人,她的知己,她的朋友,甚至是母亲。

    她从她母亲那里,从她父亲那里没有得到的,他都给予了,他给她完整的爱,那种爱让她看到温暖,看到光明,看到希望。本想与他偕老终生,可是,正是那个女人夺走了这一切,那个霸道,阴狠,掌控一切的女人。此生她与她的仇是无法可解的了,必须杀了她,她的心才能平复。

    她美目中泛着泪光,她没有告诉他,清平是怎么死的,否则一定会引起他的怀疑,让他知道她还念着清平,就已经很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