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不良之谁与争锋 > 828 好歹是一条人命

828 好歹是一条人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马杰的身体几乎和整片夜色、土坡、荒草融合在一起。zi幽阁

    不,不是几乎,是完全融合在了一起。

    马杰一动不动,不吃饭、不喝水。身体机能也跟着缓慢下来,呼吸频率、心跳频率,乃至周身的血液循环甚至都慢了不少,这些都是他在龙城孙家学到的本领。

    不知过了多久。面粉加工厂的大门终于开了,马杰的瞳孔也随之放大了不少。

    一个人飞了出来,黑色的影子重重落在地上。

    “是文龙。”

    马杰后来给我们汇报当时的情形:“文龙被人扔了出来,门里有人骂他,说他是个废物,还让他早点去死。这人好像地位很高,文龙完全不敢顶嘴,只是跪在地上哭,说自己一定会把那帮人拿下。

    那人便骂:‘你还拿个鸟,一不小心自己都得栽到里头!我跟你说什么来着,让你守好自己地盘,别被他们侵略就行,你却被那傻逼娘们怂恿,主动冒犯他们。闹到今天也是活该!’骂完了,那人又把文龙拖了回去,门里面便传来文龙的阵阵惨叫,持续了至少十几分钟。我在那边守了好几天,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

    再后来,就回归于一片沉寂了,文龙也再没有出来过。”

    因为那是个面粉加工厂。所以我也曾冒充送粮食的村民混进去,但我只能接触到加工厂的那一小片范围,我也看到了袁江儿说的那道通往两排平房的别有洞天的铁门,但是铁门两边始终有人把守,根本无法接近。我假装迷路往那边走,却被人给赶了出来。”

    “没有其他有价值的情报了。”说到最后一句话,马杰露出惭愧的表情。

    猴子拍了拍马杰的肩膀,意思是说你已经做的够好,又对我们说道:“这么看来,文龙并没有他吹嘘的地位那么高。而且,他很可能只是个傀儡。被星火安插在明面上的人物而已。有一点毋容置疑,星火要想灭掉咱们是轻而易举的事,但他们好像并不打算这么做,只是想阻止咱们前进的步伐。

    联系到上次咱们被黑衣人围攻,接着又被白衣人所救,所以我推测,背后应该还有一股势力是帮着咱们的。或许,星火忌惮的就是这股势力,所以才迟迟不对咱们下手。”

    “要怎么做?”我问。

    “引蛇出洞。”猴子答:“星火不是不想让咱们扩张势力吗?那咱们就朝着新城区进发,先把文龙的地盘拿下再说,看星火还能不能坐得住。只要引出他们,那一切都好办了。”

    一听要抢地盘,大家纷纷激动起来。纷纷点头说好,这是我们最爱做的事了。确定了下一步的目标,大家正准备散开的时候,马杰突然又说:“还有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说,其实这件事和咱们无关,但我既然知道了……”

    猴子正色道:“马杰,作为一名影子,任务就是客观的汇报情况,不要夹杂自己的情绪。”

    “是。”马杰脸红了一小下,便说道:“因为赵雯雯,文龙才惹了大祸,所以他决定把赵雯雯除掉,已经安排了几个兄弟去杀她。赵雯雯肯定和咱们没关系,死不死活不活的也和咱们无关,我之所以不敢说就是怕飞哥冲动起来,又去救她……”

    我直接呸了一声,说你可拉倒吧,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去救那个婊子?那种女的最好死了干净。马杰嘿嘿笑了,猴子却说:“也不能这样,好歹是一条人命呢。再说,从头到尾都是咱们在利用赵雯雯,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赵雯雯要是死了,咱们也难辞其咎。左飞,你去救她吧。”

    “……我不去,你们谁爱去谁去。”我是一点都不想见到赵雯雯,一想起她曾说过的那些话就浑身不寒而栗,我会去搭救一个要我“剖腹挖肠、生死不能”的人吗?

    “或许她对咱们有利用价值。”猴子拍了拍我的肩膀。

    “……”

    第二天,我和马杰问清赵雯雯藏身的住所,以及文龙手下动手的时间,便带着夏超和几个兄弟前往。有时候想想,赵雯雯这种女人确实强悍,能让很多男人为她意乱情迷,斗的天昏地暗,可同时也脆弱的很,随便一个人都能送她上西天。

    赵雯雯自从跟了文龙,文龙便在某高档小区为她租了个屋子住着,一个星期去找她两三次共度,可谓金屋藏娇。文龙不在的时候,赵雯雯便在屋子里呆着,偶尔下楼溜溜狗。因为赵雯雯是个蛮重要的线索,所以马杰一直有派人盯着她。据马杰说,赵雯雯已经和小区里好几个保安有一腿了,经常把保安带回文龙的房子里面。

    养一个这样的女人在家,头上简直不知道要戴多少顶绿帽子。尽来岛号。

    小区是满高档,里面高楼林立,绿化带也做的挺好,喷泉假山一应俱全。门口的保安很严格,不过因为我们开的车蛮好的,所以保安也未加阻拦,径直放行,让我忍不住想起《天下无贼》里面刘德华说的那句经典台词:开好车就一定是好人吗?!

