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不良之谁与争锋 > 1753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1753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能理解那种感觉吗?

    就好像你刚觉得一个人很有素质,他就“呸”地往地上吐了口痰,或是刚觉得一个女生好漂亮,她就“唰”一下卸了妆给你看真面目一样,现在的我就是这种感觉。

    说好的威武不能屈呢,说好的压不垮脊梁呢,怎么说跪就跪了啊!

    天色已经暗了,我们还在环城的高速上,旁边不断有车呼啸而过。而张波跪在路边、双手合十,口中还念念有词,也不知在嘟囔些什么,这一幕看上去十分诡异。让我不禁有些后背发寒。

    搞什么鬼?

    好在张波也没跪太久,大概一两分钟的样子,他便站起身来,重新坐回车子。接着挎档、踩油门、继续前行,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我看着他的脸,以为他会解释一些什么,但他的表情十分平静,而且非常自然,就好像刚才他的行为很普通、很普遍,完全不值得大惊小怪似的。

    没听说过南方人有这种怪癖啊?

    原谅我,我的好奇心实在太重了,所以最终还是忍不住问道:“张哥,你刚才是干什么?”

    张波回头看了我一眼,满脸“你这个乡巴佬,和你说了你也不懂”的神情:“你知道这干嘛?”

    我低眉顺眼,说我就是好奇。

    张波哼了一声,似乎不愿和我多说,但最终还是勉为其难地说道:“你知道摩耶教么?”

    我的心里跳了起来。面上不动声色,说知道一点。

    张波那张冷漠的脸顿时有了一些笑容,说哎呦,你从京城来的,竟然还知道摩耶教啊?不错不错,我们教会果然越来越声名远扬了。是这样的,我们摩耶教的老佛爷法力高强,又仁爱慈悲,护佑着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和生活,所以我们每天也定时为他老人家祈祷,希望他能福如东海、寿与天齐。

    张波一边说,一边还露出敬仰的神色和圣洁的微笑。

    我的脸颊微颤。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吐槽了,真想说法力高强个毛啊,你们的老佛爷就在你身边坐着你知道吗?我也真心服了,摩耶教发展的真是越来越像邪教了,搞不懂这样的宗教为何还能获得国家认可,还能到宗教局去备案成正式教会——好吧,身为教主,这么吐槽自己的教会是不太好。

    记得之前我和王瑶结婚的时候,摩耶教的代表鬼武也来了,还向我汇报过教会情况,说已经吸纳数万成员,范围跨越整个华东。还说教会成员很想一睹我的真面目,问我何时能到回去一趟,当时我当然是拒绝的,用其他理由给推脱了,因为我觉得这实在是太傻了。

    数万人就信那么一个手镯,和一本东拼西凑的摩耶大典,你说傻不傻?

    之前我一度以为,这几万人估计都脑子有毛病,才会相信这么一个漏洞百出的摩耶教,可当我看到张波的时候,我才觉得有点可怕了,因为张波肯定是正常人啊。

    星火中层,能到这个位置,心智绝对不会普通。

    由此可见,宗教的洗脑能力能有多强?

    我又想起来一年前在11号训练营时,我曾不小心听华东六圣提过摩耶教的事,当时他们说星火成员和道上的兄弟,有不少都入了摩耶教,还说想和摩耶教的教主合作。一同拿下华东云云。

    当时我以为他们夸张了,可是现在看看张波,我信了!

    与此同时,我又想起来华东六圣曾经密谋想要杀掉鬼笑的事,当时我也没有当真,以为他们只是打打嘴炮。和公司里的白领总是想干掉老板一样。可是现在,鬼笑突然失去联系,会不会是……

    鬼笑固然很强,可华东六圣整日和他呆在一起,用点手段去干掉他的话并不难啊!

    一时间,我的脑中百转千回,想了很多很多东西,可惜都只是揣测,不能当真。而张波看我不说话了,还以为我在嘲笑他刚才的行为,问我什么意思,是不是看不起他们摩耶教。

    我说没有没有,我对摩耶教一向敬仰得很,尤其是那位传说中的老佛爷,很想一睹他的真容。

    我夸了摩耶教两句,张波立马就嗨了起来,说我不错,非常上道。还说了好多摩耶教的好处,劝我也加入摩耶教,共同享受老佛爷的恩泽。

    我发现了,要想和张波套近乎,还非得不断提起摩耶教才行,便说行啊,等忙完魏老交代的事,再去加入摩耶教不迟。

    张波摇头,说魏老交代的事哪有摩耶教重要,还是先去加入摩耶教吧。

    当时我就满脑子“……”的感觉,心想这就是魏老的心腹?魏老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啊。我估计我现在要是亮明我的身份,我让张波吃屎他都不会有丝毫的犹豫。

    我表现出对摩耶教十分感兴趣的样子。但是因为国家任务在身,不得不先去办魏老的事,好说歹说,才说服了张波。

    张波往嘴巴上叼了支烟,说臭小子,想靠我加入摩耶教,还不赶紧给我点着?