    我们在新城区还没什么实体产业,但完全可以让老城区的天龙送过来一辆不错的车。我们开车到赵雯雯所住的楼下的时候,距离马杰所提供的那帮文龙手下动手的时间还差半个小时。

    “你们上去直接把人抓下来,我就不上去了。”我坐在车里懒洋洋地说道,我还是一点都不想看见赵雯雯。

    “好的飞哥。”马杰领着三四个兄弟立刻上楼。

    我们开了一辆挺高档的商务车,办事的时候还是开这种车舒服。按照我的预计,夏超这小伙子机灵,先是冒充快递、物业啥的把门敲开,最多不超过五分钟就把人给绑下来了。

    但是我在车里坐了十分钟,却不见上面有一丁点的动静。

    十五分钟之后,我终于确定事情不大对头了,皱着眉下了车迅速上楼,中间还捡了一根不知被谁扔掉的棒球棍。我贴着墙,持着棒球棍悄悄上楼,掩着呼吸来到赵雯雯所住的楼层,却发现赵雯雯家的门虚掩着,而门里面却一点动静、一点声音都没有。

    我靠着墙,抬起棍子,轻轻把门打开,然后身子往里面一闪,却见夏超他们几人站在玄关处一动不动。眼睛再往里面看,发现赵雯雯就站在对面,手里还举着一把漆黑的手枪。

    干,赵雯雯居然还有这玩意儿,真是低估这娘们了,怪不得夏超他们一动不动!

    我意识到不对想往旁边闪走的时候,赵雯雯已经喊了出来:“别动,再动我们就开枪了!”我只好也站住不动了,赵雯雯让我往前走,我便走到夏超他们旁边,夏超等人都是一脸苦相地看着我。

    赵雯雯举着手枪,恶狠狠地说:“左飞,你想杀我?”

    因为手枪这玩意儿太容易惹来麻烦,我们国家对枪支的管控几乎达到一种变态的地步,哪怕是你私藏枪支,从来没用过枪,也百分百会被判刑,所以我们极少、极少会用枪。

    麻烦能少一点是一点,毕竟我们的麻烦已经够多了。

    我无奈地说:“我不想杀你,我是想救你。”

    “你哄鬼呢?”赵雯雯咬牙切齿地说:“左飞,你骗过我多少次了,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吗?告诉你,这次你死定了,我会把你们全杀掉的!”

    我注意了一下赵雯雯握枪的姿势,其实并不标准,但是镗已经上了,而且我们距离很近,真难保她一不小心把我杀了。我认真地说:“赵雯雯,我真是来救你的。文龙想杀你,被我知道了消息,所以我来把你带走。”

    赵雯雯冷笑一声:“左飞,你还想骗我?”

    我一时哑口无言,往前数数的话,我确实骗了赵雯雯好几次。最近的一次,是我为了拿下袁江儿,所以把她给约出来了,事后她又发短信骂死我了,也难怪她会如此恨我。

    “赵雯雯,你先跟我走,文龙的人一会儿就来了。”

    “呵呵,文龙那么爱我,怎么可能会杀我!左飞,收起你那副嘴脸吧,我不会再相信你的!”

    就在这时,楼下“噔噔噔”的响起脚步声,至少有四五名汉子跑了上来,同时闯进门里,手中还都拿着尖刀。不用想,也都知道这些就是文龙的手下。他们本来要杀赵雯雯,结果看到屋内的场景也都呆住了。

    看到这一幕,赵雯雯终于明白过来,吃惊地道:“文龙真要杀我?”

    这些人也不管我们是谁了,完成文龙的任务最重要,便恶狠狠说道:“是的。嫂子,对不住了!”一帮人穿过我们一哄而上,朝着赵雯雯扑了过去。

    赵雯雯大叫一声就往后跑,我也赶紧叫道:“你开枪,开枪啊!”

    赵雯雯也跟着大喊:“枪里没子弹啊,这是文龙给我的枪,左飞你赶紧救我!”

    我一听可得了,既然是文龙给她的没子弹的枪,也难怪这帮文龙的小弟会肆无忌惮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