    我说是是是,赶紧给他点上。

    这王八蛋要是知道我就是老佛爷,估计能把自己的嘴巴给抽肿了。

    话题从摩耶教脱离开来,重新回到了华东六圣和鬼笑的身上,张波才终于表现的正常些了,像一个正儿八经的星火中层了。张波告诉我,华东的星火总基地就在尚海,之前他们星火高层和鬼笑每天上午都要开会,以便安排当天的工作,而他们中层和底端一些的小头目就在门外候着。

    因为张波的级别不算太高,所以能和鬼笑直面交流的机会少之又少,每天能看见他的一个侧影已经不易——但是哪怕只有侧影,便能使得他们的心境十分安定。

    但是连续一个多礼拜了,他们连鬼笑的影子都没有见过,一切工作事项都是由华东六圣代为转达。有人提出疑义,便会遭到华东六圣的暴打或是杀害,大家都敢怒不敢言。

    “鬼笑大哥一定遭到了他们的毒手!”张波咬着牙,一副深恶痛觉的模样。

    我看着他的模样,忍不住问道:“张哥,如果鬼笑和老佛爷你只能选一个效忠,你选哪个?”

    张波立刻换了一副模样:“当然是老佛爷!老佛爷仁爱慈悲、普渡众生,是我们心中唯一的真神和信仰。但是,老佛爷绝对不会让我做出这种两难的选择,因为摩耶大典之中有记载……”

    一提到摩耶教。张波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一张嘴巴哒哒哒、哒哒哒地说个不停,我赶紧打断了他,说好好好,咱们继续说回华东六圣。我想问你,在鬼笑失踪以前,没有其他征兆吗?

    张波想了想,说没什么征兆,就是感觉大哥的身体越来越差了,面色惨白不说,走路的时候都会咳嗽,脚步也不是太稳……所以华东六圣才说鬼笑大哥身体有恙,也不知是不是真的。

    我点了点头,说魏老既然安排我来查明此事,那就要先从鬼笑的下落开始寻起,张哥,你有什么法子?

    张波摇头,说我要有法子。就不会到现在也找不到鬼笑大哥了。

    我说好吧,你们星火基地不是每天都要开会么,你能不能把我带到里面?到时我再随机应变,看看能不能摸到一些情况。

    张波说这个倒是不难,那就这么定了,明天先到位于尚海市中心的星火总基地。

    当晚,张波将我带到一个小破旅馆,让我住下歇息。

    我已经很久没有住过这么破的旅馆,不禁有些皱眉,张波说没有办法,经费有限。我哭笑不得,说我自己承担房费即可,便到附近寻了一家五星级的酒店休息,张波跟了过来,啧啧地说,京城来的就是有钱。

    我有点奇怪,说你是星火中层,薪水应该不低。怎么感觉有点拮据?

    张波则告诉我,他的钱都捐给教会了,支持老佛爷普渡众生。

    我真想告诉他,我可一分钱都没有拿过。

    送我进房之后,张波又跪在走廊边上祈祷一番,我忍不住问他。你们摩耶教的一天祈祷几回?张波说不一定,完全看个人心意,像他这种虔诚的,一天要跪十几次。

    “老佛爷一定可以感受到我的诚意!”张波信誓旦旦地说。

    我拍拍他的肩膀,说一定会的。

    一夜无话。第二天,我给自己做了一个简单的易容。毕竟我和华东六圣是见过面的,不能被他们给认出来吧。之前在11号训练营的时候,我和猴子学过几手,水平虽然说不上登峰造极,但也算小有成就了吧。

    起码我能保证,华东六圣肯定认不出我来,因为张波就认不出我来,我在他身边晃悠半天他都不知道,还是我自己承认了身份,张波连连直夸。

    一大早,张波便驱车带我赶往位于尚海市中心的华东区星火总基地。和京城的流水巷一样,此处也是个闹中取静的地方。在寸土寸金的尚海滩土地上闹出来一个十分气派的大园子,南方已经入春,园中郁郁葱葱、鸟语花香、潺潺流水、亭阁楼台,漂亮得简直不像话。

    门口有人把守,不过有张波引着,并无人拦。

    园中一道道长廊、一座座房屋。都是明清风格,显得古色古香。这样景色优美的园林在苏州那边好像挺常见,尚海也不是没有,但是这么大的还真是闻所未闻。

    园中时不时地能看见几个人,正齐刷刷地往主屋那边走,见到张波还和他打招呼,不过并没人问我是谁,大概以为我是张波的一个跟班吧。

    张波一边走,一边给我介绍,说哪里是开会的地方,哪里是训练的地方,哪里是鬼笑住的地方……

    我看了一下四处无人,便提出要去鬼笑的住处看看。

    张波吓了一跳,说啊,那边有华东六圣的人在把守,太冒险吧?

    我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这么好的机会,岂能错过?你先去开会,我随后再去找你。

    张波说行。

    我们便一拍两散,他朝会议室而去,我朝鬼笑的住处而去。园中处处都是花草树木,所以极易隐藏自己的身形,我翻过一段长廊,眼瞅着就要到达鬼笑的住处附近时,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

    “左飞?!”